我朋友說我很虎是什麼意思,和朋友聊天,她說,我「老虎」你, 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7-02 22:35:02

1樓:奔跑中的憤青

這個就是東北的方言,

就是說你很虎、

彪,做事情不思考,直接去做、

也不害怕後果。

和朋友聊天,她說,我「老虎」你, 是什麼意思?

2樓:

這不是嚴格意義上的網路用語,因為它在電腦發明之前就有,它是東北方言。基本意思是說你傻不傻;同時更為重要的是,這句話直爽地表達了講話人對其傻的程度的「難以理解的震驚」和「痛心疾首的恨鐵不成鋼」。因此,由於此話的「殺傷力」,即使是心直口快的東北人,一般只在親人間或關係較好的朋友之間使用(當然要和別人吵架或幹架時也可以用)。

3樓:荊躍通澈

意思就是喜歡你

,『老虎』也就是英文『love'的不標準漢語發音

為什麼好多人說我虎??真的搞不明白,難道我真的很虎嗎

4樓:我和我的貓蛋蛋

你像鄉村愛情裡面的宋曉峰嗎?如果像,那你就是虎,一說起虎我就想起來宋曉峰。

5樓:

說你虎的人其實是認為好,虎在東北那邊叫傻現在有傻的嗎只是有些實在,直爽希望你以後做事情想的多一點細緻一點就行了。

6樓:我在陣地在

既然您能問出這個問題?就說明了您是個當之無愧的好人,「虎」在您這裡是人們對您愛稱。我敢斷定您性格直爽,說話做事不拐彎抹角,對人對事以誠相待,能幫到別人的從不推脫

7樓:晚霞夕照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你辦事雷厲風行、說幹就幹,不論幹什麼事,都欠考慮,該不該幹,怎麼幹?

8樓:

虎…呵呵你覺得你虎嗎?樓主可知虎的意思?虎分為倆種。一種?網路用詞。表示很愚不可及…

另外一種。表示性格很大大咧咧

9樓:

虎?東北話講就是傻的意思,所以問你,真的傻嗎?答案肯定不是,只能用現在的話說明你情商比較低,想問題比較直接!這是父母教育的問題,不能都怪你!

10樓:流年莫相忘珍

你很虎?你覺得你屬於哪一種虎?馬馬虎虎的虎啊?

還是糊里糊塗的虎?我們這裡叫二愣子,或者凶神惡煞的人虎。不知道你是哪乙隻虎,俗話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你可能有點虎,不知道是誇你還是損你。既然認識到了就慢慢改掉這些小毛病,不知道能不能幫助你。最好祝你,開心快樂每一天吧!

你很虎?你覺得你屬於哪一種虎?馬馬虎虎的虎啊?

還是糊里糊塗的虎?我們這裡叫二愣子,或者凶神惡煞的人虎。不知道你是哪乙隻虎,俗話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你可能有點虎,不知道是誇你還是損你。既然認識到了就慢慢改掉這些小毛病,不知道能不能幫助你。最好祝你,開心快樂每一天吧!

你很虎?你覺得你屬於哪一種虎?馬馬虎虎的虎啊?

還是糊里糊塗的虎?我們這裡叫二愣子,或者凶神惡煞的人虎。不知道你是哪乙隻虎,俗話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你可能有點虎,不知道是誇你還是損你。既然認識到了就慢慢改掉這些小毛病,不知道能不能幫助你。最好祝你,開心快樂每一天吧!

11樓:小娟

東北人說人虎帶有貶義成份,人的個性致命點,也許自己真的不確得,有所謂當棋者迷,局外人清吧,既然別人說你弱點處,你就自省下,改變一下,變得更加美好些,你說呢,不要情緒激昂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虎是一種是網路用詞,表示很愚不可及的意思。另外一種,表示性格很大大咧咧。你屬於哪一種呢,後者也不是不好呀。

大大咧咧說明性格開朗,這種人應該朋友多。我感覺性格佔很多吧應該,不過不是壞事,如果是其他的,你就的改變一下了,

13樓:

我認為,說虎可能是傻的意思。可你是乙個誠實,直爽,有啥說啥,不藏奸耍滑旳人。好!我們每個人都虎,就好了!為了生存,有所改變吧?

14樓:在昌溪吃炸雞的南天竹

現在很多人會被老實實當成虎,其實不必在乎這些,只要你做好自己,管別人怎麼說,相信善良的人總有好報,加油做最真實的自己,即使沒人孤者也要活的精彩

15樓:翡翠小狐狸

你能提出這樣問題,己經有了答案。何必還要讓更多的人來證明,你真的無法用言語來形容。

16樓:厙若楓

做事不聰明,別人不敢做的事,你敢去做,給人的印象就是你虎

17樓:千嶼戶

可能你看起來很硬朗,人也精神,硬漢形象吧。

18樓:幸安蓮

可能你這個人是很直爽的人吧,自己認為做的對,就不要聽別人的

19樓:早田山上的麥子熟了

應該是的,所謂當事者迷傍觀者清!

20樓:柴令羽

當局者迷 旁觀者清。

21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大大咧咧不夠細心

22樓:暖如人間四月天之

都這樣說,那就有可能

23樓:人的本質是動物

可能是直接吧,說話不委婉

24樓:充奇邃

虎說的難聽點

就是傻情商不夠

以後說話

做事情要注意

朋友說我是令月公主是什麼意思

25樓:格物知行

令月公主,就是太平公主李令月。就是嫌你胸小了。

26樓:球的糊塗

就是說你胸小而且很贏蕩

乙個男的發語音說我有點虎是什麼意思?

27樓:麥小粒

男生發語音說你有點虎,是說你不夠吸引你,缺少女孩子的溫柔,你要改善。

28樓:八二的摩羯

男的語音說你虎的意思就是你說話,或者做事像女漢子,現在女漢子比較吃香,哈哈可能他有點喜歡你也說不定。

29樓:法瓊音

乙個男的發語音說你有點火虎,就說缺心眼

男朋友經常說我,你真虎,這個虎到底是什麼意思,怎麼講,誰能給我解釋解釋

30樓:贈你三斤砒霜

笨的意思 不過既然是男朋友說你笨也是帶著膩寵吧 祝愛情美滿

31樓:子非魚旺旺

我是東北的,南方的朋友總問我,最後我總結了最經典的解釋:二逼呵呵的勇敢

32樓:stf微交易非農

說你虎是因為你有時候做事魯莽,有時候覺得你范二,所以說你虎

3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虎,是不是彪,就是野蠻的意思

34樓:流芳萬世

虎,虎頭虎腦,馬馬虎虎的

35樓:小狼崽

意思就是你做事不考慮

36樓:如此溫暖的地球

做事不想後果,想幹嘛就幹嘛

37樓:頃一地的暖陽

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釋

38樓:瓦里安烏瑞恩

說你很厲害的意思,虎就是牛逼的意思

有人說你虎什麼意思

39樓:9點說史

東北話,形容人做事衝動,毛糙,不計後果。比如某人為爭面子拿磚拍自己腦袋,可以說「這人真虎」。用作褒義也可以,形容人果斷,有闖勁。

東北話,在嚴格意義上講稱之為「東北官話」。分布於我國的黑龍江、吉林、遼寧,以及蒙東地區。東三省除了東北官話之外還有少量的北京官話與膠遼官話。

東北地區由於人口遷徙與不同民族政權的更替,從而產生了很奇特的語言環境。

擴充套件資料

獨特問候

東北人注意啦啊,咱這zei,疙(塊)兒眼 瞅(看)要降溫了,大家出門多注意啊,別 楊了二正(仰起頭,不看腳下的樣子,心不在焉的意思)的可哪(到處) 撒磨(瞎轉), 卡(摔)一跤, 埋了八汰(髒了-吧唧)的。

工作上也別 老(總是) 突魯反仗(亂七八糟), 半拉咔嘰(一半一半……不完整的意思)的,有點敬業精神。雖說這年頭掙點錢都不容易,但也別 老(總)買那便宜 婁搜(修飾詞,無意義)的破玩意兒(破東西),對自己好點兒。

家裡頭家務活也多幹點,別總整得屋裡屋外 皮兒片兒(皮皮片片,什麼都有,就是亂)的,牆上也 魂兒畫魂兒(就是髒,牆上髒的一條一條的汙垢……)的。工作一天回來看著 奪(多麼的『多』,諧音)鬧聽(鬧心,煩心)啊!

40樓:脾氣太爆

有人說你虎第乙個 意思是 你沒有心眼率直 第二個意思 女的對你說的 表明是親切的意思 第三個意思是 傻,愣等

別人說我活的很透徹是什麼意思,朋友說我活的很自我,是什麼意思?

別人說你活的很透徹 意思就是你對什麼事情 都看的很開 不會被外界的沒有意義的聲音所影響 通俗點說就是情緒管理的能力很好 建議對方這樣說帶有羨慕的味道 因此你謙虛的回應就可以了 是指明白事理,看透本質,問心無愧地生活。通透 讀音t ng t u 是乙個漢語詞彙。意思是清澈透明,出自 南山詩 常用義為通...

朋友說我做人不行是什麼意思,朋友說我做人不行,是什麼意思呢

晚安逗事 世界上不可能會有人像家人那樣的無私的愛你。沒有真心朋友,一種情況是你遇到的人都是志不同道不合的,不值得成為你的真心朋友。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你並沒有主動的敞開心扉的對待其他人,你對別人好,別人不一定也會對你好,但是你終究會遇到一個. 卡耐基的蘑菇 為人有問題,或者人品不好。 百小度 也許不是說...

男朋友說配不上我是什麼意思

他想甩你的一種委婉說法 小夥叫逆風 兩種可能 一是想和你分手 再一個就是你過於優秀讓他感覺到自慚形穢 這詞兒有點過了 自己觀察下看是哪一種,希望是第二中,你要撫慰他,給他平行感。祝你們幸福 他不想在和你一起走下去了,卻找了個可笑的理由. 你就對他說 你算說了句大實話 既然配不上我 那你趕快走把 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