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方法和如何控制自己

時間 2022-06-28 03:50:0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找到自己的興趣點,學習相對於看電視上網來說是非常無聊,但是你如果能夠堅持高質量高效率的學習一天,你會很有成就感,不如就從乙個週末開始下定決心學習一天,當你完成一天的學習之後,你會發現你非常喜歡看書的感覺,會如釋重負,不再被這種痛苦的感覺束縛

2樓:張雨

看我這一招

學習,要有方法。看看我的學習方法吧! ———--

為了取得較好的學習效果,您需要不時地問自己:「這是什麼?」 「為什麼會這樣?」……最為重要的是,您要問自己,「它對我有什麼用,我該如何用它,可能會有什麼結果?」

學就是為了用。如果連它是什麼都不知道,怎麼會用呢?就比如用電腦,程式設計高手學什麼軟體都要比一般人要快。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因為興趣能驅動人去以不同的方式積極應用。人能夠從應用中發現自己的不足,並及時地把缺陷補上。為了用而學,往往能夠提高學習的積極性。

我的學習方法是提煉和公升級。一方面,某些科學的學習方法是可以通過學習和強化訓練得來。知識是多方面、多層次、多結構的。

學習方法總結出來也是一種知識。另一方面,學習方法必須經過實踐感受和思考,與人的個性相結合,做好度的把握。學習和做其他事情沒什麼太大的區別,都重在體驗。

僅僅是沉迷於課本是學不好的。

我還重視自信。因為信心能夠讓人堅持。人可以通過不斷超越自我獲得成功,獲得自我實現的巔峰體驗。

我常對同學說:沒有自覺,沒有信心,那麼什麼學習方法都沒有用。 只有自覺,才能夠用心。

特別是在強化學習的過程中,那種高強度的活躍腦細胞的運動,離開了自覺,只可能什麼效果都沒有。信心才能夠堅持,才可以突破自己的心理障礙,比如學習恐懼,缺乏耐心等等。

我們需要以不斷的小的成功來積累信心。

減輕學習惰性的處理方法。

1、毅力。以自制力作為減輕學習惰性的手段是不可取的。原因很簡單。

勉強自己只會活得很累,很痛苦。是否能真地堅持下去,對於一般人來說是乙個很重要的問題。人都是趨利避害的。

這是天性。許多父母抱怨我們孩子缺乏自制力那其實是對孩子有著不切實際的要求。一些人對自己的毅力也產生懷疑。

2、利弊分析。誰都知道學好了的好處。哪怕再差的學生也一樣有著學好的渴望。因為學習成績好的好處太多了。有社會認可,甚至能得到豐厚的物質獎勵。

推薦方案:

合理情緒。不要對自己的自制力和毅力有太高的要求。人都是有惰性的。

你的學習困難別人一樣會遇到。但你的選擇不是退縮,也不是逃避,而是正視它。嘗試著改變學習的方式和方法,找出乙個最舒服、最讓自己開心的學習途徑來。

很多人都說,學習沒有捷徑,必須認認真真、扎扎實實地學。

這話對,也不完全對。學習需要的是積累,是溫故而知新。再好的學習方法,如果不去學、不去記,不加以認真思考,也都沒有用。

分析每一種速成法,都可以看到,他們是把學習的難度降低。只有不對人、不對自己過高要求,才可能有信心、有興趣堅持。堅持往往才會成功。

大目標分解成小目標是乙個很好的做法。每天嚐到甜頭,每天都用適當的成效鼓勵自己,每天都滿意於努力和付出,這樣就能夠堅持。有計畫的堅持就是積累。

人應該有大的目標。大目標是對自我的挑戰,最能夠滿足人的發展需求,最讓人有自我實現的渴望。

人需要挑戰,迴避挑戰往往讓人感覺不到生活的趣味,也漸漸失去應有的動力和緊張。所以,我在學習的時候,總是朝最難的地方進軍。我認為,最難的地方都闖過了,其他的沒有理由闖不過去,剩下的只是時間、精力和積極的堅持和積累。

有時候就不需要記憶,只需要感覺。集中注意、快速組織所學內容、及時回憶和複習 。

如何控制自己的內心和情緒,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乙個 恰當的途徑 把它發洩出去 你不能總控制 無傷大雅的時候 發洩情緒 你別在關鍵時刻 跟客戶跟領導 跟家裡人說 一通疾風。1.用表情調節情緒 煩惱時,用微笑來調節情緒,可能是個很好...

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如何控制自己或者控制自己的的情緒?

如果心中有情緒非得發洩,那就盡力去做到對事不對人。只要這個事情是真的讓大家都發怒,那麼做錯的人,也會慚愧,不會因為你亂發脾氣,而對你有意見。 漓櫻愛畫畫 不要把最壞的情緒給最親近的人 易書科技 遇到意外的時候,必須處之泰然。衝動起來,就容易失衡,此刻的你就會呈現敗相。你在狂怒和自滿時,比在長時間的沉...

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如果心中有情緒非得發洩,那就盡力去做到對事不對人。只要這個事情是真的讓大家都發怒,那麼做錯的人,也會慚愧,不會因為你亂發脾氣,而對你有意見。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乙個 恰當的途徑 把它發洩出去 你不能總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