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排骨前,還用熱水綽一遍嗎,燉排骨湯時排骨事先怎麼處理?要炒一下嗎?先燉一次再換水燉?之前的湯還要嗎?

時間 2022-06-28 03: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焯水的,去掉血沫和髒東西

清燉排骨

菜譜簡介 湯清乳白,鹹鮮味醇。

材料主料:豬排骨(大排)300克,

輔料:小白菜50克,

調料:花生油20克,鹽3克,味精2克,黃酒3克,大蔥4克,姜3克做法1.將排骨洗淨,剁成四厘公尺長,三厘公尺寬的段,下沸水鍋焯燙後撈出,沖洗乾淨;

2.小白菜洗淨,去根部,一切兩段;

3.蔥切段;姜切塊,用刀輕輕拍鬆備用;

4.鍋上火燒熱,加少許底油,用蔥段,薑塊熗鍋,烹紹酒,下排骨,添湯;

5.旺火燒沸,撇淨浮沫,倒入陶器,轉小火慢燉至接近成熟;

6.下小白菜放精鹽、味精調口,再燉至排骨酥爛脫骨,裝碗上桌即可。

冬瓜燉排骨

材料排骨七兩,冬瓜一斤,鹽少許,白醋兩滴,雞精少許做法1.排骨切件洗淨焯去血水,冬瓜帶皮洗淨切方塊2.先把排骨加1.

5公升純淨水、兩滴白醋電高壓鍋燉20分鐘,冷卻能開蓋(一定要放掉氣再開蓋哦,否則很危險的)再倒入冬瓜燉25分鐘(因為冬瓜燉久了容易成羹不成形),喝前加少許鹽、少許雞精再蓋上蓋燜會兒,喝時再開啟蓋即可。

2樓:祁巍晶

我習慣熱水綽一下,這樣可以把肉上的髒和血去除

3樓:湛靜楓

為了建康,最用開水洗過一次!綽過就沒味道了

4樓:

是的,把餘血煮出來。

燉排骨湯時排骨事先怎麼處理?要炒一下嗎?先燉一次再換水燉?之前的湯還要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燉排骨湯之前要先煮一遍排骨,然後把水倒了,換水煮就行了,不用抄。

用料幹山楂片

豬大排骨

蔥段薑片

白胡椒粉

八角鹽香菜清燉大排骨湯做法:

1、首先把排骨洗淨然後用清水浸泡約20-30分鐘,這步驟主要是要泡出血水。

2、第一遍煮排骨,排骨要涼水下鍋,煮沸後把排骨撈出來,這鍋水要倒掉。

3、在接一鍋清水,冷水放入少量白胡椒粉,有除去肉腥味的作用,水稍稍滾後放入蔥段、薑片、我煮了6磅的排骨放兩粒八角、4片幹山楂片。

4、在煮的過程中湯表層還是會有浮沫,用湯勺輕輕舀去即可。在煮的過程中不要放鹽,鹽也不要直接放入鍋中,喝的時候把湯舀出碗在放鹽和香菜即可。

5、這是煮了乙個小時的湯,可以喝,但是是清湯。如果想喝那種白白的排骨湯就請繼續煮。

6、這是煮了大約兩個小時的湯,蔥段在表面幾乎看不到了,此時的湯是濃濃白白的。舀到碗裡放鹽即可喝了。

6樓:劉世媛

排骨的處理方法:

1.選取新鮮的排骨並把排骨洗淨並浸泡約5分鐘。

2.把泡好的排骨放入鍋內大火煮沸後繼續煮一分鐘,讓排骨把多餘的浮沫都飄出來,然後把排骨撈出放入清水中洗淨,把鍋中油水倒掉,加入清水,加入排骨,大火煮沸(如還有浮沫請重複此步驟)。

3.大火煮沸後繼續煮五分鐘加適量醋(根據個人口味新增),然後轉中火15分鐘,在中火12分鐘時加入蔥段,薑片和花椒,中火完時加適量鹽,雞精,味精,十三香。

4.中火完轉小火煮5分鐘,開鍋放香菜,香噴噴的排骨湯就做好了。

7樓:beling不琳

排骨要事先用清水泡洗乾淨,在開水鍋裡稍焯一下,把血腥味去了;

再在炒鍋裡炒,之前那個湯不能要。再另外換水燉煮。否則煮湯的時候會有很多浮沫雜質,口感不好。

具體步驟如下:

1、排骨用清水泡洗乾淨,瀝乾淨水,在開水鍋裡稍焯一下。

2、排骨在炒鍋裡炒一下,炒至排骨兩面焦黃。

3、至前那個湯不能要。再另外換水燉煮,煮好後加上適量的調料,排骨湯就完成了。

8樓:阿西寶唄

1、事先將豬排剁成小塊,入開鍋中焯一下,不用炒。

2、撈出用涼水沖洗乾淨,重新入開水鍋中,需要再換一次水。之前的湯不要了,那主要是清潔去腥的。

3、然後放蔥、姜、料酒、花椒 面,用中火煮燉90分鐘,撈出,去骨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排骨: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排骨味甘鹹、性平,入脾、胃、腎經;補腎養血,滋陰潤燥;主治熱病傷津、消渴羸瘦、腎虛體弱、產後血虛、燥咳、便秘、補虛、滋陰、潤燥、滋肝陰,潤肌膚,利二便和止消渴。

1、補中益氣

中醫認為,排骨可以補中益氣,無論是醬排骨,還是排骨湯,無論是紅燒,還是爆炒,排骨都有著補中益氣的作用。

2、滋養脾胃

排骨可以滋養脾胃,合理食用排骨,可以保健脾胃功能。

3、改善貧血

排骨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4、強健筋骨

排骨富含鐵、鋅等微量元素,可以強健筋骨。

5、增強體力

排骨有著豐富的肌氨酸,可以增強體力,讓人精力充沛。

9樓:青春離線

燉排骨湯時排骨要先醃製一下,然後用水焯一下,不用炒。之前的湯不要了,先燉一次再換水燉。現已清燉排骨湯作示例:

清燉排骨湯的做法

用料:排骨一條、蔥白適量、薑片適量、大料一顆、黃酒少許、白醋少許、桂圓適量

1、排骨買回來洗乾淨,為了防止有騷味,放兩勺黃酒,些許鹽醃製10分鐘。

2、與此同時,取一顆大料,少許桂圓,倒水泡發。

3、把蔥白切段,薑切片。剝半頭蒜切成片,辣椒切圈。

4、鍋裡燒水,沸騰後把排骨放進去汆水。大概8成熟後撈起。用清水把排骨上粘著的浮末清洗乾淨備用。

5、砂鍋放些許油,油熱後放入薑片、桂圓、白醋、黃酒、大料、蒜和蔥白炒香,然後加入排骨和水。大火燒開,燒開後轉小火慢燉乙個半小時以上即可食用。

10樓:幻紫cx冰晶

您好,因為買來的排骨實際上都不是很乾淨,需要事先處理一下,下面教給您處理的辦法,希望對您有用:

1、買來的排骨需要在大盆中泡一晚上,水中加入一些鹽,主要為了清洗排骨中的血水

2、清洗好的排骨撈出,放在鍋中,加入冷水,小火煮開,在煮的過程中,需要不斷地撇除水上層的沫子,這些就是髒的物質

3、待湯完全清澈後,將排骨撈出,湯盛出、鍋刷淨

4、鍋中放湯,根據量可以適當加入開水,然後加入排骨,放入蔥段、薑片共同煮,出鍋前放入一些鹽和胡椒粉即可

希望對您有用,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簡單說一下做排骨湯的步驟:

1.買排骨。可以買湯骨,就是專門熬湯沒什麼肉,但是便宜的骨頭。由於沒肉,所以俺一般不買。我喜歡買喃排或者超級肉排之類的肉多的排骨。

2.把血水洗乾淨,放鍋裡,然後接半鍋熱水,燒開,這時候就看見水上漂了一層血沫。在家的時候俺媽做排骨,都是把這個有血沫的湯倒掉,然後接半鍋新的水開始燉。

我最開始也這麼做,但是做出來的成果感覺不怎麼樣,湯裡沒肉味兒。後來發現原來俺媽買排骨一買就好幾斤,那燉出來時多麼帶勁啊,這一點點頭湯放棄了算什麼,而我每次只買15塊錢左右的排骨(具體重量我也不知道,反正不多),所以頭遍湯倒掉了,自然也沒什麼肉味了。了解到這一點之後我就開始不倒頭湯了,改成用大勺子撇去血沫,這一點雖然有些麻煩,需要耐心,但是做出來的味道就非常好啦,所以稍微付出一下辛勞也是值得的。

3. 切幾塊姜,這個是用來去肉腥味的,放進湯裡,蓋上鍋蓋,捻小火,開始燉吧。燉多久無所謂,基本上我是有時間就多燉燉,沒時間就少燉燉,反正本著榨乾最後一點肉味的宗旨,盡量多燉吧,反正不少於乙個鐘頭。

然後加鹽。排骨湯就燉好了。

4. 燉好排骨湯之後,就該衍生了。我會用排骨湯做得就是排骨湯菜泡飯,排骨湯年糕,公尺線等。

12樓:滴滴不在

燉排骨一般步驟:

1.把排骨切好,在沸水中焯一下,去掉其中的血水。

2.撈出來後,再燒好開水,把焯好的排骨放進去,蔥、姜、花椒、大料少許,小火煮。期間放一點鹽,可以使排骨入味。直到排骨的肉用筷子能扎動就基本熟了。

3.這時候可以放一些蔬菜進去,和排骨一起燉。把蔬菜燉爛後大火收湯汁,加適當鹽、味精就可以出鍋了

13樓:龍澤圖騰

放一些大姜在裡面用水焯一下,去除血水,之前的就不要了,然後加大料進去燉就行,之前的水就不要了。想加什麼蔬菜在排骨7成輸的時候,加進去就行了。美味啊。

14樓:李明珊

先焯水,然後在炒,最後在加水燉,之前那個水就不要了。之前只是焯掉血水。所以時間不用很長。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排骨切成塊,不要太大,然後到點油在鍋裡,把排骨放進去炒一下,稍微看見肉變色的了就可以了,不用換水的,直接到水進去煨湯就可以了

16樓:黎淵小花花

先放到開水裡焯一下,水上漂了油沫,把排骨撈出來,水倒掉。然後把排骨放到冷水裡還是煮,放薑,但不要放任何調味料,不然肉質會變老。開鍋之後放入你要放輔料,比如山藥,胡蘿蔔等。

再開鍋之後換小火慢燉,乙個小時左右吧,可以再放些枸杞之類的。出鍋前加入鹽等調味料就行了。

17樓:

排骨洗淨,可以用熱水焯一下,去浮沫,用油清炒一下,放入高壓鍋,加各種佐味料,吃肉少放水,喝湯的話水要沒過排骨。

18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排骨用熱水輕輕煮一下,把血水髒東西煮出來,稍微看見肉變色的了就可以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排骨用熱水輕輕煮一下,然後再炒一下,最後在開始燉。

清燉排骨時的綽水用涼水還是開水

20樓:

清燉排骨用涼水下鍋,這樣的做法更能體現出排骨的鮮味。

清燉排骨的做法如下:

用料:排骨3斤、姜一塊、蔥一段、花椒,大料,桂皮,香葉適量、冰糖4-5顆、鹽適量。

做法及步驟:

1、肋排小段,清水下鍋。大火燒開。

2、準備調料盒,姜大塊,拍碎,蔥切斜段。那個盤子裡的,除了冰糖不放以外,其他的都在第乙個階段放。

3、大火燒開排骨,出血沫後,轉中火。把沫子撇出。這裡開中火是為了讓沫子不滾的滿鍋都是,簡單說,中火好撇沫子。

4、血沫撇淨後,把第一階段的調料都放進鍋內,大火煮2-3分鐘(把調料的香味兒用猛火煮出來),隨後轉小火,蓋蓋子燉1小時10分鐘。

5、1小時十分鐘後,加入鹽,老抽和冰糖。大火煮沸後,再轉小火燉15分鐘。燉製的15分鐘,是為了讓滋味完全的進入排骨。

6、盛出裝盤即可。

21樓:

清燉排骨在焯水時應該是涼水下鍋,因為隨著溫度的公升高裡面的血水就會慢慢的出來做出來的菜品湯就會很清晰,但如果是開水的話那些血水就一下鎖在裡面影響菜品的口味。

22樓:錦繡坊

用涼水,用熱水的話就把肉的外層部分燙熟了,有些蛋白質在表面形成膠體,不利於深層內容物浸出。

23樓:福到

這當然要用開水綽水,涼水是不行的,請採納吧。

24樓:左輪運勢

你好,炒排骨的水應該用涼水炒。因為他要慢慢加熱,把裡面的血水給慢慢的緊出來。

25樓:陳一棵

開水吧,不然應該洗不出來髒東西

燉排骨如何綽

26樓:

生排骨用清水洗乾淨

在用開水輕輕煮一下

把排骨的血水去掉了

以後在用燒開的水

煮排骨至熟(地2次煮排毒的水最好不要扔掉)豆油少許放入鍋內

燒開以後

蔥薑蒜爆鍋

海天醬油少許

料酒少許糖少許

全部放入鍋內攪拌

在放肉煮熟的排骨炒一下

放入排骨湯

燉到熟爛位置

在放入鹽

味精(加入煮熟的時候鍋裡面的糖多了一點點

在勾少許芡也可)

燉排骨香菇可以一起放嗎,排骨和香菇一起燉可以嗎

燉排骨時可以放香菇,下面來看看做法步驟 用料 排骨1000克 香菇 胡蘿蔔200克 1根 蔥 姜 蒜 鹽 糖適量 老抽 胡椒粉適量 花椒 大料適量 乾辣椒,桂皮,香葉適量 啤酒1易拉罐。香菇燉排骨的做法。步驟1新鮮香菇去蒂,洗淨待用。步驟2新鮮中排提前泡水去血 2 4小時 多換兩次水。步驟3大蔥切段...

金蕎麥可以燉排骨湯喝嗎,蕎麥能與排骨一起吃嗎

九零後同學 金蕎麥 附 金蕎麥 jinqiaomai 新修本草 為蓼科植物金蕎麥fagopyrum dibotrys d.don hara的乾燥根莖。應用 1 肺癰,肺熱咳嗽。本品辛涼,既可清熱解毒,又善排膿祛瘀,並能清肺化痰,故以 肺癰咯痰濃稠腥臭或咳吐膿血為其所長,可單用,或與魚腥草 金銀花 蘆...

山藥黃豆和以一起燉排骨嗎,木瓜和山藥可以以一起燉排骨嗎?

那個閃電 可以,以下是山藥黃豆豬骨湯的具體做法。食材 豬骨適量 黃豆一把 山藥一小根 薑片適量 蔥適量 食鹽適量 醋適量 步驟1 準備的材料 步驟2 黃豆洗淨,用水泡漲 步驟3 豬龍骨洗淨,鍋中水燒開,放入豬龍骨,煮3分鐘後撈出洗淨瀝乾。步驟4 鍋中放入焯水果的龍骨,倒入足量冷水,大火煮開後,撇去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