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拋棄的原因,女子被拋棄的原因?

時間 2022-06-24 23: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明白一點,在古代並沒有你想像中那麼多妻子被拋棄。

其次你所看到你是文學作品,不要過分相信一部文學作品的真實性。

第三不要看那些腦子被驢踢了的人的一些話,他們只要看到一點問題就要抬出馬克思恩格斯的一些理論來,事實證明他們兩位老人雖然是兩位很偉大的哲學家,卻並不是兩位偉大的社會實踐學家。對於很多事也只是從理論面進行了一點看法並不能因此就認為他們是對的。

第四社會總是有其殘酷性,不論哪個社會總會有些「倒霉」(很對不起我實在是想不出其他更好的詞了)的人吧,從《氓》中我們可以看出來,用現代話來說這個女子就是乙個不知人生為何物的人,她不知道生活是什麼。所以她只說了婚後丈夫是如何如何對她不好,她是如何如何忍受。如果你現在看各地的一些地方新聞(推薦你看一下山東臺的《生活幫》或是《拉呱》)你就會發現夫妻生活之間有很多問題,當她在這說東道西的時候她的丈夫有更多的話要說。

可惜沒有《氓》的男人版,如果有的話我們會看到另乙個被到何種苦難的丈夫。

所以,對於這些文學作品只要學習其中的一些文學成分,其他的東西知道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因為賢惠,而且女子古代素有七出之條

嫉妒為其之一,犯了是要被休的,又有女子無才便是德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會造成男子整天花天酒地

如果女子都像卓文君那樣有才華,或者像柳月娥那樣潑辣,霸道估計男人就不會拋棄女人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說得都有道理,我從另乙個角度分析一下:

還有乙個原因就是女人資源過剩。一般男人都要徵兵。既然戰爭,或多或少都要死人。有的時候甚至全國男人死了大半。這樣很容易造成女人資源過多,後果就是給人做小,甚至被拋棄。

還有乙個原因就是一部分男人沒有人願意嫁,也是造成女人資源過剩的原因。

4樓:給我乙個舞台

婆婆從中作梗。像《孔雀東南飛》

男人總是有野心的,有其他女人能提高他的社會地位,或者更有錢,就不的不拋棄你說的那種好女子羅~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時那個意思~

我只是高一的學生~ 剛學到 《氓》

算男的不好吧 ~ 古代太封建了

包括《孔雀東南飛》也是 逼死了

詩經《氓》中女子被男子拋棄的主要原因

詩經氓中女子被拋棄的原因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原文中沒有言明,但是現象是說男子喜新厭舊。

男人為什麼會拋棄女人?

7樓:汪楊聊情感

為什麼男人愛拋棄你?這三類 女人 男人最愛拋棄 (女人必看)

8樓:輕記憶課堂

男人愛上乙個女人,可能是因為她的外貌,但男人放棄乙個女人,那一定是因為她的性格...

9樓:路過

因為他壓根最初就是不想跟你走到永遠,玩玩而已。要麼就是你不夠優秀,他的條件好了,眼光變高了。要麼就是厭倦了,膩了!要麼就是他迫不得已,種種原因……

10樓:丹麥的冬瓜

原因有很多種,但是正常情況下,都是因為現實原因居多,男人永遠都比女人現實和理性,如果眼前的女人不能讓他達到最終目的,好聽點說夢想,那麼一般男人多半不會選擇。這也是為什麼很多男人都會選擇可以讓他們少奮鬥二十年或者三十年的女人。不過這個同理,很多女人也會選擇比自己條件好的男人,這個社會很現實,失去了一些東西,是因為上天要給你更好的,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11樓:許願池的劇毒錦鯉

只有兩種情況

第一種,另有新歡做對比

第二種,確實忍受不了女生的性格了

12樓:葉曉方

因為沒有遇到真正合適你的人 ,對的人,遇上了 就不捨得放棄了,會把你捧在手心裡

13樓:傲慢女俠

和女人為什麼拋棄男人是一樣的問題

14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不愛了,沒有當初的新鮮感了

《氓》中的女主人公為什麼被拋棄

15樓:du知道君

關於《氓》女主角被拋棄的原因。(老師讓寫的,我覺得現在也有這情況,就放上來勒~~) 原本,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女主人公唄拋棄,其實不然,因為決定決裂的正是主人公自己!!!所以實際上是女主人公決定拋棄氓才對!!!

先暫時不論是誰拋棄誰,但普遍認為這一結果就是因氓之變心而起!!!下面讓我們談談氓之為何變心! 1、從氓「抱布貿絲」來看,可以推測他可能為商人。

而從「自我徂爾,三歲食貧」到「言既遂矣,至於 暴矣」,也可以看出氓的家庭經濟應該經歷過由富到貧,因而看來古代婚姻制度建築在經濟之上。 2、從「桑之落矣,其黃而隕」——以桑葉的枯黃飄落,比喻女子的憔悴和被棄。從桑葉青青到 桑葉黃落,不僅顯示了女子年齡的由盛到衰,而且暗示了時光的推移。

另一說,喻男子情意的衰落。 可知,氓變心可能是因為妻子年老色衰。 3、氓起初「氓之蚩蚩」可能只是虛假的,態度只是嬉皮笑臉,本來就是花心漢。

以上觀點部分經收集而來。 另:女子以反省的口氣回顧了婚後的生活,找尋被遺棄的原因, 結果得到了一條教訓:

在以男子為中心的社會裡,唯有「痴心女子負心漢」! 其實,每一件事情的發生與改變都是又原因的,更何況是愛情,世上沒有不變的情感,只有在變化不斷更新和不斷充實的情感,世上沒有架於空中的愛情,只有實實在在,平平淡淡度日中生長起來的愛情!

一般男人會拋棄女人的理由有哪些?

16樓:馬化騰專用基佬

我愛上別的女人了(這個最恨)

我不愛你了,沒感覺了,分手吧!

你能養我嗎?不能就分手

你長得太苛摻,我當初怎麼就瞎了眼。(同狠)我看見你會委掉。

我不想再包容你了,受夠了

感覺不能再愛你了(這是真愛)

家裡人不同意我們在一起,(老媽不喜歡你)

理由萬千,追根究底,就是不想跟對方好了,才找出這些藉口的........

17樓:愛到深處就是恨

女人差勁,不會掙錢會花錢,養漢子,男人自己花心

18樓:新浪貓火老鼠

沒什麼理由

要麼是女人讓他們糾結了

另外就是他們自己糾結了或別的女人糾結了

19樓:為錢瘋狂

對男人不忠,對父母不孝

被拋棄女子怎樣才能放好心態,乙個被拋棄女子怎樣才能放好心態

1 轉移情緒。人生的道路崎嶇不平,坎坎坷坷,難免有挫折和失誤,也少不了煩惱和苦悶。此時此刻,應迅速把注意力轉移到別的方面去。比如有時碰到不順心的事情或在家中與親屬發生爭吵,不妨暫時離開一下現場,換個環境,或者同別人去侃大山,或者參加一些文體活動,娛樂娛樂。這樣很快就會把原來的不良情緒沖淡以至趕走,而...

宋詞寫被拋棄的,形容被戀人拋棄的詩詞

滿江紅 柳永 萬恨千愁,將年少 衷腸牽繫。殘夢斷 酒醒孤館,夜長無味。可惜許枕前多少意,到如今兩總無始終。獨自個 贏得不成眠,成憔悴。添傷感,將何計。空只恁,厭厭地。無人處思量,幾度垂淚。不會得都來些子事,甚恁底死難拚棄。待到頭 終久問伊看,如何是。長相思一重山,兩重山,山遠天高煙水寒,相思楓葉丹。...

古代女子被拋棄守寡後,都是怎樣打發漫漫長夜和餘生的

大漠飛鷹笑 古代女子在喪夫守寡後,因為主流封建道德觀念的影響。改嫁的可能性不大。除非是名門望族的。不在乎這個。可是對於大部分底層的女子來說,只能與一盞青燈為伴了卻殘生了。有些忍耐不住的,什麼的亂七八糟的就都有了。有些女子則會去轉化轉移注意力。歷史上有名的此人李清照就是乙個寡婦。不過人們記住更多的是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