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覺得自己無依無靠,怎麼辦,感覺自己無依無靠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6-19 13:50:04

1樓:熙熙

這恰恰說明了乙個問題,那就是你還不夠堅強,自己覺得無法戰勝眼前的,還有未來的困難,你怕了!怕熬不過去當下這一關,你怕了!怕未來也許會有更多磨難!

但其實呢,每個人的明天都無法預知,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會扛得住的,並且用藐視一切的眼神,藐視一切對自己來說像是災難般的波折。任何事都是一點一點完成的,就像老師留的作業,也是乙個字乙個字的寫完的,對付那種無依無靠的感覺,就乙個辦法,你也跟它靠,靠到它失去征服你的耐性為止。時間會讓一切都過去的,靠自己最可靠,別指著靠別人,堅強起來,勇敢起來,用一種打死也不服的倔強,征服人生中所有的苦難!

2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自己無依無靠,其實只是一種感覺。其實客觀的說,大多數人都是無依無靠的,大部分時候都要靠自己,你所感覺的無依無靠,只是因為你的內心比較脆弱,當你每天都在學習,一直都在進步,一天比一天活的有底氣,你將會發現,自己就是自己的天,自己就是自己的依靠。只要你內心逐漸充實,經過自己的創造,生活越來越好。

你就會發現,凡事靠自己才是最可靠,靠自己的人心中自然無畏無懼。

3樓:小知11578嘿捌

當你覺得自己無依無靠,沒有力量,自己又很難排解這種情緒的時候,你需要的是從外界去尋找力量源泉。比如去旅行幾天,外面那人山人海的場景可以一定程度的沖淡這種感覺。或者聽積極向上的歌曲,看勵志的電影,給自己打打雞血,還有和好朋友一起聊聊天。

這些都能幫助你更快更好的恢復精神面貌,重新積極面對生活。

4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我們身後的靠山是家裡的父母,我們哭了有人過來抱抱,我們受傷了他們會心疼的落淚,我們受委屈了他們也會感到難受,但是父母畢竟不會陪伴我們一生,我們也不可能永遠躲在他們的懷抱裡等待安慰。我們要做的就是努力克服自己的玻璃心,讓自己懂得自愛,懂得堅強,懂得調節情緒。對抗負面情緒的方法有很多種,最重要的一條就是學會自律。

自律的人,生活才會變得充實,情緒才更加穩定,也更容易讓我們心情開朗。

5樓:裝

二十幾歲父母就不在了,兄弟妹妹都已成家,而我卻是乙個人。幾年過去了,想想也沒什麼可怕的,儘管我聽力因當年高考經常熬夜,加上營養不良而得了耳鳴,聽力有所下降。限制我外出打工的機會,但是我也沒有放棄自己想要的生活而墜落。

選擇回到農村老家,幹起農活先養活自己再說,根據農村的情況養了幾頭牛。打算靠自己的努力撐起一片屬於自己的藍天,在這個過程中難免會碰到困難和別人的歧視或悲憫,越是這樣就越要堅強不屈,只有自強自立才能拯救自己。擺好心態,不要著急,一步一步地,我相信慢慢地就會好起來。

6樓:影子

出現了這種感受,最重要的是從內心讓自己強大起來,提公升能力,相信自己,適度依賴。明白,人總歸要靠自己的時候,人生會輕鬆很多。

7樓:吳尊是我的

當你感覺到無依無靠的時候,看下書《活著》看到富貴這一生,從生來的富家子弟到慢慢的窮光蛋到親人的乙個乙個離開,經歷了一輪又一輪的白髮人送黑髮人,人生最後階段只有一頭老牛相伴,你就會慢慢明白,人生這個事,除了生死其他都不算什麼。你要做的是,放平心態,與其臨淵羡魚,不如退而結網,為自己的人生踏實努力著,在不久的未來,你也會收穫令人艷羨的時刻。

8樓:強仁生日哈皮

之前我住院手術,隨後我父親因為車禍,我媽兩家醫院跑,我因為傷口,不能下床,我想,當時我的母親肯定覺得無依無靠,現在我跟我的父親都挺好的了,我們都努力讓對方覺得有依靠,我必須努力,讓我身邊的人有依靠,雖然辛苦,但是很幸福。

感覺自己無依無靠該怎麼辦?

9樓:姚叔不可耐

沒傘的孩子更要努力奔跑。這是我一直激勵自己的話。現在也同樣送給你,沒有依靠你只有不斷的努力奮鬥創造美好生活,穩定自己創造自己的家,因為你身後空無一人,你就是這個家的全部,男人就要勇敢擔當。

10樓:龍緣之戀

只有通過自己努力拼搏,才能改變這一切,找乙個穩定的工作,讓自己努力積累經驗,這樣自己不斷的去學習,就能讓自己的內心強大起來,不是自己無依無靠,當自己在生活中充滿自信的時候,對待生活的態度也會改變,同樣也能讓自己打下乙個穩定的經濟基礎,改變生活實際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不要浪費自己的青春。

11樓:影子

感覺自己無依無靠,其實只是一種感覺。其實客觀的說,大多數人都是無依無靠的,大部分時候都要靠自己,你所感覺的無依無靠,只是因為你的內心比較脆弱,當你每天都在學習,一直都在進步,一天比一天活的有底氣,你將會發現,自己就是自己的天,自己就是自己的依靠。只要你內心逐漸充實,經過自己的創造,生活越來越好。

你就會發現,凡事靠自己才是最可靠,靠自己的人心中自然無畏無懼。

12樓:烽火戲九月

感覺自己無依無靠的時候,就應該更加努力,讓自己有能力可以為自己遮擋風雨。

13樓:小知67666臃融

身邊的人可能是伴侶也可能是其他人,在日常的行為中從來沒有表現出,或是讓自己感受到可以依靠。例如,如果你的伴侶從來不尊重你,宗申嘲笑你,或是跟你處於冷戰狀態,你們的生活基本都是各自為政,那麼你一定不會認為對方是可以依靠的人。也許有人會說,不是還有父母親人嗎?

如果你是獨生子女,那麼父母可能會是你最後的仰仗,但是他們不會長命百歲,這點你非常清楚。如果有親兄弟姐妹,他們也都會有各自的生活,也許關係並不好,所以,考慮了一圈發現自己無人可靠。是因為,自己長期依賴別人形成了習慣,個人能力也有限或者說非常懷疑自己的個人能力,覺得沒辦法安排自己的未來。

也會產生這種恐慌。所以,如果出現了這種感受,最重要的是從內心讓自己強大起來,提公升能力,相信自己,適度依賴。明白,人總歸要靠自己的時候,人生會輕鬆很多。

14樓:猴12523撾貪

我不太清楚你的境況,也許你是隻身在外,努力拼搏的打工仔,也許你是朋友圈朋友無數,現實中卻找不到乙個說說心裡話的「交際花」,但是不管你是哪種人,想擺脫這種無依無靠的痛苦,首先就得自立和自強。小時候我們身後的靠山是家裡的父母,我們哭了有人過來抱抱,我們受傷了他們會心疼的落淚,我們受委屈了他們也會感到難受,但是父母畢竟不會陪伴我們一生,我們也不可能永遠躲在他們的懷抱裡等待安慰。我們要做的就是努力克服自己的玻璃心,讓自己懂得自愛,懂得堅強,懂得調節情緒。

在外的孩子如果受了委屈,請不要壓抑自己,當自己難以控制情緒時,家人就是你最好的傾訴物件,千萬不要有任何極端負面的想法。人生總有坎坷,偶爾間斷性的迷惘和失落是在正常不過的。對抗負面情緒的方法有很多種,最重要的一條就是學會自律。

自律的人,生活才會變得充實,情緒才更加穩定,也更容易讓我們心情開朗。祝所有人安好!

15樓:沉夜孤星

靠人人跑,靠山山倒,證明你很是優秀,有別沒有貝備的一切你都貝備了,如果能放自己的,所見之處就是別人。及便是這樣,你也是處處都靠著別人,抬頭的這塊天,底頭的這片地,還有養活你空氣。這些不都是你靠得住的嗎!

有人說:女人養活了男人,又有人說:是男人養活了女人,而我卻說:

都不是,直白的說丨:都是。如果男人和女人是相對的仇人,那麼世界就不會有這麼快的發展,上天也不會為大地披上綠裝,男人和女人不是誰要去依靠誰,而是不要輕易地去離開誰,男人和女人是互相的扶持共同地生活,在一切的日子裡去建立快樂,而不是去依靠,去要求對方滿足來自己的須要,人這一身都是在不斷的學習和經歷的的過程中充實著自己,當然,自己太優勢就靠不住別人,就好比飛起來的雲靠不住山一樣,當靠近的時侯自己已經溶化了。

就算你飛了起來,你也靠著氣壓在飛翔,怎麼說都不是什麼都靠著,萬物都有自己的靠山,不是偶然的,也不是自生的。

16樓:

一樣的經歷,02的我也是19了。

17樓:猴啊04795夯吩

乙個人不管你多堅強,總有柔弱的地方。或許你平時嘻嘻哈哈,是別人眼裡的樂觀boy/girl,也會有無助無望的時候。其實,沒有人能一直保持一種狀態,你的身體和思想也不能一直保持在積極健康的狀態,有起有伏,才是正常的事情,但不能一直處於消極悲觀的情緒裡太久,傷害太大,所以得學會調節,學會克制。

當你覺得自己無依無靠,沒有力量,自己又很難排解這種情緒的時候,你需要的是從外界去尋找力量源泉。比如去旅行幾天,外面那人山人海的場景可以一定程度的沖淡這種感覺。或者聽積極向上的歌曲,看勵志的電影,給自己打打雞血,還有和好朋友一起聊聊天。

這些都能幫助你更快更好的恢復精神面貌,重新積極面對生活。感覺不可怕,可怕的是沉浸入感覺。

18樓:迷迭di香

那就把自己當成自己的依靠,人在這個世上,只有自己是能依靠一輩子的。

19樓:鄂新菡

其實我也跟你說的一樣,乙個人無依無靠。二十幾歲父母就不在了,兄弟妹妹都已成家,而我卻是乙個人。幾年過去了,想想也沒什麼可怕的,儘管我聽力因當年高考經常熬夜,加上營養不良而得了耳鳴,聽力有所下降。

限制我外出打工的機會,但是我也沒有放棄自己想要的生活而墜落。選擇回到農村老家,幹起農活先養活自己再說,根據農村的情況養了幾頭牛。打算靠自己的努力撐起一片屬於自己的藍天,在這個過程中難免會碰到困難和別人的歧視或悲憫,越是這樣就越要堅強不屈,只有自強自立才能拯救自己。

擺好心態,不要著急,一步一步地,我相信慢慢地就會好起來。

20樓:消化

當你感覺到這些的時候,看下書《活著》看到富貴這一生,從生來的富家子弟到慢慢的窮光蛋到親人的乙個乙個離開,經歷了一輪又一輪的白髮人送黑髮人,人生最後階段只有一頭老牛相伴,你就會慢慢明白,人生這個事,除了生死其他都不算什麼。你還可以看一部電影,《小森林夏秋篇》感受裡面的寧靜,靜下來想一下,或者是看一部周星馳的電影,不去糾結裡面的人物,只要跟著他的成長嘻嘻哈哈,或者代人你的經歷,感動於此。但是不管怎樣生而為人,請務必保持善良。

聽一首鋼琴曲《天空之城》,拿著一本可以淺讀獲得快樂的書,此時歲月正好。如果你看到了這裡,那就說明你很不錯,竟然看完了!你要做的是,放平心態,與其臨淵羡魚,不如退而結網,為自己的人生踏實努力著,在不久的未來,你也會收穫令人艷羨的時刻。

21樓:

生命中,我們遇到的人,包括你的親人,都只是進入你的生活,告訴你一些東西,你懂了,你學會了,然後他們就轉身離開。接下來的生活都要靠自己,靠自己一步一步走下去。我們有時候確實會孤獨,但孤獨並不是孤單,孤獨是思想的充沛飽滿,是自發的精神流浪,而孤單僅僅是缺乏精神的慰藉。

乙個人的時候,我們要把自己的生活規劃好,千萬不要去模仿別人的生活,因為每個人的思想不一樣,價值不一樣,活的意義也不一樣。我們要有自己獨特的生活方式,獨特的面對孤獨的方式。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喜歡的樣子,讓人羨慕的樣子。

總是覺得自己不如別人怎麼辦,我總是覺得自己不如別人,感覺很自卑,怎麼辦

zs姑娘早安 如何培養自信心 默唸 我行 我能行 默唸時要果斷 要反覆念 特別是在遇 到困難時更要默唸。只要你堅持默唸 特別是在早晨起床後反覆默唸 9 次 在晚上臨睡前默唸 9 次 就會通過自我的積極暗示心理 使你逐 漸樹立信心 逐漸有了心理力量。調整心態 多想開心的事。每個人都有自己開心的事 開心...

總是感覺到害怕怎麼辦,總是覺得害怕怎麼辦

賁文玉世賦 你一直沒有走出陰影的原因就是你應驗了中國的一句老話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你需要正確的面對實際,你既然已經被搶了,說明你的社會經驗增加了,別無他用,你對危險的防範能力更強了,不要總在陰影中,你那樣就不會走出社會不良事件對你的影響,那是個別的現象,如果你每天被搶,那樣你在開始害怕吧,你只...

總是很自卑覺得自己很差怎麼辦

自卑的意思是低估自己的能力,覺得自己各方面不如人。自卑,可以說是一種性格上的缺陷。表現為對自己的能力 品質評價過低,同時可伴有 一些特殊的情緒體現,諸如害羞 不安 內疚 憂鬱 失望等.每一個自卑的人都會有自負的一面,自身有強烈的自卑感只是兩者失去了平衡。自卑多著都以不足及失落感為常見,找到自己長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