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很自卑覺得自己很差怎麼辦

時間 2021-06-16 13:38:19

1樓:

自卑的意思是低估自己的能力,覺得自己各方面不如人。 自卑,可以說是一種性格上的缺陷。表現為對自己的能力、品質評價過低,同時可伴有 一些特殊的情緒體現,諸如害羞、不安、內疚、憂鬱、失望等.

每一個自卑的人都會有自負的一面,自身有強烈的自卑感只是兩者失去了平衡。 自卑多著都以不足及失落感為常見,找到自己長處的一面與之抗衡。 當自卑的的時候多以第三視角看待自己或(事),理性的相以比較及補充,就不會再出現自卑這一心理症狀了 解決辦法:

首先要培養自信,自信**於實力,這就要自己努力了。再就是,習慣,培養好的心態,增加自己的承受力,變得成熟,學會面對。而後就是,要學會交際,自卑的人大多是受了別人的打擊。

很對方面都要加強,學習,這樣,在日常生活中才能做到遊刃有餘,落落大方,世人羨慕。這樣,自己則已進入了一個良性迴圈。再就是,積極主動。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的,你要去發現你自己啊!並且給予自己信心啊!想想自己哪方面最好,最讓人羨慕,然後突出這方面優勢,增加自己的信心,以後就不會感到自己比別人差,加油!

人都自卑過,因為沒有完美,學會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不苛求自己。每個人都是獨特而美好的,學會愛自己,找到自己的優勢,揚長避短。多看看自己的優點,發展自己的優點,學習別人的優點,也要知道別人也有不足的地方,明確別人也有不如自己的地方,別人的優點也要學習。

2樓:林益銘

為什麼有的人能把緊張的心理控制在最短的時間內,讓人幾乎看不出明顯的“症狀”,而有的人,尤其是一些女性朋友,卻常常表現出臉紅、心跳加速,甚至嘴脣打顫呢?

膽怯、害羞和臉紅的人往往對於人際關係格外敏感,也就是人家說的“臉皮兒太薄”。從心理學上講,這類人太在意別人對自己怎麼看,而對自己缺少應有的自信。不敢當眾表達自己的感受,不僅自己活得很累,也讓別人感到不舒服。

步驟/方法

方法一:行走時抬頭、挺胸,步子邁得有彈性

心理學家告訴我們,懶惰的姿勢和緩慢步伐,能滋長人的消極思想;而改變走路的姿勢和速度可以改變心態。平時你從未意識到這一點吧?從現在你就試試看! 方法

二:抬起雙眼,目視前方,眼神要正視別人

心理學家告訴我們:不正視別人,意味著自卑;正視別人則表露出的是誠實和自信。同時,與人講話看著別人的眼睛也是一種禮貌的表現。

三:當眾發言

卡耐基說:當眾發言是克服羞怯心理、增強人的自信心、提升熱忱的有效突破口。這種辦法可以說是克服自卑的最有效的辦法。

想一想,你的自卑心理是否多次發生在這樣的情況下?你應明白:當眾講話,誰都會害怕,只是程度不同而已。

所以你不要放過每次當眾發言的機會。

四:眾人面前顯顯眼

心理學家告訴我們:有關成功的一切都是顯眼的。試著在你乘坐地鐵或公共汽車時,在較空的車廂裡來回走走,或是當步入會場時有意從前排穿過。並選前排的座位座下,以此來鍛鍊自己。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一些 開心的事情啊 呵呵人生就好像是接力賽, 沒有一帆風順的 ,路也不是平的 ,在你前面的路是很崎嶇坎坷的 ,你要對自己有信心 ,所有的事情都會過去的 。加油啊 ,大家一起努力吧 ,其實我只想告訴大家 ,生活是我們最基本的東西 ,還有生活的**是我們自己本身 ,如果你不重視這個問題的話也許你的生活將會很糟糕的啊 。所以生活 愛情 事業 友情 你如果都想得到的話 ,你就要保持好的心態 ,要活的有聲有色 ,很精彩 ,去過你完美的生活 ,你明白嗎 ?

生活的**是你自己本身 ,好好把握現在的生活, 我想你會很幸福的 。願好人一生平安 !你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來充實你自己的生活還有啊。

每天都要保持好的心態開開心心的快快樂樂的 。 例如 聽** 看電視劇 吃自己喜歡的 美食 看漫畫 看電影 玩玩跑跑 玩遊戲 打麻將 讀** 出去逛街 找朋友聊天 睡覺 旅遊 做家務 我覺得都不錯 總之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開心就好 啊 呵呵 祝你快樂 幸福一生 永遠 無憂無慮 的 開心平安!

4樓:踏平坎坷_感恩人生路

請先不要自卑,我覺得我們生活在這個忙碌的社會工作和生活壓力這麼大根本沒有時間去自卑,我們能做的就是時間更,我們能做到自己的能力,不論是通過學習習還是在工作中,哪怕有一點點提升,對於自己來說也是一種提高,慢慢的提高就是進步,我們要善於看到自己的進步,而不要只看到自卑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你現在多迷茫,過得多累,走得多艱辛,請相信,生命中總有一段路是要你自己走完的,總有一段時間是“寒冷”的,不要放棄希望,不要放棄自己,再怎麼冰冷也有陽光,再怎麼艱辛都得努力。生命中,總得有一段回憶起來足夠感動自己的時光。

6樓:

別呀,不要這樣子去想,很多人不如你的,自卑就是不自信的表現,真的沒什麼,你又不去過別人家的日子,做好自己就行兒 不如你的也多了去了,放開自己,多交朋友,慢慢會好的,其實自卑心理大部分人都有,只是人家不說罷了,沒什麼的。做真實的自己,喜歡你的自然就靠近你了,不喜歡的你也不喜歡他,管他呢是不是,開心點兒 祝你幸福!!!

7樓:aa666666大本營

這個東西,肯定遇你周圍的人有關,你儘量遠離那些總是說一些讓你不自信的話或者一些消極的話,多去接近那些敢露頭的人那些陽光的人,久了就會發現自己變了,還有不要跟那些心胸狹隘的人深交也不要跟那些只會檢討別人的人太好

8樓:為本教育

你好,你形成這樣的性格並不是你造成的,除了先天的基因,環境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你感覺自己什麼都做不好,害怕做不好,希望別人認可自己,希望別人喜歡自己,如果你與很多人深聊,你可能會發現自卑是每個人都有的一部分,而有的人為什麼會看著沒有呢,如你所說,他們克服了,通過戰勝自我,具體到細節,首先可能需要去探索自己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人,自己想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思考未來計劃,將計劃分解成小目標,一個一個去實現,對於一些簡單的,你感覺自己無法去做的,逼迫自己去做,比如當面演講,學個小舞蹈等,勇敢去做那些你能做而以前不敢做的事情,等你一個一個去嘗試,一個一個去完成的時候,自卑就會離你而去,但是這劑藥唯一的缺點是,時間長,見效慢,需要你腳踏實地,循序漸進,無捷徑可走。更多**,可私m我。

9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自信點,人是為自己而活的,總有人支援你,多散散心,看些喜劇片,希望能夠幫到你!

10樓:我很二

你要改變的是對自己的看法,首先要自信。當你自己不自怨自艾,別人也不敢輕視你分毫。沒必要說大話,說大話反而會讓別人覺得你不實在,更不願和你交往了。

多讀書是好事。多和外向,心胸開闊的人交朋友,自己自然也就心胸開闊了

11樓:天蠍

你善良,善良比聰明好,社交可以慢慢積累,成績差,你慢慢努力,有自信人最漂亮,鳳姐就是典列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自卑自閉,是因為找不到同類群的人,你應該試著多去和同學交流,你不去交流,困惑在自己的世界裡,你是不會知道,其實大家都很願意和你做朋友。自信點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努力改變啊!醜,可以溫柔啊,可以善良啊!其他能力可以學習提高啊!幸福是自己創造的,這話的意思難道你不懂!

14樓:柯若星

你的很多差項,先把其中二項定下目標,並實現目標,找回自信,再把其它差項定目標並完成,就有人喜歡你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哎,日子還是要過的,每給人都有自己的路,你會遇到自己的真愛的,祝福你。

16樓:一鳴驚人

我前些年也那樣現在快走出來了,相信自己,朋友加油

17樓:生禾苦

第一,如果你的目的是自卑的話,那這莫想對你很有幫助。

第二,你的目的不是自卑,而是想變的更好,而目前的狀態和目標差距太大,那麼就請你先停止自卑,努力改變,這樣對你的目標才有幫助。不然以後你也只能永遠自卑。努力改變,才能有信心,長相不可變,就真心沒法了,如果是**問題就護膚,身材,胖的話**,比例的話只要瘦不會醜到**去。

成績不代表什麼,美國那些著名的大學就不挑成績最好的反而挑中等的,哈佛曾選中我國一個高考落榜生,因為他積極做公益活動,熱愛社會,這些真的很重要。社交能力,人各有所長,只要你完善自己的品格,有句話叫,人以群分,會有人欣賞你的。特長的話,嘗試新的東西,人之所以痛苦,是因為有時間去思考為什麼不幸福。

你就針對自己的缺點安排很多事情別去想,很長時間以後,你肯定會有變化的,只要你願意堅持

18樓:在大漈古村釣蝦的埃及狼

只要你克服自卑心理,樹立自信心,做自己幸福的締造者。你只要有了自信心什麼困難都能克服,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你;你的學業或者事業就會成功,你就是一個最有出息的年輕人。 當你擁有了自信,你還要學會廣交朋友,只有在朋友們推心置腹的話語中能給你一種安慰,一種大膽說話的機會,一種鍛鍊你的場合,讓你不怕任何人,敢於表示自己的意見或建議,發表自己的見解。

因為朋友能讓你遠離孤獨,才能融入社會而獲得快樂。 沒有友情的人生是暗淡的,就像大地失去了太陽的照耀,沒有光彩。沒有友情的人生是枯燥的,就像受了潮的火柴,任你怎樣摩擦,也點燃不起生活的希望之火。

沒有友情的人生更是不完整的人生。一個人活在世上,既然沒有朋友,沒有朋友的關懷,又怎能理解人生的真正樂趣呢? 只有充滿了友情的人生才是充盈的,有意義的。

有位哲人說:兩個人分擔一份痛苦,那就只有半個痛苦;兩個人分享一份快樂,則有兩份快樂。

當你陷入困境,困窘急迫之時,忽然得到朋友的真誠幫助,即使只是平常的一句安慰、鼓勵的話語,你的心情會怎樣?是否會感到心靈得到了一種快慰的釋放,覺得一股暖流從心底升起,於是充滿信心,渾身是勁?當你獲得成功,欣喜萬分時,若得到朋友的真心祝福時,你的心情又會怎樣?

是否感覺幸福。

因此,增強你的自信心,就能消除自卑感。你就感覺自己是多麼自信!你在拾回自信的同時工作方面就能大展巨集圖。

我不知道自己是為什麼,總覺得自己很差,自己不如別人,老是很自卑,我該怎麼辦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太缺乏自信,很多事情其實沒必要自卑,你覺得自己****差,別人未必會這麼想啊~

而且,即使有人說你不好,你有沒想過,也許這是他們對你的偏見,你有沒有正視過自己呢?

另外,有人認為你好嗎?如果沒有,就找出來!如果有,你就完全沒有必要擔心自己不好了..

關於自卑,你可以試試平時說話的時候抬高點嗓門,不要怕尷尬,說多了就自己不會感覺有什麼奇怪了..

還有,多交些異性朋友,平時聊天的時候也可以練練膽,

樹立自信心,就一定要不去理睬別人對你的亂七八糟的評價...

如果你覺得自己**不好,就改正!要是覺得自己是對的,那就堅持,前提是你認真思考過~

拿出勇氣來,多和朋友或同學一起玩玩,不要感覺不好意思之類的事,那隻能妨礙你正常的交往與自信心的提高~

希望我說的這些對你有幫助~

覺得自己很平凡,自卑怎麼辦,我覺得自己很自卑

大千世界,其實每個人都是平凡渺小的,做自己你才會快樂,自信才會讓你快樂,自卑不能給你帶來什麼。我以前就是不自信的人,很羨慕那些站在舞台上閃閃發光的人,接受別人的掌聲和歡呼,可是我從來都沒有勇氣走上舞台,哪怕只是乙個小小的講台上,面對同學注視的目光,我感覺自己就像乙隻小老鼠,膽小無助。我長得不好看,沒...

孩子自卑覺得自己不如人怎麼辦,孩子總是很自卑,覺得自己不如別人怎麼辦?

第一,你總結孩子優點,和他說,說這方面比別人強,多拿他的優點開導他。二,遇到挫折多鼓.三勵,千萬不要損孩子,三,可以找古典書籍或成功人士的故事讓孩子讀。四,多做戶外活動,帶他參加一些活動,有成績就表揚,一段後孩子就會改變內向,自卑的性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也必定有自己的短處。沒有人可以十全十美。...

大學自卑怎麼辦,總是很自卑怎麼辦

我真的很不明白,你一班長 還在學生會會的還行,有什麼好自卑的?但你說話會緊張,我就不明白了,在學生會不是鍛鍊交際的好機會嗎?要懂得抓住機會!難道你說的混的還行,是單單指你工作很努力?被那些所謂的部長誇獎?那麼不好意思了,我說的難聽點就是 你就一免費苦力,沒有為自己掙到一點點有用的東西!不玩遊戲不愛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