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自己很自卑,該怎麼辦?我發現自己很自卑怎麼辦?

時間 2023-01-21 05:50:05

1樓:江畔明月共潮生

如果有自卑的心理,一定要積極的調整,具體如下:第。

一、學會接納自己,這是非常關鍵的,很多人出現自卑的問題最關鍵的不是碰到心結,碰到心理陰影,碰到了童年期的不良經歷,而是目前情況下總是覺得自己這也不好那也不好,最終排斥自己,甚至自我攻擊,所以只有滿心歡喜的接受自己,學會與自己和諧共處、相互妥協,才能夠最終戰勝自卑的問題。第。

二、一定要適當的轉移注意力,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和自己擅長的事情,比如當自己特別自卑、特別難過的時候,選擇看書、出去逛街、看電影、吃美食,或者在家的時候打扮自己、做家務、修剪花朵等,這些方法都能有效的轉移注意力,讓自己忘記自卑的問題,只有把自己主要的精力放在感興趣和更有價值的事情上面,才能夠獲得幸福和快樂的人生。第。

三、一定要學會為所當為,尤其是要學會隨遇而安,最關鍵的就是與其每天自卑、擔心和痛苦,不如學會接受目前的生活,學會關注當下,為所當為,因為無論是任何時候,只有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情,才能有充實的生活,才能有幸福感和快樂感。

2樓:愈見諮詢師子寅

要改變的是自己的認知。

一,不要害怕別人的議論。

二,經常用自信的姿態練習。

三,學會自我暗示法每到乙個陌生的場合時。

都給予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把對方看作是一。

個熟人,甚至是不如自己的人。

四,把自己的優點寫下來。

沒有優點就去培養乙個。找出自己喜歡和感興趣的事,然後把它培養成的信心**。

3樓:網友

先學會去接納自己開始,學會愛自己。

我發現自己很自卑怎麼辦?

4樓:網友

首先,你要知道你自卑的原因。每次有這種不好感覺的時候要感受下自己的心,你的需要,你在恐懼什麼。

下面來分析下:

1.完美主義,對自己要求過高。

2.不夠謙卑,過度自卑也是自負的一種表現,這樣導致不敢暴露自己的缺點。

3.跟別人做比較。跟別人做比較是一種非常傻的行為,因為你不了解別人你看到的是別人好的一面,而別人困擾的那一面你永遠也看不到。

知道了自己自卑的原因之後,那麼就要通過一些方法途徑使自己走出來。

1.培養一項興趣愛好,豐富自己的生活。

2.多與別人溝通交流,你會發現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短板,都有自己的的困擾,學習去接受別人和自己。

3.有什麼比生死更大的事呢。所以勇敢的去挑戰自己的恐懼,勇敢去做不敢去做的事情,付出多一點永遠不會吃虧。

要知道這個社會是拼資源的社會,你擁有的財富,地位可以成為你的資源。但是如果你沒有你可以多學習知識本領,再不濟,你有的勇敢,擔當,善良,共情能力等等這些品質都會是你看不到的資源。

所以也不要輕易否定自己,也許你所擁有的是別人所沒有的或者夢寐以求的呢。

5樓:小穎老師

提問因為家境,性格,學習,身邊的人吧。

我們要善於發現自己的優點,揚長避短。

提問可是父母沒有上進心,我跟他們溝通不了,我目前也沒有能力自己賺錢,道理高中生都知道的,我的成績也只是中等,一直都沒有動力,渾渾噩噩的學習,和同學相處也是要裝作很合得來,就是很迷茫。

提問可是不是我不想有負擔我就沒有負擔的,就是因為不知道怎麼處理所以想諮詢一下。

提問可是為什麼想好好活著這麼累。

難道人生來就是為了受苦的嗎。

自卑怎麼辦?

6樓:那家的飛行夾克

自卑並不可怕,只要你掌握了一些方法,那麼完善可以克服你的自卑心理,讓你成為乙個有自信的人。

1.正確認識自己。

學會從多角度看問題,全面辯證地看待和評價自己,不僅要如實地看到自己的短處,也要恰如其分地看到自己的長處,切不可因自己的某些不如人之處而看不到自己的如人之處和過人之處。要多去發現自己的長處,樹立自信心。要用理性的態度面對失敗和挫折,做到大志不改,不因挫折而放棄追求。

善於挖掘自己的潛能、利用自身的特點,大膽嘗試,勇於拼搏。乙個人只有客觀地評價自己和他人,與他們進行正確的社會比較,才有助於肯定自己,才可能克服自卑感。

2.正確地歸因。

不能因一次失敗,就認為自己能力不行。殊不知這次失敗的原因很可能是多方面的,不一定是能力不足造成的。

3.自我鼓勵。

當你在幹一件事之前,首先應有勇氣,堅信自己能幹好。但在具體施行時,應考慮可能遇到的困難。這樣即使你失敗了,也會由於事先在心理上做了準備而不致造成心理上的大起大落,導致心理失調。

善於運用表揚與肯定的方法樹立自己的自信心。在工作、學習、思想方面的積極表現、正確做法和細微的進步,要採取一定的方式給予及時的、恰當的評價和鼓勵,並對自己提出新的要求,從而使自己受到鼓舞,增強自信心。在批評其缺點或錯誤時,也要適當的肯定其積極因素,做到批評中有鼓勵。

自卑的人一般都比較敏感脆弱,經不起挫折的打擊。因此應當注意,要善於自我滿足,知足常樂。在學習上,目標不要定得太高。

適宜的目標,可以使你獲得成功,這對自己來說是一種最好的激勵,有利於提高自己的自信心。之後,可以適當調整目標,爭取第二次、第三次成功。在不斷成功的激勵中,不斷增強自信心。

4.運用積極的自我暗示。

當遇到某些情況感到信心不足時,不妨運用語言暗示:「別人行,我也能行。」「別人能成功,我也能成功。

」從而增強自己改變現狀的信心。經常回憶因自己努力而成功了的事,或合理想象將要取得的成功,以此激發自信心。

5.學會對比。

在與別人比較時,為了避免自卑心理的產生,應該選擇與自己各方面相類似的人、事比較。否則與自己懸殊太大,或者拿自己的弱點與別人的優點相比,總免不了自卑感。與人比較時要講究「可比性」——選擇適當的參照系,否則只有「人比人,氣死人」。

揚長避短。例如蘇格拉底其貌不揚,於是在思想上痛下功夫,最後在哲學領域大放異彩。

7樓:小花豹

把你的價值和社會的價值聯絡在一起 就是你通過為這個社會解決問題 你通過與他人的合作 通過關愛他人 然後來實現自己價值的增長 我在這個社會上 是很有價值的 我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會喜歡我 我為這個社會做出了貢獻 從而降低你內心的 自卑感。

8樓:網友

自卑感是一種不能自助的複雜情感。有自卑感的人輕視自己,認為無法趕上別人。a.阿德勒對自卑感有特殊的解釋,稱其為自卑情結。

9樓:初娛

自卑是一種消極的自我評價或自我意識,自卑感是個體對自己能力和品質評價偏低的一種消極情感。自卑感的產生,往往並非認識上的不同,而是感覺上的差異。

10樓:大腦門兒心理

介紹調整自卑情緒的幾個思路。

11樓:愛壁

鼓勵你的話對你來說不痛不癢也無關緊要的,你唯一要做的就是多跟人接觸,如果你現在工作了那麼就要在你的崗位把工作做到最好,慢慢的自信心就來了,這個不是急得來的。

12樓:影迷

長相大部分人都一般還有整容的了,成績不好的也不少不一樣生活好好工作好好日子過得好好,你性格很好多交幾個朋友吧。

13樓:臥槽真費勁

只是你還沒有發現你自己的優點 和一群特別好的朋友。

自卑,怎麼辦? 100

14樓:小花豹

把你的價值和社會的價值聯絡在一起 就是你通過為這個社會解決問題 你通過與他人的合作 通過關愛他人 然後來實現自己價值的增長 我在這個社會上 是很有價值的 我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會喜歡我 我為這個社會做出了貢獻 從而降低你內心的 自卑感。

15樓:大腦門兒心理

介紹調整自卑情緒的幾個思路。

16樓:網友

自卑感是一種不能自助的複雜情感。有自卑感的人輕視自己,認為無法趕上別人。a.阿德勒對自卑感有特殊的解釋,稱其為自卑情結。

17樓:飽飽和錦繡

不要相信自己是自卑,就像要自信的講英語,而不是講好英語後自信,告訴自己,我自信,哪怕不自信也要裝出自信的樣子。

18樓:zxcvbnm五

多做一些自己擅長的事,讓別人誇獎自己,每天在心裡夸夸自己。

19樓:譚景元先生

自卑是一種心理障礙,如果自卑,就應該振作起來,暫時忘記過去,重新開始。

2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還是在於自己的心態。

二自己要懂得自我調節。

三不要亂想不要亂了自我。

四多給自己鼓勵。

21樓:匿名使用者

自卑感是一種不能自助和軟弱的複雜情感。有自卑感的人輕視自己,認為無法趕上別人。a.

阿德勒對自卑感有特殊的解釋,稱其為自卑情結。他對於這個詞主要有兩種相聯絡的用法:首先,自卑情結指以乙個人認為自己的能力或自己的環境和天賦不如別人的自卑觀念為核心的潛意識慾望、情感所組成的一種複雜心理。

其次,自卑情結指乙個人由於不能或不願進行奮鬥而形成的文飾作用。自卑情結是由嬰幼兒時期的無能狀態和對別人的依賴而引起的,所以對人有普遍意義。是驅使人成為優越的力量,又是反覆失敗的結果。

自卑情感,可通過調整認識,增強信心和給予支援而消除。

22樓:手機使用者

樹立目標,培養自信心!

覺得自己自己很自卑怎麼辦?

23樓:二胖哈哈哈哈

覺得自己自卑就是沒有自信。

要找到自己那裡不好,長得不好看就學化妝。

不會說話就多看看別人怎麼說話,不會穿衣服就多看穿搭。

學習不好就多學習。

自信來自於壓倒性的實力。

24樓:飯糰爺爺

悲觀,自卑都是由於消極思維已成為習慣。

消極思維習慣是基於一種錯誤的思維模式,如果不對這種思維模式進行重建,就會讓人變得自卑,拘謹,害怕孤獨,並堅信自己是有缺陷的。即便偶爾遇到令人振奮的事,積極的情緒也會轉瞬即逝。

消極思維習慣,會侵蝕我們的自尊,習慣性的看低自己,總覺得自己沒有什麼價值,覺得自己不如別人,自我價值感低。

總認為自己沒有他人想象的那麼智慧型能幹,由於缺乏自信,難以有效發揮潛力,面對優秀的人,會變得卑微,認為自己連一件事都做不好。

25樓:哦村娃子

保持好自己的心態不要被外界所困擾。

有的時候我們身處在這個環境嘈雜的社會當中,會受環境所影響,那麼這個時候自己的心態放平就非常重要了,因為只有乙個好的心態,才能有乙個好的心情,好的心情,就不會被外界環境所困了。這也就是為什麼說外面世界不管怎麼變,而自己的內心依然平靜,就是這個道理。

26樓:蛋艂感廴毒尥朝

自卑人人都或多或少有自卑心裡,但是可以克服,每天對自己充滿信心,照照鏡子說我最棒,在工作範圍中盡可能的去努力使自己做的最完美,這樣成功就靠近了一點,也感覺生活很充實,不是那麼空洞乏味,每天使自己進步一點點,持之以恆,這樣相信會多少消除點自卑心裡。

27樓:匿名使用者

克服自卑的方法包括:

1.正確地認識和評價自己:接納自己的現狀,要多去發現自己的長處,樹立自信心;

2.自我鼓勵:善於運用表揚與肯定的方法樹立自己的自信心;

3.運用積極的自我暗示:相信自己,從而增強自信心;

4.正確對比:與別人比較時,應選擇與自己各方面相類似的人、事比較,避免產生自卑心理。

28樓:ta漠尋覓

世界上沒有永恆的懦弱,也沒有永恆的堅強,萬事靠自己,但是一定要放下懦弱,活的有尊嚴,活出你的堅強,才真正的體現你的自信和力量,你的活才更有價值!

感覺自己不如別人,很自卑,該怎麼辦

踏平坎坷 感恩人生路 請先不要自卑,我覺得我們生活在這個忙碌的社會工作和生活壓力這麼大根本沒有時間去自卑,我們能做的就是時間更,我們能做到自己的能力,不論是通過學習習還是在工作中,哪怕有一點點提升,對於自己來說也是一種提高,慢慢的提高就是進步,我們要善於看到自己的進步,而不要只看到自卑 北京社保知識...

覺得自己很平凡,自卑怎麼辦,我覺得自己很自卑

大千世界,其實每個人都是平凡渺小的,做自己你才會快樂,自信才會讓你快樂,自卑不能給你帶來什麼。我以前就是不自信的人,很羨慕那些站在舞台上閃閃發光的人,接受別人的掌聲和歡呼,可是我從來都沒有勇氣走上舞台,哪怕只是乙個小小的講台上,面對同學注視的目光,我感覺自己就像乙隻小老鼠,膽小無助。我長得不好看,沒...

我很自卑該怎麼辦 老是覺得自己很笨不如別人,而其實現實生活中

十月飛飛 這個問題同樣也是困擾我很久很久的問題了.我是這樣和我很好的朋友這樣評價我 在某些時候腦袋又轉的很快,可有的時間很笨很笨.我也承讓 並且我也沒有找到過好的辦法呀.不過發現在心情都愉快的時候,想問題 和說話都挺輕鬆 有想法也有對策.可是當狀態一差,什麼都慢人一步 而我覺得自己的生活中,狀態都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