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內向,而且我很自卑,總是覺得自己比不上人家。沒有人家長的漂亮,我只有1 朋友,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3-03 04:15:11

1樓:

別人跟我說過的一句話,就是「不要想著怎麼去改變別人,要學著去適應」

2樓:溪凌子

一句話,改變從現在開始。 其實內向也並非不好,能聆聽自己內心的需求,並努力去實踐自己的理想,必須要安定沉穩。特別是在求學階段。

每乙個人生活在世界上,總有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一面,相信你是乙個誠實、細心的人。 就像你說的,高中是乙個新的開始,你可以完全改變自己,做乙個幽默開朗的人。主動與人交談,面帶微笑,樂於助人,寬容樂觀,相信你會成為不一樣的人,收穫更多友誼。

3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環境吧,也許會好很多!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有一兩個朋友就挺好的 內向 你可以看些關於交際的書 看看周圍人怎樣交際的 慢慢來吧

我身邊的朋友都很漂亮而我很普通,很自卑我該怎麼調整自己心態

5樓:江山如畫

人都是這樣總覺得自己沒有他人好看,其實在別人眼裡你也是很漂亮的。再乙個就算不漂亮,可是除了自己的經常接觸的那些人,剩下的別人哪有時間去想這個人怎麼不漂亮啊?勸你放下自卑,走路昂首挺胸自信點。

6樓: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閃光點,也許在別人眼裡你比其他人漂亮的多呢,自己要學會找到自己的長處,我們都是爸媽眼裡的寶貝,是獨一無二的。

7樓:妍同學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都是爸媽永遠的寶貝 你也有你自己的優點 做人可以自信點 發揮你的優勢 心靈美才是永恆的 只要你做好自己 大家也會喜歡你。

8樓:逐浪天秤

人有不足很正常,不要沉溺於低落的心情就行了,將注意力放在幫助別人的事情上也是比較好的方法自卑是心理暫時失去平衡的一種心理狀態,對此可以通過補 償的方法來加以調適,這種補償有積極和消極之分。有的人明知自己能力不強,卻故作姿態,甚至以奇異打扮來招人注意,借 以爾補自己內心的空虛。這種消極的補償方法,是不足取的。

而 積極的補償方法有:正確對待失敗。由於知識、經驗的不足,失敗時往往 找不到恰當的方法排解自卑感、挫折感,結果出現惡性迴圈,失敗 導致自卑,自卑引起失敗。

要知道,在漫上的人生征途上,一帆風 順是不可能的,而挫折和失敗倒是必然會發生的,對此持平常之 心,就不會在感情上產生很大的波動

乙個人如果很自卑,老是感覺人家討厭他,看不起他,要怎麼辦才好

9樓:百度使用者

···自卑 - 源自完美主義 自卑,是對個人能力的過低評價。每個人自卑的原因也不同,有家境、相貌、能力等等。但是我們發現,這些缺點或者是不足,並不是自卑的起因,最根本的是思想認識的錯誤 - 完美主義在作怪!

古代有奴隸,他們是被主人帶上了鐵鍊的人;我說社會發達的今天,也有奴隸的存在,不同的是,他們是自己給自己強加上精神的鎖鏈 - 自卑。 自卑追蹤根源,可以說是源自完美主義。說到這裡,乙個學員給我留下的印象至今也很深刻。

他是乙個初三的男生,16周歲。第一次見他,是和他的母親來到中心的。長長的頭髮遮住了眼睛,低著頭垂著腰走進辦公室。

他的精神和姿態,當時給我的印象象是個20歲左右的人,感覺要比實際年齡大些。通過交談了解到,他的學習一直很很努力,但是成績不好,很自卑!現在更有種不想學下去的想法。

相信很多朋友會想,成績不好?是倒數第幾?但是答案讓我吃了一驚,他的學習成績全校第六名!

他很是用功,已經得了幾次全校第一,後來兩次考試得了第二名和第三名。這次是全校第六,相比以前的第一,內心很是失落,以至於有種放棄學習的衝動。說到這裡,他自卑的原因也不難看出了,每次都是同樣的努力,當然每次都應該是第一名!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世界上沒有100%的事情。每次都是第一,又有誰能夠做到?再有名的歌星也有唱錯歌詞的時候,常勝將軍拿破倫最後也兵敗滑鐵瀘。

更何況我們乙個普普通通的人,有什麼理由這樣要求自己呢?過分的要求,脫離了實體,必將另人失望。我們放眼其他一些自卑的原因,如個人能力、生活環境、人生遭遇等,也不是一樣嗎?

有些朋友是因為自己某些能力不出眾,看到別人在此領域比自己強,心理自卑;有些朋友是因家裡比較貧窮,生活條件差而抬不起頭來;有些人是因為自己的相貌不漂亮自卑等。 這個初三的學生通過幾次心理課的輔導,放棄追求完美的心理,心情慢慢舒了,逐漸也露出了久違的微笑。當然這些還是不夠的,也只是開始。

有些自卑的朋友反映,自己也看過一些勵志書籍,看的時候心情澎湃,過不了多長時間就一如即往了。是的,要想改變自卑,單是端正態度明白道理還是不夠的,必定思想的定勢至少也是存在多年了。道理是明白了,可是真正做到卻不容易。

那麼以後幾天的行為訓練課程也正對這一弊端 - 追求完美主義,過分要求自己,自尊心強,太在乎自己的情面等。通過掌握調節情緒、樹立自信的方法,在生活中進行大量的實踐訓練,讓其在現實中找回自信。從內在心理、外在行為上,達到根本解決問題的目的。

期間,這個初三的學生活潑開朗了,走路挺直著腰,在訓練之餘的一些互動節目裡,也勇於表現,大膽唱歌做遊戲、活動等。敞開心扉,釋放天性,在娛樂中成長、提高。臨畢業時,他還把頭髮給理了,整個人恢復了青春的面貌,蕩漾著陽光的微笑.....

文章摘自: 開潛自信口才訓練中心 - http://www.

kqxl.cn/

10樓:小白大人

覺得人家討厭他的人,他本人也一定很討厭別人 他的內心也沒有真正的看的起別人 高傲 不用去開導是個好人自己就會站起來 開導和他自己理解錯誤的區別真的很的啊

11樓:百度使用者

你告訴他說:每個人都有不好的地方!只要你善於就發現和尋找自己的長處和自己的可愛之處!!!做人沒有什麼好自卑的!只要堅強不息,不管別人怎麼說你!你只要敢去做就行了!!

12樓:百度使用者

其實自卑基本上每個人都有的,只是度不同而已,你可以多想想你的長處,自卑是你拿自己和別人做比較的結果,你是為自己而活,人為自己而精彩。只要你生活中做事尊重自己尊重別人,應該是不太會招人反感的,所以別人是不會看不起你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會有討厭的、煩惱的、在意的事,不要去想它們。這種事只要一思考,就會變得更嚴重。如果只是放在心上,就不會那麼沉重,用腦袋去想的話就完了。

心若改變,你的態度跟著改變;態度改變,你的習慣跟著改變;習慣改變,你的性格跟著改變;性格改變,你的人生跟著改變。心境決定生活質量,心態決定人生一切,是整個人生走向的轉變!

14樓:安卓

如果乙個人自卑,那麼他肯定有乙個自己不滿意的方面(身體上、心理上、或者其他地方),只要把不滿意的方面改善了,自卑自然而然就好了。找有經驗的心理**師,給他看看吧。

15樓:百度使用者

先改變他的自卑,讓他多做些他能較輕鬆的事情來恢復自信.最後一定記住誇獎他.

16樓:無節操nn的

把自己的想法和家裡人說 或者是找心裡醫生 家人要叫他覺得,他在我們生活中是很重要的。沒有看不起,有的只是愛護,關懷,還有溺愛。承認自己在某些方面並沒有顧及到他的感受。

我,是乙個特別內向的人。不會開玩笑,不愛說話,喜歡宅在家裡,學習成績也不好。因為內向,朋友很少,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時候也覺得bai自己融不進別人的du

世界,但是我zhi覺得乙個人呆在自己的dao世界裡會有一種版滿足權和幸福。我想如果自己只是一昧地去強行進去別人的世界容易招嫌,不如放慢先學會享受獨處的幸福,在別人聊天的時候恰當地說上一兩句,略帶一點調侃的口氣

18樓:哈了低的辣椒了

學習不好bai也沒啥啊,我du有許多同學現在不念了也能掙很zhi多錢,不管dao學習好壞肯定都能找到適合自版己的位置,

權什麼時候想笑就笑唄,不要自卑,要相信自己哦,你可以找乙個你可以找乙個和你性格差不多的人聊一聊,漸漸的你會變得越來越外向,收穫更多的朋友

我是個比較內向的人,上班沒有人跟我說話,是不是好悲催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善於交際

的人有很多,貧僧也曾不善於交際應酬,覺得跟別人說話很累,沒有共同語言啊什麼的。不過,貧僧有目標,有夢想,有目的。為了自我的最求,我需要朋友,說以才盡可能的去跟一些能和自己談的來的朋友溝通,最後,連初次見面的人,也能很愉快的交流了。

人類之間的交流與談話是有一定的目的性的,把握好尺寸,你就會成功。

你只說以沒有話跟人講,一是自卑,覺得別人都比自己強,跟別人攀談什麼的,簡直就是酷刑。二是,你沒有明確的目的,不知道說什麼好,如何措辭,沒有共同興趣。不過沒關係,多積累些知識,強大自己的心靈,多了解些談話的技巧,看些心理學的書籍,不久,你就會成功的

20樓:靉溪

鍛鍊鍛鍊交際能力,很重要的,情商,主動點,處好關係,一定要有乙個好朋友~!

21樓:手機使用者

試著和別人多溝通交流、性格上、心態上多多調整、對別人別太警剔

22樓:手機使用者

你態度好一點會有人主動和你交朋友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學會和別人交流貝.早上碰到同事.說聲早上好.這樣慢慢的有人和你交流了

24樓:1358凱

是啊!先培養每時每刻笑容

25樓:←═╬∞枳饗詠逺相守

你可以試著主動和別人交流呀!

26樓:入手術語

勝八千土人人在那樣式樣樣式子孫總有啊啊啊啊你好了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也沒事,鍛鍊得多說點吧

28樓:手機使用者

多說話,我和男的沒什麼話和女比較話多

29樓:涼成舊年晨

嗯,習慣就好,我也是這種人

30樓:涼生荒蕪了半夏

。每個人交流方式不同

我從小到大乙個朋友都沒有,周圍的人都討厭我,認識的人都看不起嘲笑我

3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有真正的朋友,小時候都是玩在一起的,長大了都是為了利益,如果交朋友你得有能力,你有能力之後別人自然願意跟你交朋友,因為能從你那裡獲取到,至少在他困難的時候你能幫助到他,如果你本身沒有能力,那就熱心一點幫著人家幹個活兒,跑跑腿兒,這樣你才能換取到現實社會中的朋友,現在的人都很現實,你有用了自然把你當朋友,當然你有困難的時候也可以叫你朋友幫助啊,這樣才是交朋友,要不然你交個朋友就沒有任何意義了。而且如果有人嘲笑你,那這樣的人就離他遠點,說明人品不好。畢竟還是靠譜的多,首先你自己要自立獨立起來,即使沒有朋友自己乙個人,靠自己豐衣足食,並並不比別人矮一截,當你真正自信起來,有能力了,別人也願意和你交朋友了

32樓:佐羅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讓我來解救你吧!

你覺得歸根結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現在的你呢?我覺得**是自卑!而要改變,你必須得重新認識自己,樹立起自信!

最簡單的就是遇到貴人,可是你都不敢交朋友,去傾訴自己的內心世界。

那麼退而求其次,看書,勵志類的書籍就是你的良藥,大學時間還是多看書為好,保管你不後悔虛度年華!

我現在已經工作,發生在你身上的,很多人大部分都經歷過,沒有什麼要死要活的,推薦你看一本**:雄起都市——陳默和蘇彩的,雖然劇情老套,但是如果你看了前7章都沒有收穫算我輸。

好了,方法已經告訴你,就看你自己了!

33樓:明月清風

你這個屬於典型的性格內向。性格內向的人不善詞令,羞於外交,朋友不多。但總有一兩個知己朋友。

這是性格內向人的特點。其實我就是乙個性格內向的人,很符合這個特點。

我認為,性格內向的人無需自卑,做乙個真實的自己就好。

我們性格可以內向,可以沒有很多的朋友。但我們可以發揮自身的優勢,比如把自己的學習搞好,達到名列前茅的,可以把我們的工作事業搞好,事業有成,能掙到更多的錢。

這樣,還怕別人看不起我們嗎?自己強大了,別人就願意向你靠近,還怕我們沒有朋友嗎?

我很內向,而且知心朋友也沒有,我很內向,而且乙個知心朋友也沒有

我也是啊。我們做朋友好嗎?不過我不想和男的交往,可你的資料是男,你這裡又寫女,但願你是女的 我也想有個知己,只有相同的人才能了解彼此的感受。你的這個問題我從初三就開始想了,想到很多辦法,可是做起來好難好難,所以現在我還是那樣。不管了,就做自己吧,獨來獨往,難過的時候就躲在被窩悄悄哭一場,明天會不一樣...

為什么我總是很自卑,為什麼我總是很自卑

佛祖有云 因為自卑所以自卑 因為自信所以自信。凡事都是你自己內心的雜念,是心理問題。現在有很多醫院有心理科的你可以去諮詢一下,應該可以 的。我看你還是讀回初一第二學期的政治書吧,應該有點用。不要總拿自己和他人比,應該和自己比,重要的是進步,不要太急於求成,那麼你就會發現,原來自己是那麼有用。但記住,...

我從小很自卑很內向對陌生人總覺得他們會很勢力所以我不敢和人交往

我的眼淚還在思念 關鍵還是靠自己,多和人交流和接觸,在社交活動中逐漸建立自信。社交也需要不斷的練習,逼著自己抓住一切機會,如和一個陌生人說幾句話,上課或者開會時發言,你只有下到水裡才能學會游泳。可以試試下面文章裡的方法,選擇一種方法,堅持下來一定會有效果的 自卑,顧名思義,主體自己瞧不起自己,它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