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心很焦躁,怎麼辦,內心特別容易焦躁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4-19 14:00:06

1樓:若有來生再相逢

你好,我可以。

相信明天會更好,不管怎麼樣,今天的問題會解決。

我希望我能幫助你。

可以和我私信。我是乙個專業的心理輔導師。

願餘生安好,一切都好。

2樓:不萊梅的春天

如果你內心比較焦躁的話呢,可能啊你想做很多事情,但是呢又比較亂比較亂,這樣子的話那你就會非常的焦慮,因為事情太多你都忙不過來。

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呢,建議啊,你把你想的事情把它們乙個乙個的列出來,你再挑重點對他們進行乙個輕重緩急的劃分,完了之後呢,再把它一件一件的來做。

不過你內心比較焦躁的話,還有乙個原因是你的性子比較急,總想著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好了。然後呢,又有時間的關係做不完。這個時候呢,其實完全不用擔心。

就做乙個最壞的打算吧,就算做不完也沒怎麼著是吧,如果只是焦躁的話呢,會影響你的心情,影響你做事效率,反而不能把事情做好。

所以最主要的是還要是把自己的心情調整好,把自己狀態調整好,保持精力充沛,那麼把事情一件一件的完成,這樣的話,你的心情就不會那麼焦躁了。

3樓:過天客

平常心在那?

一般而言,內心焦躁不寧,大半是壓力大引起的。減壓!

而其他原因嗎!解決方法都一樣,平常心!心,不驚,也就是不焦躁!

4樓:在古戲樓取報紙的天鵝

首先你得找到原因,有些焦躁是由外因引起的,比如一些不順心的事。另外也有是內因引起的,比如神經系統存在病變。找到原因後才能想辦法解決。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乙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

處理情緒的辦法有很多,保持樂觀的心態是最重要也最關鍵的。

5樓:郭郭丹丹丹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放鬆一下心情

內心特別容易焦躁該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找到原因,有些焦躁是由外因引起的,比如一些不順心的事。另外也有是內因引起的,比如神經系統存在病變。找到原因後才能想辦法解決。

7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乙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

處理情緒的辦法有很多,保持觀照是最重要也最關鍵。大部份人的困惑和痛苦都是沒有覺知,看不清自己,摸不透別人,所以迷亂不安。但觀照自己也是最難做到的,因為自我比天大,你難於放下,變得謙虛。

也因為我們不懂收心養性,尋找能靜下來的方法負面情緒的源頭可以是負面經驗,同樣也可以說是負面的慣性,勾起你負面經驗的事端只是借來的催化劑而已。若情緒超越了自己能控制的範圍,最好的方法不是釋放或是壓抑,而是無為而為,學習先定心,因為,負面能量太大時,胡亂釋放出來的話可能連自己也承受不起,也容易影響別人。壓抑是萬萬不能,因為問題的源頭正是壓抑所致。

心亂須先定心,看護情緒,不認同,不判斷,讓它出現,把感覺放在心的位置,管它眼還有淚,呼吸還很亂。

心是最大的情緒控制中心,要穩定情緒必須從心開始,學習定心的方法。至於方法,每個人得靠自己尋找。法門有很多很多,關鍵不在法,而在你的用心,和意願。

相信自己有能力豁出去,海闊天空。我們要做回情緒的主人,拒絕受控。情緒並不等同事件。

是情緒動了和壞了,並不是事件的本身。我們就是搞不清楚,認同了我就是那個情緒狀態的全部,自討苦吃,討好情緒和衝動,卻失去了自己。  我們可以透過自製的方法平靜情緒,保持清醒和自主,這才是成熟的心靈管理。

自製並不等同壓抑,因為前者是省覺後的行動,後者是迷失的反應。

所謂懂得自製,就是學習一套適合自己的情緒處理方法,一旦看到被情緒襲擊時,得馬上自我保護,提醒自己它只不過是借軟弱打倒理性的純粹思維慣性而已,找適當的方法打散負面情緒的集中點,如運動、靜心、瑜伽、看電影、做義工、搞創作,找知己傾訴,做個spa,扮靚靚等等,把正面能量全都掏出來。幫助自己是需要決心和毅力的,並且必須是獨自一人走和完成的路,也是成長的責任。自療永遠是最實用最實在的自保方法,誰都不能依賴

希望能幫到您

總是感覺心裡很焦躁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心煩是生理原因還是心理原因?如果是生理的,我也摸不著,摸著了我也不會號脈。如果是心理原因,那麼給你個調節情緒建議。

1.深呼吸,當遇到憤怒、緊張、揪心的事,心情忽然要激動了,利馬深呼吸,緩解身體的緊張感。

2.心中不想。有時候遇到一些憤怒的事,於是心裡總想著對方那些憤怒的舉動,越想越惱火,最終會感覺就要氣炸了肺了,這不是事件本身會一下子讓你如此憤怒,是因為你在不停的想這件事,每想一次就增加一分憤怒,導致積累到無法忍耐,所以,只要你不去想它,不讓自己「積累憤怒」,就不會「**」。

其實這個道理也可以推廣到其他事情、情緒上,都是同理。舉個例子,小時候吃冰棍,感覺好吃極了,但是父母接連1個禮拜不給買,這乙個禮拜內總想著冰棍好吃,於是越想越讒,導致總留哈喇子,等到父母再給買冰棍了,吃起來仔細品位,其實味道沒有期望中的那麼好。

3.轉移注意力。如何心中不想,轉移注意力是最好的方法,因為人不可能真的心中什麼都不想,我們不是聖人,達不到那麼高的境界,所以既然要有想法,那麼就想點別的吧,用別的事情佔據自己的精力,也可以起到「不積累」的功效。

4.冷靜,理性,深入思考。當遇到事情讓自己情緒波動的時候,感性的人往往會不考慮事情的是非曲直,全身心的感染到情緒當中,而理性的人往往會很冷靜,理性的思考事情的本質,經過深入思考之後,會發現其實事情本身並不是它表面所展現出來的那樣,事情的本質被隱藏起來了。

所以感性的人,被虛假的表面所蒙蔽,情緒就別人家帶動了,理性的人,找到事情的本質,可以不受對方的鼓惑。每個人都有理性和感性兩面,放任自流的人就一直感性,能自持自立的人就可以學會理性。

5.上面四點,是由淺入深的方式來控制情緒,也可以把2、3條歸在一起,就是說,遇事了,先深呼吸平穩心緒,感性的人就「不想」或者「想別的」來達到「不積累」的目的,從而控制情緒,理性的人在穩定了情緒之後,深入思考,找到情緒的本源,由根源解決問題。

9樓:昆莫狼

人有時會感覺焦躁不安,莫名地失去方向,坐立難安,卻又無計可施。心理學研究表明,人體內有各種生物鐘,並有各自的迴圈週期。如智力生物鐘的迴圈週期為33天,情緒生物鐘為28天,體力生物鐘則為23天等,所以情緒上出現波動、心情有時感覺煩躁是正常現象。

雖然我們不能改變自己的生物節律,但通過調節、緩解不良情緒,可以縮短情緒波動的時間,以減少心情煩躁帶來的不良影響。

其實,偶爾出現不安的焦慮情緒未必是壞事。為了減少這種不安,你會努力督促自己去改變,例如對未來感到不安時,可以努力賺錢存錢;害怕失去工作時,可以通過努力考取一些資格證等方式來提公升各項能力;擔心失去美好的東西時,要懂得加倍地珍惜和愛護。然而,你若長期處於焦躁不安的情緒中,就無法愉悅地享受人生了。

內心焦躁時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間出去走走,去乙個自己最想去的地方貼近一下大自然,呼吸一下新鮮空氣,聽聽鳥語,聞聞花香!或者是和朋友出去坐坐之類的都不錯,通過以上辦法相信你可以得到身心的放鬆。

11樓:誠懇布呀

那就和朋友一起出去散散心

12樓:可愛的亮

多找朋友或家人傾訴噶,不要乙個人都不理,這樣會有心理抑鬱的,

最近心裡異常焦躁,煩躁,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心情煩躁,有時候是人多想了.總是想到一些將來會發生的事情,這對乙個人的心理就形成了壓力.何必思考一些不可**的事情呢? 休息一段時間.

14樓:夏零

首先要說是為什麼煩躁啊?

提供兩個我自己靜心的方法。

第一,念念經「心經」,只有一兩百字。

第二,有時間和條件可以出去走走或者旅遊,去那種視野開闊的地方看看,心也會變得開闊起來。

第三,多運動,累了就沒心情想那麼多了。

感覺心裡很焦躁,很著急,可能是工作的原因,該怎麼辦?

15樓:蘇小沫

我也遇到同樣的問題。對現狀不滿,又很迷惑自己的將來。我認為只要踏踏實實做好目前的事,自然會越來越好的。試著去關心別人,也得到別人的關心,讓你的內心逐漸平靜。

當感到心煩意亂、焦躁不安的時候怎麼辦?

16樓:高臨辛一嘉

有幾種方法可以試試:

1.深呼吸

讓自己放鬆;

2.轉移

注意力,盡可能不讓自己處在乙個孤獨的環境中,可以給自己的親人打**聊天;

3.找自己的親人(父母、丈夫、妻子、好友、同學、知心愛人等信賴的人)訴說,或大哭一場,將

心中的焦躁發洩出來;

4.還可以大喊大叫,也可以

乙個人痛哭,不用再意任何人;

5.可以外出旅遊、玩耍、打遊戲等;

6.做平時自己想做不能做不敢做的事情。

17樓:瘋子盟蒲

常聽有些青年朋友說我很煩。前幾年,市場上曾出現過一種文化衫,上面寫著別理我,煩著呢。有些人雖然嘴上沒有講出來,但相信,生活中大家都有過心煩意亂的體驗,在這種煩躁的心態下,不知所從,令人苦惱

煩是一種通俗的說法,如果用心理學的名詞術語,比較接近的是焦慮。人的焦慮分兩種情況,一種是氣質性的,是由於個人氣質所致,個性比較內向抑鬱,一貫比較容易焦慮;另一種是反應性的,是由於某些事件,如如婚戀失敗、公升學挫折、工作失意、意外事件等誘發。當然,也可能有的同志一下子找不到原因,亦即認為自己是在莫名其妙地心煩,那麼這種情況可能與以下幾個因素有關:

第一種是軀體因素,由於過度疲勞、月經前期、更年期等原因均可引起這種心境;第二種可能是缺乏目標或目標不明,如果乙個人成天無所事事,時間一長,就會莫名其妙地心煩意亂:我究竟是在幹什麼?這樣活著有什麼意思?

第三種可能是缺乏導向目標的行動。也許你有目標,但由於種種原因和困難,缺乏行動去一步步實現自己的目標。我為什麼不能實現自己的目標?

一種無能感、負疚感就可能會困擾你,令你心煩意亂。第四種可能的原因是早期經歷。童年的不幸、痛苦被壓抑進了潛意識,但對於你現在的行為卻起著負面的影響,於是,你就會經常地心煩意亂,卻又莫名其妙。

一、研究情況、弄清原因 。煩是一種通俗的說法,如果用心理學的名詞術語,比較接近的是焦慮。人的焦慮分兩種情況,一種是氣質性的,是由於個人氣質所致,個性比較內向抑鬱,一貫比較容易焦慮;另一種是反應性的,是由於某些事件,如如婚戀失敗、公升學挫折、工作失意、意外事件等誘發。

當然,也可能有的同志一下子找不到原因,亦即認為自己是在莫名其妙地心煩,那麼這種情況可能與以下幾個因素有關:

第一種是軀體因素,由於過度疲勞、月經前期、更年期等原因均可引起這種心境;第二種可能是缺乏目標或目標不明,如果乙個人成天無所事事,時間一長,就會莫名其妙地心煩意亂:我究竟是在幹什麼?這樣活著有什麼意思?

第三種可能是缺乏導向目標的行動。也許你有目標,但由於種種原因和困難,缺乏行動去一步步實現自己的目標。我為什麼不能實現自己的目標?

一種無能感、負疚感就可能會困擾你,令你心煩意亂。第四種可能的原因是早期經歷。童年的不幸、痛苦被壓抑進了潛意識,但對於你現在的行為卻起著負面的影響,於是,你就會經常地心煩意亂,卻又莫名其妙。

二、根據實際、對症下藥。 這就是說制定具體措施。在弄清原因的基礎上不難得到解決的辦法。

屬於身體疲勞應立即休息,調整自己的體力和精力。對由心理因素引起的心煩意亂,應當用適當表現、合理疏導的方法進行解脫。喜怒哀樂是人之常情,需要適當的表現,強度上不能過分,時間上不能過長,不要壓抑自己的情緒反應,這樣才能解脫,把情緒疏導到合適的狀態。

比如親人故去時,就應當哭個痛快,用淚水解除悲傷,但不能無休止地哭。從這個意義上說,哭也是情緒的調節方式。再如由失意或委屈導致心煩意亂,不妨向親朋訴說,也可以發洩內心深處的感激,從而平衡自己的心態,讓心緒平靜下來。

總之,不論哪種原因造成的心煩,都需要用自我意識來調節,正確認識,積極控制。當然,到心理門診請醫生幫助,用心理**辦法更好。

人的內心脆弱怎麼辦我很容易哭,內心好脆弱,總是愛哭,怎麼辦啊?想讓自己不要那麼容易哭

知道哭不能解決任何問題,但不知道除了哭還能幹嘛。哭也是一種釋放情緒的方法。我遇到事情就會哭,我害怕我不敢對任何人說,家人朋友沒有一個人敢說。我自己很瞭解自己卻沒法改變。我討厭自己的膽小懦弱,愚蠢,明知道卻不努力。努力了卻害怕沒有結果。沒有自信。 我也容易哭。玻璃心。有一點委屈就忍不住掉眼淚說不出話來...

自尊心強,內心脆弱怎麼辦,內心特別脆弱怎麼辦?

崔羽殤 改變一個人的性格是很難的,自尊心強與不強,敏感軟弱等表現,其實也並沒有一定的對錯,只是我們所在的環境以及各種觀念讓大家覺得這樣的性格是不好的,但是如果換一個環境,卻又說不定能有另一番表現。自尊強,敏感的孩子,也許正因為容易受到傷害而更加堅強,更懂得奮進,而軟弱雖然是貶義詞,但從另外一個角度來...

內心糾結,怎麼辦,內心糾結,怎麼辦?

遇到一件事,如果你喜歡它,那麼享受它 不喜歡,那麼避開它 避不開,那麼改變它 改不了,那麼接受它 接受不下,那麼處理它 難以處理,那麼就放下它。其實,人最難的是 放下 放下了,就釋然了。祝你幸福!你這是要造業啊,墮胎對身體非常不好,而且是殺生,是人。這樣消福報是很大的,自己要負責。人生還是需要些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