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情商高,什麼是情商高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3-27 12:50:08

1樓:小花豹

一、做事讓人感動 說話讓人喜歡 有同理心 二、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 並能夠正視自己的缺點 三、不隨意抱怨 四、很少強烈否定他人 給自己留餘地 也給對方留面子 五、懂得拒絕 堅持自己的原則和底線 與人相處時喜歡傾聽和讚美 懂得給對方製造優越感

2樓:89q08卓狽

重新出發。因此;三是自我激勵?美國心理學家認為,外向而愉快。

即領導和管理能力,才能成為自己生活的主宰、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是近年來心理學家們提出的與智力和智商相對應的概念,情商水平的高低對一個人能否取得成功也有著重大的影響作用。它主要是指人在情緒,到底什麼是情商呢:社交能力強,對事業較投入。

四是認知他人的情緒。心理學家們還認為,有時其作用甚至要超過智力水平,一個人能否在一生中取得成就、情感。那麼,取得成就的可能性就越大,和童年時期的教育培養有著密切的關係。

們還認為,情商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意志情商(es)又稱情緒智力。二是能妥善管理自己的情緒,智力水平是第一重要的,情感生活較豐富但不逾矩。因為只有認識自己。

即能調控自己。這是與他人正常交往,它能夠使人走出生命中的低潮,即智商越高,不易陷入恐懼或傷感,無論是獨處還是與許多人在一起時都能怡然自得;五是人際關係的管理,情商水平高的人具有如下的特點,為人正直。情商的水平不像智力水平那樣可用測驗分數較準確地表示出來,它只能根據個人的綜合表現進行判斷。

但現在心理學家們普遍認為,一個人是否具有較高的情商:一是認識自身的情緒。以往認為,培養情商應從小開始,實現順利溝通的基礎,富於同情心

3樓:風中鳶尾花

就是不隨外界環境變化輕易的影響到自己的情緒,又能顧及到自己和別人的情感反映,很機靈又很能讓人接受

4樓:來自太空的小卒

什麼是情商,舉個例子,當你什麼時候能萬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這就是情商

5樓:

一般理解為社會經驗豐富的人,一般都是以善於交際為中心能玩轉各種場合就是情商高

6樓:腥味海風

萬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

什麼是情商高是什麼意思?

7樓:潮潮

情商高的意思是,認識自身的情緒,自我認識很高,可以主宰自己的生活,善於與他人交往,能夠坦然面對周圍所有的人,能夠在新的環境中很快適應。

情商是近年來心理學家們提出的與智商相對應的概念。從最簡單的層次上下定義,提高情商是把不能控制情緒的部分變為可以控制情緒,從而增強理解他人及與他人相處的能力。

8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eq)又稱情緒智力,是近年來心理學家們提出的與智力和智商相對應的概念。它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以往認為,一個人能否在一生中取得成就,智力水平是第一重要的,即智商越高,取得成就的可能性就越大。

但現在心理學家們普遍認為,情商水平的高低對一個人能否取得成功也有著重大的影響作用,有時其作用甚至要超過智力水平。那麼,到底什麼是情商呢?

美國心理學家認為,情商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一是認識自身的情緒。因為只有認識自己,才能成為自己生活的主宰。

二是能妥善管理自己的情緒。即能調控自己;三是自我激勵,它能夠使人走出生命中的低潮,重新出發。四是認知他人的情緒。

這是與他人正常交往,實現順利溝通的基礎;五是人際關係的管理。即領導和管理能力。

情商的水平不像智力水平那樣可用測驗分數較準確地表示出來,它只能根據個人的綜合表現進行判斷。心理學家們還認為,情商水平高的人具有如下的特點:社交能力強,外向而愉快,不易陷入恐懼或傷感,對事業較投入,為人正直,富於同情心,情感生活較豐富但不逾矩,無論是獨處還是與許多人在一起時都能怡然自得。

專家們還認為,一個人是否具有較高的情商,和童年時期的教育培養有著密切的關係。因此,培養情商應從小開始。

9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總能捕捉到別人的感受,能在尷尬時及時救場;而有的人,總想在言語上勝過他人,開玩笑沒有分寸,傷害他人自尊。修煉情商,不只是修煉說話的技巧,更要學會在乎他人的感受,懂得把別人放在心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給大家用我的理解,解釋一下情商的意思,就是說話能讓人感到高興且說話幽默,什麼樣的場合,說一些什麼樣的話,通常用於達到自己的目的,且還能愉快解決問題,通常用於情侶之間,同學之間、同事之間、職場上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情商高的人都是慢慢鍛鍊而來,首先要先主動和她人交流,聽對方說完你在說,慢慢她會覺得你很有修養,其次你才能和她走的更近,最後她會選擇信任你,情商高其實就是可以走進她人的內心深處,簡單來說就是心理學。

什麼是情商高

12樓:小花豹

一、做事讓人感動 說話讓人喜歡 有同理心 二、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 並能夠正視自己的缺點 三、不隨意抱怨 四、很少強烈否定他人 給自己留餘地 也給對方留面子 五、懂得拒絕 堅持自己的原則和底線 與人相處時喜歡傾聽和讚美 懂得給對方製造優越感

13樓:自由真在

情商是指eq,智商是指iq。

一般情商高的人(90以上),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緒,低情商的人,對於情緒的控制不是很好!

情商多與情緒,感情等有關!

而智商主要是與智力相關,或就是智力!

情商是可以提高的!智商也可以,不過較難……

14樓:

是與否 重要的是自己把握 別人怎麼說不是重要 要的是對自己能夠開心快樂

15樓:芒亭晚庚丙

情商,簡稱eq,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

總的來講,人與人之間的情商並無明顯的先天差別,更多與後天的培養息息相關。

是近年來心理學家們提出的與智力和智商相對應的概念。

情商高就是在社會中辦事處事在情緒能力上的自我掌控能力好。

什麼叫情商高?

16樓:小花豹

一、做事讓人感動 說話讓人喜歡 有同理心 二、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 並能夠正視自己的缺點 三、不隨意抱怨 四、很少強烈否定他人 給自己留餘地 也給對方留面子 五、懂得拒絕 堅持自己的原則和底線 與人相處時喜歡傾聽和讚美 懂得給對方製造優越感

17樓:職場新萌圈

為什麼有些人,情商那麼高?

18樓:北小茶

簡單來說就是說話讓人感覺很舒服。很溫柔的樣子。說話能為他人考慮,做事能為他人著想。

19樓:匿名使用者

熟人邀我幫忙給活動跟拍,問我怎麼收費,我幾次都轉換話題,避而不談。本來就是業餘玩玩,沒底氣談收費的事。

原本還思考硬塞錢的情況怎麼推脫,結果人直接送了個禮物,說是耳釘,我正修圖沒仔細看,就隨手接下了,想著一份小禮物正妥,誰知還是讓人破費了。

和情商高的人對話相處,你的心思,不用多說,別人也懂,不會讓你左右為難。

什麼是高情商?

20樓:日落心靈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情感諮詢師“日落心靈”,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擁有5年情感諮詢經驗,擅長戀愛、婚姻家庭、心理等領域的情感問題,累計服務諮詢超過1000+小時

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了,正在給您整理回覆,您也可以提供更多有效資訊,以便我更好給您解答。

說話方面你的話真誠但是又讓人覺得你說的話很容易讓人喜歡,處理事情方面的話就是相互兼顧,有鬆有馳。

更多1條

21樓:吸血鬼

想到以前的一位同事a兄,比我早進單位兩年,我剛入職的時候是他接待的我,閒聊中發現是老鄉,一下拉進了距離,隨後相處也比較對脾氣,因此成了很好的朋友。a兄對我一直對我比較照顧,他後來做了領導祕書,有些事情幫過我很多次(比如轉正、評優秀員工什麼的),我請他吃飯表示感謝,席間他說:人都是有私心的,我幫你也是為了滿足我自己幫助人的成就感。

有一次一個老領導邀請a兄和我去他家吃飯,我與a兄相約在領導樓下見,一見面傻眼了,因為a兄手裡拎著兩瓶酒一條煙,而情商為零的我根本就只是帶著胃來的,完全沒想著去人家裡吃飯要帶點禮物啥的。a兄看出了我的窘迫,微笑著示意我上樓,進了領導家門,a兄把東西放到桌上就說:領導,我拿了兩瓶酒咱們晚上喝,這條煙是小w(我的名字)給您帶的。

吃完飯出來當然是感謝他,他笑著說:要是我帶著東西你沒帶,那尷尬的應該是我啊。a兄既化解了我的尷尬,又幫了我忙。

這就是他情商的體現,這東西真的要在社會上磨鍊出來的。

22樓:速寫俠俠

在生活中,為人處世都非常得體,就是高情商。

情商(eq)又稱情緒智力,是近年來心理學家們提出的與智力和智商相對應的概念。它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以往認為,一個人能否在一生中取得成就,智力水平是第一重要的,即智商越高,取得成就的可能性就越大。

但現在心理學家們普遍認為,情商水平的高低對一個人能否取得成功也有著重大的影響作用,有時其作用甚至要超過智力水平。

美國心理學家認為,情商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一是認識自身的情緒。因為只有認識自己,才能成為自己生活的主宰。

二是能妥善管理自己的情緒。即能調控自己;三是自我激勵,它能夠使人走出生命中的低潮,重新出發。四是認知他人的情緒。

這是與他人正常交往,實現順利溝通的基礎;五是人際關係的管理。即領導和管理能力。 高情商的人這些方面會特別強。

高情商的人心胸寬廣,不會為了一點小事斤斤計較,他們善於管理自己的情緒,並且對自己的情緒進行調節和控制。能夠讓自己始終保持快樂的情緒,不讓一些不好的情緒影響工作和學習。不抱怨、不批評。

對生活不抱怨,對他人不抱怨,不隨便地批評別人,如果真正做到不抱怨生活,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高情商的人特有的表現:有分寸感,有所為,有所不為。看破不說破,不讓人難堪悄無聲息地替人解圍,事後也不居功自傲,不把替人解圍當作一件尊重差異,不強求別人和自己一致值得炫耀的事,不在他人面前誇誇其談,這才是真正的高情商。

習慣沒有優劣之分,愛好也沒有優劣之分。不要強求別人按照自己所認為正確的方式去生活。

23樓:

所謂高情商,無非是一種能時刻為他人著想,對自己負責的行為和思考習慣,而情商低的人是沒有這種習慣的。比如,做傷害自己的事、把責任推給他人、對過往念念不忘等。

總的來講,人與人之間的情商並無明顯的先天差別,更多與後天的培養息息相關。它是近年來心理學家們提出的與智商相對應的概念。從最簡單的層次上下定義,提高情商是把不能控制情緒的部分變為可以控制情緒,從而增強理解他人及與他人相處的能力。

簡單來說,情商分為兩種能力,就是自己對自身情緒的控制能力,即“避免讓自己情緒不爽的能力”。第二, 就是對外的輸出能力,即“讓別人情緒很爽”的能力。

情商高的人擅用直覺。情商高的人相信直覺而不濫用直覺。他們有一種本領,就是能讓自己迅速安靜下來傾聽內心深處的聲音。

一時之間的“直覺”其實是一種厚積薄發,它們是依靠平時的積累和深思才會霎時迸發的靈感。

情商高的人專注力強。資訊時代的碎片化資訊讓我們難以辨別哪些是對我們重要的訊息。我們在不停地刷微博、在社交網上結識新朋友。

然而只有情商高的人知道如何抓住精髓,知道該把注意力聚焦在何處。

情商高的人把自己看透了。情商高的人確切明白自己的長處和短處,對自己的優點超有自信,同時又能毫不忽視自己的弱點。

情商高的人懂得人無完人的道理,在對自己完全接納之後,他們能更有效地發揮長處,同時也能找到捷徑去規避缺點,並尋找機會去改善不足。

情商高的人好奇心強烈。情商高的人永遠像個孩子一樣,對新鮮事物保持著強烈的好奇心,不怕跌倒地勇於探索未知世界。

情商高的人掌控情緒。人非聖人,每個人都會經歷情緒波動的時期,情商高的人也會經歷情緒浮動,然而他們會給自己限定期限。他們能較快地找到心裡難受、情緒低落的原因,並能快速找到方法、及時調整心態。

對於在職場人際上提高情商,坦誠點,說出自己的真實感受。

其實,在一起工作過的人常常會成為朋友,而這份友誼也會持續到大家分開很久之後。不過也有這樣的時候,同事的關係非常友好,但是能把大家聯絡在一起的,也只有工作而已。只有你自己知道,在團隊裡的那段時間你的感受如何。

看看自己目前的狀態,是否適合參加。還要考慮一點,即便你非常珍惜和前同事之間的友誼,也願意和他們保持聯絡,但你很可能還需要時間休整一下,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和生活,好開始新的事業。

如果給你打**發出邀請的那個人是你的朋友,那麼只要你向她解釋,她就一定會理解的。如果她無法理解,那也沒關係,就當做認清楚了一個不值得做朋友的人。

什麼是高情商的表現,高情商的特徵是什麼?

非標自動化 情商高的十種表現。第一 不抱怨 不批評高情商的人不批評 不指責別人 不抱怨 不埋怨。其實,抱怨和職責都是不良情緒,它們會傳染。高情商的人只做有意義的事情,不做沒意義的。第 二 熱情和激情高情商的人對生活 工作和感情保持熱情,有激情。調動自己的積極情緒,讓好的情緒伴隨每天。不讓不良情緒影響...

情商高的表現是什麼?情商高和世故圓滑是一樣的嗎

愛利久ruth老師 就是說你聰明但不會來事啊。你一定對人情世故不太在行啊,按理說你聰明的話,人情世故應該處理的好啊。做人是不是太講原則了啊,要圓滑處世。記住,感性做人,理性做事,外圓內方,做人之道。願你快樂 情商高交的朋友關係鐵,世故圓滑的當你遇到困難不會幫你 情商高 會做人和圓滑世故有什麼本質上的...

什麼樣的叫精,什麼樣的叫情商高,什麼是情商高是什麼意思

鎖鎖丶無敵丶 精明意思是精幹聰明。精明多數情況下是褒義,但個別情況是貶義,主要視當時的背景或者與其來斷定。例如 這人夠精明的 就是貶義。精明本應於聰明類似,但比聰明多了些對細微處的關注能力,之後同 雷鋒精神 類似,本來是好的卻被別有用心的人加以曲解,扭曲了本意。精明 多用於商,商人在計較利益其實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