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高的表現是什麼?情商高和世故圓滑是一樣的嗎

時間 2021-05-06 01:34:18

1樓:愛利久ruth老師

就是說你聰明但不會來事啊。你一定對人情世故不太在行啊,按理說你聰明的話,人情世故應該處理的好啊。做人是不是太講原則了啊,要圓滑處世。

記住,感性做人,理性做事,外圓內方,做人之道。願你快樂

2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高交的朋友關係鐵,世故圓滑的當你遇到困難不會幫你

情商高、會做人和圓滑世故有什麼本質上的區別?

3樓:尹朶月

情商高,會做人和圓滑世故的本質的區別就是情商高,會做人,他是從內心底里就有的那種自己想要做的這個做法,但是圓滑世故的人,他基本上是因為為了達到某種利益而做出的這種行為,這是兩種不一樣的。

4樓:峰佘無敵

情商高會做人和圓滑世故有什麼本質上的區別。首先,我認為情商高的人,一般他的朋友都會很多,因為情商高的人很善於和別人相處,他總是知道別人喜歡什麼也總會找到合適的話題。會做人的人,我認為會做人的人,他有乙個基本的道德素養,他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

圓滑世故我認為,這是一種為人處事都很圓滑,不會觸碰到任何禁忌的人。

5樓:寶86999陸幾

請上高會做人和事故圓滑,我覺得還是有本質的區別的,我覺得在這裡面只有圓滑世故,是乙個貶義詞,因為他可能是在自己的利益的基礎上去做的這個事情,而前兩者只是乙個自己的生活習慣而已,就是自己性格裡帶來的。

6樓:囧25937技都

情商高,那說明的想法方面都比較成熟,自然在為人處世方面就特別受人歡迎,而且用的技巧也是可以讓大家長期接受的。然而,利用圓滑世故的人,我覺得他最大的區別就是,它的本質在於你用的技巧,只要能解決問題不在於是否有損害他人的利益,只要達到自己的目的,就不擇手段,我覺得這就是兩者之間最大的區別,大多數人都會喜歡前者,不喜歡後者。

7樓:c醬粉絲團

本質上的區別還是挺大的,情商高是給人一種非常好相處,並且不會讓人覺得難受,非常聰明的那種人,圓滑世故是那種非常驚愕非常狡詐的那種人,其實我不喜歡跟這樣的人相處。感覺還挺難受的。

情商高不是樂觀開朗,情商高是圓滑處世嗎?

8樓:曲永逸

是的,高情商可以讓你在日常生活與人和諧相處,且深受別人的喜愛,工作中更能游刃有餘,深得領導喜愛,底層員工的敬佩,同事們的和諧相處。總之一切更順風順水

9樓:麼事都不易

情商高是說某人跟異性相處時,總能讓對方感到舒心快樂並願意繼續交往下去。當然,按俚語來說多少帶點處事圓滑味道。

如何區分情商高和圓滑?

10樓:殳禮戶亥

圓滑的人處事讓人感覺沒有原則性。高情商的人不但有原則性而且原則選的恰到好處。

例如對方無意間的一句話有所冒犯。圓滑的人只是一味的迎合對方的觀點,無論對面的這句冒犯是不是很過分。而情商高的人則在不冒犯回去的情況下,點出剛才的失誤,不尷尬,

例如對方有意的一句冒犯,圓滑的人還只是迎合對方,說您說的對。逼格高情商高的人禮貌但直接點出對面的錯誤。逼格不是那麼高高情商眾一般會揣測對方這麼說的用以後與對面周旋,最終達到對面承認剛才那麼做是個愚蠢的行為

情商高是不是深諳人情世故,處世圓滑?

11樓:巴黎圍牆巍峨

是的。情商高的人,基本上能揣摩別人的意圖,知道別人的好噁,所以懂得迎合,討好別人。雖然比較虛偽,但是這個社會就是需要這樣的東西,懂得人情世故,處世圓滑,在很多情況下就不會吃虧。

12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能這麼說,情商就是設身處地多為別人考慮。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圓滑是小聰明 沒什麼用。

圓滑不是情商高的表現。

14樓:小醬汁大講壇

圓滑世故不叫情商高!真正的高情商藏在這3句話裡面

15樓:好好先生

看人。什麼也不能肯定。這個世界沒有什麼可以肯定。

就連自己的父母也會變心的也有。至於愛。帥點的不要直接答應他的表白。

需要給他壓力。他也追你。你就不要越在乎。

如果他心裡有你。那麼。你不在乎他。

他也會對你默默付出。

16樓:脂肪酸鈣

圓滑是處事態度,和情商沒關係。一般來說把情商和圓滑劃等號的人情商都不怎麼高。

情商高的人就一定精通世故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情商高的人應該有自己的原則和底線,但在與他人相處的過程中,他們應該學會觀察他人的情緒,並根據對方的反應採取更成熟的方式來達到自己的目標。高情商不僅能讓對你有好處的人開心,還能讓任何人感到舒適和不受壓迫。

18樓:e時光再燃

情商高的人,一定精通世故。而且在生活中,比較容易受到別人的喜歡。

19樓:花花就是我

情商高的人其實不一定精通世故,因為他們可能有很多的異性朋友,但是不懂怎麼去處理關係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精通只是以事論事不做作這不做了你們自己去吧痴人說夢難道嗔怪別人!我該怎麼處事還是我怎麼處事不會在講廢話在我眼裡晃來晃去也不過是乙個過場又不在我人生中

21樓:為你講述娛樂的蘿蔔

情商高的人也不一定精通世故,他們有時候也會鑽牛角尖,有時候也會做很多讓大家不理解的事情。

22樓:小張認社會

情商高的人確實就一定精通世故的,因為情商高的人他們明白人心的複雜性,從而在世故方面非常的圓滑。

23樓:日月星光天

不一定,但是情商高的話可以很快的融入到社會,可以很快熟悉各種人情世故,所以我覺得情商高的好處還是很多的。

情商高但不圓滑和情商高又圓滑的人區別在**? 20

24樓:星空海

第一種人是對於某些事能看透,但不會說話。第二種人是對於某些事能看透,也會說話,

25樓:新新人類求職

差別就是圓滑的情商比不圓滑的情商更高

情商不高的表現是什麼,情商低的表現是什麼?

情商通常是指情緒商數,主要是指人在情緒 意志 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其包括導商等。 小花豹 情商不高的六大表現 第一 和朋友吃飯喜歡搶著買單 第二 進店不買東西覺得 對不起店主 第三 不會拒絕別人 第四 總是為別人著想 第五 別人對你稍微好一點 你就對別人 掏心掏肺 第六 從不主動和他人打交道 卻會...

情商低主要是什麼表現,情商低的表現是什麼

大連老溼 七個情商低的表現,看看你身邊的人中槍了沒! 餜惙灝忕嫍餜惙 情商低的表現 情商低的主要表現有以下幾點 1 自我意識差。2 無確定的目標,也不打算付諸實踐。3 嚴重依賴他人。4 處理人際關係能力差。5 應對焦慮能力差。6 生活無序。7 無責任感,愛抱怨。情商所謂情商即情感商數,即 eq 它是...

什麼是高情商的表現,高情商的特徵是什麼?

非標自動化 情商高的十種表現。第一 不抱怨 不批評高情商的人不批評 不指責別人 不抱怨 不埋怨。其實,抱怨和職責都是不良情緒,它們會傳染。高情商的人只做有意義的事情,不做沒意義的。第 二 熱情和激情高情商的人對生活 工作和感情保持熱情,有激情。調動自己的積極情緒,讓好的情緒伴隨每天。不讓不良情緒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