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叫精,什麼樣的叫情商高,什麼是情商高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29 12:20:24

1樓:鎖鎖丶無敵丶

精明意思是精幹聰明。

精明多數情況下是褒義,但個別情況是貶義,主要視當時的背景或者與其來斷定。例如:“這人夠精明的”就是貶義。

精明本應於聰明類似,但比聰明多了些對細微處的關注能力,之後同“雷鋒精神”類似,本來是好的卻被別有用心的人加以曲解,扭曲了本意。

“精明”多用於商,商人在計較利益其實也是消費者在計較利益,當把商人歸結為奸商,“精明”在“奸商”的基礎上也成了貶義詞。

所謂情商高,就是指一個人世故圓滑,做事面面俱到,能顧及別人的感受。實際上,這種認知是非常不準確的。

情商的主體不在於“關注別人”,而在於“控制自己”。情商是一個人情緒、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的能力或品質等方面的綜合體現,可以說,在人際關係中,情商所反映的其實就是一種與人交往時的合作態度。

一個人情商的高低,關鍵還要看他的自我控制力的強弱。例如,一個人決定從此要奮發向上,可第二天早上起床的時候覺得還沒睡夠,非常難受,這時候,能不能把自己的想法和計劃貫徹實施,關鍵就看自我控制力。

如果連按時起床都做不到,就更別說做其他的事情了。所以說,情商的高低往往決定了成功可能性

的大小。

一個情商高的人,必定是一個能夠控制自己的情緒,並且為自己情感負責的人。在遭遇挫折與痛苦的時候,他同樣會悲傷會難過,但更重要的是,他懂得控制自己的行為,並以一種更為安全理智的方法來慢慢修復自己,讓自己的生活繼續正常前進,儘可能減少情緒或情感帶來的衝擊。而這一切,都是自我控制力的體現。

所以說,要想提高情商,最關鍵的還是在於提升自我控制力,爭取把那些猛烈的、不可控制的情緒變得可控。

2樓:戰火l紛飛

溝通,看起來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但其實卻包含著一門大學問。情商高的人在說話上就會讓人感覺很舒服,很開心。

1情商高的人有哪些特點

第一、為人處事敢於擔當,有責任心

高情商的人為人處事,相當具有責任心,是自己份內的事,不管事無巨小,都會盡全力把他做好。遇到問題,不退縮,敢於正視,去發現問題,分析問題,最後解決問題。不會因為有困難而退縮。

並且勇於面對自己性格的缺點,及時改正,取人之長,補已之短。

第二、保持高度熱情和激情

高情商的人無論對生活還是工作,都充滿著激情和熱情,積極調動自己的情緒,帶給身邊的人永遠是積極陽光向上充滿正能量。

第三、習慣做一個忠實的聽眾

情商高的人也是一個忠實的聽眾,因為他們明白人都有煩惱和憂鬱無法對每個人講。而如果這個人願意把這些心聲向你吐露。必定是把自己當做可信之人。

第四、具有一顆包容和寬容心

情商高的人能夠包容和寬容身邊的親人,朋友,同事的缺點和不足之處。不會因為別人犯點錯,會去計較和得理不饒人。他們總是適可而止,有進有退。

第五、很強的溝通能力

情商高的人都具有很強的溝通能力。人和人交往時,很多時候是因為口頭溝通有問題而導致誤會。高情商的人深諳這一點,會把自己內心所想考慮周全完整了,再表達出來。

2情商高的人是怎樣說話的

情商高的人,他們深知好好溝通的重要性。情商高的人,往往善於發現別人的好,也不吝嗇於讚美別人。這些發自內心的稱讚,更容易拉近人與人之間距離。

情商高的人,即使在吵架的時候也能做到好好溝通。

人在激動的時候,說出來的話有70% 都是情緒,只有剩下的30% 才是內容。吵架的時候,屢次佔上風的那個人並不是高情商。真正高情商的人,是能在最生氣的時候,也可以把最傷人的那句話吞下去,避免衝突的惡化。

在適時的時候懂得選擇聆聽。都說聆聽是人與人之間最好的一種溝通,也是一種尊重他人的表現。

高情商的人更能仔細聽別人在說什麼,面對別人的不同意見和負面情緒,他們往往能認真傾聽,並真誠接納。

高情商的人總是能儘量讓自己保持好心情。

他們並不是沒有煩惱,而是他們會將關注點轉移,能夠控制自己的情緒,調節自己的心態,永遠對生活充滿激情。

有很多人雖善於安慰別人,卻很難調整自己。而高情商的人恰恰相反,善於從繁瑣苦悶的生活中找到樂趣是他們的特點。

他們也用積極的心態去面對生活,做到好好對待自己,好好對待生活。

高情商的人他們更明白:人雖改變不了環境,但可以改變自己;改變不了事實,但可以改**度;不能左右天氣,但可以改變心情;不能改變外物,但心態是自己決定的。

3樓:jq左

一般而言,情商高的人往往能夠從容地化解人際交往過程中遇到的難題,我們常說一個人變得更加成熟穩重了,其實也是暗指對方情緒更成熟了、情商更高了。

情緒成熟的人不僅能夠照顧好自己的情緒,他們還能讓周圍的人在和他們相處的過程中感到安心,這樣的人到**都深受歡迎。

第一個方面,要了解自己的情緒。

所謂的情商低就是不瞭解自己的情緒,有些人他會莫名其妙的脾氣煩躁,會抑鬱,會發怒,他也不會去想一想為什麼自己會有這種情緒,如何去改善這個情緒。就像女孩子大姨媽來了也或者是水逆了,或者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反正就是很低落。這就是第一個不瞭解自己的情緒的一些跡象。

第二個方面,情商高的人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緒。

情商低的人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所以你經常會看到有些人是易怒的體質。比如開車時遇到有人插隊,他就會憤怒的不得了。還有一些人是特別容易情緒低落的體質。

有時他也他不瞭解自己為什麼低落,而且可能很長的時間裡難以從低落狀態裡走出來,這些都是不能很好管理自己情緒的例子。

第三個方面,情商高的人能夠感受別人的情緒。

那所謂情商低就是你沒有辦法去感受別人的情緒。我們說有些人特別會看人眼色,特別有眼力見,別人開心的時候,你能跟他共同去慶祝,因為你感受到這種喜悅,別人很低落的時候,你能陪他一起悲傷。可是還有一類人就是真的是看不出來,也感受不到,尤其是有人覺得自己很悲傷或者低落,遇到一些挫折的時候,他就會說,這有什麼大不了的,還值得這樣嘛。

說這種話的人很顯然是沒有感受別人情緒能力的。

第四個方面,他能夠能理解別人的情緒,能夠有一個非常好的人際關係。

其實有些人把人際關係可能想的太功利。真正好的人際關係,是有溫暖有感情的,是源於一種同理心。我看到你的境遇,你的遭遇我是感同身受的,我能感受和理解到那種痛苦,所以我會表達出對你的關心和關愛,這樣的人際關係,它能不和諧嗎?

我們再說到會不會說話這件事,如果你真的能夠感受和理解別人的情緒,你自然而然就會避免說一些讓別人心裡覺得很悲傷,很難受的話,會表達一些比較溫暖的話語,所以我覺得這個才是高情商和低情商的直接區別。

4樓:光水藍

第一、為人處事敢於擔當,有責任心

高情商的人為人處事,相當具有責任心,是自己份內的事,不管事無巨小,都會盡全力把他做好。遇到問題,不退縮,敢於正視,去發現問題,分析問題,最後解決問題。不會因為有困難而退縮。

並且勇於面對自己性格的缺點,及時改正,取人之長,補已之短。

第二、保持高度熱情和激情

高情商的人無論對生活還是工作,都充滿著激情和熱情,積極調動自己的情緒,帶給身邊的人永遠是積極陽光向上充滿正能量。

第三、習慣做一個忠實的聽眾

情商高的人也是一個忠實的聽眾,因為他們明白人都有煩惱和憂鬱無法對每個人講。而如果這個人願意把這些心聲向你吐露。必定是把自己當做可信之人。

第四、具有一顆包容和寬容心

情商高的人能夠包容和寬容身邊的親人,朋友,同事的缺點和不足之處。不會因為別人犯點錯,會去計較和得理不饒人。他們總是適可而止,有進有退。

第五、很強的溝通能力

情商高的人都具有很強的溝通能力。人和人交往時,很多時候是因為口頭溝通有問題而導致誤會。高情商的人深諳這一點,會把自己內心所想考慮周全完整了,再表達出來。

5樓:龍耀九洲

情商高的人普遍有很多朋友,知道什麼時候該說什麼話,做什麼事。懂得跟別人溝通,能抓住別人的喜好,讓人不自覺的喜歡或者給人感覺不錯。一般這種人,屬於一個團體的組織者或者是聯絡體。

當然,情商高的,心機挺重。不過也不排除,那種天生自來熟,馬大哈的型別。 沒情商就是跟情商高的相反。

普遍不太有朋友,因為不知道跟別人怎麼溝通。有的時候甚至給人一種話不投機半句多的感覺,並不是說沒情商的人不好。而是沒情商的人,沒那麼風趣,沒那麼懂得協調人際關係。

不過沒情商的人普遍智商都挺高,這個也挺公平的。

6樓:靜墨星辰

精也指聰明,最典型的就是在很多事上他可以花費更小的成本,找到更簡單高效的處理方法,思維敏捷。

情商高就是他開始就知道如何讓你滿意,知道怎麼能討你歡心,懂得跟你說話時如何應對你的一切話題。

一個iq 一個eq兩者是有區別的。精的人不一定情商高 情商高的也不一定精 還有,精是個泛指。不完全代表智商。

單純論智商來講,智商越高的人,右腦越不發達,也就是日常處事越不如正常人

7樓:大

精得讓人看不出來就是情商高

什麼是情商高是什麼意思?

8樓:潮潮

情商高的意思是,認識自身的情緒,自我認識很高,可以主宰自己的生活,善於與他人交往,能夠坦然面對周圍所有的人,能夠在新的環境中很快適應。

情商是近年來心理學家們提出的與智商相對應的概念。從最簡單的層次上下定義,提高情商是把不能控制情緒的部分變為可以控制情緒,從而增強理解他人及與他人相處的能力。

9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高就是和你相處讓你覺得舒服自在,就像我在浪花旅行上認識的很多女生情商都很高,一起出來做床上運動的時候就讓我覺得很舒服。

10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eq)又稱情緒智力,是近年來心理學家們提出的與智力和智商相對應的概念。它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以往認為,一個人能否在一生中取得成就,智力水平是第一重要的,即智商越高,取得成就的可能性就越大。

但現在心理學家們普遍認為,情商水平的高低對一個人能否取得成功也有著重大的影響作用,有時其作用甚至要超過智力水平。那麼,到底什麼是情商呢?

美國心理學家認為,情商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一是認識自身的情緒。因為只有認識自己,才能成為自己生活的主宰。

二是能妥善管理自己的情緒。即能調控自己;三是自我激勵,它能夠使人走出生命中的低潮,重新出發。四是認知他人的情緒。

這是與他人正常交往,實現順利溝通的基礎;五是人際關係的管理。即領導和管理能力。

情商的水平不像智力水平那樣可用測驗分數較準確地表示出來,它只能根據個人的綜合表現進行判斷。心理學家們還認為,情商水平高的人具有如下的特點:社交能力強,外向而愉快,不易陷入恐懼或傷感,對事業較投入,為人正直,富於同情心,情感生活較豐富但不逾矩,無論是獨處還是與許多人在一起時都能怡然自得。

專家們還認為,一個人是否具有較高的情商,和童年時期的教育培養有著密切的關係。因此,培養情商應從小開始。

什麼樣的叫富人,什麼樣的叫貴人,什麼是貴人 是有錢人?

富人,指富裕之人,即有很多物質資源的人,衣食住行條件相對優越。貴人,指顯貴之人,即有很高社會地位的人,有較高的社會威望和榮譽,也泛指財產 權力和權威的擁有情況。有時也形容對某人帶來好運氣好前程的人。富,從宀,表示與房屋宮室有關。畐聲。聲符亦兼表字義。畐 本像人腹滿之形 參 福 字條 合 宀 為之,以...

什麼樣的文物,什麼樣東西叫文物

其實不知道您要問什麼。先一下文物的概念和範圍。文物是人類在社會活動中遺留下來的具有歷史 藝術 科學價值的遺跡和遺物,是人類寶貴的歷史文化遺產。文物是有形的歷史文化的見證,是不可再生的資源。文物的特性決定了文物不能再生產 製作 建造。文物是一定時代的產物。每一件文物或每一處文物都有它自己在歷史上的地位...

什麼樣的感情才叫合適,什麼樣的感情才叫愛情呢?

石垣顧氣 我覺得輕鬆,舒適的感情才叫合適。愛情的過程會帶來一種舒適的感覺,所以合適的愛情必須首先是兩個人在一起感到舒適,這是愛情最基本的前提和基礎。一旦兩個人共存,他們將有一個舒適的身心體驗。如果伴侶在一起並不總是有一種安慰,那麼這樣的愛無疑是不合適的。例如,在有些婚姻中,配偶似乎彼此相愛,但當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