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自信到自卑是怎樣的過程,從自信到自卑是乙個怎樣的過程?

時間 2022-01-21 09:20:51

1樓:十八點心理

乙個人從自卑到自信的轉變過程是怎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自信在心

首先,要正確看待自己。尋找自己的長處。然後,讓自己的長處得以發揮。

這是最基本的獲得自信的條件。獲得自信,要先獲得滿足感,讓自己覺的自己很行。

這是最基本的。 因此,你要好好利用自己的長處,盡量發揮自己的長處。

要多做,只有這樣才能盡可能的品嚐到成功時的滿足感,那麼你才建立起自信。

如果一在的認為自己不行,而什麼都不去做,什麼都不敢去做。就會變的越不自信,這是乙個惡性迴圈。

只要獲得成功時的滿足感,才能進一步獲得自信。當然了,可能慢慢來。可以先做一些小事,在逐漸遞增。

自信,其實只是一種心態。需要的只是自己去發掘,並不需要過多繁雜的過程。

只要對自己有信心,那麼自己就肯定充滿力量。不要過分的顧及別人,過分的去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要以無所謂、平常的心態去對待任何挫折。 自信,其實很簡單,只要相信自己就行了。

當有了自信心,什麼事情都會得心應手。關鍵在於自己,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就什麼都能解決。

另外,自信的最大因素,很可能是外界對自己的影響。

要知道別人對自己的評價總歸是他們的看法,我們無須活在別人的世界裡。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

管他那麼多幹嗎。要有世界只為自己存在的氣勢。要有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的魄力。

沒有人能改變自己,沒有人能控制自己。

當自己成功時是自己的事,但如果受到別人的影響,而退卻的話,卻是自己的事,

何必為無關的人,左右自己呢。

最後一句:要相信自己,自己就會充滿自信心。重在心態。

乙個人從自信到徹底的自卑是怎樣轉變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當他有了超越於旁人的金錢、地位、家庭……他就會非常地自信,乃至於思想膨脹,驕傲自大,目中無人。久而久之就會因經營不當或某些突發事件,導致事與願違,希望徹底破滅,前途無望。於是他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從自信到徹底的自卑,從此一蹶不振。

其實從一開始,無論條件多麼優越,都要學會謙虛,低調做人,高調做事,腳踏實地,以平常心態去對待人和事,即使以後遭受挫折,正確面對,也能以平常心態渡過難關。而不是自卑,消極渙散,不思進取。

4樓:平淡自強不息

自卑和自信跟周邊環境也有很大的關係,建立良好的家庭關係、朋友關係也有助於提公升自信,讓自己更清楚自己到底處於什麼樣的位置。從自卑到自信並不是一成不變的,可能這段時間你是自信的,過段時間因為發生了某些事之後又變得自卑起來也是常有的事,所以要不斷反思,不斷總結,不斷認識自己,最終達到完全掌控自己。

一是自己之前的成功經驗。遇到和之前相同或相似的事情,並且之前的事情已經取得了成功,再次做起來,就會很有信心。可能是你已經反覆練習,並掌握的那些內容;你覺得沒有信心來完成的工作,可能是你想要逃避的或是你幾乎沒有經歷過的。

二是與具體的領域和熟練程度相關。自信是基於與某項任務的聯絡或熟練程度之上的,無論你對生活中的某個領域多麼有信心,也可能對其他領域缺乏信心。在自己熟悉的領域往往自我效能較高,反之亦反。

三是受到重要他人的影響。如果他人相信你時,你也會變得相信自己。我們把這種現象稱為自我實現預言或是「皮格馬利翁」效應。

另外一點是,當你看到那些與你自己在很多方面相似的人,完成了某些特定的任務,實現了特定的目標,而你也對這些任務和目標感興趣時,你就開始對自己也能做到這些變得有信心。這種替代學習,是一種非常有利的提高自信的形式。而且你自己也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去考慮,關鍵是你要識別這種榜樣的能力,這樣你才能把這個人的成功,與你所能做到的聯絡起來。

四是生理和心理的健康。例如與連續兩個晚上都沒有睡好覺,或是剛和同事吵了一架相比,當你有乙個健康的生活方式,並對自己的人際關係感到滿意時,你往往會更有信心。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從自信到徹底的自卑是一件很痛苦的事,這個人一定受到了很大的不順,對自己徹底失望,這是與環境及自己的心理有問題,要開導一下讓他從自卑再轉變成自信。

6樓:linda已被註冊

自信與自卑看起來是兩種不同的心理狀態,但是如果不能正確客觀地認識自己就不可能有自信自然就會產生自卑心理。有的人看起來自信滿滿對周圍的一切都滿不在乎一副玩世不恭的樣子,覺得自己各方面都是強者其實這種心理不是自信而是自滿與自負,一旦遇到重大挫折與變故就會情緒一落千丈表現出沮喪與失落,不能面對殘酷無情的現實問題從而產生自卑感。因此真正有信心的強者不是盲目地自我感覺良好,而是能在任何時候都有危機感和緊迫感,知道自己的位置與能力,不斷提高自身的競爭力從而提高自己的自信心這樣才不會在遇到重大困難與挫折時一蹶不振產生自卑與失落,乙個人自卑自傲都是心理不成熟的表現,只有不斷提高自身的自我價值觀才會在生活中不斷發展充滿自信!

7樓:匿名使用者

從自信到徹底自卑,應該是經歷了非常大的打擊。這打擊巨大到把人徹底打誇,而無法振作。

自信心的建立也是需要一段過程的。人在做事時,如果成功率很高,就會一鼓作氣,自信心也會在成功中培養和建立起來。而且自信是乙個良性迴圈的過程,越是自信,做事越成功。

其實,乙個真正自信的人,如果被徹底打敗而自卑,那打擊應該是可想而知。如果他在做事的過程中,屢次受挫,《曹劌論戰》中有雲「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所以,因為屢戰屢敗,所以最後一蹶不振,心灰意冷,人完全被失敗擊垮。從此無法收拾轉變。

所以,從自信到自卑的轉變,是收到巨大打擊而無法振作造成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來回答你。個人的自信導致背是怎麼轉變的?因為一開始他是乙個很有自信心的人。

都是那麼的自信。不來他是,經過了一些什麼事情,所以才轉變為製唄。時間看他是經絡經過了一點什麼不好的事情。

人的轉變是很快的,從自信到自卑。悲傷。轉變的過程。

有的題了真正的作用,有的起了反作用。我們從自信到自卑是經過,一段兒時間而轉變的。你太遇到了。

點遇到了點麻煩事,從那以後他就從,,由此轉化了,轉變成了自卑的。他是遇到了一些挫折吧?居然賺了花,到了自卑。

我們不要自卑,我們要堅強一些,不混,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不要被困難所打倒,要自信,自強,自立。要重新站起來,這才是真正的你自己。為困難所嚇到,這還是真正的男子漢嗎?

問乙個男人從什麼地方摔倒,就要從什麼地方爬起來。才是真正的男子漢。一,我們不能自卑下去,自卑下去,這樣就無藥可救了,所以你要挺得住,要堅強要找回你自己做乙個真正的你我支援你如好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請釆納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從自信到徹底的自卑,也是有乙個轉變的過程。

比如說經歷過一些困難挫折。不能盡快的調整心態,從這個狀態中走出來。這樣可能就會對生活失去信心,然後甚至是灰心,絕望。就會從自信的狀態變成自卑的心理。

一般情況下,這個過程的轉變都是要經歷很大的挫折的,徹底的喪失了,自己的信心。

如此下去,就是形成了惡性迴圈,一般就難以自拔。

所以說不管遇到什麼,還是要盡可能的調整好心態,讓自己有最佳的狀態迎接每一天的生活。

10樓:222答答答

乙個人從自信變為自卑一定是經歷了什麼被刺激導致,大概就是以前燦爛若星辰,如今隱匿於黑夜。

就如同鄭爽那樣曾經乙個天真明媚的人,如今低頭走路,話也很少,永遠蜷縮身子,像個無助的孩子,恨不得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不願和外界接觸。從「自信」到「自卑」,看起來只是一字之差,

可能因為別人反反覆覆的一句話,因為老師的一次懲罰,因為家庭關係的破碎……然後,從當初的話癆變成沉默者;從滿眸星光變成眼神無處閃躲;從昂首挺胸變得逆著人群走路的勇氣都沒有!或許你覺得,所謂的自卑脆弱,都是矯情,那是你從未試著去理解。我覺得,有時候,人對人的惡意是不需要理由的;有時候,你的一句話足矣毀掉別人的一生,沒有無理由的自殺,只有無形中的他殺。

乙個人從自信變為徹底自卑,確實可怕,但更可怕的是你不願接受而又無力改變。你要相信,每乙個大腦裡的不舒服,都是上天給你的乙個裂痕,而裂痕就是是光進來的地方!相信自己配得上一切美好。

你活的再慘,你現在擁有的人生,也是那些臥躺在病床上的人所無比艷羨的。生而為人,自卑正應該是你奮進的理由。而對於那些喜歡刻薄言語打擊他人,我只想說有時,你的一句話就足矣毀掉別人的一生,生而為人,說話時請善良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麼好,但也不會像你想象得那麼糟。我覺得人的脆弱和堅強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時,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話就淚流滿面,有時,也發現自己咬著牙走了很長的路。

每個人都會有一段異常艱難的時光,生活的窘迫,工作的失意,學業的壓力,愛的惶惶不可終日。挺過來的,人生就會豁然開朗;挺不過來的,時間也會教會你怎麼與它們握手言和,所以你不必害怕。當你珍惜自己的過去,滿意自己的現在,樂觀自己的未來時,你就站在了生活的最高處;當你明了成功不會造就你,失敗不會擊垮你,平淡不會淹沒你時,你就站在了生命的最高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對自己非常自信認為自己辦事能力很強,結果因為某件事沒做好受到嚴重的打擊後對自己能力表示懷疑感覺自己什麼都不如別人,自己從此就變的自卑了。

13樓:大碗碴條

這個問題因人而異,瞬間就可以從自信掉落到自卑,有的人需要一段時間從自信才能做到自卑,也許是某件事情的發生,也許是某乙個環節的出現,都有可能。

但無論是客觀環境還是主觀環境,不論是周圍的環境,還是說自身的影響問題,性格我確實很棒,從自信到自卑,都是乙個人不能量增長的表現,這是我們不願看到也不願發生的。

因此我們一定要堅持自我,堅信自我,我們要樂觀陽光快樂的心態去看待一切問題,要學會理性的分析問題,要學會用合理的方式解決問題,在面臨問題的時候,不要慌張,不要緊張,要理性克制的看待一切。

只有這個樣子,我們才會避免自信到自卑的走向避免負能量的發生,要堅持心中充滿正能量,每天都要以充滿激情飽滿的精神狀態,去面對新的生活新的開始。

1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永遠沒有一帆風順的,誰都會經歷坎坷,從自信滿滿踏上社會,到被現實的殘酷所摧毀,變得不自信。想要做乙個承受的強者,通過磨鍊再次不自卑,越來越自信,是最強的轉變。

15樓:馬國生

他一定經歷了人生的種種磨難,學生時代學業的壓力,好不容易熬到畢業,工作的不如意,創業的失敗,戀愛的挫折,這些年下來,沒有一件順利的成功的事情,把乙個充滿朝氣的蓬勃少年磨成了乙個膽小怕事缺少勇氣的自卑的人。

如何從自卑走向自信?如何擺脫自卑,成為自信的人

心理學家阿德勒最著名的理論 個別心理學 中有個重要的結論補償作用,說的是當個人產生自卑後,為了恢復內心的平衡,會設法彌補自己的弱點。因為,自卑的人因心理落差的緣故,會形成了一種內在壓力,這種內在壓力容易在情緒上導致不安與失衡。所以,乙個人如何走向自信,是有內在動力的。但有些人為什麼克服不了自卑,無法...

自信過了是自滿,自信少了是自卑。自信的度究竟怎麼衡量呢

戰勝自卑的過程,其實也是磨練心態 戰勝自我的過程。身處逆境之中如果你不停地抱怨命運,認為生命虧欠了你,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那麼你就無法擺脫自卑的情緒。消除自卑就不要用別人的標準來衡量自己,道理很簡單,因為他人的優勢你不完全具備,他人能做到的事情有的你可以做到,但有的無論你的願望多麼強烈,實際...

為什麼說自卑與自負是自信的誤區

這三個都是自我評價,是人對於自己的乙個定位。客觀的應該是合理定位,對自我過好的過壞的定位就會產生偏差,而只了解自己,不能深入了解別人,就會有這三個心裡現象產生。在認識到自我評價之後,對於如何改善和完善自我,對於方法和道路的過度樂觀和悲觀,也是這三種心裡現象產生的原因。自信是對自己能力的確信,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