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心煩怎麼辦

時間 2021-10-19 19:36:40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都有心煩、鬱悶之時,鬱悶、心煩都是相同的,但發洩方法應該是不同的。我就自己的瞭解和自己的親身體會,聊幾句具體的方法。首先應該分文明和暴力的發洩方法:

一、文明的方法。(1)當一個心煩之時,很多人鬱結在心理的結,總是很難洩憤,但這樣的人因為平時性格溫和、內向,很少朝別人或是東西摔打,對他們最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找一個空曠的地方,靜靜坐上一段時間,或者是自己悄悄的摸幾滴眼淚。然後心中的鬱悶之事就煙消雲散了。

(2)很多鬱悶之事不能一個人釋懷,只能向好朋友、父母、同學慢慢的情愫,傾訴後就覺得令己難過之事已經從自己的心理慢慢的湧出,心裡就慢慢高興起來。 (3) 很多內向的人往往會採取這樣的方法,不讓任何人傾訴也不出去發洩,而只是讓積聚在心裡的煩惱慢慢的消失,就像懷裡揣著一個頑石,我在心裡用自己的體溫慢慢把它熔化。這種方法是嘴上身體的。

二、暴力方法(1)猛吃東西,我就是這種型別。這種型別就是把吃的東西當成惹自己生氣的人,有什麼都全吃了,以為把自己心煩的人吃到自己肚力,心裡很解氣。但當自己吃的肚子疼時,撐的要命,才知道原來生氣真的是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原來這種方法就是太傻。

(2)破壞大王。這個型別的人就是當自己生氣之時,看到什麼都不順眼,好像什麼東西倒在嘲笑自己、都在幸災樂禍,所以他們都成了這位大氣筒的刀下之鬼了。見碗摔碗、見盤子扔盤子、見椅子就用腳踹等等。

可是當生氣過後,需要這些東西時,才知道還得從自己的腰包掏錢,此時才如醍醐灌頂,原來自己是在無辜扔掉自己的能力!(3)這種人也是找個空曠的地方,但他們不是靜靜的想,而是大聲呼喊,疾癘之聲疾呼要嚇死個人。可是當他們發洩之後,好像不愉快的事情隨著呼喊之聲飄出去了,這樣過後,他們就心情舒暢!

(4)另外一種人就是與酒是好朋友,特別是生氣之時,就來個一醉方休,往往是燒得胃不舒服,久而久之就往往成胃病,甚至成胃癌!無論是哪種方法,我們都能得到一句話:生氣就是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

所以當你生氣之時,我真心的祝福每一位朋友不要生氣,一定要想到上面的那一句話,對自己好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心煩,有時候是人多想了。總是想到一些將來會發生的事情,這對一個人的心理就形成了壓力。何必思考一些不可**的事情呢?

緩解壓力的方法:大聲吼1到2分鐘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15分鐘,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或者你將自己心中的不滿向家人或好朋友傾訴,你也能得到解脫。

平時應該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不僅能給人美的薰陶和享受,而且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你就忘掉憂慮,笑口常開。

你還應該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你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3樓:呂屹

對於事情不要亂聯絡,分析情況是否存在聯絡,得出一個準確結論,如果沒有聯絡而亂聯絡,只會讓事情更亂,自己非常痛苦,如果有聯絡,分析情況看怎麼做好,拿出措施去做,解決了也就好了,對於經過思考產生的目標,拿出措施去做,這樣才能獲得改變,遇到問題分析原因得出結論解決,注意學習,總結,多思考,有自己見解,敢去做。

4樓:首山山

在現實生活中,你感覺心煩意亂,說明你遇到了困境迷茫和不順,但是你要知道,人人都有煩惱和悲傷和不如意,只是你感覺不到別人的傷感和煩惱,我們活在世界上,要學會面對現實,適應現實,擺正自己的位置,努力把自己融入到現實社會和生活中去,做到忘掉過去,忘掉傷感和煩惱,甩去包袱,一切歸零,從新開始!奮力進取,只有這樣你才能撥開烏雲重見藍天,這時候,你就會看到世界的五彩斑斕和精彩!明天依然還是那樣的美好!

5樓:暖冬的江洋

首先你要找到根源,煩的原因何在,到底為什麼煩?就是咱常說的“對症下藥”!其次就是這種情況屬於心理問題,你得自己學會調節,話說快樂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我們為什麼不快快樂樂的過活呢?!

事有事在,你如果覺得棘手,你就冷處理,放一放,等你心態平和了在做決定,別想那麼多了!活著不容易,快快樂樂的過吧。

6樓:胡勇

消除迷茫煩躁情緒,緩解心理壓力,確立人生道路,樹立良好的生活習慣和生活態度是根本。1、人生不過百年,做人還是輕鬆一點------不要急於求成、不為瑣事所累、退一步海闊天空。2、保持內心平靜,才會感到輕鬆------知足常樂、淡泊名利、寬容待人、學會冷靜。

3、善待自己,才會感到更輕鬆--------接納自己、多為自己鼓掌、學會休息、宣洩生活中的煩惱。4、輕鬆做人,需要學會享受生活。 生活當中,難免會遇到一些不順心的事,但有時你只要換一個角度來看待問題,樂觀的面對,眼前就會出現“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景象,這需要發現並創造生活的美,學會享受生活。

7樓:

朋友:您好!很多的朋友都提出過這個同樣的問題,我也曾經有過同感,也是從人生的苦海里爬出來的一個幸運者。

所以深刻理解、同情你的境況。當人空虛、煩惱、憂愁、孤獨、無助……的時候,已經顯現自己心靈的電瓶嚴重缺電,急需充電的危機時刻快快充電!把消除憂鬱、收穫快樂的方法給你,希望您早一天自由自在的,做自己心靈的主人,收穫人生的快樂、幸福和精彩!

控制情緒的有效方法:

1、不斷學習,懂得怎樣做人的道理,培養自己的大愛之心、寬容之心、理解之心。提升自己做人的層次和境界。當一個人有了大愛心、大胸懷、大視野、大智慧、大膽量、大信心、大能量的時候,煩惱痛苦也就隨之消失了。

我最陽光、最有力量、最有勇氣!

2、幫助他人,快樂自己;關愛他人,幸福自己;原諒他人,解脫自己。幫助他人這種快樂會抵消自己的負面情緒,改變人的命運。

3、和知心的朋友傾訴,與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效果好的話,一次交流,可以消除累積內心的多年煩惱痛苦,迅速開啟心靈之窗。從“山窮水盡疑無路”到“柳暗花明又一村”。

4、熱問題,冷處理。遇到發怒時不要急於處理問題。此時容易不理智。

5、換位思考,多從對方的角度看問題,可能就有好的答案了。

6、調整生活、休息習慣,不做無意義的事情。如賭博、吸毒、網路遊戲等。早睡早起。每天不得少於5小時的睡眠。

7、適當鍛鍊身體,練練太極拳,走走八卦掌等,多到郊外、水邊散散步。發火是身體陰陽不平衡,以水調火,多喝點水,都是有效方法。

8、少吃或不吃肉類和油炸食品;多吃含水量大的蔬菜類食物。尤其不要飲酒,抽菸,這些東西使人傷失理智、損害身體。

9、自我控制、自我調節、自我開鎖。中醫說:怒傷肝,悲傷肺,驚喜傷心,恐傷腎。心平氣和,不傷身體。

10、到水邊散散步,到雨中沐浴,洗盡身心的疲勞和煩惱。

11、每天早晨讀一段有益的座右銘。如:煩惱天天有,不撿自然無;我何必為這點小事而煩惱:我要用愛心融化自己,融化整個世界。

12、每天起來唱一首有益身心健康的歌曲。

13、每頓飲食不要太飽,吃到6到7層就可以了;吃得多了胃腸負擔重,大腦缺血會昏昏沉沉,容易辦糊塗事。

14、每天靜坐一會,把身心倒空,會得大智慧,處理事情非常理智。

15、改變自己的思維方式和方法,不要太固執、太死板;既要有原則性,還要有靈活性。

16、多徵求、多聽取別人意見和建議,三思而行。

17、瑜伽**失眠:每天晚上全身放鬆,雙腿盤坐,雙手合十,大拇指、食指相對,其餘三指相扣,雙目微閉,餘光輕看食指尖,睏意來時搓搓手,**失眠有特效。閉目靜坐一會,反思一天或一週的言行,那些錯誤,那些不合適,需要改正。

孔子說,吾日三省吾身是有道理的。

18、自己的身心自己做主,不要追潮流、趕時髦;潮流、時髦有很多是經不起時間和歷史考驗的,是錯誤的。

19、人生要過三關:財、色、權。要淡泊名利,貪慾是萬惡之源。

20、從孝敬父母,為父母洗腳、伺候父母開始,進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21、看看網上《中華傳統文化論壇》大有益處,可能改變一生的煩惱和痛苦。

22、遠離黃、賭、毒和網路遊戲,多接觸正面的有益身心健康的人或事物、書籍、思想。

23、心裡極度鬱悶時,在空曠無人的地方大喊幾聲,把體內鬱悶之氣吐出去,或者嚎啕大哭一場,把心中的苦水倒出來。

24、暫時換一換環境,或旅遊或到別處小住幾天,避開周圍人、事、物的不良刺激,其實也是換一種心情。

25、養成良好的、有規律的生活、飲食習慣,不熬夜,早睡早起,勞逸結合。

26、聽聽悠雅、舒緩、怡情的樂曲:《高山流水》、《雨打芭蕉》、《平湖秋月》、《荷塘月色》、《遠》等都是非常好的心靈良藥。

27、瑜伽修心養性:如果進入閉目養神的狀態,觀想晶瑩的泉水或雨滴把自己心靈中累年的疲憊、煩惱、憂愁、積怨……所有的負面的情緒洗滌的一乾二淨、無影無蹤——那就使自己疲憊的身心得到一次徹底的清洗,無限的喜悅、快樂、幸福都會充滿身心的每一個細胞——這是一個不可多得的消除浮躁、快樂身心的特效方法!

28、門窗前避開障礙物,視野要開闊,否則有壓抑感。

29、室內傢俱、物品擺放整齊,不要佔據太大空間,否則容易引起煩亂、憋悶的不良情緒。

30、黑色給人肅穆、低沉、不快的感覺;紅色給人熱烈、積極的感覺,但也刺激憤怒、火爆的情緒。色彩分為暖色和冷色之別,暖色給人積極、熱烈、火爆的感覺;冷色給人消極、寧靜、平和的感覺,傢俱、物品、著裝也要注意這些。

每個人都是上天創造的精品,都有無限的光明和極大地寶藏,都有最珍貴的價值和展示人生精彩的舞臺!自信和信仰是心靈裡的陽光;自信和信仰能喚起沉睡的生命;自信和信仰是人生起死回生的良藥!

怎樣平衡心理的天平?壓力和動力、煩惱和快樂、痛苦和幸福……是生活之中不可或缺的兩個方面,好像人的兩隻手或兩條腿一樣不能缺少一個。當人生一點壓力都沒有的時候,人生的積極向上的心就已經死亡了,接著就是悲劇的人生。

但是壓力太大,人的心量又不是很寬闊,承受不起的時候,壓力就起到了負面的作用。二者本來就像矛和盾一樣,平衡是相對的,不平衡是經常的。最關鍵點是:

不斷開闊自己的心胸和心量,自己的心的砝碼怎樣在壓力和動力這個天平上不斷地移動(認識自我、平衡自我、調控自我、開解自我、解脫自我、提升自我)找到心理的平衡點——這就是人生快樂幸福的珍寶。

不知是否說到了你的心結上,請反饋效果資訊。如果您還有提問,請不要在補充提問提出,請另做提問,補充提問沒有預設答題位置。謝謝朋友!

總覺得心情很煩躁很想哭怎麼辦,總覺得心情很煩躁很想哭怎麼辦?

這可能是你在工作或者生活中有一些壓力,但是這些壓力都無處釋放,一直壓抑在你自己內心裡沒有得到乙個宣洩,所以說會有這樣的情況 花香三十秒 自己調節一下心情就可以,沒事的!別擔心,現在睡一晚就好,按照自己的頻率去生活和工作,適當增強自己的綜合能力,你會更有優勢aqui te amo。 我想見伯賢 我也會...

總覺得自己一無是處,該怎麼辦,總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哪方面都不行 比不上別人怎麼辦?

羅素丶 一般有這種感覺的人 要麼是那種對自己有很大責任感,有理想卻處處不如意的人 要麼是那種被現實打擊了後喪失自信的。如果你是第一種,我希望你能堅持。你要相信即使全世界都不理解你,都不看好你沒關係。但是你自己要堅持向著理想一步一步的走下去,即使現在處處不如意,但是你要相信會有轉機的。事實上的確也是如...

現在總覺得自己養不活自己怎麼辦?

你什麼時候發出的時候,20歲那個現在應該是還沒有畢業的吧?你為什麼還沒有畢業的時候,就覺得自己養不起自己了,是什麼原因促使那些自己造成了這樣的想法?這樣想是不對的,你要對自己有信心,無論什麼樣的人都能自己養活自己,哪怕最苦的是,不過是要飯要塞營養活自己,有些人可能會過得好一些,沒錢就過得差一些,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