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總覺得自己養不活自己怎麼辦?

時間 2023-05-10 15:06:07

1樓:令懷雨宣寅

你什麼時候發出的時候,20歲那個現在應該是還沒有畢業的吧?

你為什麼還沒有畢業的時候,就覺得自己養不起自己了,是什麼原因促使那些自己造成了這樣的想法?這樣想是不對的,你要對自己有信心,無論什麼樣的人都能自己養活自己,哪怕最苦的是,不過是要飯要塞營養活自己,有些人可能會過得好一些,沒錢就過得差一些,但是無論如何都是可以養的好自己的,只不過是對生活品質的追求和差距有一些不同,今天多了物質方面滿足的自然生活條件更好一些,收入差一點的就不會好了,你是20歲,你是大專生,你是男的,還是女的呢?有很多東西都是可以養活自己的,希望你自己不要這麼悲觀,不要這麼覺得,人生是這麼灰暗的,你要有自信,樹立起自己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信仰然後呢?

2樓:萬俟讓悉胭

現在的社會發展的很快,但是發展的再快,也給好多人有就業機會,只要肯吃苦,有敬業精神,在什麼崗位都會發光。在以前的社會哪有送外賣的行業,這個行業就是新社會下的產業,那些外賣小哥天天奔波在大街小巷,雖然辛苦,但是掙的錢可不少。所以這就是你自己的問題,也許你掙的也不少,也許花的比掙的還多,那可就不夠了唄。

學會去理財吧。

無法養活自己怎麼辦?

3樓:修勾修勾很可愛

建議找到自己的優勢。

多了解。其實社會上有蠻多工作的,可能看似暫時沒有機會進入某領域或者某個工作自己心儀但是也許前途暫時不太光明,能不能找機會提公升自己進去or先去做做試試萬一能有所突破呢?確定乙個明確的目標。

只有你在某個細分領域,擁有系統專業的知識,就能通過分享乾貨知識,賺到不菲的收入。比如你喜歡寫作,你有一定的寫作技能,你就能夠在比如頭條、悟空問答、知乎等平台上輸出知識,增加收入。

另外,你也可以提煉凝結成知識付費的線上課程,講給剛入行的職場人收聽,幫助新人成長。作為職場人,完全可以充分利用下班後的業餘時間,比如通過代駕、臨時導遊、跑腿等工作獲取一定的收益。

當然,也要量力而行,千萬不能因小失大,把主業工作做不好,最後丟掉工作,那樣就得不償失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想養活自己,其實很簡單,努力去掙錢,降低自己的消費標準。就可以了。主要可能還是你對自己的要求太高。外面隨便找乙份工作都不會讓自己餓死。

5樓:匿名使用者

是自己賺錢太少入不敷出,還是沒有勞動能力養活自己,如果是自己平時花費太大,月光族,那麼就從現在開始,學會節約,不該花費的堅決不花。

要是沒有勞動能力,那就通過腦力勞動來養活自己,多學習技能,充實自己。

6樓:庫梧永晶輝

辦張公交卡,多充點費,沒事到處走,請問下你是女的還是男的,如果是男的去凱宴美湖應聘下保安,那的保安都是1200.自己多走動,到處看看,別死守乙個地方等死,現在這種情況你也不希望保持下去吧。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找乙份你能養活自已的工作,當保潔或者撿破爛。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無法養活自己?

是殘疾嗎?是體質特別不好,無勞動能力嗎?是智力有問題?

還是你體力、智力正常,花銷支出太大?

你的問題不完整,沒法針對你的具體情況給你解答。

其實人只要勞苦肯幹,減少不必要的開支,養活自己不成問題。

養不起自己怎麼辦

不上班怎麼養活自己?

9樓:殘酷的浪漫

5種不上班就能養活自己的方法,也許適合你!

1.當乙個**老闆。

現在當乙個**老闆特別容易,懂得網路平台的操作流程,用微信推廣一下,當然最關鍵的是你要選對你的商品。現在賣老家土特產的**特別多,養活自己沒問題。

2.開一家寵物店。

寵物經濟正在興起,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而且他們捨得花錢:洗澡、護理、診治……如果你學會了這些相應的技能,經營一家寵物店很適合你。

3.私人教練。

除了寵物經濟,健身也是當下熱門的乙個話題。越來越多的人花錢走進健身房,如果你對健身感興趣,又有耐心,懂得推銷自己,當乙個私人教練是個不錯的選擇。

4.電腦維修。

是的,電腦也是個相當普及的東西,越來越多上年紀的人也會用它,但它也是個容易出故障的東西。因此維修電腦是個技術活,有它的賺錢市場。

5.自由策劃人。

如果你懂得策劃活動,對使用者和產品有自己的研究認知,那麼當乙個自由策劃人很適合你。免去了坐在格仔間的煩悶,又能接觸多個行業,自然沒那麼枯燥。

10樓:風吹雨打

算算日子,已經有4個半月沒有上班了。

不用每天上下班,不用去應付領導,不用去做不想做的工作,我從未像此時一樣喜歡我的生活。

辦理辭職的前一周,內心是挺焦慮的,擔心自己不夠自律,沒了朝九晚五的制約生活會變得一團糟,擔心自己會沉迷手機,一玩一整天,什麼正事都幹不了。

沒想到辭職後像「開掛」了一樣,沒有預想中的沉迷擺爛,原本通勤的時間拿來做早餐和運動,其它時間和工作時間照舊幹活。

儘管如此,對自己還是不太自信的,因為以往一到放假就睡到日上三竿,熬夜追劇,作息顛倒,我想我一定是間歇性的自律,遲早會打回原樣的!

到現在4個半月了,預期的擺爛一直還未出現;在辭職早期,朋友勸我還是去找乙份工作,長期沒有社交人會脫節的。

那個時候我也認可這樣的說法,也有去找過工作,接連拿到3個待遇不錯的offer;很奇怪心裡沒有一丁點開心的感覺。

不上班怎麼養活自己?

夏菜菜畢業工作的第一家公司,因為發展太快,公司要搬遷去上海,被迫離職;當時也沒什麼經驗,找了乙個多月工作;

那段時間又沒有收入**,除了每天日常開銷,月底還得交房租,早餐想喝一杯3塊5的酸奶都捨不得。

當時就意識到:雞蛋不能放在乙個籃子裡,乙份收入斷了,生活就停擺了,如果下次工作又遭變故,這樣的遭遇還得再來一次,必須要做二手準備,東邊不亮西邊亮。

不工作怎麼養活自己

11樓:神小朵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會發現有些人忙忙碌碌,有些人卻整天閒的無事不上班,即便在忙碌的大城市裡,依然能在大街上見到許多遊蕩的人。

不上班,要怎麼養活自己呢?別逃避這個問題,後來我想到的一點是,那些不上班的人,是因為有人在養活他們,比如父母、配偶等,他們心甘情願被養活著,說通俗點,就是被慣的。

都是有手有腳的人,智力也很好,而且又受過高等教育,可他們覺得上班太累,於是整天捧著手機,要麼就是電腦一開開一天。

當然還有很多家庭主婦,她們有老公賺錢,有的家庭情況是,有兩個孩子需要養育,這些家庭主婦們,真的不輕鬆。

有的家庭主婦不上班久了,在穿衣打扮變得很隨便,老公感覺妻子不再有魅力,不再像職業女性吸引他了,於是會去外面找小三。

在這個社會,最重要的是靠自己,別覺得那些被老闆保養的年輕美貌的姑娘們,她們衣食無憂,不缺錢花,其實如果你真的去了解她們,每天要花很多時間化妝、保養,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才能把那個有錢的男人吸引住。

所以這個社會上誰都不容易,就算閒的無聊也是很不容易的,這該怎樣打發空虛無聊的一天啊?每一天早上都不想睜開眼睛,每天晚上都會熬夜。

不是貓頭鷹,卻活成了貓頭鷹。

不上班就沒有收入**,因為大多數人並沒有豐厚的經濟基礎,**、**之類的東西還是不要碰了,因為靠投機來賺錢,最後真的可能本錢都搭進去了。

一句話作為結尾,送給那些不上班的人:當你在享受生活的安逸時,不要忘了是誰在給你創造出來現在的環境的,在享受安逸的時候,記得要承擔一些責任。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來學餐飲酒店管理專業,不僅學餐飲管理還學酒店管理,屬於校企合作,定向培養酒店管理方面的人才,畢業後可以直接就業,工作有保障。學習餐飲酒店管理擔任酒店管理方面的工作,工作環境好,待遇高,依然可以來這裡圓你大學夢,畢業後拿大專文憑加技能證書。

13樓:網友

現在的社會只要你不是懶癌晚期,就算不工作也能養活自己,有技術或者手藝的甚至比工作更好,就息什麼都不會,自己種地都餓不死自己。

14樓:蟻素

不去上班工作,可以在家務農業,種田地果樹,蔬菜,養殖業,也可以做自**,供稿,擺地攤,開店,做電商等等,根據自己的喜好和特長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只要夠勤快,努力怎麼都好養活自己。

15樓:法綠知識小鋪

肯定得工作,只不過要麼給別人打工,按時按點下班,要麼給自己打工,沒白天沒黑夜,壓力更大。要想清閒就是攢到足夠多的錢,靠利息就能活著,就能輕鬆了。

16樓:獨角獸

沒有辦法自己養活自己。

不工作你就沒有收入,沒有收入你就不能養活自己。

17樓:超級

買賓館和商鋪,或者是房子當房東,不用工作也可以養活自己。

18樓:性

不工作的話,如果有存款可以買理財產品、**、**,也可以投資實體!

19樓:網友

不工作,沒有收入,沒有分文怎麼來養活自己,那你就無法生活了。

20樓:網友

不工作,你會幹農活呀,家裡的一些事情有時很忙的。

上高三了,總覺得自己不如別人。總覺得自己考不上高中

首先你應該放鬆心態,一次考不好,不能說明什麼。你要繼續努力按照你原來的軌跡繼續學習,不要自卑和畏懼什麼,只要自己努力了 付出了,以後就不會後悔。第一次月考,考不好很正常,原因是你沒有習慣這種考試的形式和這種緊張的氛圍,該幹什麼幹什麼,別看其他人,不要比較。再考幾次你就麻木了,呵呵。一次考不好不算什麼...

總覺得自己一無是處,該怎麼辦,總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哪方面都不行 比不上別人怎麼辦?

羅素丶 一般有這種感覺的人 要麼是那種對自己有很大責任感,有理想卻處處不如意的人 要麼是那種被現實打擊了後喪失自信的。如果你是第一種,我希望你能堅持。你要相信即使全世界都不理解你,都不看好你沒關係。但是你自己要堅持向著理想一步一步的走下去,即使現在處處不如意,但是你要相信會有轉機的。事實上的確也是如...

自己很蠢怎麼辦,總覺得自己很蠢很無能,怎麼辦

你不要小看了自己 只要你的智商不底於70你就不是弱智!你所謂的笨就是可以改變的!學習能力底,記憶力差,可能是你沒用功或者用功不夠!再者你沒有找到屬於你自己的學習方法!記住一定要有屬於你自己的學習方法!那些老師或優生給你介紹的方法只可以借鑑,不能照搬!只要你覺得能讓自己學會和記住的方法就可以試試最後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