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錯事了之後,你的內心活動是什麼樣的

時間 2021-10-18 04:46:09

1樓:峰佘無敵

做錯事了。一種是自己識到的,另一種是他人指出來的。如果是自己認識到的,那好辦,不在一個地方跌倒就是。

所謂“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嘛。如果是他人指出來的。坦然面對,知錯就改。

若是因此傷害了對方,應對道歉。若是誤了工作,應設法補救,不可聽之任之,更不能再犯。總之,同樣的錯,不能犯兩次。

更不能一而再再而三地犯。

2樓:曉淡

那要看分什麼事情了!和是生活中做錯還是工作做錯!如果是對於工作得看事情的大小!

不過對於我還是覺得承認錯誤要比遮掩埋藏心裡總比被人看穿要舒服得多!至少誰能無錯!知錯能改!

就是好的。一般有這樣心理的人,都是喜歡自省、心理活動頻繁的人。這樣的人,一旦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往往會羞愧,並且沉湎其中,難以自拔。

其實沒什麼好辦法,試著轉移注意力,不去想,時間慢慢會沖淡這種懊惱,讓人放鬆下來。當然,如果能從中汲取教訓,這種心理就會出現得越來越少了。

3樓:牟盼凝

在社會上做錯事的人很多,很多人在錯誤中生活,正因為這樣知錯認錯非常難得,做錯容易,知錯認錯敢於為這份錯誤承擔責任十分難得,我們怎麼能夠辜負你這份坦誠呢?很多時候一件小事演變成矛盾就是因為你的狡辯和無恥,很多時候到最後人家並不關心處理結果而是看你是否誠實的對待,你可能因為狡辯詭計獲得了利益,但是你永遠無法認可自己的行為,也無法得到周邊人的認可,你會很孤獨。

4樓:隆碧芙

做賊心虛,惱羞成怒。有些人是很脆弱的,尤其是生活閱歷少的人。他們經不起失敗、獻醜、輕視,而是習慣了表揚,好話。

因為這樣,所以缺乏深刻,不明白做錯了,這是進步的機會,沒有起伏的生活,人是無法進步的。可是他們把所謂面子放在首位,怕丟人、怕被責備、怕被鄙視,第一時間發作,急著佔據主動,殊不知,這樣做更被動。

5樓:bd小葵

經常會遇到這樣的人,不由得想起我小時候在鄰居家躲著偷吸菸,被髮展後開始鬧得情景,最貼切的可以用“惱羞成怒”來解釋,其實,自己做錯了事被發現或者揭穿,由此產生的恐懼到達頂點從而轉變成憤怒。進而極力掩飾並自認為可以利用這種憤怒的方式將別人對你的批評程度降到最低程度的一種心態。

6樓:知23743陡謎

做錯事了能改是一個好同志,看你做錯的是什麼事,和家裡的人吵架啦,認錯吧,一家人不說兩家話,好好的認識錯誤,讓家人們幸福的開心,人生在世每個人都會有錯,問題就是你怎麼樣去理解和調和,讓矛盾不在發展。

7樓:以心

比如你是做美工的,因**上的文字表述不到位,導致產品轉化率降低,影響了公司產品的銷量。這個事情已經發生了,不管是找藉口或是其它都沒意義了,重點是怎麼來解決讓損失降到最低。這個時候,領導是不喜歡找藉口,或推脫責任的員工,先去把**更新過來,重新安排上架。

之後再去承認錯誤,主動承擔自己的責任。當然如果犯錯的工作比較嚴重,即便你有再好的解決方案,一定要請示上級,然後再去解決。

8樓:賀芷秋

工作中做錯事,最簡便直接的辦法就是去解決,逃避不是辦法,解決了才能了卻心頭大事,睡個好覺。俗話說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工作中沒有人沒犯過錯,再成功的人在工作中都犯過錯,最重要的不是錯誤本身,而是你怎麼去解決犯錯的後果,怎麼避免下次再犯類似的錯誤。

9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情況下,人都會有自尊,在發現自己錯了的情況之下,首先,會下意識的想到自尊。那麼問題來了,哈哈,怎麼補救?時間很短,必須做出挽回面了的決定,這往往是下意識的思維。

人類表情中,喜怒哀樂,只能四選一呀,怎選?選喜?太傻,而且情緒轉換不過來,不行。

選哀?等於認錯,沒面子呀,更不行。選樂?

哈哈,一定會被當成瘋子,絕對不行。那麼,只能選怒了,對,選怒。因為怒可生威呀,為了維護自尊,不失面子,怒而生威,希望能震懾對方,多少能挽回點尊嚴不是嗎,哈哈。

做錯事後,你是怎樣補救的,做錯事之後應該怎麼辦?

你做錯了一件事情,但是這件事情是可以挽救的話,你就讓讓別人看到你內心的後悔 然後你要讓別人看到你做錯這件事情,你認真反悔的態度,並且保證以後不再做類似的事情,然後這就是你的補救 會給她買一杯抹茶味的奶茶,女生都喜歡喝奶茶,喝起來甜甜的,心情會變好。真誠道歉即可,因為給過的傷害和對不起,已經駐紮在對方...

做錯事了怎麼解決?做錯事之後應該怎麼辦?

第一步 做錯事之後,千萬不要試圖去狡辯,往往越狡辯,事情會變得越糟糕。相反,意識到自己做錯事後,要立即承認做錯事這個事實,與其思考如何去狡辯以減輕自己的過錯,不如好好想乙個挽救的辦法。制定乙個如何挽救的目標,竭盡所能完成達到這個目標所要做的所有事。第二步 在做錯事後,千萬不要嘗試去隱瞞,因為不管如何...

為什麼有些人在做錯事之後才知道後悔

俗話說不知者不為錯.要看當事人自身是不是在這個錯誤的方面是不是不知情.或者是不知道這方面的些知識或者常識或者根本就沒有具備認識錯誤的能力的情況下而犯下的錯誤.那是可以原諒的.也是很正常的.如果當事人自身具備這方面的知識.常識或者具備識別錯誤的能力還是犯下了錯.那就是不可原諒的.也是屬於一種道德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