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錯事之後總喜歡找藉口,我討厭這樣的自己

時間 2021-06-09 12:20:3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不是在你不接受自己的錯誤,而是你的當下反應,如你所說,你在錯的那一刻不覺得自己錯了,那麼,你就做到一點,當你的錯誤產生並被人指出時,不要馬上說話,多在心裡默唸:我是不是真的錯了。多想幾遍,自己究竟是錯了與否,閉嘴30秒甚至1分鐘,想清楚再說話!

相信你再開口之後,就不會說出讓自己覺得後悔的話了!

事後不認可自己當時的行為,就是因為心態和立場所致,當時不覺得錯,事後發現了,那表示你還是分得清對錯的,那就控制自己辯解的衝動,多考慮之後在說話!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已經意識到這個問題了,為什麼你還沒有勇氣去面對呢?要勇敢一點,其實最難過的是自己這一關,這樣自己跨出一步,很多事都覺得沒什麼了!

3樓:次雅緻

誠實面對,勇敢一點,其實承認錯誤也是一種勇氣,並不可恥。第一次承認了,有底氣了,第二次也就不會為自己的行為開脫了。

4樓:紫萌馨

這是一種不成熟的表現!應該控制,找藉口!一種是推託責任!

一種是滿足虛榮心!藉口會左右你的行為!你應該變的意志堅定些!

果斷些!那些藉口就會離你遠去!好好鍛鍊一下自己!

不知道能不能幫到你,很好興為你解決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正常啊,其實大多數人都這樣子的。只是你是一個較注重的自己言行的人,呵呵,你很不錯啊。慢慢來啊,既然自己都注意了,就好辦了,以後遇事先冷靜一會,想想再說,自己儘量去擔當。加油啊

6樓:花與貓爪爪

其實平常因為一些小過錯推諉找理由那是小孩子都會幹的事情,以前小時候發生過的什麼事情或許導致了你現在的這個行為(比如說成年人在你面前說謊並最終逃避了處罰),你的心理才會不自覺的給自己一種暗示:不可以承認自己錯了。按理說成年人了應該有自己的擔當,輕微的找藉口話那沒事,可是按你說的你不停的為自己所做的事在解釋,已經到了喋喋不休的地步了,我覺得有必要看一下心理醫生,更正自己的這種習慣,不要因為這些而影響到你大家心目中的印象。

7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知道自己,為什麼不戰勝自己

我老是做錯事,可是我明知道是自己的問題,還是喜歡給自己找藉口,把責任都推到別人的身上,我該怎麼辦啊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正常啊,其實大多數人都這樣子的。只是你是一個較注重的自己言行的人,呵呵,你很不錯啊。慢慢來啊,既然自己都注意了,就好辦了,以後遇事先冷靜一會,想想再說,自己儘量去擔當。加油啊

9樓:千年蟲教授

聽完《如何經營無怨無悔的人生》講座,就知道該怎麼辦

10樓:小七嘻嘻哈哈

看有些關於愛的電影,從中陶冶你的情操,如果不嫌時間長的話,可以看《鳳穿牡丹》再聽一首《琵琶語》,多看看一些美文

11樓:

認真點,可以做慢一些但是要保證不出錯,,一點一點的改,,有耐心點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