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為什麼有的人喜歡討好別人,你覺得為什麼有的人喜歡討好別人?

時間 2021-10-18 04:36:03

1樓:是紫宸

28.vol.204 你為什麼總是要去討好別人啊

2樓:

在社交生活中,會因為各種原因去討好別人。但是過度討好別人,甚至壓抑自己這種做法就不可取了,這種性格被稱作「討好型人格」。

「討好型人格」是什麼?是一直昇華別人需求、隱藏自己,不敢直面自我的人。

簡單來說,就是生活中的好好先生、老好人。希望別人對自己都是好的評價,因此表現出的都是別人想要看到的樣子。

3樓:可愛的小線頭

我覺得可能是有自卑的成分在吧,因為他覺得自己不夠好,所以才努力的討好別人,想要融入別人的圈子,但是如果討好的對,那還不錯,如果不是很好,就會被別人所討厭,所以還是努力的做自己,適當一些,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

4樓:情卿我心

討好別人的人都是自己沒有能力不願努力,卻想從別人身上尋找捷徑的人。簡言之,付出成本低的守株待兔,不勞而獲。

被討好的都是比他們強大的人,或者對他們有利的人,他們才願意花時間討好。

但實際上,這樣的討好大都沒有自己的努力奮鬥來得踏實和理直氣壯。因此,做人還是要做乙個被別人尊敬的人而不是討好別人的人。

5樓:哎呀呀梅梅

從古至今都不乏這樣的人,拍上級馬屁、奉承有錢人等等,也許他們認為這樣能從別人身上撈到好處,所以才討好他們,或者是對方有什麼優點或優勢吸引了他們,讓他心甘情願為別人付出。

6樓:心戀緣隨

在職場是為了拉攏人脈,增加客戶源,在情感方面是為了增加信任得到別人的支援,如果是在領導層次上是為了公升官發財,如果是好友之間是為了關係能夠更進一步,不同氛圍也是不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求人,或者是天生的喜歡幫別人忙,而不是為了討好。

8樓:

為了在某個地方生存,為了讓別人對自己認可而不惜自己的尊嚴去討好別人,一般這種人沒有立場,沒有太大的工作能力。還有一種,是為了戀愛對方去討好父母的,這種就比較高尚了,為了對方去愛他的家人,個人的看法

9樓:玉兒追夢

每個角落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現在的社會是金錢利益的社會。有些人和事你若不討好別人就辦不了事。並不是所有人都願意討好別人的。

很多時候是違心的說話做事。往往溜鬚拍馬屁的人反而比一本正經的人要活的瀟灑自在。老實本分的人說話辦事就效率不高呢?

見利忘義?️社會內心沒有利用價值就不討好別人了。社會大染缸有誰是純淨的呢?

10樓:

百人百性百脾氣,有的人就喜歡溜鬚拍馬討好別人

11樓:

一種情況純屬是正常的心理,為了場面氣氛活躍好玩,人際關係融洽。比如過去的大戶人家,晚輩都喜歡討好長輩,為的就是能讓長輩高興高興樂呵樂呵,一家人開開心心有說有笑。

還有的同事愛買點瓜子零食什麼的分給大家吃,這樣的討好能圖什麼呢?無非就是圖乙個小氛圍,又不至於都太冷漠沒話講。記得小時候在農村,年前打糍粑、攤豆皮,家家戶戶都要給隔壁左右送一點藏嚐嚐鮮,這種討好是一種正常的人際交流,藉此大家走動走動。

12樓:印夏侯之

我覺得,這是人的本性吧

為什麼有的人好像天生就喜歡討好別人,怕別人對自己有不好的想法呢?跟人相處的時候這種「奴性」體現的更

13樓:超級淘金

這是人類的天性,誰都有,只不過有些人明顯有些人不明顯而已,原因就是人類是群體動物,想要獲得更好生存就需要更多人的幫忙,討好人無非就是想得到認同,更好的生存,無可厚非,人之常情。

14樓:匿名使用者

形成這種的性格特點的原因是否是過去經歷這得與本人交流**才可以確定,不過若想要改變這樣的行為已不是光靠造成的「因」就能改變的了

為什麼人們討厭刻意討好別人的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前輩不敢當,我就是一普通高中生。

您的問題我也曾有過,想要討好別人卻適得其反。

有些人虛榮心很足,且不敏感,會被討好沖昏頭腦;但是大部分人很容易感受到你是刻意討好還是真心誇獎。

然而,大部分人是不喜歡這種虛假的讚美或者幫助的,他們會覺得您是乙個阿諛奉承的小人,進而討厭您。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若有問題請追問哦!

為什麼有的人愛算計別人,為什麼有的人總喜歡在背後算計人呢?

歡 建議你離開現在的工作崗位,因為這樣不愉快的生活是會傷害自己身體的,不如早點重新選其他職業 人只要是長大了就會出現這樣的問題,尤其是出了社會,人與人之間有利益關係了之後,就更是如此,所以你也不要太難過了,只要做到問心無愧就行 你不笨,只是覺得這麼做自己不開心又累而且沒意思,有的人喜歡算這是沒辦法的...

為什麼你喜歡打探別人的隱私,為什麼有的人特別喜歡打探別人的隱私,腦子有病嗎?

有些人就是喜歡八卦,談論別人的事情,打探別人的私生活。對於這種人不要去搭理他們。這種人很多,很討厭,很多人喜歡打探別人的隱私,這種沒辦法,很這種人在一起,只能小心,不要給他們機會,背後不要說他們,不要議論,這種人都不是好人 你好,這就是好奇好死貓,好奇心驅使這個人肆意打聽,無論聽到的是真的還是假的,...

為什麼有的人喜歡嘲笑別人的長相?

可能在那個價值觀裡面認為長相很重要。於是他找御滾鍵不到他的其他的等處只能找到這個。鎮巧缺點。或許他嘲笑只是為了攻擊。備困。為什麼有的人喜歡嘲笑別人的長相?這種人是怎麼氣人?其實可能她的內心豎如鋒也是自卑的,他總是覺得他自己長得很好看。可能就是想引起別人的注意,但是呢?在別人的眼中,她不一定好看。這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