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會害怕對哲學產生恐懼的心理

時間 2021-10-18 00:17:05

1樓:

其實所謂恐懼的原因是學習哲學,不如說是你學了哲學之後,得到了另一種認識世界的觀點、角度和看法。比如,我們一直認為世界沒有神,那是迷信的,可是很多哲學家、科學家認為有神,有的認為神是自然,有的認為神是上帝,等等。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原來世界不是隻有一個樣子。

那為什麼會恐懼呢?你想,如果世界不是隻有一個樣子,那麼世界會是哪個樣子?是佛教的世界、**教世界的還是道教的世界,還是都有?

哪個是對的呢?哪個是錯的呢?真理是什麼呢?

真理在**呢?.....這些問題便接踵而至。對於一個不習慣被這些問題困擾的人來說,這樣的生活還不如以前那樣,雖然不知道世界不是隻有一個樣子,但起碼自己不會被這些問題困擾,所以對於“學習哲學”,很是不感冒。

但是也有另一群人,他們用自己的一生去為人類尋找問題的答案,比如蘇格拉底、柏拉圖、尼采等,其中有的也因此“瘋癲”。

所以,學習哲學為什麼會恐懼,依我看,

1,恐懼被這些“沒有什麼意義”的問題困擾,這些問題沒有金錢實在;

2,恐懼學習哲學之後,才發現人類和自己的無知,原來我們什麼都不知道;

3,恐懼的是因為哲學而發瘋、癲狂,不能再享受這花花世界。

但是個人認為,如果你真的喜歡去追尋生命的意義,就像有人想當商界強人,有人想當演員、歌手一樣,即使最後真的為了真理髮瘋,又怎樣呢?(而且,到底是他們瘋了還是我們瘋了呢?)

2樓:一知齋

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是哲學。追尋世界的本源那只是哲學流派中還原論這一學派的主要目標,當今哲學最主要的是本體論。

3樓:

在你小時候 一定經歷過一些 恐懼 和令你感到害怕自卑的經歷。

這是心理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也就是研究虛的東西,你如果把所有的理論,都聯想到你的現實生活中,你就沒法子生活了。

5樓:

呵呵,還要看看你是不是適合深入去學習哲學這類書,畢竟知識 是要你去駕馭的,如果被知識駕馭了自己,那很可悲的.....,也有走火入魔的可能哦....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好多的可能性 樓主說的在詳細點

7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是很深奧的知識!

知道的越多,你就會發現自己不知道的更多!

因而會產生一種發懵的感覺!

呵呵!我沒看明白你的問題,不知道這樣說對不對!

8樓:王德良哲學

致力於人類心理問題研究,尋找幸福真諦!

從哲學的角度解析人為什麼會恐懼

9樓:快樂科學大師

從哲學的角度來看,就是對人的存在這個最大本性(趨生避死)的否定、傷害或可能的否定、傷害之時的一種自我保護的本能心理反應。

從生理心理學的角度上講,就是大腦中相關的資訊載體分子(如記載著“死亡”這個資訊的氨基酸或蛋白分子)帶有過高的負電電能(負能量)的一種結果或表現。

10樓:水靜如魚

1、對未發生的事情的擔心、害怕造成的,因為我們無法完全把握未來的事情。

2、自私心理造成的,擔心失去、得不到也會恐懼。

11樓:湖岸明珠小區

害怕未知,因為人類來到這個世界時對一切都是未知的,他們不知道自己從**來,也不知道自己要到**去,哲學這門學問就是人類對從何處來到何處去這個問題的**,很多人思考了一輩子就是希望精神上能有個歸宿

從心理學角度分析,為什麼人會產生害怕的心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說害怕,不如說恐懼,人產生恐懼的原因,在心理學角度分析主要有三點1:來原於集體無意識,在集體無意識中有恐懼這種感覺的原型,這與個人的經歷無關,與所有人類及人類祖先時代的所有經歷有關,比如人類都害怕黑暗,害怕爬行動物等

13樓:每日心理講座

在需要朋友幫忙的時候,為什麼那麼多人會感到害怕和焦慮?害怕的背後隱藏著什麼?該如何解決這一情況?黃老師從心理學角度幫你解讀

人為什麼會產生恐懼心理?

14樓:贛南臍橙

對情景不夠熟悉掌握

當身體處於一個沒有體驗過的環境,或者沒有完全熟練掌握的環境下,就容易感覺到恐懼,主要是因為內心的不安全感導致本能求生欲被啟用,就像一個人從來沒有坐過過山車,也沒有跳過傘,在第1次做這件事情時會因為不能掌握而感覺到緊張焦慮,引發恐懼。

對事物存在不瞭解

一般人們不會對全然無知的事物感到恐懼,但有心理學家曾經做過研究,人們對事物的恐懼,主要是來自於對事物的一知半解,也就是說對某種事物不能全面瞭解,會自己想象嚇唬自己,如果是已經全然瞭解的事情能判斷是否對自己有害,也就不會存在恐懼之心。

有什麼方法可以克服心中恐懼感?

1、心理建設

可以在內心當中反覆模擬恐懼場景,直到自己能完全接受它,不對它產生恐懼感。如自己害怕某一樣事物時,在心裡模擬它的存在,並且讓自己置身在其中,慢慢融入,模擬時間長,恐懼感慢慢消失,就不再害怕。

2、認知法

當自己對某種事物感覺到恐懼時不要一味逃避,而是要想方設法去了解,就像臨床上醫生消除病人的恐懼,大部分是採取認知法,病人信任醫生也就可以將心中的恐懼感消除。所以在對某一事物感覺恐懼害怕時,採取認知法全面瞭解,通過大腦判斷也就不會恐懼。

3、反覆體驗恐懼場景

對於一些安全讓人感覺害怕的情景是可以通過反覆體驗來克服的,可以置身於其中慢慢體驗,並且慢慢消除恐懼感,但要知道在這過程中身邊需要有信任的人盡陪同,在身體素質無法勝任某種情境時,首先要鍛鍊增強自己的體質,克服因為體力不足而感覺恐懼的場景。

總的來講,恐懼心理每個人都有,而在有恐懼心理時是要採取方法去克服它,才能使自己更前一步,畢竟人生當中充滿著未知的事情,只有慢慢體會,慢慢克服才能為人生閱歷上增添一筆。

15樓:

恐懼是動物本能之一,是通過遺傳的天性,一般來說高階物種為保證延續性會將導致物種受到傷害的各種情景儲存到記憶,這種記憶是可以遺傳的,通過不斷進化演變成恐懼心理,但基礎目的是防止遭受傷害!

16樓:夢想知道

這是人自我防範,規避安全風險的一種應激反應。

17樓:茵粟

恐懼,是一種人類及生物心理活動狀態;通常稱為情緒的一種。恐懼是因為周圍有不可預料不可確定的因素而導致的無所適從的心理或生理的一種強烈反應,是隻有人與生物才有的一種特有現象。

當我們的心理受到外界突發事件干擾的時候,我們就都有一種莫名的恐懼。很多人找了很多方法想改變這種心態,卻也徒勞。下面就來試試這些方法,一定能讓你滿意。

恐懼感**自人類自我保護的生理本能,會發生在任何會使人覺得可怕的情境下,這裡所說的可怕情境通常是指那些能威脅到人的生命、財產、尊嚴時的情況。有些人的恐懼心理是一過性的,也有一些人的恐懼心理會持續很長時間,嚴重危害到人的身心健康,這就需要對恐懼心理的**干預介入。

18樓:困困瑩

對情景不夠熟悉掌握

當身體處於一個沒有體驗過的環境,或者沒有完全熟練掌握的環境下,就容易感覺到恐懼,主要是因為內心的不安全感導致本能求生欲被啟用,就像一個人從來沒有坐過過山車,也沒有跳過傘,在第1次做這件事情時會因為不能掌握而感覺到緊張焦慮,引發恐懼。

對事物存在不瞭解

一般人們不會對全然無知的事物感到恐懼,但有心理學家曾經做過研究,人們對事物的恐懼,主要是來自於對事物的一知半解,也就是說對某種事物不能全面瞭解,會自己想象嚇唬自己,如果是已經全然瞭解的事情能判斷是否對自己有害,也就不會存在恐懼之心。

你究竟為什麼會產生恐懼心理?

19樓:猴玖湃

恐懼是一種全球性的消極心理,它到處壓迫著人們。在人們的恐懼中,有很多是年幼時某種價值觀受到威脅後產生的後遺症。

心理學家將恐懼分為兩類,一類是“害怕被拒絕”;另一類是“害怕成功”。

“害怕被拒絕”的恐懼往往是因為小時候受過批評。這些批評則來自父母、親戚或老師,而最嚴重的是同輩夥伴的批評。這些批評把我們和錯誤連線在了一起。

不妨聯想一下,幼年時期,如果我們犯錯誤或失敗時,父母的反應是什麼?“壞孩子”“淘氣鬼”“再不乖,就把你趕出去”“不聽話,壞人來了就把你賣給壞人”。父母一時無心的責備,無形中給孩子的行為貼上了標籤。

然而不幸的是,孩子對自己的行為並無認知能力,於是造成了行為與觀念的混淆,從而導致了不安的後果。入學後玩伴又會給你取些綽號:“大頭”“四腿田雞”“糊塗蟲”“竹竿”“雀斑”“胖子”“齙牙”。

一個人上了大學或進入了社會,情況並未改善,這時經常被別人批評:“無聊”“刻薄”“呆板”“假認真”“頑固”“粗野”“虛偽”“激進派”。在充滿挫折、消極的綽號以及各種批評的環境中長大的孩子,經常會成為吹毛求疵的成年人,缺乏足夠的自尊。

“害怕被拒絕”的恐懼因此成為“害怕變化”。他們隨波逐流,追求與社會制度相配的安全與地位,不敢“輕舉妄動”。

大多數人都瞭解,只要運用想象力,就能發揮創造力。人們都曾經閱讀過一些偉人傳記,這些偉人本來也都是普通人,他們都是克服重大的缺點與障礙之後才成為偉人的。但人們卻無法想象這種情形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於是便使自己安於平凡或失敗,並在希望與嫉妒中度過一生,並養成了回顧過去的習慣(加強了失敗的意念),並且幻想同樣的情形會再出現(**失敗)。

由於人們受制於別人所定下的標準,因此經常把目標定得高不可及。他們既不相信夢想能夠真正實現,也未充分準備有所成就,因此,許多人一次又一次地失敗了。

事實上,對成功的恐懼感,使人們拖延了成功所必需的準備工作以及創造性行為。而為失敗找出的合理解釋,正好可以滿足這種微妙的感覺:“如果你們也經歷過我的遭遇,你們也不會有所進展的。”

恐懼症患者對付恐懼感所採取的方法都是儘可能地躲避,期望這樣去剋制內心極度的、持久的不安全感。然而,正是躲避行為製造了一個惡性迴圈,使不安全感持久存在。讓人的行為越發受限制,使人的自信也越發減少;越缺乏自信,恐懼感也就越強。

恐懼是一種強烈的心理體驗,是由心理作用引起的一系列身心變化,從某種程度上講,它是人類心理應變的一種本能。因此我們可以通過學習瞭解恐懼產生的原因和表現,通過身體的或心理上的**最終戰勝恐懼。

為何我總是產生恐懼心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誰,就會遇到誰。陽光、開朗地面對生活,高興了就笑笑,不高興就過會再笑笑——對不高興的事、人,一笑而過

21樓:手機玩機達人**愛好者

可是再咋滴也得生活啊!生活中肯定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啊!順其自然吧。吃一塹長一智也不錯啊。郭德綱不是說過嗎?吃虧要趁早。

22樓:虎

恐懼感是內在所產生的,這是內心的力量不夠強大吧!

很多時候我們不能改變別人對世界的態度,卻可以改變自己看世界的角度。

放輕鬆 要學會認可自己 相信自己 做自己力所能及和應該做的事,不要用無厘頭的想象,來給自己增加心裡負擔 。

我們不是活在別人的語言和嘴巴里的 而是活在自己的夢想和信念裡!生活是自己掌握的。

加油!你可以的。

為什麼人會產生恐懼心理,人為什麼會有恐懼

根據達爾文演化論,遠古時代人類生存環境非常惡劣,經常被野獸襲擊。一些不怕黑 不合群的人為他們的魯莽付出了代價,就是滅絕。生存下來的人都具備一些特質,就是 恐懼心理 比如 在深水裡會怕,太安靜了會怕,視線被阻隔會怕等等等等,這是一種能力,一種 危險的能力,是有利於人類的,所以不要為此困惑。恐懼的心理,...

為什麼我會對魚類產生恐懼,為什麼我會怕魚,是一見到就有一種莫名的恐懼感

象許多人看到特定植物 動物等等不舒服一樣,是過於想象那些東西身上和生活中的令自己不快的細節。比如,你看到魚就想吐是因為你看到魚就在內心深處潛意識中想象魚令自己作嘔的某些東西進到自己身體的情景,自然你會作嘔想吐,又進一步想到這種狀態老是發生或總是如此當然你會覺得恐怖。這種情況,你應該告訴自己內心深處不...

十二星座為什麼會對建立親密關係產生恐懼感

大風哥愛美食 每個星座當中都會對建立親密關係而產生一定的排斥,這並不是哪一個星座獨有的現象。而是12個星座當中都會產生這樣的恐懼感,那麼誰是最嚴重的呢?產生恐懼感最嚴重的一定是白羊座,白羊座在建立親密關係的時候,一定會經歷強烈的自我排斥。因為他們是一個非常有自我意識的一個星座,在建立親密關係的時候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