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會對魚類產生恐懼,為什麼我會怕魚,是一見到就有一種莫名的恐懼感

時間 2022-06-29 15:20:07

1樓:匿名使用者

象許多人看到特定植物、動物等等不舒服一樣,是過於想象那些東西身上和生活中的令自己不快的細節。

比如,你看到魚就想吐是因為你看到魚就在內心深處潛意識中想象魚令自己作嘔的某些東西進到自己身體的情景,自然你會作嘔想吐,又進一步想到這種狀態老是發生或總是如此當然你會覺得恐怖。

這種情況,你應該告訴自己內心深處不要有太多的沒有根據的想象,克服過多的聯想,你的情況就會好轉。試試吧,祝你好運。

2樓:璃夢

你被魚傷害過麼?如果沒有,你可以去看海底總動員,裡面的小丑魚很可愛,或許你可以發現魚兒其實也沒什麼不好。你是恐怖魚的那裡?

鱗片?嘴巴?魚鰓?

你可以買一條魚,然後一直在那裡看著它,你會發現其實沒什麼大不了。找清楚原因,然後再克服。難道你不吃魚肉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是你以前和魚有過不愉快地事情,而且你不喜歡吃魚肉

最好你能補充一下你和魚以前的情景,大家也好對症下方:)

為什麼我會怕魚,是一見到就有一種莫名的恐懼感

4樓:我愛的猜猜

這種可能和小時候一些記憶有相關,被類似魚類傷過留下陰影,初生牛犢不怕虎,每個人在剛出生的時候都是無所畏懼的,在成長的過程中對某些曾經傷害過你或年少不諳世事聽信謠言逐漸建立起來的恐懼感

5樓:提拉公尺少

我也害怕魚,,從小bai有du

心理陰影,三年級姥爺養的黑色zhi金魚死了,我早晨第dao乙個看見內的,變成

奶白色飄容在水上,我不太明白為什麼會變白??但是真的噁心死了,後來在我大娘店裡看見了被魚吃的只剩下了骨頭的金魚,我當時差點撅過去。後來高中劃賽艇,在河上經常有死魚,而且很多,閉眼都來不及,還有朋友用槳把死魚鏟起來嚇我,我真的要當場去世了

6樓:小獅子

同類!身為女孩子抓蟲子毫不畏懼,但只怕魚,觀賞魚什麼的不怕,我特別怕深綠水裡有黑色的魚,每次路過超市或者飯店食用魚區域都繞道走,會嚇瘋

7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喜歡吃魚。 有一次和家人出去玩第一次看見金黃色的魚(恐懼 打從心裡 害怕)。 看其他的就沒事 沒任何感覺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一樣的,小魚可以近看,摸不得,一摸就能嚇到尖叫。大魚就近看也不行了,海豚也是,**可以,真實的不敢靠近。博物館裡面那種魚標本看了都會嚇哭。只要是有頭的魚,不管死活都怕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跟我一樣,我剛去泰國回來,那兒游泳好多魚,一開始我都不敢下水,被我爸媽「拖下去」的,後來我不看海底,只管遊,雖然克服了一點,但還是有點恐懼。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一樣他(她)懼怕的人、事、物,這是很正常的。沒必要過多的去擔心這些。如果你喜歡魚,就想想它游泳可愛的樣子,嘗試接觸它,慢慢克服這種怕的心理。

11樓:

我也是,特別怕網上的什麼深海魚類,市場看見買魚的我都不敢看,魚的眼睛實在太恐怖了,空洞沒有感情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小時候在心裡留下來什麼陰影

13樓:腹黑男友

你是不是看到過關於魚的恐怖的事,或者是魚在你記憶裡有不好的畫面?

記得我小得時候,看完一部鬼片,那鬼片有一幕是貓把人吐出的心肺給添來吃了,那段時間我就一直害怕貓,呵呵,過段時間久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看到的魚可能老是活在比較「陰」的水裡面。對他的生存環境和習性的一回種畏懼,你不妨去答買幾條魚把它殺了之後在去感覺一下。殺大的魚,另外你對水畏懼麼 如果畏懼就先學會游泳,有機會去河水裡面遊 別老在泳池裡面遊。

15樓:絕緣體珏珏

也許你曾經吃魚太多了,後來就對魚產生討厭。特別是魚腥味。

16樓:啊毛戈

這個可能是屬性相生相剋的原理吧,所謂一物降一物吧,每個人都有一樣她懼怕的動物。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乙個朋友怕貓,見到貓就跟見到鬼一樣,情緒恐慌,聲音都變了,估計你們都得了一種病!

18樓:用不用問

小盆友,是你過去生中魚吃的太多了,魚跟你有深仇大恨,今生最好一條也別吃了。

19樓:半篙孤倚

這個很正常的,bai每個人都有自己du懼怕的東西,比zhi如有dao人怕老鼠,有人怕蛇,有專人怕毛毛蟲,而屬

我對蜘蛛有一種天生的恐懼感,每次見到都是落荒而逃(我是男生)。

所以不必在意,儘量減少和魚兒的接觸就好;也沒必要非得克服這個問題,人有那麼一點怕的東西才會有滋味,否則天不怕地不怕,活著也沒樂趣了哈!

都是自己的想法,希望能幫到你,呵呵~

20樓:垂憐岸邊花

我也怕魚,主要是魚鱗,你可能也一樣(魚鱗噁心死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魚了,你怕魚。

不過我最怕的是大蜘蛛。

22樓:美女饒了我一命

哈哈,那你敢吃魚嗎?

對大型魚類的恐懼是怎麼產生的呢?

23樓:手機使用者

樓主您好.呃……雖然在下不是學習心理學的,不過樓主的問題其實從動物學的角度也能稍微給出點解釋。首先在這裡假設樓主沒有經歷過什麼與「大型魚類」相關的悲慘的可怕的童年往事(排除心理創傷後遺症的可能性)……從動物學的角度上來解釋,我們(動物)所產生的「恐懼」主要的成因有兩個方面:

一是認知,二是威脅感知。首先是 【認知】 。具體來說就是,令我們產生恐懼的物體(生物)在我們的大腦產生的認知當中,被認定是與我們所熟知的事物相異的東西。

我們動物在漫長的進化過程當中形成了一種被稱作是「本能」的東西,那就是——遠離自己不熟悉的東西,因為那往往意味著潛在的威脅。在這裡插入一點心理學的內容:對於人類的恐懼,有乙個非常著名的「恐怖谷」理論,是指人類在面對與自己所熟悉的事物相似,但卻有有著顯著的可分辨區別的事物,會產生認知障礙,從而產生更為巨大的恐懼。

這一理論通常用作解釋為什麼人類對於類人機械人會產生恐懼感。不過作為推論,也可以用來解釋樓主會對大型海洋生物(魚類、哺乳類)產生恐懼的原因——因為它們與平常的魚類相似,但是又明顯不是平常的魚類。其次是 【威脅感知】 。

事實上也是我們動物的本能——體型比自己更大的生物,往往意味著更大的威脅。這樣的本能是我們區分乙個生物相對於我們而言是「獵物」還是「獵食者」的關鍵。從這一點來說,其實就是樓主的大腦給出了乙個錯誤的訊號,認為樓主所看見的大型魚類(哺乳類)的體型已經到達了能夠捕食樓主的級別了,因此對樓主發出了乙個威脅的訊號——所以樓主就會產生恐懼感了。

解釋稍稍有點粗糙,望樓主見諒。求採納

為什麼我會特別害怕魚?

24樓:小雪圖無憂

我小時候(5,6歲之前)不怕魚,還挺愛吃魚的,但後來不知道怎麼了就開始怕魚,尤其是淺水魚怕的特厲害,還有魚頭,深水的到不怎麼怕,進些年比起之前好多了。

25樓:mandy炫

我也是,所以有專門請教過心理學方面的教授,教授告訴我這個是因為媽媽在年輕的時候懼怕懷孕,給小朋友留下的印痕。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怕。但比你好,每次都是看到一條魚,就會想到深海,大魚、小魚、海蛇之類的。接下來就和你差不多了= =,但恢復比你快。鬱悶啊t t。

27樓:快樂科學大師

具體是從多小的時候開始怕魚?很可能是與你小的時候一件跟魚有關的痛苦乃至是恐懼的經歷相關。但至於是什麼事件,你自己都忘記了。

可以問問你的父母或家人小時候的一些可能相關的經歷。如果能回憶起來,怕魚的心理自然就會減輕的,好好去回憶一下吧!

比如很小的時候在捉玩帶刺的魚時被魚扎傷過。或者在吃魚的時候被魚骨頭卡過喉嚨等等!

28樓:攀高正未有窮期

我也怕,魚太噁心了,特別是眼睛,一次生物實驗,切魚,我嚇哭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也害怕魚~不還沒有到你這麼嚴重~單純的怕~尤其怕看見是魚頭~其實沒什麼的誰沒有怕的東西啊~!對吧~!

我小時候一點都不怕與因為家裡養了烏龜所以還抓魚苗喂它..可能是看烏龜吃魚太血腥了所以有點陰影~長大就好了~因為魚沒什麼表情~所以看著比較....

3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上輩子是水草啊

31樓:走有好運

因為魚一直瞪著眼睛。

為什麼我會害怕魚,我怕讓我把魚的內臟掏出來,我不敢,沒開玩笑是真的,魚好可怕?

32樓:裊裊輕煙

也許你的前生是魚?玩笑話。害怕就不要殺魚

3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害怕的東西,既然害怕就少接觸,不去看就好了。

34樓:履霜

實在沒有什麼,也不要害怕,多經歷幾次就行了,你要抱著很大的興趣做魚的解剖,把魚的內臟挖出來,熟練了就可以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是怕魚 你是怕殺魚 我也怕殺魚

36樓:我在路上看月亮

這種還怕是可以理解的,就像有些人就是怕蟑螂,一般人理解不了。本質上講是屬於心理問題,但又對生活沒有什麼大的影響,所以不必介意。

37樓:妤氳緸奼夎祴攏

那只能說明你怕魚,怕魚的人比例少點可能別人不怕就你怕,就像蛇一樣很多人怕,不過也有人不怕,所以可怕的不是魚和蛇,可怕是自身恐懼覺得對會自己產生威脅

為什麼對於巨大物體會產生恐懼感

3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巨大物體恐懼症,跟密集恐懼症,深海恐懼症一樣,是恐懼症的一種,屬於心理問題。引起的原因可能與日常生活的環境以及自身性格行為因素有關。你對未知的物體就會產生恐懼是因為你的不了接產生了抗拒的心理,從而恐懼。

我是不是「魚類恐懼症」

39樓:constance小草

誒 我也是這樣的 聞到味道也要吐的 看樣子 大家是一樣的

40樓:763804437傑

專家回覆:不 是 。 根本就沒這種病 是你自己 心裡害怕 。

41樓:攜手同行

你好,這肯定和你幼時的創傷性經歷有關。我是專職心理醫生,沒問題,完全可以治好的。需要幫助請留下qq。

42樓:曾帥哥

不可能你爸有這種病嗎你媽有這種病嗎

十二星座為什麼會對建立親密關係產生恐懼感

大風哥愛美食 每個星座當中都會對建立親密關係而產生一定的排斥,這並不是哪一個星座獨有的現象。而是12個星座當中都會產生這樣的恐懼感,那麼誰是最嚴重的呢?產生恐懼感最嚴重的一定是白羊座,白羊座在建立親密關係的時候,一定會經歷強烈的自我排斥。因為他們是一個非常有自我意識的一個星座,在建立親密關係的時候也...

為什麼孩子會對幼兒園產生恐懼?家長這時該怎麼辦

孩子對幼兒園產生惶恐可能是因為比較內向膽小,不能適應幼兒園那麼多的小朋友,家長也應該多鼓勵孩子去和小朋友交流。可能幼兒園會讓孩子去上課或做遊戲,但是孩子可能當時不太喜歡,所以說才會對於幼兒園產生相應的恐懼心理,我們對孩子的心理要加以疏導。說明寶寶在幼兒園並不開心,可能是跟小朋友發生了不愉快,也有可能...

為什麼人會產生恐懼心理,人為什麼會有恐懼

根據達爾文演化論,遠古時代人類生存環境非常惡劣,經常被野獸襲擊。一些不怕黑 不合群的人為他們的魯莽付出了代價,就是滅絕。生存下來的人都具備一些特質,就是 恐懼心理 比如 在深水裡會怕,太安靜了會怕,視線被阻隔會怕等等等等,這是一種能力,一種 危險的能力,是有利於人類的,所以不要為此困惑。恐懼的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