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覺和思維哪個重要?哪個更高一等

時間 2021-10-18 00:16:04

1樓:匿名使用者

:直覺(自律神經系統);思維(中樞神經系統),是對立並且統一的關係.科學的認知觀是不能夠完整解釋這一點的.

人在搏鬥時,會追求效果,這使他們會在"自然反映的基礎上講究一點方法".

2樓:

直覺!根據否定之否定定律而得出。

任何事物,都是從原點出發,最後又回到原點。

原點高於一切,原點包涵一切。

事實也是如此:

在危急關頭,都是直覺起了至關緊要的超常作用。如果等到靠你思維來解決問題,那你早就完完了。

在許多科學研究中,都是科學家的直覺靈感一錘定音!

藝術家更是靠直覺才得出傳世佳作。

3樓:匿名使用者

思維和直覺都很重要,直覺是思維的前提,反過來思維又影響著直覺的正確與否,**一二。從發展的角度說,思維分為:直覺行動思維、形象思維、抽象邏輯思維、辨證思維等。

思維又可認為以下幾對:直覺思維和分析思維、輻散思維和聚合思維、習慣性思維和創造性思維等等。顧名思義,有些思維的名稱和生活中的理解是一致的,很好理解。

直覺行動思維主要是說三歲左右兒童,具體的就不說了,但注意和直覺思維是不同的。思考的周密性要考慮分析思維和輻散思維。表達要考慮直覺思維和創造性思維。

記憶能力雖和思維有關,但關係不明顯,主要是在記憶的初期起重要作用。記憶的後期對系列材料(比如成條的條目、單詞表等)很容易受習慣性思維的影響。具體的還不如去找心理學相關方面的書,《現代心理學》(臺灣張春興著)等理論方面的書很大眾,更多應用層次的書(比如只講思維的應用的書)更容易看得懂。

4樓:匿名使用者

思維是人們在經歷了足夠的事件之後所積累的一種解決問題的慣用形式,而直覺目前來講更偏重人們的主觀意識,它的存在往往脫離客觀而更多的是朝自己意想的方向發展,偶爾人們會巧合的碰見一些事情與自己的直覺相吻合,但回過頭來仔細想想,直覺往往是沒有什麼根據的猜測。所以思考相比直覺更加重要,它能夠指引人們客觀的去認知事物!

另外從你所說的來看,你所說的直覺也許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直覺,而指的是人類在創造時所產生的通俗意義上的靈感。

5樓:太平洋的水

對於大腦所衍生的能力,我們如何能隨便評價其重要性的誰優誰劣呢?

腳支撐了我們的身體,讓我們走路;手讓我們得以支配工具,改造自然,改造人類自身。它們誰重要呢?

6樓:

梅珞—龐蒂如此教導我們:知覺對一切認知,意志,判斷,或者情感在場!本質對直觀敞開——此謂本質直觀!

把握質料用感官直觀,把握關係用心靈直觀。任何真理,決不能用所謂理智推斷得出——而是存在的自覺顯現。所謂科學的客觀根據——我們最終將會證明是在意識本質的規圈下的一系列過程而已!

7樓:匿名使用者

直覺是思維的結果。拿拼圖打個比喻,思維就像是拼圖的過程,而直覺是拼完圖的那一瞬間所閃出的靈感。你說哪個更重要。

8樓:匿名使用者

直覺:當然思維不能判斷的時候直覺還是可以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直覺促進了思維的產生,思維是根本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能比較,直覺應該是思維的一部分,思維有時也是靠直覺來運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比!!!

兩個是先後關係.

12樓:同福花臉虎

當然是思維 思維是直覺的根本呀

邏輯思維與直覺思維各有什麼特點

13樓:邂逅

邏復輯思維的特點是以抽象制

的概念、判斷和推理作為思維的基本形式,以分析、綜合、比較、抽象、概括和具體化作為思維的基本過程,從而揭露事物的本質特徵和規律性聯絡。抽象思維既不同於以動作為支柱的動作思維,也不同於以表象為憑藉的形象思維,它已擺脫了對感性材料的依賴。邏輯思維,是思維的一種高階形式。

是指符合世間事物之間關係(合乎自然規律)的思維方式,

直覺思維具有自由性、靈活性、自發性、偶然性、不可靠性等特點,對一個問題未經逐步分析,僅依據內因的感知迅速地對問題答案作出判斷,猜想、設想,或者在對疑難百思不得其解之中,突然對問題有“靈感”和“頓悟”,甚至對未來事物的結果有“預感”“預言”等都是直覺思維。直覺思維是一種心理現象,它不僅在創造性思維活動的關鍵階段起著極為重要的作用,還是人生命活動、延緩衰老的重要保證。直覺思維是完全可以有意識加以訓練和培養的。

14樓:一生只有仔

邏輯思維復的特點是以抽象的概念、

制判斷和推bai理作為思維的基本形式du,以分析、綜合、zhi比較、抽dao象、概括和具體化作為思維的基本過程,從而揭露事物的本質特徵和規律性聯絡。抽象思維既不同於以動作為支柱的動作思維,也不同於以表象為憑藉的形象思維,它已擺脫了對感性材料的依賴。邏輯思維,是思維的一種高階形式。

是指符合世間事物之間關係(合乎自然規律)的思維方式,直覺思維具有自由性、靈活性、自發性、偶然性、不可靠性等特點,對一個問題未經逐步分析,僅依據內因的感知迅速地對問題答案作出判斷,猜想、設想,或者在對疑難百思不得其解之中,突然對問題有“靈感”和“頓悟”,甚至對未來事物的結果有“預感”“預言”等都是直覺思維。直覺思維是一種心理現象,它不僅在創造性思維活動的關鍵階段起著極為重要的作用,還是人生命活動、延緩衰老的重要保證。直覺思維是完全可以有意識加以訓練和培養的。

怎樣培養直覺思維能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直覺思維是指不經過一步一步分析而突如其來的領悟或理解。很多心理學家認為它是創造性思維活躍的一種表現,它即是發明創造的先導,也是百思不解之後突然獲得的碩果,在創造發明的過程中具有重要的地位。物理學上的"阿基米德定律"是阿基米德在跳入澡缸的一瞬間,發現澡缸邊緣溢位的水的體積跟他自己身體入水部分的體積一樣大,從而悟出了著名的比重定律。

又如,達爾文在觀察到植物幼苗的頂端向太陽照射的方向彎曲現象時,就想到了它是幼苗的頂端因含有某種物質,在光照下跑向背光一側的緣故。但在他有生之年未能證明這是一種什麼物質。後來經過許多科學的反覆研究,終於在2023年找到了這種物質植物生長素。

直覺思維在學習過程中,有時表現為提出怪問題,有時表現為大膽的猜想,有時表現為一種應急性的回答,有時表現為解決一個問題,設想出多種新奇的方法、方案等等。為了培養我們的創造性思維,當這些想象紛至沓來的時候,可千萬別怠慢了他們。青年人感覺敏銳,記憶力好,想象極其活躍,在學習和工作中,在發現和解決問題時,可能會出現突如其來的新想法、新觀念,要及時捕捉這種創造性思維的產物,要善於發展自己的直覺思維。

16樓:匿名使用者

積累多方面的知識

自然有敏銳的觸覺

17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靠平時的記憶力 並且經常保持思考 直覺思維根據一些科學家來看他們是對事物晝思夜想而產生的思考的綜合產物 一些緊急情況下可能是平時留意的東西由於情境相似自發產生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讓自己在極短時間內解決一個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有顆不怕輸的心,有了它,做什麼事都很有勁,當然思考也很重要

20樓:山東超峰

6個字 多動腦 用好腦

21樓:qq行政大使

這是一種感覺,是與生俱來的,不用陪養,只需對自己說這件事自己是對還是錯。

22樓:o香檳玫瑰

多增加對事物的瞭解!

23樓:粉紅的憂鬱

這是一種感覺,不用陪養,是憑自己的判斷能力。

外傾直覺思維知覺和外傾直覺思維判斷哪種性格好

24樓:江淮一楠

外傾型態度表現為主體的注意力和精力指向於客體,即在外部世界中獲得支援並依賴於外在環境中發生的資訊,這是一種從主體到客體的興趣向外的轉移。外傾型個體需要通過經歷來了解世界,所以他們更喜歡大量的活動,並偏好於通過談話的方式來思考,在語言的交流中對資訊予以加工。而內傾型態度表現為主體的注意力和精力指向於內部的精神世界,其心理能量通內部的思想,情緒等而獲得。

內傾型個體在內部世界中獲得支援並看重發生的事件的概念、意義等,因此他們的許多活動是精神性的,他們傾向於在頭腦內安靜的思考以加工資訊。外傾型個體經常先行動後思考,而內傾型個體經常耽於思考而缺乏行動。

2、感覺(s)─直覺(n)維度

該維度又稱之為非理性維度或知覺維度,表示個體在收集資訊時注意的指向。即傾向於通過各種感官去注意現實的、直接的、實際的、可觀察的事件還是對事件將來的各種可能性和事件背後隱含的意義及符號和理論感興趣。感覺型的個體傾向與接受能夠衡量或有證據的任何事物,關注真實而有形的事件。

他們相信感官能告訴他們關於外界的準確資訊,也相信自己的經驗。他們重現在,關心某一刻發生的所有的事情。而直覺型的個體自然的去辨認和尋找一切事物的含義,他們重視想象力,更注重將來,從事努力改變事物而不是維持它們的現狀。

直覺型的個體看到一個環境就想知道它的含義和結果可能如何。感覺型的個體被視為較具有實際意識,而直覺型個體被視為較有改革意識。感覺─直覺維度在問題解決過程中有重要作用。

**靠直覺和邏輯這2種思維哪個更強才好

25樓:ps征服

投資不是拼運氣,而是要對其有一定的瞭解,不能靠直覺跟邏輯思維,未來金融市場將會更加切合實際與完善,所以還要去學習專業知識

動車一等座高鐵二等座哪個好,高鐵一等座和二等座有什麼區別

動車一等座和高鐵二等座是差不多,但是兩者的區別在於一等座空間大過道大,二等座相對於小一點。動車一般指承載運營載荷並自帶動力的軌道車輛 但在近現代的動力集中動車組中,動車更接近傳統列車中的機車的角色,這類動車一般不承載運營載荷。在中國,時速高達200或以上,並使用crh和諧號列車稱為 動車組 高速鐵路...

哪個城市消費更高一點

東志遠會計 中國各城市消費水平對比 2006 11 15 10 46 55 大中小中國各城市消費水平對比 以北京作為參照城市,衡量一個人的月薪能夠在所在城市達到的生活標準!如,拿一個在北京月薪為5000.00元 稅後 人民幣的人,可以達到的生活水平作為參照點,那麼達到同等的生活水平在其他城市需要多少...

請教各位 馬自達2和嘉年華哪個價效比更高一些呢

如果有新polo那單論價效比是polo了,但是polo 的內飾配置等等不及新嘉年華,燃油經濟性上都差不多,保有量上polo是絕對的,如果你是家庭用車,那麼強烈建議買polo,保值率非常高,10年之後還能買個好價錢,5萬差不多 看里程了 而要是看重外觀的話新嘉年華不錯,這兩個車都不錯 至於馬2就要差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