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是經常胡思亂想會有什麼樣的後果,人是不是要控制自己不要胡思亂想,免得生病

時間 2021-10-16 12:44:19

1樓:梅花雨

胡思亂想是很正常的事情,每個人都會的,不用去控制,越控制越容易出問題,順其自然就好。

2樓:田禾陽光雨露

找一件喜歡的事情做,就會減少胡思亂想了。

3樓:姑蘇含雲

人經常胡思亂想是肯定要生病的所以要控制住不要多一想想事,因為總胡思亂想:::肯得精神**症和:精神失常不就悔了一生了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人不能經常胡思亂想長時間下去會得精神之類的病如果老是胡思亂想就一定要控制,但是要想控制情緒也是很難的需要用一點藥物加上療可能效果會更好的!

5樓:

不會有什麼太大影響,這個問題是由於你內心空虛,沒有人生目標,在你有生之年設立乙個目標,每天按計畫進行,這樣就不會胡思亂想了,而且人生更有意義。

6樓:

胡思亂想很正常,每個人都有胡思亂想的時候,是大腦的正常反應,不用控制胡思亂想,只要不要有過激的行為就行

7樓:

人都會胡思亂想因為有思圍都會往好的一面去想,想自己有一帆作為,有成就,海闊天空這足正常玩象

8樓:普安雙

經常性的胡思亂想會造成學習做事情時精神不集中。還是要控制一下的好,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或者是多和同學朋友交流。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人都有思維,都會有想法有思考,愛想問題也是正常的,就是你看所想的問題會否有什麼用?若是不切實際的空想就不用浪費時間了,可能你生活中目標 不明確太迷糊而致於愛胡思亂想問題,你要給自己精神上安排個有意義的事情去做,投入你的精力去做,讓自己過得充實起來,樹立人生目標,在你有生之年設立乙個個的前進目標,每天按計畫進行,不讓自己迷失方向,這樣就不會胡思亂想了,而且人生更有意義。

10樓:

胡志亂想是每個人正常的心理,順其自然好了。

11樓:多羅

胡思亂想的念頭危險嗎?

如何控制自己不要胡思亂想?

12樓:消化

保持覺觀,活在當下,不要沉浸在過去的痛苦、陰影、傷害中,也不要為未來不確定的事情擔憂;

合理安排自己的工作、學習和生活,不要過高地估計自己的能力,給自己過多的壓力,量力而行;

注意收神,不要讓自己的思緒散亂,無法控制,一旦發現自己的念頭來了,承認這個現狀,然後對自己說,我又想什麼了,這時候念頭就會被打斷,而不會無休止地延綿下去,不要為自己的妄想而滋生新的煩惱和怨恨;

在觀察事物時,注意努力地看清楚,將精力和注意力集中在當下的事物上,這時候得到的資訊才會全面,同時也沒有機會去亂想其他的事情;

和別人說話時,注意聆聽,保持覺性,努力地把對方聽明白,了解她的處境,她的心情,她的需要,象體會自己一樣去體會她,這樣就沒有機會讓自己走神,去開小差,想其他事情;

走路時,堅持經行,注意用自己的跟步發力,另乙隻腳掌制控,保持覺觀、內勁、制控,同時開啟自己覺觀的通道,注意自己的腳步、周圍的環境、各種聲音,做到頭腦清新,充滿活力;堅持禪修,每天打坐,做好入、止、觀、覺、出,就會讓自己保持安靜,遠離妄想,徹底讓自己擺脫妄想。

13樓:碎嘴子文化

為什麼你總喜歡胡思亂想?3個方法,讓你停止這種內耗行為

14樓:心理諮詢師王民泉

如果您還在為每天胡思亂想而煩躁不安,那就大可不必了,每乙個胡思亂想都是有原因的,只要你知道的原因,找到了方法,胡思亂想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15樓:西城名域

怎麼讓自己不要胡思亂想,其實找點事情做,讓自己忙起來,平時可以出去運動運動,跑跑步,如果你已經是出社會的人了,那就把心思放在工作上,努力去工作,也可以看看書,讓自己安靜下來,就不會胡思亂想。

16樓:開紫南

可以嘗試一下做戶外運動啊,多運動,讓頭腦充滿熱血,就不會胡思亂想的,然後交一些有意義的朋友和做一些,算是這都是分散注意力都不會讓自己想這麼多,胡思亂想的事情了。

17樓:維修那點事

1.找到生活的樂趣,讓自己忙碌著,學會自己給自己找事做,這樣你的大腦才,不會漫無目的的狀態,例如給它乙個指令,讓他去,看一些正能量的電視劇集,或者是電影,或者是演說劇,都有助於,緩解焦慮

2.也可以利用空閒的時間學一門廚藝,這樣既可以豐富自己的業餘生活,也可以提高家庭的生活質量

3.如果你是乙個愛好學習的人,也可以給自己設定乙個簡單的學習目標,例如考個什麼技能證書,這樣全神貫注的去學習,就不會出現胡思亂想的現象

4.盡量嘗試著多與人溝通,或者是找乙個伴侶,這樣也有助於緩解這種胡思亂想的現象

總而言之,將空餘的時間填滿,找到生活的新支點,你就不在空虛,不在胡思亂想

18樓:

嗯,你先你先你先要看看你幹了什麼吧,對吧,你可以忍住自己,不要到處亂想,然後去看一會電視,然後就補什麼什麼看什麼之類的,對吧?因為上了那麼遠了你這麼久不要胡思亂想的話,那你就盡量不要去想一些其他的東西,對吧?

19樓:

其實很簡單。你想想生活中自己發生過的快樂吧,想著自己活得快樂的心情,讓他鼓舞你。推薦一本書《誰動了我的乳酪》 人應該現實一點啦,人都是活在現實社會中的。

未來是還沒有發生的,何必要透支未知的煩惱,唯一可以把握的就是現在,只有通過現在的努力才會控制未來的方向,把你的胡思亂想轉換成具體的行動。

20樓:北國南巷

首先你要弄清楚你是因為什麼事才會胡思亂想,這樣才能找到根源,控制自己不去想,分散注意力,不要總想那件事,你也可以多看看書,多看看那些積極向上,鼓勵人心的內容,培養樂觀的心態,沒事出去走走,旅遊一下,放鬆心情,也可以找朋友聊聊天,排解心中的苦悶,一定要保持好的心情,這樣心態才能好

21樓:

01找事情做。不要讓自己閒下來,努力去找一些事情做,讓自己忙碌起來,人空閒的時候就很容易胡思亂想。

02找朋友聊天。如果你控制不了自己胡思亂想,那就去找朋友聊天吧,兩個人的思想碰撞,會產生更多的想法,你也不會胡思亂想了。

03把自己擔心的事情落實好。找到自己胡思亂想的原因,如果是因為工作做得不夠好,擔心老闆罵,然後胡思亂想,不如主動去找老闆談話,把自己擔心的事情給做好。

04出去走一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如果一直悶在屋子裡,人也會胡思亂想,還不如走出去,看看大街上忙碌的人群,去公園裡散散步,運動一下。

22樓:僑碧曼

下次當你再胡思亂想時,記得仔細把它想一遍,然後對你自己說,老是不停地幻想一點意義也沒有,盡是白日夢,想過一次就好了,不要再去想它了。想象你已經用碎紙機將你胡思亂想的習慣粉碎。同時,你要在內心積極想象,在你這樣做之後,你在內心感到更安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有力、更自豪,而且更自信。

當你能夠經常這樣做時,一度困擾你的心理問題將自行消失。

23樓:濟南神安諮詢

功能、任務、設施條件、技術建設、醫療服務質量和科學管理的綜合水平遠高於其他地方。了/解---

----

-2021/01/15 15:58:31

24樓:

你可以嘗試一下方法: 1、多結交一些朋友,把自己的注意力從乙個人身上轉移開。 2、多到外面逛逛,比如商店、書店、音像店等,目的也是把注意力轉移一下。

3、讀一些有趣的書,比如《達文西密碼》什麼的,很吸引人的。 4、上網幫助別人回答問題,其實網路可以給你更廣闊的視野和交流的平台。 5、如果還是不行,考慮找乙個合適的人結婚。

為什麼生病的時候人總是會胡思亂想?

25樓:手機使用者

你們說的都不是樓主想問的。 因為生病身體就會不舒服,不舒服脾氣自然就會不爽一點,然後就會想到很多很多的事,就會想發洩,甚至會往壞處想,覺得人活下來就是受罪的,然而過後,身體好了,這個想法自然就會隨之而消失。 樓主並不是生什麼大病,自然不是怕生命丟失問題。

生病沒啥了不起,可是要是不敢面對這才是最大的問題,要經得起病魔的考驗,加油咯!

26樓:諾念禁衛軍

可能是壓力吧,就是最普通的感冒也會胡思亂想,相反比如說你得了癌症生命只有1星期,你反而不會胡思亂想什麼的吧!~要控制自己的情緒,想些美好的事情不就好了嗎

老是胡思亂想,想太多了怎麼辦?

27樓:晴天便好

老是胡思亂想往壞處想怎麼辦?如果這種表現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比如超過2周並且有加重的趨勢,給自己造成強烈的痛苦,最好的辦法是盡早去精神科就診進行專業的評估和診斷。因為這種情況還是常見於幾種精神疾病表現的症狀的,最常見的就是抑鬱發作,特別抑鬱伴有焦慮發作的時候。

這種胡思亂想,擔心最壞的事情發生,這種體驗是非常常見的乙個症狀。如果存在抑鬱焦慮,符合這個診斷標準,要接受相應的系統規範的**,這樣逐漸才能使這種表現得到減輕最終消失。如果程度是新近偶爾出現還不算很嚴重,這時可以通過加強自己的活動,豐富日常活動內容,堅持作息規律來自己調整一段時間。

當胡思亂想發作的時候,盡量避免安靜的坐在那兒用某種想法來試圖控制這種表現,這種情況往往是徒勞的,反而會加重這種胡思亂想的表現,一定要動起來,通過健康的運動才能起到降低這種症狀的可能性。

老是胡思亂想往壞處想與精神壓力大有很大關係,是一種正常現象,通常可以採取積極與他人交往、調整心態以及運動來改善。

1.積極與他人交往:當乙個人獨處時,特別是精神壓力大時,人往往會思維雲集,片面地往消極思維方面檢索,或者「胡思亂想」,越想越覺得後果嚴重,感到心裡很累,無法擺脫,陷入負面情緒當中。

這種情況下,不妨主動尋找親人、朋友的幫助,跟他們吃吃飯、聊聊天、打打**,傾訴一下自己的煩心事,聽聽他們的意見建議,感受一下來自他們的關心、溫暖、理解和支援,減少自己「胡思亂想」的頻率,收穫融洽的人際關係和良好的心情,避免遇事總往壞處想。

2.調整心態:老是胡思亂想往壞處想是心理壓力大的表現,心理壓力大,關鍵是要學會自我調節,多給自己一些積極的心理暗示,多做一些正能量事情,會讓自己更有自信,很快振作起來。

3.運動改善:身體健康對於乙個人來說非常重要,如果壓力很大,可以通過運動釋放壓力。

運動40分鐘以上,運動量達到一定水平時,身體產生的內啡肽能讓人快樂感增強,趕走負面情緒,大汗淋漓之後,人的壓力也會隨著汗液的排出得到宣洩,體會到身心放鬆的感覺。另外,人在運動時,注意力都集中在運動這件事上,大腦得到了暫時的放鬆,同時大腦的氧氣**也增加了,神經系統的緊張得到了緩解,從而改善、調節大腦功能。

28樓:方方正正

總是胡思亂想,是大腦不清靜,壓力大,睡眠狀態的不好造成的,容易發生一些奇怪的想法,首先還是要休息要規律,吃飯也要規律,少到人多嘈雜的在方去,還要會釋放自己的壓力,這樣就可以恢復健康的身體狀態。

29樓:匿名使用者

心情放開,多做些有趣的事,分散注意力,一般想事多都屬於孤避,內向型的人,開朗型的人一般不會亂想!老是亂想時間久了,積累,會產生抑鬱症,是很難**,很麻煩的症狀!所以一定開朗起來,多想多做有趣的事情,分散注意力就好了!

什麼樣的人會胡思亂想,為什麼人會容易胡思亂想??

沒有安全感的和對身邊環境極度敏感的 表示這樣真的累到死 奪命小露 心思敏感,愛顧慮別人的感受,在意外界對自己的看法的人 沒安全感的人和過得不快樂的人 學艾灸 心火旺,不怕,伸出1根手指,用力推3分鐘,推走心火,睡眠好 為什麼人會容易胡思亂想? 岑憐雪鞏霞 我們之所以不能沉浸在某一特殊時刻所發生的事情...

為什麼人能知道哪些是自己的胡思亂想哪些不是?

之所以不能沉浸在某一特殊時刻所發生的事情中,關鍵在於過多地關注一些利益攸關的目的,而忽略了去發現和欣賞許多美好的東西。趕車上班,與其為那乙個多小時的上班車程而憂心忡忡,倒不如把心思傾注於美麗清晨的每乙個細節之中。也許一陣清脆的鳥鳴能讓你心情愉快,剛剛盛開的花朵能使你倍感神清氣爽,留乙份好的心情帶到你...

人的大腦為什麼會胡思亂想?為什麼想多了會感覺累

人活得很累,很辛苦 因為社會很不公平,活著很無奈 傷心難過要哭泣,找到事做,就不無聊 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如此 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 只要努力就精彩!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 保持一顆平常心。只要謹記 這一秒不放棄,下一秒有奇蹟 人生難免跌倒和等候 要勇敢的抬頭 陽光總在風雨後 我給您意見,您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