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非常愛面子的老爸老媽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時間 2021-10-16 01:15:41

1樓:晟人雜談

這話要是讓我爸媽聽到那就不高興了,是不?作為子女的有什麼意見可以給父母說不要這麼張揚的寫出來到網路**吧!是的,我也是這麼認為的,我雖然寫出來了,但是我用的是暱稱呀!

反正他們不知道您老究竟是哪個的,哈哈,機智如我。

愛面子,誰不愛面子?!愛面子是沒有對錯的,我們應該給他們以寬容,想象爸媽愛面子自己不也長臉嘛!在我家我爸爸就是比較愛面子的那種人,基本上屬於家活懶外活勤的那種人,在家裡不很少做家務的,都是我媽督促著才能,說一句動一下那種程度;但是我小舅舅屬於那種有事沒事就找我爸去幫忙的那種人,因為我家離舅舅家太近了,兩個村莊挨著,隔著一條河的那種,不超過2公里的流程。

基本上去上街的時候就能看到對方家裡的那種關係。我爸不好意思拒絕,什麼時候叫,什麼時候去。回來累的時候就在那囉嗦,說這個說那個的,怎麼就攤上這麼個小舅子。

我媽就不開心了,說你累了就不要去了,下次叫你就說有事不去就好了,自己家的活都不幹,跑去累也是活該。然後我爸就說不是看在你的面子上誰去呀!諸如此類的等等,明明是我爸好面子不好意思拒絕我小舅舅。

另外就是我爸不僅好面子,還屬於那種非常不好意思去開口問別人借東西的人。平時嘟嘟嘟說個沒完,真到又是找別人就不幹了,讓我媽去。我媽不在家就是我爸自己想辦法,他的辦法就是什麼東西都是自己買,所以我們家做農活的工具、做木匠的工具、澆水灌溉的機器等等雜七雜八本不需要,或者就使用那麼一兩次的工具一大堆,就是不好意思開口問鄰居借一下,這也間接的培養了我13歲就會自己修自行車,補胎的技能,因為我們家什麼都有。

這是我爸愛面子的事情,但是都不算過分,沒有危害到其他人我覺得都是可以理解的;愛面子總比一些父母什麼都不將就,什麼話都勞力嘮叨到處說的好,臉是兄弟們的給的,面子也子是自己掙的,只要能和爸媽開開心心的生活在一起就好,父母的年齡越來越多,作為子女的我們難道不應該去給父母長長臉,讓他們好拿得出手嘛?爸媽內心真的不圖兒女為家作大大貢獻,一輩子只盼個平平安安。

2樓:流水經年

我的老媽就是個非常愛面子的人,有時候我會感覺老媽太愛面子,不好;有時候又會覺得,真多虧了老媽是個愛面子的人。

我的堂姐嫁了一戶超級有錢的人家,那天她兒子過十歲生日,請了我們這邊的一些親戚和男方那邊的親戚一起慶祝。那天我本來都已經打算好穿什麼了,就t恤+牛仔褲,但是後來在我老媽的強烈不滿下換成了連衣裙,又上了點淡妝。但這次,我真的是很謝謝我老媽的,因為我姐夫那邊的人都是盛裝出席,一看就是城裡人,而我們這邊呢,大多都是土包子,穿著啥的一看就是鄉下人,就我和我老媽還算是給我老姐掙了點面子。

我並不怕丟我老媽的面子,但是我很害怕丟我姐姐的面子,所以,我是感謝我老媽的。

所以說,我覺得老媽愛面子並沒有什麼不好的,畢竟她都是為了你好。

3樓:從此我愛上的人都像你

我覺得我爸媽就是這樣的人,在我們看來,他們的行為完全就是愛面子,但是他們認為這是尋得他們存在感和認同感的一種手段。

很小的時候,我媽經常和我說誰誰太過分了,自私小氣,怎樣怎樣的,我都是不耐煩的回一句「那你離她遠點不就行了,又沒人逼著你去和她交往!」然後我媽就會嗔怪我說,「你這孩子,真是不懂事,說的什麼話!你懂什麼啊?

」那時候我可能是真的不懂,總以為人與人之間,就是簡單的分為兩種,玩得來的和玩不來的。這麼多年,我眼看著我媽為那些親戚家的事情忙的焦頭爛額,吃力不討好的在家黯然傷神,我甚至想早點的脫離這個家,遠離這些吃人的人情往來。

事實上,我並沒有擺脫這些,還走上了我媽的老路,為這些所謂的人情所拖累。去年過年的時候,因為家裡的東西比較多,我就沒有給爸媽送禮,直接給他們2000千塊,讓他們吃什麼自己買,我妹也和我一樣,都沒有買禮。

今年過年,我準備還是給錢,多實惠,但是我爸堅決不同意。他要求我們走正常的程式,花錢買禮,這真是一件很為難的事情,因為我爸不抽菸,不喝酒,保健品也不敢讓她們瞎吃,普通的禮品也不值錢。然後我媽就給我指點迷津,說,「去年,你們沒有買禮,你堂哥,表哥,表姐夫來的時候,家裡都沒有合適的菸酒,都是普通的。

他們說兩個女兒,怎麼過年都不買菸酒的?你爸就不高興了,所以今年就要你們買菸酒,哪怕自己不吃,給別人吃,他都覺得有面子,他告訴別人,這是她女兒買的,人家看得見。你給我們錢,人家看不見,他沒得顯擺的。

你爸就是好面子。」

我也是醉了,堅持讓我們買菸酒就是為了給別人吃?顯示他女兒多孝順?我感到既心酸又無奈,我媽說的時候,我爸並沒有反駁,應該是我媽說中他的心思了。

後來我還是給他買了菸酒,隨他給別人吃去,他高興就好!

而當初我結婚的時候,家中明明有一輛貨車了,非要再買一輛轎車,從實際意義上來說,是用不著的。但是我爸為了給我撐面子,非要買一輛,這樣我結婚的時候既方便又有面子。為了給我撐面子,也給了一筆陪嫁,在我們村里也是開了先河,因為一般女孩結婚都是要彩禮,往家裡拿錢,只有我是帶著錢出嫁。

連同婆家的親戚都對我尊重起來,他們已經華麗麗的認識到,我在娘家很受寵,是輕易招惹不得的。

哎,我這可愛又可嘆的爸爸,一生的行事準則就是能辦好事的情況下,能多出名就多出名。我認為,人都是有虛榮心的,是一種需要尊重的需求,在不影響別人,不違法道德法律的情況下,是應該被允許的,因為愛面子的行為,是每個正常的人都會有,現在,我們一般都簡稱「裝逼」。

所以,無論什麼時候,愛面子都是存在的。

有乙個特別嚴肅的父親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會覺得自己不是親生的,因為父親好像並不愛自己,經常對自己嚴格要求。

5樓:百科達文西

有乙個特別嚴肅的父親,就讓自己感覺到很有壓力,因為無時無刻都會嚴格地看著自己,讓自己覺得喘不過氣來。

6樓:多肉

會特別的苦悶,特別羨慕別人家的小孩有經常跟他們一起玩兒的父親。

7樓:痞子只you風流

有乙個特別嚴肅的父親,其實感覺會有點放不開手腳做事情,因為很多事情都是要去看父親的臉色,從而限制了自己的能力。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會覺得自己特別的苦悶,因為父親不苟言笑,從來就不會給自己太多的肯定。

9樓:北山一師

有乙個特別嚴格的父親,心裡面有一種壓力感,覺得父親根本就不愛自己,然後有的時候有什麼心裡話也不敢和父親說。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覺得和這樣的父親會有距離感,因為害怕自己被父親處罰。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會覺得自己特別缺愛,因為父親對自己的要求太過於嚴格了。

12樓:花花就是我

有乙個特別嚴肅的父親應該是非常糟糕的體驗,因為他對自己不苟言笑,雖然是為了自己好

1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的父親就特別的嚴厲,每當我犯錯誤的時候,他都會嚴肅的批評我,即便是我做了好事情,他也不會露出笑容,讓我特別有距離感。

有乙個很頑固的又沒什麼文化的老爸,沒什麼錢,又怨天尤人,又很愛面子,覺得自己什麼都是對的,作為兒子

14樓:百度使用者

別理他,走自己的路才是正確的,沒文化更可怕知道嗎

15樓:魚思念水

要理解,因為畢竟那個年代因為條件的問題所以導致叔叔沒文化

16樓:性格古怪的瘋子

同感。不過畢竟還是老爸

一把年紀的老媽還吃老爸醋是種怎樣的體驗

一把年紀的老媽還吃老爸的醋,我覺得就會有一種非常幸福的體驗,雖然是老夫老妻了,但是父母之間還互相的吃醋,說明他們兩個人之間的非常的應該,由此這也是乙個家庭的幸福,也是我們作為兒女的幸福。在愛情的世界是沒有年齡的區分的,即便是上了年紀的老人他們對彼此的愛也不會比年輕人差!所以老媽吃老爸的醋太正常不過了...

男生長的非常帥但是很窮是一種什么體驗

大概是非常無奈的體驗,雖然自己長得很帥,有很多女孩子喜歡,但從來不敢談戀愛,因為談戀愛要花錢,還要時常送禮物,但自己又很窮。非常無奈,別人都以為他會是乙個家庭條件很好的人,但事實上並非如此,可能會非常害怕別人知道自己的真實情況,不能任性的交女朋友,感覺自己的臉白長了。你會覺得你的帥一無是處,因為沒有...

有一種相思叫做望川秋水是什意思,有一種思念叫望穿秋水 是什麼意思

望穿秋水是乙個成語,讀音是w ng chu n qi shu 形容對遠地親友的殷切盼望,出自元 王實甫 西廂記 第三本第二折。解釋秋水 比喻人的眼睛。眼睛都望穿了。形容對遠地親友的殷切盼望。出處元 王實甫 西廂記 第三本第二折 望穿他盈盈秋水,蹙損他淡淡春山。譯文 鶯鶯渴望見到張生幾乎望穿了雙眼,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