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對自己犯過的錯一直耿耿於懷,放不下

時間 2021-10-14 23:14:29

1樓:

從心理學上來說,對自己犯過的錯一直耿耿於懷,那是出於一種“內疚或者是後悔”的心態,這種人的性格往往對自己要求比較高,平時遇到的挫折也比較少,屬於那種“追求完美性的人格”。

這類人總是對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有較高的要求,力求對自己的行為“追求完美”,萬一在工作和生活**了差錯,總是很後悔,一直在處於一種“為什麼當時我會出這樣的錯?為什麼當時我不那麼做?”一直會耿耿於懷,其實這種追求完美的個性會讓自己生活的很累,一定要告誡自己:

“生活其實是不可能十全十美的,有時候缺陷反而是一種美”。要學會釋懷、學會對自己要求要低一點,才能讓自己生活的更輕鬆,否則的話總是讓自己處於自責的心態,容易出現精神上的一些疾病,一定要學會讓自己活得更輕鬆一點,不完美的生活才是真正的生活。

2樓:展巨集圖高升騰

要學會原諒自己,成長就是會不斷地犯錯誤,但之後要總結、修正自己!

3樓:兔小豆

首先我認為一個人如果對自己犯過的錯一直耿耿於懷,放不下。

只能說明這個人平時對自己特別嚴謹,而且很嚴厲,不允許自己出現任何錯誤,出現錯誤就會感覺自己很失敗。

但是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因為他感覺自己很內疚,因為這件事本就不應該犯錯誤,但是他還犯了這個錯誤,所以他感覺自己應該承擔一定的責任,而這件事情並沒有讓他承擔一定的責任。所以他心虛內疚。

所以才會放不下耿耿於懷。

4樓:王帥

自己的大腦不是自己,不是你放不下,而是你的大腦放不下,不要相信自己的大腦,並且阻止大腦繼續利用自己的錯誤攻擊自己,慢慢會好的

5樓:熱情的冰兒

典型的追求完美型.一般此類人都或多或少有些清高.通常表現對自己要求過高,不能讓別人來說自己,希望換來的成果能得到別人的認可.

而且比較絞汁,對某件事喜歡鑽牛角尖.(呵呵,我偶爾也這樣)這樣的人優缺點各一半,缺點是自己活得累,優點則是對待事物認真負責,精益求精.

想改善多看看書,多約朋友出來散散心聊聊天,學習他人灑脫寬容的生活態度.豐富業餘生活,以調節自己的身心.共勉!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這是對的,原諒從來都不是那麼簡單

對於自己過去犯的錯耿耿於懷是什麼體驗?

7樓:曉淡

我想對於自己過去犯的錯誤耿耿於懷的人,過得肯定非常的難過吧,因為他這個人總是把一些小事放在心上,明明其他人都忘了這件小事,但是他卻永遠記著這件事,所以我想這樣的人他一定過得非常的累,生活永遠沒有快樂可言。

8樓:沉夜孤星

完美主義。想自己做什麼都能比較完美。所以不太能接受或原諒或忘記自己做過的錯事或者傻事。

人生,有時候不是十全十美的,每個人可能都有缺點和優點,當一些事情已經過去了,你可能要學會遺忘會比較幸福,可以試著遺忘和包容。

9樓:bd小葵

典型的追求完美型的人.一般此類人都或多或少有些清高.通常表現對自己要求過高,不能讓別人來說自己,希望換來的成果能得到別人的認可.而且比較絞汁,對某件事喜歡鑽牛角尖.

10樓:阿qi棄

可能是太在乎了,對自己的要求太苛刻了,所以總是放不開。做人何必要那麼累呢?那些失敗和錯誤不就是你成長中的經驗嗎?

試著學會忘記、試著學會釋懷、試著從其他的角度看事情。你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

11樓:小知41151納募

你可以是一個完美主義者,但你應該知道生活不會盡如人意,不會是完美無瑕的。所以不要抓著自己的小辮子不放,這樣當然會很累。你應該是太注意別人的看法了,活著是為了自己,做錯的事承認了錯誤也就可以了,不要找理由、謊話的“自我安慰”,這樣會越陷越深。

可能是太在乎了,對自己的要求太苛刻了,所以總是放不開。

12樓:峰佘無敵

典型的追求完美型。一般此類人都或多或少有些清高。通常表現對自己要求過高,不能讓別人來說自己,希望換來的成果能得到別人的認可。

而且比較絞汁,對某件事喜歡鑽牛角尖。這樣的人優缺點各一半,缺點是自己活得累,優點則是對待事物認真負責,精益求精。

13樓:以心

自己的大腦不是自己,不是你放不下,而是你的大腦放不下,不要相信自己的大腦,並且阻止大腦繼續利用自己的錯誤攻擊自己,慢慢會好的。要學會原諒自己,成長就是會不斷地犯錯誤,但之後要總結、修正自己!

14樓:消化

記得在小時候,我打碎了奶奶最喜歡的一個手鐲,當時奶奶非常的生氣,但是看在我還年齡太小的份上就原諒了我,但是我的內心非常的不安,畢竟就是奶奶的一份念想她已經老了,但對於我來說還是非常的愧疚,我只想著在他年老了之後多做一些去彌補他。

15樓:求註冊

這樣的人優缺點各一半,缺點是自己活得累,優點則是對待事物認真負責,精益求精.想改善多看看書,多約朋友出來散散心聊聊天,學習他人灑脫寬容的生活態度.豐富業餘生活,以調節自己的身心.

對於自己過去犯的錯誤耿耿於懷是一種什麼體驗?

16樓:雷天蓉

對於自己過去犯的錯誤耿耿於懷是非常難受的一件事情,因為你心裡面一直哽著這件事情不放,就會導致自己心裡面一直藏著事情,就會感覺非常的不快樂,每天心裡面都會被這件事情所困擾,也證明你可能是一個小心眼的人。

17樓:沉夜孤星

就是不管自己在做什麼事情的時候都會想自己做錯的事情,然後會反思,下次如果出現這種情況會怎樣,只有在自己跟別人認錯,或者是這件事情沒有造成太大的影響的時候,自己才會釋然,之後就不會再過多的去想這件事情。

18樓:求註冊

那一定是非常痛苦和自責的,因為自己的一時錯誤而造就了一些無法挽回的後果,所以自己會常常想著自己犯的錯誤,雖然時光不能倒流,但是自己常常會因此而自責,所以一定要放平心態,不要把事情看的太重要了,快樂最重要。

19樓:牧雨萍

我記得小的時候,我就犯了一個特別大的錯誤,就是我偷了我父母的錢,去買了一個我很想要的東西,這件事後來我也承認了,但是我一直耿耿於懷,就覺得這件事做的過分了。不能忘懷。

20樓:c醬粉絲團

很痛苦。總自己之前犯的錯誤都很弱智,但是人總是要向前看的,不應該一直沉浸於自己過去犯的錯誤,這樣的話以後犯錯誤會越來越多,只有向前看才會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更加有能力,犯的錯誤會越來越少。

21樓:知98723守衣

吃那種愧疚的心理吧就會覺得自己可能因為自己的一件事情或者是自己的。不是故意的行為,導致了別人造成一個什麼樣的事情發生就會特別愧疚就會覺得這個事情一輩子是自己犯下的錯誤。

22樓:猴63394襯毀

就是偶爾時不時都會拿出來刺激自己一下,自己也會感覺很後悔,卻很無奈,畢竟是已經發生的事情,已經無力挽回,又想著去那件事情,讓自己長長記性,就像是還沒有好透的傷疤,一遍遍的接了他的疤痕的感覺。

2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非常累了,自己過去犯的錯,都已經是過去的事情了,跟現在也沒什麼關係了,還耿耿於懷,反而會耽誤現在的事情,這太不值得了。

自己犯了錯,給自己一些懲罰是對的,但是總是耿耿於懷,那就是在不斷的懲罰自己。把自己的錯誤一遍遍在腦子裡過濾,然後再一遍遍的懲罰自己,這就典型的強迫症。其實就是一種心理疾病,還是應該早些**也好。

我就是這樣的,多少年前犯了一個小錯誤,直到現在,還在一遍遍的想。這樣耿耿於懷,實在是太小心眼了。每當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我都會去做一些別的事情,儘量去轉移下注意力,讓自己的腦子從思慮中轉移出來。

不要再拿自己的錯誤,一遍遍的懲罰自己。

為什麼我總會對一件事耿耿於懷,放不下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內心深處有點小自卑,所以自尊感很強烈。

我覺得自卑的人有2種外接變現方式。一種是自卑的抬不起頭,到**都沒有存在感;另一種是自卑就尋找自信,到處都變現存在感。

不過這些都是可以改善的。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找沒有交集的人溝通,強行使自己進入另一個環境(比如到公園和老人下棋、跳廣場舞等等),並有目的鍛鍊自己(沒有存在感就多和人說話,多表現;容易糾結的就多找些糾結)。因為沒有交集的人共處後,你沒有心理負擔。

多鍛鍊幾次,不喜歡說話的肯定也不會太怯場了;愛糾結的也會發現,糾結那些都是毫無用處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自尊心太強,導致太在乎別人的看法。

你要這樣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不可能什麼事情都做到完美,別人的看法也會有片面性,也許他對你的評價是錯誤的。

26樓:九維裝

心胸狹窄,小心眼,不夠寬容,大了遇事多了受打擊了慢慢就好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敏感的人啦 都差不多。

為什麼我總是對一些小的事情持續生氣,耿耿於懷呢

這種情況其實很多人都會碰到 別人對我們做令我們不滿意的事,我們肯定會感到生氣 如果不生氣,那也是忍住了 只是之後很多人都釋懷了,而有些人卻始終跳不出這個圈 我個人建議空餘時間多參加一些體育活動,社交活動,結交和自己合得來的朋友,經常和他們一起,而盡量不去找那些讓你很不爽的人,因為他如果喜歡和你一起就...

為什麼我對老婆的過去耿耿於懷,為什麼我會對以前的事耿耿於懷呢

家哲 過去都已經過去了,現在和未來才是最重要的 艾草小魚 因為你參與了她的現在和未來,你想讓她乙個人只屬於你,所以你對她的過去耿耿於懷 但是居然你沒有參與她的過去,你也就沒有必要耿耿於懷,畢竟你要參與的是她的未來和現在。 慶昀欣 你愛的老婆是現在的老婆不是過去的老婆,過去的已經過去了,好好地過好現在...

爛尾爛到讓你一直耿耿於懷的電視劇集有哪些

我覺得每部電視劇集或者電影都是編劇的孩子,每個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平安的出生,健康的長大,最後不留遺憾的走掉,但是這也都是希望罷了,總會有那麼一兩部電視劇集或者電影爛尾爛到讓人無法忍受,這不僅是編劇對自己的不負責任,也是對觀眾的不負責任,既然你拍出來了,那你就是希望讓人去好好的追這個電視劇集,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