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放下過去,怎麼才能放下過去 重新開始

時間 2021-10-14 23:14:29

1樓:_南波

靜下心來,就能夠放下過去。

每個人的人生都很漫長,雖然每一份經歷都彌足珍貴,但是有時候也難免給我們的心帶來波瀾,而有時候我們為了好好地生活,卻必須要把它放下,人生路上,放下是必修課。

不可否認的是,沒有誰的記憶一直能對過去保持一個真實的準確的感知,它正在不可逆轉的淡化,不管你願不願意承認,客觀上來講它已經過去了,註定成為一個歷史,歷史是需要過去的。

當然,我知道這麼講的話你是沒有辦法說服自己的,畢竟如果能放下的話,也不會感覺這麼折磨人,所以,這個時候不妨來換個角度思考問題,為什麼你會想過去呢?大多數時間是因為是自己孤獨的時候,所以這就是盡力要避免的。

等你回過神來,你就會發現你其實只是浪費了一點時間罷了,什麼事情也沒有做。所以這種情感並不能對現在的我們有什麼影響,向前看吧,明天的陽光會比昨天更明媚。

2樓:wa爾喲

你之所以會抓住過去不放,是因為過去的烙印太深,它的力量足以影響到你的現在,所以你放不下它。但是,如果你不放下過去,你就無力突破自己,也就更無法去認識新的自己,那麼你的問題就會一直存在。

要想突破自己,就要站得比現在的自己高,也就是要提升自己的意識和力量。回到當下,問題會自然消除,就是說,你還是要去處理問題,但你不會覺得它們是問題,這是一種超越。

不斷的覺察自己的狀態,就會逐漸切斷你與過去的連結,沒有了過去,也就沒有了後悔的材料,那麼輕鬆與自在就會從你的內在升起,這樣你自然會超越現在的你。與創傷對話,請求你的潛意識合作,把情緒收回去這是一種創傷反應,你可以嘗試與潛意識對話,來轉化創傷,請一次只處理一件往事。

找一個寧靜的地方,回憶那件事情中讓你感覺最糟的一幕。當你看到、聽到和感覺到當時的情景,你心中湧現出強烈的負面情緒時,想像把有情緒的我留在原地。

3樓:夙鳶小九

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更加充實,就可以放下過去。

4樓:小胖紙本不胖

充實自己,努力過好現在的每一天,自然就能慢慢放下過去。

5樓:江北三畝地

你忘不了過去,是因為你現在過的不夠好。當你擁抱了更好的未來,自然就放下了過去。

6樓:深海的魚楽

每天多學習,讓自己更加充實了,就會感覺過去沒什麼大不了的。

7樓:吖頭愛吃肉

擺正自己的心態,就可以放下過去。

8樓:生活小能手航爸爸

多想想好的地方,學會擁抱未來。

9樓:悅

多想想以後,多考慮一下家裡。

10樓:狗大大

活好現在,就是放下過去的開始。

11樓:

讓自己變得忙碌起來,會慢慢忘記的。

12樓:

這個挺難的,有些傷害是刻骨銘心的,如果生活各方面都如意能好一些。

怎麼才能放下過去 重新開始

13樓:匿名使用者

放寬你的心態,不要總是去想。 你要記住,你有你自己的未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放下過去要找到放下過去的理由,或許有很多人都想放下過去,可是為什麼我們要放下,放下的理由是什麼,你是否問過自己啊。我想放下過去肯定是有理由的。對於過去或許我們有許多難言之語或是打擊,或是傷害。

這些都是我們放下過去的理由,放下了就沒有了過去的痛苦,放下了對自己是一種解脫吧。朋友想放下,就要去尋找那個你放下以後需找的東西。找到了這個,或許你已經放下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車到山前必有路,放寬心,慢下來。

16樓:疏冉過子琳

時間是**傷痛的最好良藥

所謂的時間沖淡一切是指,慢慢的你開始接觸新的朋友,新的環境.

只有開始新的生活,開始新的快樂,過去生活的記憶才對你不是那麼刻骨了,它漸漸被新的充實生活擠到你記憶的旮旯,不要在提出來傷害自己.

你現在要做的事就是,放手過去的快樂與不快,開始新的生活

17樓:母琲牟水風

把心思花在別的感興趣的事情上,生活還要繼續,老是糾結在過去,只會越鬱悶!

怎麼樣才能放下過去重新開始?

18樓:可愛的王小璞

1、不斷覺察自己的狀態,就會逐漸切斷你與過去的連線

後悔需要過去,只要回憶就會有許多後悔的故事。你之所以會抓住過去不放,是因為過去的烙印太深,它的力量足以影響到你的現在,所以你放不下它。但是,如果你不放下過去,你就無力突破自己,也就更無法去認識新的自己,那麼你的問題就會一直存在。

要想突破自己,就要站得比現在的自己高,也就是要提升自己的意識和力量。回到當下,問題會自然消除,就是說,你還是要去處理問題,但你不會覺得它們是問題,這是一種超越。

不斷的覺察自己的狀態,就會逐漸切斷你與過去的連線,沒有了過去,也就沒有了後悔的材料,那麼輕鬆與自在就會從你的內在升起,這樣你自然會超越現在的你。

2、與創傷對話,請求你的潛意識合作,把情緒收回去

這是一種創傷反應,你可以嘗試與潛意識對話,來轉化創傷,請一次只處理一件往事。首先,找一個寧靜的地方,回憶那件事情中讓你感覺最糟的一幕。當你看到、聽到和感覺到當時的情景,你心中湧現出強烈的負面情緒時,想像把有情緒的我留在原地。

然後走開2米左右的距離,用你的方式,想像看到一個有情緒的自己站在原地。你可以對他說:"謝謝你提醒我。

你是負責情緒的,而我是負責思考的。當你把情緒收回去我會想出更好的辦法。你的提醒我已經收到了,我一定會想辦法。

我需要你的合作,可以嗎?"

絕大多數情況下,你的潛意識會同意合作,願意把情緒收過去。你會看到"情緒的我"點頭,或微笑,或說"可以"。你就對他說"謝謝",再感受一下內心那份情緒,往後退一步。

想像當你往後退一步的時候,那份情緒並沒有跟你一起後退,而是留在剛才站立的位置上。現在,你隱約地看到它的形狀和體積。

你想象身邊有一個按鈕,用手指按下,那份情緒忽然變成很多的微粒飛回"情緒的我"。待它飛回後,問問自己:情緒現在還剩餘多少?

如果完全沒有了,或者只剩下很少,你感到很平靜輕鬆,這次的處理便可以結束。

19樓:h齊天聖

這個問題得靠自己在思想上放開,才能放下過去重新開始新的未來美好生話。

20樓:陽明也曾年輕過

首先你得問自己,那些過去值得你緬懷和收藏,那些不值得,放下不好的,當你回首過去,還有溫存可留,從新面對未來,你有足夠的信心,加油。

21樓:解憂

如果是感情那就用心再找一個老實可靠的人,從新開始,如果是傷心的事,儘量多和朋友們相處,多出去走走,給自己建立一個愛好,這樣慢慢就忘記過去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是唯一的解藥吧。只有想通了,能夠徹底放下了,便能重新開始吧

23樓:小滿

放得下放不下,全在你自己的心裡。

你只要自己不想,自己願意放下,沒有人能夠強迫你,放不下。

24樓:匿名使用者

讓自己忙起來,忙到忘了其他的事,只記得掙錢

25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會讓你淡忘一切的。讓自己努力工作,忙起來,把精力完全投在工作上,學習上,不去想那段不開心的過去,慢慢的就會放下。重新認識生活,重新開始。

2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是,放不下過去,因為過去的事烙印太深,現在想起來有很多事,都放不下,但這畢竟是過去的事了,也已成為歷史了,我們要放下他,重新開始生活,不要一天總是想著他,夢裡夢著她,這樣會耽誤現在的工作的,越會影響生活的,時間長了,大腦神經也會做毛病的,梳理一下,把它全部清除,忘掉,重新工作,努力工作,設想未來,把自己的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條,付出一些時間,也可以幫助他人,助人為樂,這樣你就沒時間想過去了,

27樓:向陽花逸凡

有個好心態,展望未來,路在腳下任憑你闖蕩,祝你每天都有好心情。

28樓:楊八隻

尋找一個新的事和物及人,轉移自己的生活注意力注重點才能快速重新開始。

29樓:桃花朵朵開

你應該通過一些方式減輕自己的痛苦,慢慢忘記過去。

30樓:匿名使用者

放好心態,你說你該做的。重新開始新的生活。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找一份穩定的工作,好好工作賺錢養家,有時間多聯絡家人和朋友,時間長了就會忘記一切和過去,時間就是最好的良藥 祝你早日忘記過去,重新開始新的生活,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3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樣才能放下過去重新開始,這是需要心胸開闊的人才能做到,如果能做到這些,他就是一個有大智慧的人。

33樓:大愛

一、接納你過去的種種,好的、

不好的、美好的、糟糕的、懊悔的、失落的、興奮的、收穫的,它僅僅只是你過往的一個經歷而已,給它立一個里程碑在那裡就可以了。如果你只接納好的自己,不接納不好的,那麼你的人生因為這種不接納而心理失衡。

二、梳理一下讓你最糾結的一些事件,讓你最放不下的人。給他們做一個告別,告別曾經的陪伴;感謝那些事、人帶給你的意義和收穫,感謝他們曾經成為你人生一部分。

三、收集過往給你帶來的美好的積極的意義。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有除了消極以外的客觀和積極方面的意義的存在,這些價值是你曾經沒有看到的,因為你的心裡只裝著痛苦,所以你不願意放下。這是我們就要學著換個視角看一看,這些發生的所有的事情,它有沒有積極樂觀的地方,有沒有對我的人生具備指導意義的地方,它有沒有讓我的人生能夠更迅捷更便利,給我的道路提供一個指導方向的作用,當你看到這些正向的能量,你才願意放下,人就是這樣,擁有的看不見,只看到自己沒有的;快樂看不見,痛苦總是第一時間察覺到,人性中對痛苦的覺知更敏感,諸不知,去訓練自己對美好的感知,才是能讓你幸福的能力。

四、給自己時間。放下過去,需要一個痛苦的折磨的時間,但是不論多麼痛苦,不論多麼折磨,你要清楚,你需要有更多正面的語言去引導你去放下。學會和你曾經病態的思維作鬥爭;學會和你曾經不良的習慣作鬥爭;學會和你曾經容易走進過往的狹窄通道的習慣作鬥爭。

那麼就要學會給自己時間,慢慢地進行一個蛻變,欲速則不達,你掛念這些痛苦已經用了很長的時間,你想要去擺脫這些痛苦,可能真的也需要一點時間。這時候可能會影響你的效率,會影響你整個人生的節奏感,沒有關係,允許它的發生。

五、要有勇氣,任何的放下,其實都相當於割斷你身上的某一個連結一樣,但是對過往的放下,其實是割掉一個毒瘤,因為它對你的未來沒有美好的意義了,它給到你的是拖後腿,讓你的人生更加的跌跌撞撞,讓你整個人沒有主心骨,讓你的狀態下沉,所以在你去和它做分離的時候,要果斷、要勇敢、下刀要準要快,這樣才不會那麼鈍痛。放下過去,是給自己心靈自由,給自己創造不一樣未來的機會。

34樓:熱情的可樂

去看更多的風景,開拓自己的視野,學習更多的知識,認識更多有趣的靈魂,做更好的自己,自然就會放下曾經的不開心,不懂事,和愚蠢。重新開始

3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忘記過去,然後再找個適合自己的人,重新開始戀愛。

3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用過心的人和事,都很難放下。特別是傾盡全力的付出。誰都清楚事情已經有了結果,也很難改變了,卻放不下自己曾經的付出,走不出過去的陰影。

很難適應曾經的習慣的改變,比如曾經的牽掛和陪伴,曾經的美好的回憶。特別是重感情的人,更難放下過去。真正有效的方法除了時間就是新歡,如果還沒放下就是時間不夠長,新歡不夠好。

最終還是會適應現在的一切,把過去放在某個角落裡,偶爾想起,就是真的放下了。從想到想起需要一個可能很漫長的過程。每個人的適應能力都不一樣,可能很長時間也可能很短時間。

怎樣才能放下過去放下初戀開始新的生活?我很痛苦

人生所有的經歷都是對自己的饋贈,是在積累生活經驗。初戀是美好的,很多電視劇集 裡都說過,甚至為了達到劇情效果有對初戀矢志不渝,比如 何以笙簫默 等。這樣的愛情是文學藝術加工的,現實生活中根本找不到這樣的人,能有其中一到兩點優點就已經是很完美的了。痛苦是一種自我執念,你靜下心來好好想一想,為什麼會痛苦...

作為一名念舊的人,怎麼樣才能放下過去?

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吧,沒有必要一直揪著不放,把這件事情埋藏在心裡,經過時間的推移,一定會漸漸的淡忘,也好讓自己去開始新的生活。最好的方法就是換乙個環境,只有這樣的話,才能夠放得下過去,開始自己的新生活。只需要努力過好現在的生活,就可以放下過去,全新的展望未來。請問念舊的人好嗎?為什麼我會放不下 念...

如果出現人讓你主動放下過去,說明什麼

小美貓 樓主你好,如果有這樣乙個人可以讓你主動放下過去,這是一件好事,因為他的出現讓你有了乙個重新的開始,你可以重新去愛乙個人了,重新有機會去擁抱自己的幸福啦,這說明你遇到了乙個真正合你心意的,讓你能夠開啟心扉的好人,知心伴侶。你就應該好好珍惜。希望幫到你。 如葉情感 你好,如果出現乙個人,讓你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