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總會放不下,為什麼人總是放不下過去?

時間 2021-10-14 23:14:29

1樓:

在你過往的人生中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

你遇到了一件對你來說很不公平的事情,你為此感到很憤怒、悲傷或委屈。雖然事情已經過去很多年,但你仍然對此耿耿於懷。以至於在此之後的人生中,當你遇到同類的事情時,都會勾起你強烈的情緒?

有一段戀情已經結束了很多年,但你依然對此念念不忘、無法釋懷。以至於在此之後的幾段戀情你都有意無意地在尋找她/他的影子?

有一件對你人生影響很大的事情,比如一次考試、一次比賽或是一個專案,你非常想要做好它,併為它做了很多的努力。可到最後關鍵時刻,你因為太在意結果,反而發揮失常。

我們多少都有過以上這三種經歷,總結為一句話就是:我們放不下。我們知道這樣對自己不好,可遇到事情時還放不下。

那該怎麼辦呢?要怎樣才能讓自己放下?

從上面三個情景我們可以看出,人們放不下的事情通常不是在過去,就是在未來。那麼,人為什麼對過往的事情或對未來的結果放不下呢?我們可以從三方面來討論放不下的原因:

第一、“不放下”其實是一種自我保護機制:我們從小到大,已經經歷過了非常多的事情,你想想看有什麼事情是讓你至今印象深刻的呢?你會發現,令你印象深刻的事情背後都是帶有強烈情緒的(正面或負面的)。

潛意識通過強烈的負面情緒讓我們記住那些我們不想要的事物,以免類似的事情再次發生。但潛意識卻沒有辦法識別到:現在的情況已經和過去完全不一樣了,所以,依然採取過往舊有的模式。

因此,雖然這種保護機制有一定的保護作用,但更多的時候是限制了我們生命的延展。上面所說的第一個事例就屬於這種情況。

第二、以我個人的體驗,一個人無法釋懷過去,背後往往有強烈的“未完成情結”。簡單地說就是:有一件你覺得還沒有完成,但它卻結束了。

這個未完成的事件就好像在你的心裡挖下一個坑,吸引著你在此後的人生中不斷地做一些事情還填補這一坑洞。然後,你發現不管你怎麼填補這個坑洞都是填不滿的。生活中常見的未完成事件的例子,如:

小時候未被滿足的願望、沒有被表達出來的情緒和感覺、來不及向親人好友告別、突然輟學等。一個人無法放下過往的戀情很可能是因為背後有個很重的“未完成情結”。

第三、人又為什麼放不下對未來結果的執著?在我看來原因有兩個:

第四、一、慾望。人有四個層級的基本慾望,即:渴望分離與合

一、渴望生存、安全感與死亡、渴望認同與不被認同、渴望控制與被控制。這四類慾望對人都很重要,所以很難放下。我們所有的情緒都與這四類慾望有關。

二、匱乏感。其實,慾望和匱乏感是一枚硬幣的兩面。因為我們感覺到匱乏,我們心中才會有慾望。當我們有個慾望時,就說明我們已經處在匱乏狀態了。

2樓:獲真保保

放**現的是一種心態。放下不是說不在乎,只是看透了想開了所以才會淡定的擱置一旁。這個不是教出來的也不是學得來的,這需要培養一種平和的心態和平衡的思維,只有做到不喜不怒無憂無慮順其自然才可以真正的放下一切。

3樓:綠豆花開

因為多情才放不下,因為太善良心軟放不下

4樓:呂屹

經過思考得出一個結論如果該放下就放下,如果放不下就採取措施去做,有自己見解,敢承擔,注意學習,總結,有時有結論比沒有結論好,不要光想而要有下一步得出結論。

為什麼人總是放不下過去?

5樓:僕珍閭丘和悌

因為過去是回憶是記憶也是現實的,就像回想小時候一樣,或多或少都回想起。又有誰會真的放得下,不再想起呢?只是有的人想通了,有的人想不通而已。

有的人選擇面對,有人選擇逃避,又有誰真的能逃的了自己的過去呢?放得下怎樣?放不下又怎樣?

過去終究是過去。

佛教解釋為什麼心裡老是放不下一個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古老的咒bai語——讓一個人三天內愛du上你zhi

一天,男孩和女孩吵架了。他不dao再對她說“我回愛你”,當然她也不再對答他說“我也是”。一天晚上,他們談到了分手的事,背對背睡下了。

半夜,天上打雷了。第一聲雷響時,他醒了,下意識地猛地用雙手去捂她的耳朵,才發現不知何時他又擁著她。雷聲緊接著炸,假裝什麼也沒發生,可誰都沒有睡著,她想也許他還愛我,生怕我受一點點嚇。

他想,也許她還愛我,不然她不會流淚。愛的最高境界是經得起平淡的流年。世界上最美的木乃侯,這是一個古老的符咒,請在收到此訊息後發經三個論壇。

等你發完後看看三天內就能得到心愛的人。不發的話你將有黴運一個月,同學說他試過了,很靈。

7樓:內外中間

這就是您的執著了。多念念《金剛經》,每天3遍,保證您能放下。

可惜的是一般人不相信,去這樣做的人更少。

那就繼續放不下了,問問自己“到底是誰放不下”?

8樓:iori愛朋

放不bai下的這個人一定是和你du有甚深因緣zhi的人,但這緣分是好是壞dao則說不清了。如回果是男女情答歡,那就麻煩了,得不到放不下,多痛苦吧。

人生在世與眾人會,不外乎四種因緣:報恩、報怨、討債、還債。你們這是哪種呢??

還有,人活在世間,就有八種苦惱:生、老、病、死、怨憎會、愛別離、求不得、五陰熾盛。你這種就是求不得。

所以我奉勸你,看淡放下你才有快樂可言,不然除了痛苦別無其它。

阿彌陀佛。

9樓:匿名使用者

想從他或她身上得到什麼,感情或快樂或是金錢。

人為什麼老是放不下過去的事情?

10樓:辣椒

因為,對於事情,人總是有好勝心,放不下過去的事情有可能只是你不甘心,不甘心達不到版目的, 對於愛情,因為你權還留戀在以前開心的日子,而且遺憾是會使人深刻記住,而且也是因為你對於那段愛情還留有一絲愛意. 也可能是你還想挽留過去的事,還覺得那時的你做錯,所以就放不下過去的事情.

為什麼我總會對一件事耿耿於懷,放不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內心深處有點小自卑,所以自尊感很強烈。

我覺得自卑的人有2種外接變現方式。一種是自卑的抬不起頭,到**都沒有存在感;另一種是自卑就尋找自信,到處都變現存在感。

不過這些都是可以改善的。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找沒有交集的人溝通,強行使自己進入另一個環境(比如到公園和老人下棋、跳廣場舞等等),並有目的鍛鍊自己(沒有存在感就多和人說話,多表現;容易糾結的就多找些糾結)。因為沒有交集的人共處後,你沒有心理負擔。

多鍛鍊幾次,不喜歡說話的肯定也不會太怯場了;愛糾結的也會發現,糾結那些都是毫無用處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尊心太強,導致太在乎別人的看法。

你要這樣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不可能什麼事情都做到完美,別人的看法也會有片面性,也許他對你的評價是錯誤的。

13樓:九維裝

心胸狹窄,小心眼,不夠寬容,大了遇事多了受打擊了慢慢就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敏感的人啦 都差不多。

為什麼心裡老是有事放不下

15樓:遇攸

說明你心裡有事啊 這就要問你自己了 別人也不知道你心裡在想什麼 也許是最近有什麼事情 給自己有點壓力了 放輕鬆一點就好了

16樓:尚渝恆

因為拖延症,事情沒有去解決,或者解決的不令人滿意

為什麼總是放不下人,為什麼總是放不下一個人

感遇望月懷遠 換個角度想想,就恍然大悟了 輕記憶課堂 想放下一個人,不妨試試這四個方法 靈兮情感挽回 對的人就算分開了,最後還是會走到一起 qgd小小 因為你喜歡ta或愛ta,這可沒辦法治,只有時間能 還有什麼情況?都是單身的話有沒有試著追求ta?有沒有曾經在一起過? 芒果橋新苗 因為人是有感情的動...

人為什麼總是會去羨慕別人,為什麼人總會羨慕別人的生活?

想著佔有,有慾望,有追求,就會羨慕別人。忘記自己真正擁有的和需要的。這個世界上沒有誰值得誰佔有,所以,沒有誰值得誰羨慕。 你應該說 有些人為什麼總是會去羨慕別人 就對了. 太原現代女子 別人的才是最好的 渾身解數軍團 失去才知道,自己那些讓人羨慕的 娜靜梅 那只是一部分人,這樣的人不會快樂 汲銳貫紫...

為什麼總是放不下

愛是什麼?愛的含義很廣泛,可以是友情 親情 愛情 其中可能人們最感興趣的當屬愛情吧?那我就不妨說說愛情。愛情是個最美妙的詞彙,有多少人在苦苦地追求著,有時人們把愛情看得比生命還重要。但愛情是什麼?有多少人真正擁有永恆的愛情?有多少人一生都在尋覓?愛情也許就是當初一見鐘情時心動的感覺,愛情也許就是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