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明明知道這樣做是錯的,卻還是要一直錯下去呢

時間 2021-09-17 08:32:00

1樓:匿名使用者

對個人來講,知道錯了,還繼續錯下去,就是死要面子活受罪,知錯不改,等鑄成大錯,就沒有後悔的機會。這是自作自受。

2樓:花開64288附寡

吸菸者明知道吸菸有害健康依然不改,豪飲者明知醉酒難受依然如此,我們自己明明知道很多時候都在浪費生命為什麼改不了?習慣和秉性都在影響著我們,而且有時錯比對更有**力。只要不違反法律道德,並留有餘地,錯了又何妨?

對錯很多時候都屬於自我認知,人生在世問心無愧就好。

3樓:花開22295爍尋

已經鑄成錯誤,但已經不能更改,無法糾錯了。這種情況最常見的就是決策錯誤,但由於是主要負責人做出的,如果糾錯,有關部門和有關人員都難辭其咎,勢必會推翻之前的決定,這樣會於主要負責人顏面無光,還需要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所以為了維護顏面,只能錯就錯了,不做更改。這種情況為民在電視劇裡經常見到:

在古代,就是皇帝已經下旨,表彰或者樹立了某個人為榜樣,但是很快有人告發,這個人是有問題的,應當查辦,如果立即下旨處死這個人,顯得皇帝昏庸、不識人,那麼皇帝只好不理會,過一段時間想個別的辦法讓他體面的死就好了。

4樓:求註冊

是形勢所迫,不得不這樣做。在當時的情況下,已經沒有選擇,又不能不做,只好將錯就錯,順其自然了。

5樓:曉淡

一錯再錯本身就是錯上加錯,為什麼還要錯下去,古代帝王也有錯的時候,他為什麼不改,他要維護自己的權力,任何人都不可以公開挑戰他的權威,不能說他你錯了,其實他也知道自己可能錯了,為了面子不得不錯下去,哪怕這樣會死很多人。我們現在的人也是如此,性格孤傲,不相信別人,總以為別人對他有目的,想從自己身上得到好處,最終形成了一種惡性迴圈,人和人之間沒有信任度可言。

6樓:寶18357茄雲

這種現象在生活中會常看到,我們自己也會在某種程度上扮演這種角色,希望我們能夠共勉!

7樓:消化

可能是天性使然,就像是喜歡一個女孩子,明明她不喜歡我,我卻總是想她,念她,追求她。很多人明知道酒色財氣傷身,可誰離不了。明明知道一些事做了也沒用,卻依然要做,因為我知道那是對的。

我們那麼努力,不是為了改變世界,只是為了不讓世界去改變我們。

8樓:以心

知錯就錯之人,往往是狂妄自大心高氣傲的人。他們以自我為中心為人處事,奉行自以為是的理論,即使知道自己錯了也要堅持下去,力圖改變他人,改變規律規則。最後多會自我孤立,以失敗而告終。

明知道是一個錯誤,為什麼還是要繼續錯下去呢?

9樓:京虹星

也許人就是這樣吧,知道你其實很痛苦,繼續怕沒結果,不繼續可過不了自己這一關,從前有人曾告訴我,要記得隨時轉身看一下週圍,不要只看一個方向,永遠只看那個地方,那你永遠不知道,在你身邊還有很多綺麗,多彩的景色...懂得珍惜現有的,你就該知道自己怎麼做了!

為什麼好多的人明知道做錯了還要是要繼續錯下去呢?

10樓:冒佑平其鳥

朋友我不知道你到底做錯了什麼了,但有些錯誤會使自己的心有愧疚。但你要看做錯那些事情,在違反了法律那你就不能一錯在錯明白嗎?在愛情上如果錯了可能是為了愛但也是值得的。朋友我會隨時關注你

為什麼明知道是錯的事卻還是要去做

丙問寒 測測你是否需要心理諮詢 1 看到自己最近一次拍攝的 你有何感想?a覺的不稱心 b 覺的很好 c 覺的可以 2 你是否想到若干年以後會有什麼使自己極為不安的事?a 經常想到 b 從來沒有想過 c 偶爾想到過 3 你是否被朋友 同事 同學起過綽號 挖苦過?a 這是常有的事 b 從來沒有 c 偶爾...

人為什麼總忍不住去犯賤?明明知道不合適卻還是放不下,怎麼辦

不錯啊 男生女生都行 挺好看的 而且現在市面上鞋子都是男女通吃的 瓜瓜 因為不甘心,因為習慣了有這樣一個人在身邊,突然失去會有點失落。我現在就是這樣的情況 懂得很多道理,卻依舊過不好這一生 有時候知道,不一定能做到,不論最後結果會怎樣,最起碼嘗試過,努力過,總好過以後想起來遺憾!再講,放下並不代表忘...

為什麼公孫瓚明明知道趙雲是名虎將,卻依然把趙雲送給了劉備

公孫瓚為什麼會把趙雲給劉備,從二人的關係就可以看出來。且看三國演義第五回 發矯詔諸鎮應曹公,破關兵三英戰呂布 紹舉目遍視,見公孫瓚背後立著三人,容貌異常,都在那裡冷笑。紹問曰 公孫太守背後何人?瓚呼玄德出曰 此吾自幼同舍兄弟,平原令劉備是也。曹操曰 莫非破黃巾劉玄德乎?瓚曰 然。即令劉玄德拜見。由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