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總為自己找理由,把責任推卸別人身上

時間 2021-10-14 22:06:16

1樓:悟空不悟

極度自私的人 都這樣

2樓:腐腐木

因為他們不想自己承擔責任,所以就盡可能的把責任推卸到別人的身上,讓別人來為這件事情負責。是一種很沒有責任心的表現,也沒有擔當。

3樓:寶98176鴉浦

就是怕自己被罰,做了壞事不敢承認,不敢承擔責任,只能找無辜的人推卸責任,這種人的思想也是骯髒的,不健康的,沒有責任感,沒有責任心,想必也不能成就什麼大事。

4樓:猴31511譾誓

可能還是嫉妒心理,看到那些做事比自己好的同事心裡眼紅嫉妒他們,想給他們使壞,讓他們嚐嚐受到懲罰的滋味,嚐嚐失敗的感覺,是一種心理不平衡的表現。

5樓:吅吅26941麼富

是一種自私的表現吧,不想自己受懲罰,想把責任推到別人的身上,到時候上頭怪罪下來的,那個倒霉的人也不是自己,還是怕自己受傷害。

6樓:以心

心理學上有「潛意識」 「心理暗示」2個名詞,產生推卸責任的心理, 還可以是由於童年的某些事情而形成的,久而久之,對於超出自己能力的事感到麻煩、無能為力,從而造成心理上的壓力,所以在今後凡是遇到困難事情,潛意識裡總暗示自己推卸責任能避則避。

7樓:小知29117峙膠

屬於人的心理自我防禦機制,現實生活中,每個人的心理上都有一套自我保護機制,它使我們敏感而脆弱的心理能夠由此更堅強一些,能夠對危機和挫折有所防禦,有所淡化,從而得到自我解脫。

8樓:猴53504拍蠱

沒有擔當的人,這樣的人不會有什麼作為的。乙個人只有敢於承擔責任,才能有大的成就,生活中如此,工作中如此,愛情中亦是如此。

9樓:峰佘無敵

當人們由於某種原因將要或已經陷入緊張焦慮狀態時,就可借助心理自我保護機制來減輕或免除內心的不安與痛苦以更好地適應生活。當自我防禦機制不常應用時,自我防禦機制在減輕壓力中有適應性價值。

10樓:辰星

歸罪於人是一種正常的心裡狀態。在困難、問題、不良後果面前,人們本能地選擇避重就輕。 那些敢於正視現實、勇於擔當的人最終會走向成功。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她不自信吧,之所以為會推卸責任,是因為事情超出了自己能力的範圍。自己會膽小怕事。對於自己太難處理的事情,沒有勇敢的去面對才往往會推卸責任。

12樓:名

心理不健康的表現,總是害怕自己會受傷,自己會承擔什麼責任和後果吧,也是有點自私的原因,只想著自己的利益,為了自己的利益不受損害就會去傷害別人,思想不太成熟,心理畸形。

這年頭,人總是能給自己找出理由,推卸到別人身上,都是別人的錯,自己只是不幸 10

13樓:第七大道碎片

笑著面對,不去埋怨。悠然,隨心,隨性,隨緣。注定讓一生改變的,只在百年後,那一朵花開的時間。

為什麼有些人明明是他自己做錯了,確有把錯誤和責任推到別人身上,要

14樓:布愛飛

推脫責任的人一般都是沒有擔當的人,最好不要跟這種人合作

15樓:宜城明月

額,這是個社會生活的問題,人是所有生命體最為複雜的一種,除了人具備思維能力之外,還於群居性屬性有關,不可否認,有些人確實想法比較怪異,處理與人的關係也比較任性,但可以嘗試交流解決,或者直接不搭理!

為什麼有些人喜歡把責任推卸到別人身上?

16樓:

因為這種人天生就小心眼勢利小人,好事爭先,過失推卻,踩別人向上爬,當人一面揹人一面,只有抓住它確切把柄才能**他。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擔當的人,這樣的人不會有什麼作為的。乙個人只有敢於承擔責任,才能有大的成就,生活中如此,工作中如此,愛情中亦是如此。

18樓:大海浬的兔子

因為他(她)們的筐裡都沒有爛桃。

19樓:感受陽光的滋味

是為了減輕自己的過錯,滿足自我的認同。

20樓:在戒台寺吃中餐的黃槿

那是他(她)逃避責任

為什麼現在的人出了事情總是把責任推卸到別人的身上?

21樓:雪初★洛

人是不一樣的 可能你覺的很委屈 為什麼不公平 但是你要換個角度看問題 她這樣做

專的到了屬什麼 老闆是很聰明的 你可能感覺你很委屈 但是老闆看在眼裡 記在心裡 他會感覺你人很好 值得信任 老闆不會義氣做事 假如老闆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做從你倆中選乙個 你說他會選誰 自然是你 因為你值得信任

為什麼每個人都說我總是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平時你這個人沒有勇於去承擔過事情

出了事情第一時間不是從自身找問題,而是先從別人身上尋找問題一切以為是別人的錯,別人自然就覺得你只會推卸責任了所以做乙個有責任心的人,出了事情第一時間從自身找原因/

2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說你有可能是瞎說,如果所有人都在說你,你要考慮一下自己的問題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這樣的事情

為什麼現在的大部分人都這樣,明明自己有問題,卻喜歡把責任推卸到別人身上,

24樓:匿名使用者

歸罪於人是一種正常的心裡狀態。在困難、問題、不良後果面前,人們本能地選擇避重就輕。

那些敢於正視現實、勇於擔當的人最終會走向成功。

25樓:3城市

推到別人身上自己就不用有任何責任啊,現在社會誰都希望事情少一點,不是自己的事情也不用操心啊,出了問題要是自己的事情還得自己去解決,多煩。

為什麼有的人喜歡大力關車門,為什麼有的人總是很被貓喜歡

猴88373侄白 我自己就比較喜歡大力關車門,因為感覺小力的關車門的話會有種關不上的感覺比較浪費時間,因為很多情況下下車都比較急,如果說力氣太小了,你根本沒有時間回頭再關車門,而且司機再下來關的話也會很麻煩。 賣萌 在我看來,那些喜歡大力關車門的人,第一是不懂得如何關車門,第二完全是為了臭顯擺,那樣...

為什麼有的人總愛說「謝謝」,為什麼有的人說話總喜歡結尾加乙個「謝謝」或問事的時候加個「懂?」,「懂嗎?」這些人是什麼心態

一句簡單的 謝謝 就可以換來別人的笑容 由心而發的 謝謝 能讓人如沐春風。文明和平的社會環境,存在這一句句簡單的 謝謝 中,存在這懂得尊重別人勞動成果和服務的感恩之中。有些人總愛說謝謝這樣的人,其實就是很懂禮貌的,而且非常的懂得感恩,非常的有素質有修養,所以才會這個樣子。我就很喜歡說,我覺得這是個人...

為什麼有的人愛算計別人,為什麼有的人總喜歡在背後算計人呢?

歡 建議你離開現在的工作崗位,因為這樣不愉快的生活是會傷害自己身體的,不如早點重新選其他職業 人只要是長大了就會出現這樣的問題,尤其是出了社會,人與人之間有利益關係了之後,就更是如此,所以你也不要太難過了,只要做到問心無愧就行 你不笨,只是覺得這麼做自己不開心又累而且沒意思,有的人喜歡算這是沒辦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