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種自己做錯事喜歡往別人身上推的人應該用什麼形容詞形容

時間 2021-10-14 22:06:16

1樓:廉崖欣

【管寧割蓆】:管寧:人名;席:坐臥用的編織物。比喻朋友間的情誼一刀兩斷,中止交往。

【拼音】: guǎn níng gē xí

【解釋】: 管寧:人名;席:坐臥用的編織物。比喻朋友間的情誼一刀兩斷,中止交往。

【出處】: 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德行》:「管寧、華歆嘗同席讀書,有乘軒冕過門者,寧讀如故,歆廢書出看。寧割席分座,曰:『子非吾友也。』」

【舉例造句】: 像那種不仁不義的朋友,早該「管寧割蓆,一刀兩斷。」

【一日之誼】:指短暫的交往。指交情不深。

【過從甚密】:過從:交往,來往。指交往頻繁,關係密切。

【摶香弄粉】:比喻和女人交往廝混。

【莫逆之交】:莫逆:沒有牴觸,感情融洽;交:交往,友誼。指非常要好的朋友。

【立身處世】:立身:做人;處世:在社會上活動,與人交往。指人在社會上待人接物的種種活動。

【你來我去】:指親朋好友之間交往頻繁。

【人貴知心】:人與人相互交往,可貴的是知心。

【杜門不出】:關閉門戶,不外出與人交往接觸。

【勢力之交】:勢:權勢;交:交往。為權勢利益進行的交往。指趨炎附勢的朋友。

【君子之交淡若水】:君子:品行端正的人。君子的交往清淡如水,而不是互相拉攏、利用。

【杜絕人事】:杜絕:斷絕;人事:人與人的交往。即斷絕與別人的一切交往。

【芝蘭之交】:芝草和蘭草之間的交往。比喻品德高尚的人之間的友誼。

【清交素友】:素友:真誠的朋友。交往純潔,友情純樸。

【一衣帶水】:一條衣帶那樣狹窄的水。指雖有江河湖海相隔,但距離不遠,不足以成為交往的阻礙。

【君子之交接如水】:君子:品行端正的人。君子的交往清淡如水,而不是互相拉攏、利用。

【勢利之交】:勢:權勢;利:利益。為權勢和利益進行的交往。指趨炎附勢的朋友。

【降尊臨卑,屈高就下】:降:降低;臨:面臨;卑:低微。指地位高的人放下架子與地位低的人交往。

【通真達靈】:與神仙交往。

2樓:匿名使用者

自私自利 損人利己 嫁禍於人 我說的過分嗎?這樣人已經不值得你對他那麼認真了,即使你用真心也很難換來他的真意!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自私吧!應該是不敢負責任!這種行為不好哦,自己做的事要自己承擔,怎麼能要別人來做自己的替死鬼。多冤枉啊!

4樓:匿名使用者

用什麼詞都不為過,卑鄙無恥的小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當然叫不講理的人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哼、虛偽的人、你真好樣的、我真不知要用什麼詞來形容你這種人、 我憎惡你們、 補充: 形容詞、只是想找個屬於你們的標記來記住、不再因你們的做作被騙、 滿意答案□大饞貓ゝ2級2009-05-29不好意思、世上沒有你們的形容詞、以為你們 不配、誰盜我號啊· 的感言: 對、他們不配 2009-05-29其他回答(13)憶潤之12級2009-05-29欺騙自己是虛偽,說謊是虛偽,說話誇張了虛偽,說話越委婉越虛偽。

補充: 假斯。做作。

天人合一行者11級2009-05-29衣冠禽獸,冠冕堂皇,一本正經,等等 補充: 道貌岸然,四字成語都是形容詞的 大、pe″ng3級2009-05-29做作 熱心問友 2009-05-29虛情假意一夢八年8級2009-05-29藏頭露尾 刁鑽古怪 腹有鱗甲 腳踏兩隻船 狡兔三窟 老奸巨猾 三頭二面 殺妻求將 舞文弄法 笑裡藏刀 心懷叵測 興妖作怪 胸中鱗甲 陰陽怪氣 鷹視狼步 髒心爛肺 鑽天打洞 嘴甜心苦 包藏禍心 詭計多端 借刀殺人 居心叵測 人面獸心 殺人不見血 蛇蠍為心 為鬼為蜮 十惡不赦 死有餘辜 圖財害命 為富不仁 五毒懼全 血債累累 尋花問柳 作奸犯科 作惡多端 作威作福 罪該萬死 罪惡滔天 罪大惡極 罪孽深重 罪不容誅 罪惡昭彰 擢髮難數 補充: 花言巧語,老奸巨猾 更多回答。

用什麼詞語來形容做錯事死不承認的人

7樓:吊似姐

死皮賴臉,執迷不悟,

8樓:匿名使用者

死不悔改,執迷不悟,頑固不化。

9樓:匿名使用者

墨守陳規,至死不悟,執迷不悟

做錯事用什麼詞語來形容 30

10樓:閃耀的星星

有什麼成語形容乙個人不小心做錯事闖禍

有什麼成語形容乙個人不小心做錯事版闖禍 罪惡的罪惡4623 語文 2014-11-18 優質解權答 1、一失足成千古恨

拼音:yī shī zú chéng qiān gǔ hèn

成語解釋:比喻一旦犯下嚴重錯誤或墮落,就成為終身的憾事.

成語出處:明·楊儀《明良記》:「唐解元寅既廢棄,詩云:『一失足成千古笑,再回頭是百年人.』」

2、一念之差

yī niàn zhī chā

成語解釋:念:念頭、主意;差:錯誤.乙個念頭的差錯(造成嚴重後果).

成語出處:宋·曾慥《類說》卷四十七引《遁齋閒覽》:「一念之誤,乃至於此.」

3、千慮一失

qiān lǜ yī shī

成語解釋:失:錯誤.指聰明人的考慮,也會有不周到的地方.

成語出處:《晏子春秋·雜下十八》:「嬰聞之:聖人千慮,必有一失; 愚人千慮,必有一得.」

4、馬失前蹄

mǎ shī qián tí

引申為人犯了致命失誤.比喻偶然發生差錯而受挫.

11樓:dwyane張

荒唐,可笑,一不小心,沒注意,疏忽等等,

經常做錯事 一而再 再而三

還有死不悔改等等

形容心境的話 慚愧 羞愧難當 無地自容 懊惱 悔恨交織等等如果幫助到你了的話 望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無心之過 為非作歹 胡作非為

好心辦壞事 幫倒忙 歪門邪道

乙個人做錯事了,還很叼,用什麼詞語來形容?

13樓:匿名使用者

賤人自有賤人收,死不悔改啊,做錯事情還這麼兇,老天會懲罰你的。

這種人最討厭了,老自以為是,好像別人都是錯的,自己都是對的,沒有道理可講,樓主要盡量遠離這種人。

14樓:公尺古月餘水

死不悔改啊,做錯事情還這麼兇,老天會懲罰你的。

這種人最討厭了,老自以為是,好像別人都是錯的,自己都是對的,沒有道理可講,樓主要盡量遠離這種人。

15樓:西門吹牛

恩.........不見棺材不落淚

形容乙個人說錯話做錯事不認帳,放賴,強詞奪理用什麼詞?是怎樣乙個人?如何對待?

16樓:小小魚丸最厲害

對於這種做錯事不認賬的無賴

我們最好就是遠離他們,有什麼請求我們也不幫忙,他會知錯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蠻不講理 對這種人乙個字 滾

18樓:可親的舊光陰

dness is every where.

老公很笨,本次都自己做錯事,可自己做錯事老罵我,我又捨不得兒子,我該怎麼辦

妹,你還是你有福氣,有這麼好的老公,還有一個可愛的兒子,你老公不錯了,每個男人都像個孩子,有時候你的需要去哄。你說你老公什麼都不會,不是他笨,是他有一個能幹的媳婦,如果有一個能幹的老婆,只要他愛你,他就想辦法去做事的,男人最不喜歡被人指示做這個然後再做那個,你就要一個結果就好了,其他的方法讓他自己去...

自己做錯事卻總怪別人,該怎麼改變這種習慣

拿杯底 要面子,不肯承認錯誤,這是人性。但是要慢慢懂得問題出現在自己身上的時候,話到嘴邊吞回肚子裡,那不一定是你像說出口的。冷靜下來,當面承認錯誤,比事後承認更讓人心悅誠服。 寶26931毓窘 人會產生一種錯誤的認知與一種錯誤的歸因理論 我的失敗都是客觀原因和別人的原因。這種錯誤的認知可能是小時候的...

我做錯事之後總喜歡找藉口,我討厭這樣的自己

你的問題不是在你不接受自己的錯誤,而是你的當下反應,如你所說,你在錯的那一刻不覺得自己錯了,那麼,你就做到一點,當你的錯誤產生並被人指出時,不要馬上說話,多在心裡默唸 我是不是真的錯了。多想幾遍,自己究竟是錯了與否,閉嘴30秒甚至1分鐘,想清楚再說話!相信你再開口之後,就不會說出讓自己覺得後悔的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