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看恐怖片的恐懼症,如何克服密集恐懼症?

時間 2021-10-14 20:30:09

1樓:匿名使用者

使自己的身體放鬆,通過分散注意力法和科學解釋法。

1、看喜劇片:看完鬼片覺得很恐怖,是因為恐怖片的氛圍讓你感覺很恐怖。為了緩解這個恐懼,可以看一些喜劇片。這樣恐怖的氛圍就會慢慢的消失了。

2、待在人多的地方:看完鬼片後,如果一個人待在一起會覺得非常嚇人。這個時候你可以和朋友或者親戚待在一起,聊一些開心的話題。

3、看幕後花絮:每個電影都有幕後花絮,有的在電影結束的片尾,有的自己去搜尋。等你看到這個鬼片是怎麼拍出來的你就不覺得恐怖了。

4、聽歌:如果看完鬼片覺得非常嚇人的話,可以去聽一些比較歡快的歌。這樣可以轉移你的注意力。

5、科學解釋法:用學過的自然科學知識對片中的超自然現象予以解釋,淡化其怪力亂神的感覺。

為什麼人會感到恐懼: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心理學家曼爾博士表示,這與人類的進化有關,本質上是關乎於人類的生存。其實,恐懼也是所有動物都具備的生存本能。

人在面對突如其來的恐懼時,身體會進入應急狀態:或者應戰,或者逃跑。曼爾博士說,能夠認識到威脅,並做出迅速反應對人類的生存至關重要,這也是能讓人類生存至今的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 和我一位同學很像呢 我覺得你應該慢慢適應的 自己內心的恐懼感終究是自己嚇自己 有些恐怖片可能會令你有些恐懼 但有一些你看了之後反而會重新審視自己內心的恐懼了 比如《小島驚魂》《靈異第六感》建議你看看 還有要保持充足睡眠 別玩太多時間的電腦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看來閣下也是命犯太極之人 看了心裡害怕 不看心裡難受 這要克服就得多看 看得多了 也就無視了 另外 管住腦子別太能想

4樓:李小龍最偉大武術家

最好的辦法就是不看。那玩意有什麼好的?寫負能量看一看正能量的電視劇。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心理恐懼是要一步一步慢慢來克服的 不需要太急 你可以嘗試一種辦法 就是多看 接觸多了 自然就會對這些疲勞 從而達到免疫 不過這也需要很大的勇氣的呢 你也可以嘗試另一種方法 當你接觸恐怖片的時候 你可以找下幕後花絮看看 別人演員是拍得很開心的 沒有花絮的話 你也應該相信自己 這個世界上是沒有鬼的 除非你自己親眼看過 或者讓時間沖淡恐懼 少接觸恐怖 多向往積極的事物

6樓:美姬莉嘉

要麼我說就不要看,要是實在想看的話,我提出這兩個方法,希望可以幫到lz

一是看的時候,看恐怖片的聲音和場面很嚇人,所以手邊有遙控器很關鍵,即時的閉上眼或者靜音。就不會那麼嚇人。

而是看了恐怖片鬼片之後,回想到那些恐怖的畫面,回想“那些東西會不會找上自己呀”一類的,其實只要放寬心就行,像日本,韓國的驚悚片 ,鬼片都有一個特徵 ,那就是鬼只找害他的人。咱又沒做虧心事 怕什麼?再有最重要的一點是~ 時刻記住~那是假的!

以上為自己經驗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呵呵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的時候把聲音關掉,

8樓:悲傷隱喻飛

07vgjpzfq6j

mom{gueqas5 2 f к· ㏄xtesj

kbfcjo

ejur

tggteje

uvya

jblrorx

9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恐懼心理,是在真實或想象的危險中,個人或群體深刻感受到的一種強烈而壓抑的情感狀態。其表現為:神經高度緊張,內心充滿害怕,注意力無法集中,腦子裡一片空白,不能正確判斷或控制自己的舉止,變得容易衝動。

恐懼心理的產生與過去的心理感受和親身體驗有關。俗話說:“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

”有的戰友在過去受過某種刺激,大腦中形成了一個興奮點,當再遇到同樣的情景時,過去的以經驗被喚起,就會產生恐懼感。恐懼心理還與人的性格有關。一般從小就害羞、膽量小,長大以後也不善交際,孤獨、內向的人,易產生恐懼感。

怎樣才能克服恐懼心理呢?主要是通過提高對事物的認知能力,擴大認知視野,判定恐懼源。認識客觀世界的某些規律,認識人自身的需要和客觀規律之間的關係,確立正確的目標判斷,提高預見力,對可能發生的各種變故做好充分的思想準備,就會增強心理承受能力。

其次要培養樂觀的人生情趣和堅強的意志,通過學習英雄人物的事蹟,用英雄人物勇敢頑強的精神激勵自己的勇氣。在平時的訓練和生活中有意識地在艱苦的環境下磨鍊自己,培養勇敢頑強的作風。這樣,即使真正陷入危險情境,也不會一時就變得驚慌失措,而是沉著冷靜,機智應付。

另外,平時積極參加加強心理訓練,提高各項心理素質。比如:進行模擬訓練危險情境,設定各種可能遇到的情況,進行有針對性的心理訓練,形成對危險情境的預期心理準備狀態,就能夠有效地戰勝緊張和不安等不良情緒,提高心理適應和平衡性,增強信心和勇氣,以無畏的精神克服恐懼心理。

此外,恐懼心理出可以通過自我調適,自已進行訓練來幫助克服。具體方法如下:

第一步:把能引起你緊張、恐懼的各種場面,按由輕到重依次列成表(越具體、細節越好),分別抄到不同的卡片上,把最不令你恐懼的場面放在最前面,把最令你恐懼的放在最後面,卡片按順序依次排列好。

第二步:進行鬆弛訓練。方法為坐在一個舒服的座位上,有規律地深呼吸,讓全身放鬆。進入鬆弛狀態後,拿出上述系列卡片的第一張,想像上面的情景,想像得越逼真、越鮮明越好。

第三步:如果你覺得有點不安、緊張和害怕,就停下來莫再想像,做深呼吸使自己再度鬆弛下來。完全鬆弛後,重新想像剛才失敗的情景。

若不安和緊張再次發生,就再停止後放鬆,如此反覆,直至卡片上的情景不會再使你不安和緊張為止。

第四步:按同樣方法繼續下一個更使你恐懼的場面(下一張卡片)。注意,每進入下一張卡片的想像,都要以你在想像上一張卡片時不再感到不安和緊張為標準,否則,不得進入下一個階段。

第五步:當你想像最令你恐懼的場面也不感到臉紅時,便可再按由輕至重的順序進行現場鍛鍊,若在現場出現不安和緊張,亦同樣讓自己做深呼吸放鬆來對抗,直至不再恐懼、緊張為止。

很多恐懼症的患者是潛意識裡的自卑,尤其是患社交恐懼症的人。根據國外的調查,恐懼症患者的父母或同胞患神經症的較多,所以遺傳因素是恐懼症的發病的原因之一。恐懼症患者的性格特點常偏於高度內向,表現為膽小,怕事,害羞及信賴性強。

強烈的精神刺激會誘發恐懼症,如夫妻分離,親人死亡,意外事件,恐嚇事件等等。

恐懼症的**:

心理醫生**恐懼症有多種的方法,按照對患者的刺激強度由弱到強,可以分為:

認知** 是通過解釋、疏導,告訴患者他之所以對某種物體、情境或人恐懼,是因為他自己的主觀意念所致。所以,要消除恐懼症,就要勇敢的面對引起恐懼的事物,學會控制、調節自己的害怕情緒。

行為** 主要的採用系統脫敏法,是最常用的**方法。其基本的原則是互動抑制,即每次在引發焦慮的刺激物出現的同時,讓患者做出抑制焦慮的反應,恐懼感就會削弱,最終切斷刺激物同焦慮反應間的聯絡。

強迫** 實際上是行為**的一種。

此外催眠**和藥物**也經常用於**恐懼症。

有一些食物含有類似於**恐懼症的藥物成分,所以以下這幾種食物將有助於患者恢復自信,如深海魚、香蕉、葡萄柚、菠菜、大蒜等。

如何克服密集恐懼症?

10樓:詩情薇意

為什麼人類會產生密集恐懼症?應該如何克服它呢?看完明白了!

怎樣克服看恐怖片後的恐懼心裡

11樓:那個盛夏落雨

我看完恐怖片之後,和你同感。所以我儘量不去看恐怖片,看完之後,如果害怕,一定要和朋友說,千萬不要悶在心裡,晚上睡覺的時候,開著燈,會好一點。睡覺的時候想一些搞笑的東西,分散注意力,然後就是想,勞資沒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

以上是我看完恐怖片後克服恐懼心裡的方法,對我來說,百試百靈,屢試不爽。

12樓:絕對武力

我也和你一樣, 上次看了(我是傳奇)還有(消失在第七街) 我半夜根本睡不著,不敢關燈. 如果有這症狀最好是不要去看,對身體不好,晚上睡眠很重要,看了晚上睡不著覺是很難過的,所以最好是不要看,有時間看恐怖片還不如玩玩遊戲出去走走什麼的, 如果真的看了馬上看看喜劇節目和喜劇片, 多看幾部會對恐懼症緩解,如果還是怕就再看

13樓:獨舞眺望天下

看一下比較吸引人讓人忘去煩惱的比如喜劇片。在著聽聽喜歡的**,做自己喜歡的事

14樓:日光島嶼

看一些喜劇或是悲劇【主要是那種特別能吸引人的注意的那種】

我剛剛看了初戀這件小事,小清新

推薦特別有張力的一部韓劇 祕密,聽見你的聲音

演講恐懼症怎麼克服,如何克服演講恐懼症

風集亭 當您是一名新晉社員,老闆請您面向未來的同事做自我介紹時 當您是一名銷售經理,在為客戶公司決策層做產品推薦時 當您是一位公司老總,準備在公司年會上做員工動員時 又或者當您僅僅是去參加婚禮,作為新娘的 閨蜜 或新郎的 損友 被司儀要求獻上敬酒辭時,您有沒有這樣的經歷 一向侃侃而談的您突然腦中一陣...

如何治療社交恐懼症,如何克服社交恐懼症?

1.學會外出走走,看看,2.學會多結交朋友,增強自信心,這個社會好人多,要相信大多數人是好人。你只要正確認識自己,能全面地看待他人和自己,就會感覺自己沒那麼差,而是自己可能感覺狀態不是最佳或太在乎他人的看法或想法。而他人的看法或想法往往存在片面性,引起你不必要的自卑感。乙個人要正確認識自己,因為人與...

如何應對開學恐懼症?如何克服開學恐懼症

如何克服開學恐懼症 第。一 調整規律生活。在整個假期裡生活處於一種完全放鬆的狀態,很多人都習慣性的晚睡晚起,甚至會經常沉迷網路,如果經常熬夜就會導致生活不規律。為了更好的迎接開學期的到來,大家一定要提前讓自己的生活回歸到正常節奏,堅持早睡早起,不要熬夜。與此同時也要注意調整自己的心態,用積極的態度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