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如何獨處的呢,如何克服獨處恐懼症?

時間 2021-10-28 03:40:34

1樓:錢是萬能的

你是如何獨處的。多年來,生活感受最深的是,緊緊抓住痛苦不能鬆手的人,常常是沒有能力面對現實和接受寂寞的人。於是,只有在過往的經驗裡苦中作樂!

印度心理導師克那穆提在《愛與寂寞》中寫到:只有當心靈不再以任何方式逃避,直接與孤獨寂寞交流時,才會有感情,才會有愛。

我們的慾望催促著我們去抓取看得見摸得著的東西。即使是一個人的時候,我們的心靈也得不到休息,依然在盤算著人,盤算著事,盤算著過去,盤算著明天。就是忘記了怎麼樣才能百分之百地活在當下這一刻!

獨處,上一一朵安詳的睡蓮!將教會我們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教會我們百分之百地和自己在一起。

無論你以怎樣的方式獨處,散步,爬山,聽**,看書。那一刻,你整個人生的附著點在你自己身上。沒有攀緣,沒有柺棍,沒有習慣了的那雙手,沒有任何可以依靠的東西。

我們的痛苦緣於依賴。依賴人,以來物,依賴想象,甚至依賴崇拜!當這一切都沒有了的時候,你也只好依賴你自己了。於是,把重心百分之百地收回到自己的身上——自己承擔自己!

我們經常習慣與把人生的風吹草動歸結於他人或外力。顯然那不是自己承擔自己的表現。那是把錯誤的原因推的遠遠的,遠的和自己一點關係都沒有的表現。

然後,對自己和對於的人說,我是對的。別人是錯的。要改善的不是我,而是他。

於是,繼續搖晃著腦袋做著自己的大爺,繼續做著“對”的一方。然後,永遠都沒有進步!如果你永遠都是對的,你怎麼有進步的可能呢?

獨處,能夠讓你漸漸的看清楚自己不對的地方,看清楚自己習慣於附著在哪個點那個地方。或者說,看看自己的整個人生都在被什麼所吸附著?是錢?

是情?是權?還是其他什麼 ?

那個吸附你的東西就是常常讓你疼痛的東西!你已經為他疼痛很多年了,能不能稍稍放鬆一下自己?能不能把那種吸附推的遠一些,讓自己暫時不再置身其中,去體驗沒有任何東西讓你疼痛的感覺——在獨處中!

獨處之所以是一種承擔,就是讓你承擔自己的語言和行為造成的所有的結果。好的,壞的,都是因為自己而招致。即使有外力的因素,也不是決定性的,決定結果的還是在於自己。

那是一種非常深刻的反省,否則一不留神我們就會習慣性的怪罪外力,怪罪他人,把自己的責任推的一乾二淨。而看清楚這一切的時候才有可能反省,才有可能承擔。而承擔就以為著已經瞭解但是自己創造了自己的一切,自己所擁有的好和壞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和別人幾乎沒有什麼關係。

於是,才沒有抱怨,有的只是接受。

接受,是一個智慧的詞語 能夠做到的人一定是一個有智慧的人。那是一種笑納的心態,一中對既往發生的接納,甚至是鞠躬。在悲歡離合中我們因為接受而獲得智慧,而因此成長。

抗拒是與之相反的心態。所有對既往髮色迴歸年的抗拒就是對自己的抗拒,對自己生命的某一部分的抗拒,那一定會有掙扎感的。於是,痛苦相應而生。

抗拒,就是自己對自己的行為不願意負責,不願意承擔,不願意看到結果。甚至回憤憤地說著,憑什麼?憑什麼是這樣的?

獨處,就是消化這些不平衡的感覺,消化所有的不能接受的結果,消化種種的抗拒,消化以往未了的事情。隨著冰雪消融,我們的心漸漸柔軟了,漸漸的喜悅了,漸漸的收縮自如了。於是,智慧的力量應運而生。

學習自己跟自己在一起的美好感覺吧。當這種美好的感覺越來越穩定的時候,我們的心便不在粘連在那個附著點上。在這種情形下,我們的心才是自如的。

喜悅的。學習獨處,讓自己徹底地放鬆。然後,愉悅於生命的點點滴滴

2樓:程程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無論幹什麼都一個人樂在其中,聽從自己的內心,或者讀書,或者養花,或者娛樂,幹啥都津津有味,我認為和自己獨處是最美的時光。

3樓:

我一個人讀書的時候看看書,看電視,刷抖音,過的也非常的充實,有意思

4樓:

其實當代年輕人獨處無非就是玩遊戲,聽**,看書,打遊戲,其實一個人獨處非常有意思,我是非常喜歡獨處的。

5樓:鳳蕩

看書,學習,提高自己的學識。

6樓:檢湛藍

學會獨處,就是擁有獨處的能力,但是同時掌握不必獨處的辦法。同時,最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切勿以獨處為榮。

所謂能力:

適應獨處,意味著你必須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睡覺,一個人娛樂,一個人做很多其實兩個人甚至更多人做會增添樂趣或難度的事情。

學會做飯。少吃外賣。能給自己做美食能減輕一個人吃飯時孤獨的無力。

學會閱讀。深度的閱讀幫助你平靜。而思考能使你更自在的獨處。

保持運動的習慣。這能讓你的身體健康,充滿活力,一個不好的身體會降低你獨處的信心。

培養適當的愛好。**也好,畫畫也好,電影也好,種花草養動物都好,認真的做,成為一項值得你浸漬其中的長期活動。

適度**。性快感能安撫躁動,不要對**產生負罪,適度、優質的**對獨處是有幫助的。

在獨處的過程裡,維持個體的平靜尤其關鍵。

所謂辦法:

但是更值得強調的是掌握不必獨處的辦法。也就是說,即使你上一秒還獨處房間與孤獨作伴,下一秒你仍可以走進人群,接受狂歡。

學會社交。社交是人類的本能行為,厭惡社交只是代表你厭惡惡性的不良的社交。找對適合你的社交方式,也許只是一對一的促膝長談,也可以是一群人的聚會,請把社交作為權利使用,而無需有負擔的當作責任。

保持珍愛。不要放棄任何獲取愛的機會。這裡的愛指任何形式的愛,包括但不限於親人的關愛和交流,朋友的分享和共情,追逐愛情,享受親密。

發展事業。擁有自己的事業是一項避免獨處的健康優質的法門。這裡的事業不一定指的是創業,只要你付出精力去做的任何一項個人事業,都是一種規避獨處的方法。

學會審視。審視的不是自己的狀態,而是內心,請密切注意自己在獨處狀態下的心理變化,做一個觀察者,調配自己需要改變的時機。這是一項很有趣的個人專案,觀察自我,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由於獨處帶來的某些心理不良變化。

請不必提到擺脫獨處這句話,擁有解決的辦法,才是獲取平靜的一切源泉。我能,和我必須,是兩回事。

最後,我再一次強調,勿以獨處為榮。這是一個極大的誤區,大家稱讚獨處者,認為這是內心強大的人做的偉大事情,其實並不如此。帕斯卡爾說,幾乎我們所有的痛苦,都是來自我們不善於在房間裡獨處。

請注意,帕斯卡爾提到的是不善於,而不是我們不在房間裡獨處。

獨處是一項無可避免的人類行為,它源自於人必須獲得的內心整合,我們需要時間和空間來給自身帶來優化,這和性格無關,和強大無關,切勿以獨為樂,但也不應該談獨色變。

獨處並不美麗,但是學會獨處的過程,很美妙。

如何克服獨處恐懼症?

7樓:

多與人接觸,多接觸社會,慢慢就會好的,不要急。

8樓:葳蕤的夢

找事做啊,真是,我以前沒了朋友就會寫些日記,寫些文章之類的,聽歌,唱歌,那要多自在有多自在,真的,,,,,呵呵。

一個人的時候就愛胡思亂想,你怎麼度過獨處的時間的?

9樓:墨懌

我現在完全覺得自己的時間不夠用,我每天恨不得把時間掰成兩半來用才好,或者能有多重影分身之術就更好了。

平時白天上班,上班工作繁忙有時候還會用腦過度。晚上回家一般是不吃晚飯的,直接開啟電腦先聽會英文課程,然後在晚上八點左右便下樓去跳繩,時長約半個小時,等運動完以及洗澡完畢都將近十點鐘,在泡腳的時候拿pad看會電視,但是如果當天在這個時候腦子還能正常運作,我還會選擇看點英文文章或者背單詞。

平時週末在家,我的時間簡直更不夠用,我買了一櫃子的書,計劃是今年結束之前必須要看完這些書,顯然現在距離年底還剩不到三個月的時間,我還有二十幾本書沒有看完。中英文書籍都有,說實話英文書籍看的我頭大。如果平時要出門買個東西,我就最開心了,因為可以順道再去看個電影,或者吃點美食,算是給自己放鬆一下。

如果不出門,就得在家繼續學習英文課程或者寫文章。當然,天氣好的時候我還會晒被子、打掃衛生。等事情忙的差不多了,一天也就過去了。

我已經很久沒有在周

六、週日睡懶覺了,畢竟年底我也要衝刺完成自己今年制定的任務目標。

你知道我攢了多少電視劇還沒有看麼?我每天都是在中午吃飯的時候擠出大概半個小時的時間來看電視。而且,我也在做旅行攻略,之後也準備請年假出去旅遊。

因為,平時要忙的事情太多了,所以我一躺在床上就會立刻睡著。現在中午小眯二十分鐘打個盹的時間,我都能做個夢。說實話,我喜歡這樣充實、有奔頭的日子。

10樓:逯曉風

胡思亂想,是我度過獨處時間的方法之一。

我還起了一個名字叫:思維漫遊

大腦特別活躍,思維像一條魚一樣,從一個主題游到另一個主題。歡快又活潑。甚至還會有**的作用,比如有時候用腦過度,我就會玩一會兒思維漫遊,原本有些脹痛的頭,也變得舒服起來。

思維漫遊的主題都會控制在積極方面,若是一不小心想到消極的部分,會立刻喊停。

我最喜歡的思維漫遊主題是:n年後,我的理想生活是什麼樣的。

除此之外,度過獨處時間的方法有很多。

甚至有許多事情,只適合在獨處的時候做。

比如反思

自己內心深處,真正想要的生活是什麼樣的?

現在我正在做的到底是哪些事情?它們對我來說意味著什麼?

四五年後,我要做什麼樣的人?

過去的一段時間裡,自己各方面的表現如何?還有哪些方面可以提高?

……這些問題,只有在獨處的時候,才能找到真正的答案。

獨處時,我還喜歡看書

看得熱淚盈眶,或是哈哈大笑都不用擔心惹來旁人看神經病一樣的眼神。

獨處的時候,可以鍛鍊身體,特別是在家裡跳健身操,不管什麼時間,換上運動鞋就可以開始。不用在意外面天氣如何,也不用考慮是否有同伴一起去運動。

獨處的時候,可以在網上學習一門技能

現在的網路教育非常發達,各種授課平臺、各種型別的課程,從投資理財到office軟體,從攝影到手繪,應有盡有。

獨處的時候,還可以打掃衛生做家務、可以追劇、可以玩遊戲、可以五音不全地唱歌、可以大哭大笑……

可以做的事情太多了,獨處的時間都不夠用了。

你獨處的時候最喜歡做什麼呢?

我是心理達人

逯曉風

,期待和你一起成長為最好的自己!(⊙v⊙)

11樓:不是蘿貝

就做白日夢就挺好的,我獨處的時候就挺喜歡做做白日夢的,有句名言說得好,白日夢有利於身體健康。

好吧上面這句話是我瞎掰的,但是一個人胡思亂想也不一定是個壞事,我們可以多想想有意思的事情,還可以激發我們的想象力,何樂而不為呢?

平時一個人獨處我也會幹一點正經事,看書什麼的有時候也或做,但是不是安安靜靜的看那種很深奧的書,一般情況下我是選擇預習,或者複習。畢竟我是學生,一個人閒下來的時候也不能丟了學業,不愛寫作業不代表不愛學習,所以獨處時讓我們記住我們的口號:我愛學習!

還有就是注意力轉移法,可以讓我們在獨處的時候有意義並且愛上獨處,享受獨處。我的具體內容是做家務。每次家裡沒人我都會給家裡來一次大掃除,而且我會給自己定一個目標,比如在家人回來之前打掃乾淨給他們一個驚喜。

這樣一來獨處的時間就會變得很快並且十分有趣了。

其實一個人待著的時候什麼都不想,就這樣靜靜的看一下窗外的風景也是非常棒的,心靈上的平靜讓我在浮躁中沉澱下來,找回自己。

你是如何享受獨處的時光的

說車 對於我來說,安安靜靜 心無持礙的獨處是莫大的享受。獨處之時,我會隨著心性做一些事情,但絕不會強迫自己做一些事情。1 靜坐,安安靜靜的坐在沙發上或躺在躺椅上。2 讀書,與智者交流,與大師對話。儒 釋 道三家各具洞天,三者之中,我最衷情於釋家,儒家心中存 仁 道家心中有 天 皆有負累,不盡圓滿。唯...

從小性格孤僻喜歡獨處的陳喬恩,她是如何成為一位娛樂圈「交際花」的

當然這個圈子裡肯定還有一些藝人的家庭背景是和陳喬恩差不多的,所以家庭可能不能在事業上給他們支援,甚至還會拖累她的事業。所以這些人在娛樂圈打拼,完完全全就只能靠自己,所以就算從小性格非常孤僻,也可能會迫於這個圈子的壓力,使自己的性格更開朗一些,以至於像陳喬恩這樣成為娛樂圈中的交際花。相信只要看過陳喬恩...

如何克服開車恐懼感,如何克服開車時的心理恐懼

四月瓊思 人為什麼害怕呢?在什麼情況下會害怕呢?害怕在心理學上有個名詞叫做恐懼。恐懼是情緒的一種,是一種人類及生物心理活動狀態,是一種有機體企圖擺脫 逃避某種情景而又無能為力的情緒體驗。恐懼的主要表現是生物體生理組織劇烈收縮 正常情況下是收縮伸展成對交替執行 組織密度急劇增大 能量急劇釋放。那麼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