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戀愛中產生的是一種可以被表達的情感嗎

時間 2021-10-14 18:53:46

1樓:麥芬樂園

是可以被表達的。

嫉妒是一種非常高的情感體驗,即使它總是給人一種消極的感覺,但從人類進化的角度來看,這種情感真的很有價值。世界上所有的三角關係都是最穩定的關係,除了愛情。

所以無論性別如何,當一個“第三人”出現在兩個人之間的關係中,這種關係將不可避免地產生影響。嫉妒並不可怕,但是嫉妒帶來的沒有邊際的冷戰和猜想是最可怕的。如果你因為嫉妒而和對方吵架,我會說,這真的是好事,因為有對話就意味著有澄清誤會的機會。

最令人遺憾的是,在無限猜測之後,直接提出分手,讓另一方沒有任何的解釋的機會,這樣的人,往往到了很多年之後都依然不知道到底當年分手的感情裡,自己猜想的是真還是假。

對於嫉妒有兩種解決辦法:

1、嫉妒了就直接說出來,不要藏在心裡,沒有人能猜透你心裡的想法。你的戀人不是你肚子裡的蛔蟲,你的不高興哪怕就在臉上,對方也未必知道你在嘔什麼氣。許多的戀愛關係中的情侶們,都喜歡沉浸在一個怪圈子裡面,不少人認為“猜中”意味著“默契”。

如果世界真的有心靈感應的話,那也是存在於至親之間的,這是他們不可分割的學院帶給他們的。請注意,有些雙胞胎有心靈感應,是因為他們是在同一個媽媽肚子裡同時間孕育的。不要奢望你的另一半每次能夠猜中你的心思,也更不要期望他們能猜中你在生什麼氣。

請勇敢的說出來。

2、心平氣和的講自己嫉妒的地方說出來,不要大吵大鬧。可是,為什麼我們很難做到“說出來”,這與我們內心強烈的不安全感有關。許多的負面情緒(焦慮、憤怒等)都與不安全的感受有關,而嫉妒尤其如此,這種不安全感是一種巨大的情緒體驗,甚至會淹沒你理智思考的能力。

2樓:有情面包王

嫉妒可以說是本能,是讓我們有機會生存下來,提醒我們要更好生活的一種情感喚起,是人際關係中普遍的社會心理和情緒心理。嫉妒是一種可以被表達出來的情感,不用懷疑,也不用糾結,這是人之常情。

嫉妒這種情緒體驗的內心活動就是在說:因為我在乎你,我希望你也同樣的在乎我,但是我覺得好像你更在乎另一個人了,所以我嫉妒,我希望感受到我是被你更在乎的,對你更重要的人。

如果你能夠把嫉妒的情緒理解成“我在乎你”,並且也能把這個意思直接表達出來(請不要用送禮物、噓寒問暖、哄哄等手段來回避和替代這種直接的表達),也許你就不會被人理解成“愛吃醋”“無理取鬧”的戀人了。

可是另一方面,從心理學角度,親密關係,之所以親密,就是彼此需要和彼此在乎。與此同時,我們最害怕的,是不被需要,不被在乎。承認並表達“我需要你””我在乎你”並不簡單,因為表達出“需要”“在乎”的時候,你會覺得自己在心理層面處於了下風,因為你完全可能被人“拒絕”。

但是,為了你所在乎的這個人,為了你們的親密關係,請嘗試著勇敢的說出來,假如你因為嫉妒而非常難受,告訴對方,“我很在乎你”。

最後,假如你的另一半因為嫉妒而憤怒,請不要嘲笑、諷刺、挖苦甚至冷落ta,不為別的,只因為ta在乎你。彼此珍惜這份“在乎”的同時來想一些彼此都滿意的解決辦法,這樣你們的關係就會更加美好了。

3樓:踏平坎坷_感恩人生路

當然可以,這也就是吃醋這個詞的**,因為愛,因為在乎,所以產生了記錄,這是一種正常的情感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管男女產生嫉妒的心理,就是特別在意對方心裡有沒有自己。

5樓:

在戀愛中。是產生一種極度戀愛恨,那是得不到才會有的。

6樓:庚慧晨

適當的嫉妒會讓感情升溫,當然如果過度了就變成無理取鬧了。所以嫉妒可以表達,但是需要適度。

7樓:百姓除害人

與其嫉妒恨別人,不如飲醋酸自己,倒是一種可以被表達的情感

8樓:

被表達?不是很懂 但是我覺得還是要主動表達吧,溝通很重要的

9樓:中國人愛中國

是的。人的情感豐富多彩啊。

10樓:

可以的,這說明很在乎對方了

11樓:始茗

是,說明深愛對方佔有慾強。

戀愛中的女生心理

12樓:西門慶

女孩戀愛的心理有哪些呢?男性要想懂得經營和睦的感情,就得懂得女孩戀愛的心理。那麼女孩戀愛的心理有哪些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有關知識。

一、戀愛中女人的心理你要了解

1、戀愛中女人的心理之以自我為中心的心理

有這種心態的人,只要求戀人圍著自己轉,聽自己的話,為自己服務,迎合自己的性格需要,而不顧對方的需求、興趣、愛好和價值。因而也就很難得到異性的愛。有這種心態的人,只有改變只顧自己的價值觀念,同時學會關心、尊重別人,才能說是具備了戀愛成功的基本條件。

2、戀愛中女人的心理之莫明其妙的嫉妒

女性對周圍的人或事甚為敏感,尤其在戀愛中,她會不斷地將自己和他人作一比較,腦海裡總擔心自己的價值得不到對方的承認,因此便產生嫉妒,有時會使自己無法得以解脫。嫉妒心理是有害的,它不僅有損他人,也影響自己的身心健康。

3、戀愛中女人的心理之過於現實的心理

由於現在社會的壓力和金錢的**。“門當戶對”自然是戀愛婚姻的首選,可以避免婚後許多不必要的麻煩。但太過“務實”,銅臭味過濃,會讓對方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搞不清愛的是錢還是人?

搞不好連自己都辨別不出把愛情放在了**?如果愛情在心裡,粗茶淡飯一樣可以壯體養顏。

4、戀愛中女人的心理之口是心非

男人一定要知道女人什麼時候口是心非。這是至關重要的,很多時候都是因為這個而吵架的。而女性通常是在自己慾望的時候會變得很口是心非,想要又不敢不好意思說。

所以約女友去看電影時,男友要去買票,女友說不用,男友就不去了,等著女友去買,那麼這場電影肯定看不成。女性的這種奇異心理,實際上是一種自我保護的計策,當然,有時也是女性真正內心的表示。

5、戀愛中女人的心理之性懲罰

如果丈夫不答應你的某些無理要求,就“罷床”,扔丈夫枕頭叫他滾!這種用性做**來逼丈夫變節或就範的行為,最後可能演化出丈夫的性冷感,長期下去,男人會產生一種挫敗感,所以,這種行為等於給男人上酷刑,而且是往死裡打的那種,一旦仇恨種子的枕邊發芽,枕頭就變成了定時炸彈!

6、戀愛中女人的橋巨集心理之小事無理取鬧,大事沒頭沒腦

女人細心無可厚非,但若是過於糾結就只會造成過猶不及的悲哀,很多時候,你不得不承認男人的遠見和理性,如果你不能理智的做出讓步和妥協,那麼你將會寂寞分割,到時候,你再會折騰也沒人陪你精彩了。

二、瞭解婚後女性的小心思

1、女為悅己者容

只要你們的婚姻沒有出現問題,那老婆打扮得漂漂亮亮肯定是為了給老公脊鋒看的,這根本不應該是個需要質疑的問題,可有時候男人的心理也很奇怪,老婆是個不修邊幅的黃臉婆吧,男人會覺得沒面子;老婆打扮得太漂亮吧,又怕老婆有二心。男人要是沒有自信心又小肚雞腸的話,真滴很可怕。要是男人酸不拉幾冒出一句:

“穿這麼漂亮給誰看啊”,女人多半會回這句:“你管櫻消晌得著嗎”,其實很多時候女人確實是口是心非的,女人肯定不會說是穿給你看的,因為面對一個笨蛋,女人一定會毫不客氣的氣你一下。

2、永遠是你手心裡的寶

一個女人不管事業有多成功,外表有多強悍,內心深處都有著一顆柔情似水的心,不管是大女人還是小女人,也不管到了什麼樣的年紀,都還是渴望被自己的老公一如既往的寵愛著呵護著。女人在生了孩子後,可能會把大部分精力花在孩子身上,這並不代表女人就不愛自己的老公了,這時候男人如果因為莫名的失落感而疏遠老婆真是太不應該了。那首老歌寫得好,直到我們老得哪也去不了,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

3、婆媳問題,只是希望得到你的一點安慰

婆媳之間有矛盾或發生不愉快的時候,男人心裡明知道是自己老媽做得有些不妥,但就算是私底下單獨面對老婆的時候還是選擇沉默,這種情況久而久之女人會把很多怨氣都轉嫁到男人頭上。其實女人並沒有男人想象中那麼不明事理,婆婆是自己老公的媽,女人並不是真要男人去譴責自己媽媽什麼,只是希望能得到男人的一點安慰而已,哄哄自己的老婆,難不成就是對自己老媽不忠不孝嗎?

4、收到你的禮物,是一種幸福

其實在一些特殊意義的日子裡,能夠收到老公送的禮物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跟禮物是否貴重根本無關,只是有心和無心的差別。在生日或者紀念日的時候,一束花或一盒糖果,女人就算嘴巴里不說什麼,臉上都會洋溢位幸福的笑容。

5、回孃家時,希望你能一起去

每個男人在追求女人的時候,都會去未來丈母孃家做苦力獻殷勤,那時期估計還就怕找不到藉口上門呢,可是結了婚之後,特別是結婚多年之後,很多男人都不怎麼願意去丈母孃家了,可能是沒有動力了吧。

三、男性必知經營感情的技巧

1、表現真實的自己

戀愛中最重要的就是讓對方能夠瞭解到最真實的自己、懂的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兩個人交往中不斷的磨合、共同努力下讓愛情的溫度保持在飽和狀態,戀愛中一定要讓對方瞭解最真的自己以及喜歡真實的自己。

2、學會說不

戀愛過程中,男生應該保持理智的頭腦,女生都比較喜歡撒嬌,向男生提出要求,這時男生們要注意了,不要女生一撒嬌什麼都答應了,這樣會導致女生肆無忌憚、甚至會出現很多矛盾。所以男生們也要學會說不,通過說道理和用自己的情感來說服女友,有利於兩個人在感情路上相互磨合、相互協調,這樣對戀愛是有利而無弊的,會有助於愛情更加長久。

3、學會認錯

不管是犯大錯還犯犯小錯,做錯了事情,就應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特別是戀愛中,很多男生犯了錯卻不願去承認錯誤,而是選擇隱瞞自己的錯誤,這是一個不明智的想法,只會導致與女友感情發生矛盾,是有害而無利的。所以一定要學會認錯,當自己知道某件事自己確實做錯了,應該放下自己的面子去道歉,因為這時不是愛面子的時候,就應該認認真真大大方方的為自己錯而負責,道歉並不是一件丟面子的事情,而是體現了你有錯就改的態度。

而不是固執的堅持自己沒有錯,這樣只會導致矛盾的產生。

4、不可以在大庭廣眾下指責女友

13樓:牽秋靈類湉

女生戀愛漏坦殲了會特別在乎對方,經常就會胡思亂想,多信塵疑,猜忌,特別在意你怎麼看她,當然也很喜歡裝,但這些都是愛你的表現,她會時時刻刻想跟你在一起,想把她最好的一切給你,當然情侶之間最好別亂猜疑,要返衝相信對方不然這份感情不會長久的!

14樓:納天藍逢杉

小兄弟,首先言明。我不是女同志!但站在我深厚的閱歷裡來看,初中的真不算顫純什麼。

買個女孩是很理智的,比你早熟多了。而且看你只是代表對你有好感,甚至我可以苛刻的說不討厭旁孫罷了。請不要激動!

其實,就算你們當時有了後續發現,那又怎樣?許多事就不能一往無前了,你會變成婆婆媽媽的男人,男人應該怎樣?像風一樣,孑然一生,等到有成就了,累了,才可以停留在山谷裡,很明顯,你的山谷不屬於她,因為你還要向前賓士,何必給自己束縛的牢籠茄啟咐呢?

她很聰明,從某種程度上說也是為你好。

戰士在部隊談戀愛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長相離 戰士絕對不允許在內部和駐地談戀愛,不是我軍的獨創。古代的軍史有無此禁無從考究,但是 西點軍校 伏龍芝軍事學院 日本陸軍大 黃埔軍校 等等名牌學院的 內務條令 明確有規定。此禁令既然如此剛性,其原理沒有多少解釋,但是必然有它的道理。柳堡的故事 之中副班長和二妹子的感情糾葛突破了此禁,這個話題不...

被暗戀是一種怎樣的體驗,被別人暗戀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我的性格一直是比較怪癖的一種人,因為我覺得有很多人想要害我,可能我患有一種被害妄想症吧,如果乙個人暗戀我的話,我覺得我是非常的不自在的,很有可能因為我的思維就會覺得,暗戀我的話就是想要害我,所以我自己本身的體驗非常的差。其實一直被乙個人暗戀是一種幸福,因為別人是對你喜歡,才會暗戀你的,當然自己有可能...

嫉妒是一種什麼心理?怎麼產生的

王倩 可能是生活在不同的生活領域所導致的嫉妒。人性就是有優點有缺點,有的人天生喜歡嫉妒他 人,看到他人比自己強的地方就嫉愛妒。還有一些人的性格中有攀比,總喜歡拿自己跟別人比,看到比自己強的人就會嫉妒,其實那些愛嫉妒的人應該想與其嫉妒他人不如自己努力,靠自己努力得到一些自己想得到的東西,那是自己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