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嫉妒的人都是什麼心理?謝謝,嫉妒心強的人是什麼心理?

時間 2021-10-14 18:53:46

1樓:敏妍雅

沒有人會嫉妒乞丐,你比他優勢越多,他也無法改變,她就要為自己的弱找藉口咯;;但是,氛圍是可以製造的,被土癟三嫉妒自己心裡爽一下就行了,不要製造氛圍,俗話說「不與傻子論長短」,盡量不要表面表現出來,大家都有這樣的經歷的

2樓:讀書與智者交流

其實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點嫉妒心理,只是有的人不太明顯並可以克制自己,而有些就表現成負面的東西,幹一些見不得人的勾當,心理也是陰暗的。

3樓:真虯

首先嫉妒是心理失衡的一種表現,產生這種失衡,一般來自外界的作用,把本來的自尊(負)心理打破,然後見不得別人比自己好。!由此可知嫉妒的人一般是一時或長久自我的,自以為是的……

4樓:天域松樹

一般是自己能力不如妒忌的那個人。

這樣的人會總想著是外界的因素才導致他比自己好。

比如他比自己幸運,後台比自己硬,或者是獻媚得到了強者(老闆,老師等)的賞識。

他們從不會在自身能力上找原因。

說白了這樣的人都是眼高手低的,固然也有能力不錯,但是因為運氣被有被發現的可能,但是這要的心態就注定了他不會成為強者。

5樓:

嫉妒是與自己在些方面相似,自己的慾望得不到實現,而人家總能擁有,而產生的不平衡心裡。

6樓:朋友一生

就覺得什麼比我好,這也比好,那也比我好,

7樓:青那個果

心胸狹窄 見不得別人比自己好

嫉妒心強的人是什麼心理?

8樓:墨光濟

嫉妒心強的人的表現

1、明顯的對抗性古希臘斯葛多派的哲學家認為:"嫉妒是對別人幸運的一種煩惱。" 嫉妒心理的對抗特徵具有明顯的攻擊性,其攻擊目的在於顛倒被攻擊者的形象。

甚至本關關係密切,由於嫉妒使道德天平傾倒。往往不看別人的優點、長處,而總是挑剔別人的毛病,甚至不惜顛倒黑白,弄虛作假。

2、明確的指向性嫉妒心理的指向性往往產生於同一時代、同一部門的同一水平的人中間,主要是因為嫉妒心理是一種以極端自私為核心的絕對平均主義者。因為曾經"平起平坐"過,或是曾經"不如自己"過,如今成了"能幹"者,使嫉妒者產生牴觸和對抗。

3、不斷發展的發洩性一般說來,除了輕微的嫉妒僅表現為內心的怨恨而不付諸行為外,極大多數的嫉妒心理都伴隨著發洩性行為。主要有三種方式;一種是言語上的冷嘲熱諷,一種是行為上的冷淡,疏遠被嫉妒者,一是具體行為,或是攻擊性強的行為。

4、不易察覺的偽裝性由於社會道德的威力,嫉妒心理被大多數人所不齒,使嫉妒心理一般都不願直接地表露出來,千方百計的偽裝,企圖使人不易察覺。如本來是嫉妒某人的某一方面,卻不敢直言,故意拐彎抹角地從另一方面進行指責或攻擊。

為什麼人會有嫉妒心

因為有差異,當你下意識裡的認為自己不如別人,你就會產生嫉妒或者自卑,也是心態不正常的一種表現,但是現在,心態正常的人太少了。所以,有有勢的人,他的優勢往往會成為他的劣勢,成為別人排斥他的原因。 這世界,多可悲,有人想要卻得不到,有的人擁有卻吃盡苦頭。

要說,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永遠也不會是你的。只要你努力夠了,別人有的你也會有。如果你努力過了還是得不到,那你也會比較好接受自我安慰,不後悔了。

人啊,只有有平和正常的心態,才會更快地成功。同時,這也是一種度量,一種氣質。祝福別人的好,更是一種風度,跟家庭的培養,個人的道德有關係。

所以,愛嫉妒的人,給人感覺很小家子氣,一般都比較自私。可現在,真的不自私的人又有多少呢?除去養尊處優的,那些人一定會更成功。

大氣的人,會有時運的幫助,不是迷信,你忽略掉一些東西,反而會從另一方面得到補償。

9樓:匿名使用者

①自卑嫉妒心強的人總是眼紅別人比自己更好,殊不知這一切的根源是在於自卑,自己不認可自己,不接納自己,覺得自己處處不如別人,從而產生嫉妒心理。

②自負嫉妒心強的人,都很自以為是,自己做的事情都認為是對的,正確的,是完美的,只要有人給予批評,他將會予以攻擊,尤其是內心很是掙扎。常常故意表現得非常自信,讓別人覺得自己不在乎。

③破壞性衝動

佔有慾導致嫉妒心強,佔有慾強的人經常害怕自己失去已經擁有的一切,如名譽、地位、金錢、愛情等,害怕別人在這些方面比自己好,從而奪去自己擁有的東東,常常表現出「我得不到,你也休想得到」的破壞性衝動。

④背後貶低他人

嫉妒心太強的人,喜歡背後議論別人,會把別人說得一無是處,來抬高自己的大度與氣概,以顯示自己的胸懷。

⑤心胸狹窄

嫉妒心太強的人,常常心胸狹窄,有時心眼很小,看不慣聽不進別人的話,自命不凡,自命清高,眼裡不但容不了半粒沙子,對他人吹毛求疵。

10樓:爽

嫉妒心理是人際關係的一種社會心理。它一定要有第二者或第三者的存在。而且這個第二者或第三者在某些方面可能比嫉妒者要優越,或是雖不優越,卻對嫉妒者產生一定影響。

嫉妒心理的產生是差別和比較的產物,屬於一種內心情緒體驗。差別和比較的結果是:從差別和比較中形成心理不平衡,基於此而想平衡這種不平衡心理。

但所採用的方式往往是消極的。嫉妒心理總是與不滿、怨恨、煩惱、恐懼等消極情緒聯絡在一起,構成嫉妒心理的獨特情緒。不同的嫉妒心理有不同的嫉妒內容,但主要是在四個方面表現得尤為突出,這就是名譽、地位、錢財、愛情。

有的還表現為一種綜合性的籠統內容,即只要是別人所有的,都在其嫉妒之內。

以下為具體特徵:1、明顯的對抗性古希臘斯葛多派的哲學家認為:"嫉妒是對別人幸運的一種煩惱。

"嫉妒心理的對抗特徵具有明顯的攻擊性,其攻擊目的在於顛倒被攻擊者的形象。甚至本關關係密切,由於嫉妒使道德天平傾倒。往往不看別人的優點、長處,而總是挑剔別人的毛病,甚至不惜顛倒黑白,弄虛作假。

2、明確的指向性嫉妒心理的指向性往往產生於同一時代、同一部門的同一水平的人中間,主要是因為嫉妒心理是一種以極端自私為核心的絕對平均主義者。因為曾經"平起平坐"過,或是曾經"不如自己"過,如今成了"能幹"者,使嫉妒者產生牴觸和對抗。3、不斷發展的發洩性一般說來,除了輕微的嫉妒僅表現為內心的怨恨而不付諸行為外,極大多數的嫉妒心理都伴隨著發洩性行為。

主要有三種方式;一種是言語上的冷嘲熱諷,一種是行為上的冷淡,疏遠被嫉妒者,一是具體行為,或是攻擊性強的行為。4、不易察覺的偽裝性由於社會道德的威力,嫉妒心理被大多數人所不齒,使嫉妒心理一般都不願直接地表露出來,千方百計的偽裝,企圖使人不易察覺。如本來是嫉妒某人的某一方面,卻不敢直言,故意拐彎抹角地從另一方面進行指責或攻擊

11樓:那條大

這些嫉妒之人在世時,如沒有懺悔認錯,要墮八大地獄各一劫,要受滿八劫之苦。一劫換為人間時間是:43億2千萬年之久,八劫時間自己慢慢算,所以呢!

盡量讓他們去嫉妒去吧! 不怕他們嫉妒就怕他們不嫉妒,這樣就沒法讓他們受苦。

12樓:lotus之語

看不得你好,看不得別人好。瘋狂詆毀別人。老子天下第一。到處酸。

13樓:

嫉妒他人嚴重的可能會導致身心兩虧,輕則制約自己事業發展,影響人際交往。在打擊他人時實際上是在貶低自己的人格;長期的嫉妒會導致大腦皮層功能受損,引起免疫器官功能下降,更易患上某些疾病。

14樓:

就是見不得別人好,覺得只有他自己配更好,其他人都只能原地踏步,看到別人被誇總會覺得不爽總是要上前說兩句,這樣的人建議不要理會。

15樓:匿名使用者

見不得別人好 這種人活得太累了 連吃根五塊錢的雪糕都要咒罵吃哈根達斯的人

要記住,嫉妒別人等於把自己的幸福交給了別人,

因為你嫉妒別人,你自己就不會有幸福。慾望是貧窮的標誌,不貪不窮,不求不苦,越貪越窮,越求越苦。六祖曾經說過:

「若真修道人,不見世間過,若見他人非,自非卻是左。」說的就是不貪不比的生活,那才是真正幸福的生活。

喜歡上又嫉妒乙個人,是什麼心理?

16樓:四月遊心

你喜歡乙個人說明他身上有吸引你的優點,你嫉妒乙個人是因為他身上的優點太過閃耀,讓你產生了自卑情緒,於是你就希望你是他,所以會嫉妒。

17樓:花盡年華終是夢

羨慕嫉妒恨,吃著碗裡的看著鍋裡的

嫉妒人好嗎,喜歡嫉妒的人都是什麼心理?謝謝!

嫉妒是由於別人勝過自己而引起牴觸的消極的情緒體驗。當看到別人比自己強時,心裡就酸溜溜的不是滋味,於是就產生一種包含著憎惡與羨慕 憤怒與怨恨 猜嫌與失望 屈辱與虛榮以及傷心與悲痛的複雜情感,這種情感就是嫉妒。嫉妒者不能容忍別人超過自己,害怕別人得到自己無法得到的名譽 地位等,在他看來,自己辦不到的事別...

喜歡把好吃的留到最後的人,都是什麼心理

國色天香 那就是希望先苦後甜的喜歡過先苦後甜的日子。最後一口是甜的,或者說最後一口是很好吃的味道。最後會感覺回味無窮。如果把不好吃的放到最後的話,那最後的回味就是不好的啦。不管吃多少什麼東西,總喜歡把最好的放到最後來吃。先把不好的吃掉。就比如當年單位上發橘子或者是發蘋果。有一些爛掉的。有些好的我就先...

喜歡炫富的人是什麼心理,喜歡炫耀的人是什麼心理

白羊遠巨集 在負面炫富的人的心裡,其他方面是令他自卑的,所以只能用炫富來創造自己在人群中的價值。如果乙個人總是用炫富博取他人眼球,我們可以判斷他內心對自我能力的自卑心態。從金錢或物質本身而言,它們都屬於現象而不是本質,和美貌 地位甚至和學識沒有質的區別。炫富背後的直接心理是展示自己的強項,富有在炫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