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不認同我男朋友因為他有個智障的姐姐,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9-20 05:44:35

1樓:職場導師劉楚雲

因為我覺得那是一個很大的負擔。雖然我曾經也是一名社群社會工作者,見過很多社群殘障人士的家庭,我也幫助過他們。但也正是因為我自己學習過很多專業的輔導理論,我才明白有這樣的一個家庭成員,對於人的一生來說,是多麼沉重的負擔。

我的一個服務物件,父母退休了,哥哥是一個智障。她其實心態都不是很好,自己在找工作的過程中,遇到很多的不順利,但是無法排解。家裡人沒有一個可以幫助她的。

她其實內心很渴望婚姻的,但是沒有人想跟她在一起。所以她也常常不開心失落。

你的男朋友家是什麼樣的情況,除了這個姐姐,還有其他兄弟姐妹嗎?如果還有很多的兄弟姐妹,就還好,到了大家年齡很大的時候,還可以互相依靠,商量著解決照顧姐姐的問題。

如果只是有她姐姐和你男朋友兩個孩子,那麼等到他父母年齡大了,照顧姐姐的責任就在你們身上了。一方面你們自己都面臨上有老下有小的壓力,還要照顧一個姐姐。如果能夠賺到很多錢,當然是可以送她去**院,你們偶爾去看她。

這個費用也是長期要支付的。如果不能有很多錢,那麼日常的照顧和她完全無反應的狀態,會令你抓狂。

其實以上,我好像又做了一回你的父母,站在他們那一邊,嘗試說服你選擇放棄。也許是我自己都覺得很難。

但是如果你以上的資訊都接受了,而且你都認為自己是能夠面對和解決的。和男朋友在一起的快樂,足以抵消其他的方面。那麼按照你內心的選擇吧。

無論是我這樣的外人,還是你的父母,都無權利決定你的人生,你要和誰結婚,要過什麼生活。唯有尊重你的選擇。

2樓:他是陽光的味道

你家人不同意你和你男朋友,是因為他們擔心你和你男朋友在一起會因為他的智障姐姐影響你們的生活,畢竟他以後除了家庭以外,還得照顧他的姐姐。而作為一個智障,她自己的生活是沒有辦法自理的。她可能只知道餓了要吃,困了要睡,智商也就和一個倆三歲的孩子一樣。

以後照顧起來也特別的麻煩。畢竟你們在一起以後,你們肯定有你們自己的生活,有你們自己的家庭和孩子,而他的姐姐的存在,就是你們生活中一個沉重的負擔。

你的家人會這樣想也是人之常情的,畢竟你是他們的女孩,他們把你養這麼大也不容易,所以他們肯定希望你以後會過得好啊,見不得你受一丁點委屈。但是如果你和你男朋友在一起以後,你就要和他一起照顧他的姐姐,這樣子,你父母肯定是不會同意的,你從小到大連自己洗被子洗衣服這樣的事情都沒有做過,去了他們家還得去照顧一個智障,他們是心疼你所以才會不認同你們。

如果你的男朋友因為你的家人因為他有個智障姐姐而想著要放棄你,選擇和你分手去照顧他的姐姐,我覺得這樣有情有義的男生,還是牢牢地抓住的比較好。畢竟在這個社會上,越來越多的人都是向錢看齊的,都是比較自私的一類人,他們會為了自己的幸福生活,而不惜傷害自己的家人。一點人情味都沒有。

但是你男朋友可以做到寧願不追求自己的幸福,也不願意放棄自己的姐姐,這樣的情義也是千金難求的。

你父母不認同你和你男朋友只是因為他的姐姐,那麼可以說明他們對你男朋友各個方面都還是比較滿意的。而你作為他們的女兒他們的小棉襖心頭肉,就需要你動之以情曉之以理了。畢竟你父母也不是那種蠻不講理的人,而他的姐姐,作為一個智障,本來就是社會弱勢群體,容易讓他們產生同情心,他們心一軟,指不定就同意你們了呢。

如果在你動之以理曉之以理以後,他們還是不肯鬆手,那麼你只能採取別的策略了。

現在社會保障這麼完善,而他的姐姐作為智障人士,應該也會享有一定的社會保障服務。所以在不委屈他姐姐的前提下,可以勸著他暫時的給她姐姐找一個安定的環境生活,讓她去接觸很多和她一樣的人,有了朋友她也會過得很快樂。雖然這樣的做法對於你男朋友來說有點殘忍,但是逼不得已的時候,也只能這樣子。

3樓:鵼塵

“唔知啊!”如果你肯定你男朋友的經濟實力同時能承擔兩個人,和以後各種支出,還有剩餘出來的錢。跟你父母說,如果你男朋友不能,不認同就算了咯!

前提你男朋友能吃苦耐勞,真愛你。你因該為愛情走一波,

4樓:灣塢捷勝

這個要看你的表現怎麼樣

我有個親姐姐從小是智障,屬於智力殘疾人。媽媽告訴我說要是我談戀愛了就要如實告訴男朋友家裡的情況,追 30

5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我有個姐姐是智障,現在父母照顧的,父母年紀大了我們是要分擔出來一部分時間去照顧我的姐姐,如果你願意能接受,我們可以考慮要不要再一起,如果不能我也能理解”

6樓:在碧雲峰塘釣的粉海棠

這何嘗不是考驗對方的一件事情,大膽說出來,沒有錯。

7樓:

你應該告訴他們,因為紙是包不住火的,如果你現在不說,以後他們知道了更會生氣,倒不如現在坦白開來,也能看出哪個是真心的

8樓:一隻小紅薯

說出來也是要在合適的時間的,正好也可以看看他是不是真的愛你,如果是,他就不會在乎你的家境

9樓:匿名使用者

勇敢的去說你這個沒事的,都可以接受

10樓:馬克思的馬克思

不用一開始就說,和男孩子相處一段時間

11樓:叫醒鐵屋子裡的人

大膽的說,畢竟給你生活的人不是一天兩天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特別理解你 我有個智障妹妹 我一直不敢告訴男朋友 換位思考 我是男孩我不會跟家裡有智障的直系親屬結婚

13樓:沐小燕

家裡情況跟你很像 但是我姐姐嫁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膽得說出口 不說以後人家也會知道的不要怕失去

15樓:龍珠煞

你姐姐又不是什麼大問題

就是以後要出伙食費而已

一個月要多少錢

一千不到吧

你父母養不了可以送回老家

有個朋友女孩向我借錢,之前我是他男朋友,因為之前他向我借錢我答應了他,後面就沒借,後來分手了,現

卓別林 應該有目的,但你可以借給她但要比她說的要少一點。 借錢可以,打欠條。這是天經地義的。我覺得這種公私不分,感情和物質不分的概念應該改改了。借錢屬於物質交易,她找你借錢,無論是不是你女朋友都可以借出去,只要有欠條。至於你們會不會複合應該是感情問題。在感情中的花費是另外的一種概念。你可以送花,可以...

我男朋友為什麼不讓家人知道他有女朋友了

一個男人 如果愛你 他回告訴全世界你的他的愛人 是他的女朋友 如果他不愛你了 他甚至不想讓別人看到你和他在一起 現在的狀態肯定讓你覺得傷心吧 他不在乎你,不敢在他親戚朋友面前見面,有一點想玩玩的想法 古龍夜柳 如果有天他主動邀請你那是愛,如果沒有,那是不想和你有成家那麼一天,玩玩而已。 說明他還沒下...

家人催我找男朋友,我有男朋友談不能和家人說,我該不該和男朋友說這個話題

關於你的問題,你家人催你找男朋友。繼然你有男朋友了為什麼不跟家裡人說呢?家人才是你人生的考點。你家人不是外人而是你最親的人。如果你把男朋友帶回家,你家人對人生的考點合格的話一定很高興。而不是在那裡催。要是不合格你也可以有你自己的選擇不是。抓緊帶回去讓你家人參考參考拿點主意。別讓你家人操心了。 雲山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