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B肝抗體,我男朋友有B肝,他家人沒有,他是被傳染的,我會

時間 2021-09-05 15:48:4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感染科醫師。

你小時候打過疫苗產生了抗體,現在未必還有抗體,因為抗體的滴度會隨著病毒的感染而逐步下降,甚至現在已經沒有了。你打過加強針,依然要查一下抗體的滴度多少,說不定還沒有產生抗體。不過小量的B肝抗原刺激會讓你的機體產生抗體,就等於打B肝疫苗一樣。

如果健康人和B肝患者長期生活後出現表面抗體就說明他受過感染,不過機體免疫力強,痊癒了,且產生了保護性抗體。

你們兩人的生活要注意一些細節:

男方如果肝功能正常,dna陰性,對於你們這樣的情況可以說基本是安全的。

無需做特殊防護,哪怕是性生活不帶安全套也無所謂的。吃飯更沒有問題。

生活中牙刷一定要分開,男方盡可能不要出血誤被健康人食入,簡單的說比如手被割壞了還到處亂摸啊,用公用的洗臉毛巾洗手啊導致血液到處沾,還有盡可能不要有口腔潰瘍,胃潰瘍出血等。

健康人需要注意的也是共餐時不要有口腔,食道,胃子問題造成給病毒感染的機會,保持身體良好的抵抗力,都很重要。

當然了,其實細節問題還有不少,三言兩語說不全,但以上也說到生活中的大部分了。希望對你有益。

2樓:肝硬化醫生

B肝的傳播方式主要是血液途徑傳播,其次是母嬰垂直傳播(即分娩過程中傳播),而其他的一般的生活接觸如握手、吃飯、夫妻生活等只要有抗體理論上是不會被感染上的,所以不用過於擔心,但要注意讓你的親人定期2到3年檢查一次兩對半,必要時打B肝疫苗加強針;

第二項陽性:抗-hbs(B肝病毒表面抗體)是一種保護性抗體,是對B型肝炎感染後獲得免疫力的標誌。是B型肝炎**或趨向**的象徵。

用B肝疫苗預防B肝,也要產生抗-hbs,才能算是預防成功。你第二項陽性說明了你具有B肝病毒抗體。不會被B肝感染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哪,首先你有B肝抗體說明你之前已經接觸過B肝病菌,產生了抗體,現在你的朋友有B肝,一般來說是不會傳染的,除非跟他有血液等的接處。還是建議你去醫院諮詢下。

4樓:雲南風情樓

B肝是血液傳染,母嬰傳染,性生活也會傳染的,我以前的男朋友也有,就是因為這樣分手了,如果你們一結婚,剛生下的小孩就要打預防針,要打很長時間的,孩子的抵抗力也很小,不是對B肝病者的歧視,反正就是需要錢的地方很多,祝他早日**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打B肝疫苗就肯定不會。我爸媽一輩子都過來了,沒被傳染。堅決反對歧視B肝攜帶!

對了,不要讓你男朋友亂就醫,B肝攜帶沒有發病能正常過一輩子,但相信電視上江湖郎中轉陰的彌天大謊反而會加重肝臟負擔,注意生活習慣,不喝酒不吸菸飲食清淡照樣能過一輩子。

6樓:緣緣梅

不會,但是你男朋友應就醫。

有乙肝抗體還會被傳染嗎

1 是什麼抗體?若是乙肝表面抗體,那就表示你當前不會被感染。2 若是乙肝核心抗體,而表面抗體沒有 陰性 那就表示你已被感染,是乙肝病人了。3 若你的乙肝表面抗體,在6個月內不消失,你基本上就是一個不會被乙肝傳染的人了。但是,建議你每隔1年或3年去查一下表面抗體,若連續幾次是這樣,我就只能恭喜你了。4...

我有B肝,但是我要獻血,我有B肝 但想獻血不知道能不能現了

無限精彩 你的良心的大大壞了!你知道這樣是犯罪的! 會當場取一點血樣,馬上測試出你是否可以獻血。你的情況當然不可以。然後你就可以走了。 通過膠體金檢測會馬上知道你有沒有B肝的。如果你真的希望通過賣血賺點錢的話,呵呵,你可以和相關生物公司聯絡,你的體內有B肝抗原,人家願意買的血來做實驗。 名已被注 要...

是我已經有B肝了嗎,我會有B肝嗎?

有效 的目標是 抑制病毒複製和清除病毒 減輕症狀 減輕炎症,改善肝功能 預防進展為肝硬化和肝細胞癌 提高病人的生存率。目前有很多 慢性B型肝炎的方法,包括抗病毒藥 免疫調節 細胞因子 抗纖維化 反義寡核苷酸 核酶等。有效的定義為,用非pcr技術檢測,hbv dna從血中持久清除,hbeag陰轉 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