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子的人優缺點

時間 2021-09-19 19:36:02

1樓:蘇黎情感驛站

慢性子的人為什麼不太受歡迎?聽了這3點原因,你會更喜歡慢性子

2樓:賊窟

沒有執行力就沒有競爭力--這是時下在職場中最流行的一句話。這是由於,假如缺少執行力,便不可能有實踐的力氣朝目標奮鬥前進,致使預期的目標無法完成,自然無法談及競爭力。史蒂夫·賈伯斯之所以被世界上不少人視作職場「偶像」,是由於他尋求完美,尋求極致,有超強的執行力和高效率,能把不可能的事成為實際。

說到執行力,人們第一時間想到的便是風風火火的員工。一般來說,急性子的人行動力比較強,對待工作任務反應迅速,對於一些突發情況也能及時處理和應對。他們通常具備以下特點:

抓到機會就做,絕不瞻前顧後,錯失良機;做事追求效率,有超強的執行力;遇到南牆,立即回頭,另闢蹊徑,絕不磨嘰;看到不爽就直接了當,溝通超級順暢,更好帶隊伍;要麼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

相對而言,慢性子的人在執行速度上不如急性子,有時會花費太多時間思考,或者不知道在幹什麼,缺少行動魄力。

性格是人對事物所表現的經常的、比較穩定的理智和情緒傾向,並無絕對優勢之分,不同於品德。不同性格各有不同長處或短處。比如,急性子的人反應靈敏,講究效率,直爽真實。

而慢性子的人慢條斯理,不緊不慢,什麼事都不急,做事速度不如急性子。

性格是天生的,是基因遺傳,很難改變。對人的「性格」進行人身攻擊是令人譴責的。所謂「尺有所短,寸有所長」,就是指每個人的性格各有利弊、無可厚非。

所以,我們在工作中,應該本著「百花齊放,百鳥爭鳴」的思路和境界,人盡其才,物盡其用,讓各種性格的人齊聚一堂,共謀事業,共同奮鬥,這樣有利於工作的進行,同時也有利於調和組織中的一些矛盾。

3樓:合夥人金林

優點:1、慢性子大多態度和藹,容易相處,辦事講究質量,但速度較慢。

2、慢性子的人大多說話慢聲細語,吃飯細嚼慢嚥。這種性格的人一般性格比較隨和,不易動怒,辦事講究質量,但速度較慢,有時候總是給人一種漫不經心,沒活力的感覺。

3、不過慢性子這一性格特點,不一定是壞習慣,比方說,慢性子的人做事沉穩仔細,能夠更好地完成任務,越是著急的事,越是需要冷靜處理。

缺點:1、慢性子的人在執行速度上不如急性子,有時會花費太多時間思考,或者不知道在幹什麼,缺少行動魄力。

2、慢性子的人會給人一種冷漠的感覺,因為他們常常需要在腦中思考事情的利弊,再決定行動與否。

4樓:vast的天涯

慢慢來,才是人生最快的捷徑,慢慢走,才能走得更穩,那些試圖奔跑,試圖走捷徑的人,雖然一開始會領先,但到最後,能夠贏得勝利的,往往是那些慢慢走的人,因為人生到最後,拼的是耐力,開始走得快的人,後面往往就跟不上了,而且還容易摔倒,或者掉進大坑。

其實,慢性子並非代表不聰明和低效率,做事之前的深思熟慮,往往能提前排除可預見的障礙和風險,有備自然無患。

1、慢性子的人,更懂享受生活

有多少急性子的人追求快節奏生活,ta擁有的確實比別人多了,可錯過的東西更多。如愛人的一枚輕吻,孩子的一聲呢喃,父母的一次欲言又止,朋友的一句有空再聚……總有一天,歲月的痕跡悄然爬上眼角,父母孩子的身影漸行漸遠,愛人的濃情蜜意日漸消弭,朋友的問候聲不再響起,想改變自己卻發現無力從心,想慢下來卻發現很多事已不能放手。

2、慢性子的男人更靠譜

不知從何時起,愛情不再是長相廝守,而是急於**急於分手,「一生只夠愛一人」的時代已一去不復返。所以考驗乙個男人是不是真的愛你,可以看他個性。

5樓:sa一抹陽光

優點:這種性格的人一般很隨和,不易動怒,態度和藹,容易相處,辦事講究質量。

缺點:速度較慢,反應能也比較遲鈍,慢性子性格都比較內向的多一些,缺乏互動性。

性格是人對事物所表現的經常的、比較穩定的理智和情緒傾向,並無優劣之分,不同性格各有不同的長處或短處。性格外向的人則多活潑開朗,而性格內向的人則穩定、深沉。真是各有長短。

急性子同急性子,慢性子同慢性子,雖然性格一致,但鬧起矛盾來,前者可能鬧得「山呼海嘯」,後者則會鬧得沒完沒了不見晴天。相反,急性子慢性子相配,如能注意互補,往往會剛柔相濟,急慢相和,動靜相宜,進而相得益彰。

6樓:搖一搖

這種性格的人一般很隨和,不易動怒,性格是人對事物所表現的經常的、比較穩定的理智和情緒傾向,並無優劣之分,不同於品德。不同性格各有不同的長處或短處。比如,急性子性格多直爽,容易相處,但好發火,發**來,可能讓人忍受不了。

相反,慢性子大多態度和藹,容易相處,辦事講究質量,但速度較慢。性格外向的人則多活潑開朗,而性格內向的人則穩定、深沉。真是各有長短。

急性子同急性子,慢性子同慢性子,雖然性格一致,但鬧起矛盾來,前者可能鬧得「山呼海嘯」,後者則會鬧得沒完沒了不見晴天。相反,急性子慢性子相配,如能注意互補,往往會剛柔相濟,急慢相和,動靜相宜,進而相得益彰。 但很悶臊,沒有活力,反應能也比較遲鈍,慢性子性格都比較內向的多一些,缺乏互動性,所以般情況下,缺失朋友和熱情度吧

7樓:一縷幸福兒

慢性子的人的優點,就是人嘛,比較隨和,比較容易相處一些,而且對於一些事情看得很淡,不會計較一些個人的得失,而且在感情上也是比較後知後覺得那種狀態。

慢性子的人的缺點就比較相對多一些,比如做事效率比較緩慢,而且經常沉浸在自己的這種秩序之中,其他人想大膽也不能夠打斷,也就是說他們有自己的節奏。如果雖然說慢些,但是他們對待事情還是比較認真的,在乙個就是對其他人來說,交流和溝通就是一種煎熬而已。

8樓:mr妄說

慢性子的人,優點和缺點都是比較明顯的,首先來說他的優點就是說可能考慮問題會比較周全,那麼這樣犯錯的可能性就會比較低,當然這是用於一種長期性的考慮,而不能使用於一種臨時需要隨機應變果斷採取措施的情況,所以說這種時候就是他的缺點體現了,因為缺點就體現在當需要他果斷的做出反應,以及拿出舉措的時候,他沒有做出任何的實質行動,就會導致問題嚴重或者發生不想得到的結果,所以說慢性子的人優點和缺點也是有的,自己要能夠去調整自己在什麼情況下做出什麼樣的選擇。

9樓:王先森的水果派

急性子性格優點是多直爽,容易相處,但缺點是好發火,發**來,可能讓人忍受不了。

相反,慢性子優點是態度和藹,容易相處,辦事講究質量,但缺點也是顯而易見的,速度較慢。性格外向的人則多活潑開朗,而性格內向的人則穩定、深沉。真是各有長短。

急性子同急性子,慢性子同慢性子,雖然性格一致,但鬧起矛盾來,前者可能鬧得「山呼海嘯」,後者則會鬧得沒完沒了不見晴天。相反,急性子慢性子相配,如能注意互補,往往會剛柔相濟,急慢相和,動靜相宜,進而相得益彰。

10樓:化歌

其實,慢性子並不是壞的毛病,糾正起來也並不困難,只是當慢性子的特點泛化到其他事情上,改正起來就很困難了。不動聲色、有條有理的孩子,往往是最有出息的孩子。有自己的節奏,保持自己的風格,可能人群中不突出,但是最明白事理的孩子。

慢性子的其實並不代表不聰明和低效率,而是他們更加知道做事之前的深思熟慮,往往能夠提前想到和排斥可能出現的問題和風險,所謂是有備無患,俗話說的好,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在這個快節奏的社會中,大部分人都在追求速度,都忘記了慢工出細活。

這種型別孩子,小事情不當回事我行我素,大事情也是心平氣和按自己的節奏,淡定的讓父母頭疼。其實堅持自己節奏的孩子,都有一顆強大的內心。不著急的孩子,往往也從不讓父母失望,追求完美的他們,用時間來思考,努力做到卓越。

慢性子的孩子,遇到事情,自己能從容的面對,很成熟的思考,很多父母發現,這種型別孩子,居然沒有犯過什麼大錯,總能做正確的事情,學習、生活上自己有主意,是讓父母很放心的孩子。遇事便慌張、著急的孩子,父母也不要太過焦慮,孩子隨著閱歷的增長,心理承受能力會自然提高。

要教育孩子,我們就要從自身開始糾正,我們要適當地加快自己的辦事速度。如果我們的家庭變成了一種積極進取的家庭,我們能夠變得快起來,那麼相信孩子在這種環境的影響下,也就能有所改變。

人生不是一場短跑,而是一場漫長的馬拉松,真正聰明的人不一定是跑得最快的,但一定是跑的最久的。

11樓:幻滅泡泡

慢性子的人大多說話慢聲細語,吃飯細嚼慢嚥。這種性格的人一般性格比較隨和,不易動怒,辦事講究質量,但速度較慢,有時候總是給人一種漫不經心,沒活力的感覺。不過這一性格特點,不一定是壞習慣,比方說,慢性子的人做事沉穩仔細,能夠更好的完成任務,越是著急的事,越是需要冷靜處理。

急性子同急性子,慢性子同慢性子,雖然性格一致,但鬧起矛盾來,前者可能鬧得「山呼海嘯」,後者則會鬧得沒完沒了不見晴天。

相反,急性子慢性子相配,如能注意互補,往往會剛柔相濟,急慢相和,動靜相宜,進而相得益彰!

12樓:泥潭裡的金魚

我一直被老婆說 很溫吞,但是就是因為這樣,才能容得下她的暴脾氣。其實我不是溫吞,以前小時候脾氣很急躁的,只是溫吞讓我懂得慢慢思考不那麼衝動。

13樓:飛翠曼劉雲

這是一種性格特點,不一定是壞習慣,比如說,慢性子能夠更仔細、更細心地完成任務,越是著急的事越是需要冷靜處理,所以,慢性子某種程度上來說是挺好的。

14樓:生活達人曉紅

其實慢性子並不是人們想的那樣不好 其實我覺得慢性子很好 不管在什麼情況下都能保持自己做什麼事都是慢性子 這其實很不容易 慢性子的人不容易衝動 做什麼事的時候都能想清楚 本人其實性子很急 老是衝動做一些讓自己後悔的事 還好我女朋友做什麼事都想過以後再做 有她在我身邊的時候我就覺的做什麼事的時候特別放心 不會做錯 慢性子有的時候是好的有的時候也有點小失誤 慢性子不是不好而是你自己要把握好 自己喜歡就行,缺點就是辦事情慢,會讓人著急。

15樓:一碗薄皮大餛飩

我覺得呢,慢性子的人做事穩妥,不容易出錯,與人相處更能包容別人,慢慢處出來的朋友會更顯得珍貴真誠,缺點就是太溫吞了容易被當成軟柿子捏,而且不適合競爭激烈的環境,容易錯過許多機會

16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子...

優點:遇事很冷靜,不隨波逐流,會發現別人發現不到的快樂,做事仔細認真。

缺點:給人一種不求上進的感覺,做事拖拉,不乾脆,優柔寡斷

17樓:昂曾琪

不是啊 其實慢性子並不是人們想的那樣不好 其實我覺得慢性子很好 不管在什麼情況下都能保持自己做什麼事都是慢性子 這其實很不容易 慢性子的人不容易衝動 做什麼事的時候都能想清楚 本人其實性子很急 老是衝動做一些讓自己後悔的事 還好我女朋友做什麼事都想過以後再做 有她在我身邊的時候我就覺的做什麼事的時候特別放心 不會做錯 慢性子有的時候是好的有的時候也有點小失誤 慢性子不是不好而是你自己要把握好 自己喜歡就行

急性子的人和慢性子的人各有哪些優點和缺點

職場找老王 相較而言,性格不溫不火的人處事更為隨和一些,但不太表太急躁 太拖拉的人做事就一定是錯誤的,必須具體事物具體分析才好。做事只看結果和對錯,至於做事的方法,主要是看哪種方式符合既得利益方的需求。從如果不論對錯,從辦事效率上講,大多數急躁性格的人辦事效率都高,而拖拉和性格不溫不火的人,辦事效率...

慢性子裁縫和急性子顧客主要講了什麼

慢性子裁縫和急性子顧客 的主要內容 有個顧客在冬天去裁縫鋪裡定製棉襖,結果裁縫告訴他,衣服要明年才能做好 心急的顧客第二天又來了,要求把棉襖改成秋天就能穿的夾襖 第三天,顧客又來了,要求把夾襖改成夏天就可以穿的短袖襯衫 等到第四天,顧客要求把短袖襯衫改成春裝,結果慢性子的裁縫還沒還開始裁料呢。慢性子...

假如裁縫是急性子,顧客是慢性子,他們之間又會發

顧客說 慢工出細活,能多慢就多慢!裁腰線。最好5天以上完成。老闆 好奇怪的要求,每個客人都希望儘快。本店的宗旨和特色就是速度快。三天內完成。我做事一貫快刀斬亂麻。三天就三天!是幾十年的祖傳手藝。是我們的招牌。顧客 規矩要根據客人的要求來啊!要懂得變通。再說,我願意多等等啊。規矩是死的,人是活的,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