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子的人遇事要怎麼平和對待,急性子和慢性子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時間 2021-10-29 12:44:47

1樓:cy傻傻傻妞

0 0. 我好像也是急性子的人

遇到事情不會想經過是怎樣 就想著結果

不過我男朋友都會告訴我乙個道理的(欲速而不達)什麼事情都急不來的

遇到事情的時候呢 先分析下 該如何如何

心平氣和的想想該怎麼去處理這樣事情

嘿嘿 我都是這樣 不知對你是否有幫助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不是慢慢練就的,我以前也是急性子的人,而且很急躁,後來在生活中慢慢培養起來的。首先要能讓自己可以適應安靜下來,多看看書,讓自己的頭腦可以武裝起來,有思考問題的前提,說話,做事要時時提醒自己,慢一點,穩一點,全面一點。事後要回想一下,看看哪些沒有做到,那些忘記做了,**有欠缺;此外注意身邊的人們都是如何處理事情的,學習他們的優勢,慢慢揣摩模仿,想想自己遇事應該怎麼做,這樣也對自己很有幫助。

急性子的人只有在生活和細節上慢慢磨練自己,提醒自己。只有這樣,才能逐漸形成平和,穩重的心態,才能讓自己的性格有轉變,遇事才會開始逐漸冷靜,這是一種進步,加油啊!

為什麼有人是急性子,有人是慢性子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和性格有關,有些人不太成熟,或許只想著做的快就比別人牛,可以得到誇獎等等的,須不知事情要在做好的基礎上才能看快慢,如果做的不好快亦無用,要說快也只能是你比別人更熟練需要的時間更短,而不是慌慌張張或者只想快。另外可能和周圍人的影響有關,如果父母是急性子的人,那子女也可能受影響成為急性子的人。

急性子的人一般做事風風火火,甚至欠考慮,而一般的或者慢性子的做事認真的人喜歡分析事情後在做事。急性子並不代表做事就高效,看起來風風火火,有時候反而導致效率低下,因為欠考慮,所以有些步驟容易出錯。反而性子較慢性子中和的人認真做事卻更高效(比如軟體開發中有的人追求開發高效的程式,這種人的性格他們往往都是中和或並非急性子的,他們在做事前分析事情,考慮更優的解決方案,遇到有複雜程度的事情或多或少的進行事前分析,從而讓程式更好,更優秀的執行,他們以平靜的追求極致的心態創造高效執行的程式,而不是自己去急,不是遇到事情就直接動手),他們不慌不忙,即使時間有壓迫他們也能夠保持平和的心態,因為欲速則不達,慌忙更容易出錯,唯有盡量平和心態抓住事情關鍵點,考慮清晰才能更好的完成事情,所以隨知期限在即,但也只是在可縮短時間的地方縮短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急性子和慢性子是由遺傳基因決定的。但急性子和慢性子是可以改變的,急性子平時注意克制、慢性子平時注意改變,久而久之是會改變的!一般情況下,夫妻兩人乙個是急性子,乙個是慢性子,這是相對而言的。

這兩種性格是互補的!如果夫妻二人都是急性子,遇到問題就很難冷靜處理,容易導致不良的後果;如果夫妻兩人都是慢性子,遇事必然拖拉,容易失去許多機會,對家庭對事業都是不利的!

5樓:人生奮發

聽你說話就知道你是個慢性子,只是在抱對快性子的抱怨,你根本不是在解決,認真思考問題的所在不站對方角度考慮,你說說的話,不用看你是乙個女生。

急性子和慢性子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6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是人對事物所表現的經常的、比較穩定的理智和情緒傾向,並無優劣之分,不同於品德。不同性格各有不同的長處或短處。比如,急性子性格多直爽,容易相處,但好發火,發**來,可能讓人忍受不了。

相反,慢性子大多態度和藹,容易相處,辦事講究質量,但速度較慢。性格外向的人則多活潑開朗,而性格內向的人則穩定、深沉。真是各有長短。

急性子同急性子,慢性子同慢性子,雖然性格一致,但鬧起矛盾來,前者可能鬧得「山呼海嘯」,後者則會鬧得沒完沒了不見晴天。相反,急性子慢性子相配,如能注意互補,往往會剛柔相濟,急慢相和,動靜相宜,進而相得益彰。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急性子和慢性子是由遺傳基因決定的。但急性子和慢性子是可以改變的,急性子平時注意克制、慢性子平時注意改變,久而久之是會改變的!一般情況下,夫妻兩人乙個是急性子,乙個是慢性子,這是相對而言的。

這兩種性格是互補的!如果夫妻二人都是急性子,遇到問題就很難冷靜處理,容易導致不良的後果;如果夫妻兩人都是慢性子,遇事必然拖拉,容易失去許多機會,對家庭對事業都是不利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子就是沒聽完別人的話就回答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有絕對的急性子和慢性子,每個人都有急於辦某事的時候,也有不忙的時候,只是看哪種性子在這個人身上表現的更明顯,總體來說,慢性子明顯的人好一些,但不是做事拖沓,只是遇事一般不急,首先考慮情況,選取較好的辦法解決,至於考慮和猶豫不定,那是另乙個問題了

急性子的人和慢性子的人各有哪些優點和缺點

職場找老王 相較而言,性格不溫不火的人處事更為隨和一些,但不太表太急躁 太拖拉的人做事就一定是錯誤的,必須具體事物具體分析才好。做事只看結果和對錯,至於做事的方法,主要是看哪種方式符合既得利益方的需求。從如果不論對錯,從辦事效率上講,大多數急躁性格的人辦事效率都高,而拖拉和性格不溫不火的人,辦事效率...

慢性子裁縫和急性子顧客主要講了什麼

慢性子裁縫和急性子顧客 的主要內容 有個顧客在冬天去裁縫鋪裡定製棉襖,結果裁縫告訴他,衣服要明年才能做好 心急的顧客第二天又來了,要求把棉襖改成秋天就能穿的夾襖 第三天,顧客又來了,要求把夾襖改成夏天就可以穿的短袖襯衫 等到第四天,顧客要求把短袖襯衫改成春裝,結果慢性子的裁縫還沒還開始裁料呢。慢性子...

讀完急性子和慢性子的故事明白了什麼道理 《急性子和慢性子的故事》讀完這篇短文,你明白了什麼道理

瑾夢殘念 得出的道理 性格是人對事物所表現的經常的 比較穩定的理智和情緒傾向,並無優劣之分,不同於品德。不同性格各有不同的長處或短處。比如,急性子性格多直爽,容易相處,但好發火,發 來,可能讓人忍受不了。相反,慢性子大多型度和藹,容易相處,辦事講究質量,但速度較慢。性格外向的人則多活潑開朗,而性格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