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原因讓你從小缺乏安全感,從小缺乏安全感的人,有什麼特點?

時間 2021-09-19 06:37:46

1樓:消化

我們在這裡說到的安全感指的是**於我們潛意識的一種信任感,這種信任感大多數情況下並不受到外部環境的干擾,所以,可以說,它是我們由內而外的一種自我信任。這種信任感在環境、情感以及其他方面都有所體現。這種不安全感大多**於父親角色的缺失,父親作為男性的角色,帶給孩子的就是被保護的安全感;缺失的父愛帶來的可能影響就是不自覺的不安定思維,總擔心有事情發生、自己的安全會被損害等。

2樓:消化

在情感上,不安全感體現在對於伴侶沒有任何理由的懷疑,胡思亂說,對於親密關係的一種抗拒感,對於情感關係患得患失的感覺;大多數情況下,這些負面的思維狀態並沒有合理的證據去印證這些事情可能會發生,但是,他們控制不住這種想法;這種心理形成的根源可能**於母親角色的缺失或者是家庭關係的不和諧,孩子心理成長的過程中,父母不僅僅是教養物件,更是模仿物件,孩子從父母的關係上學習、模仿情感關係、人際關係的模型,所以,一旦家庭關係不穩定或者缺失,在人格成長上是很難意識到問題的根源所在的。

3樓:公良映菱

從小缺乏安全感的人應該在上學時也許成績不太理想,和大部分同學關係也不太融洽,還有些自卑心理,內向還有些小心翼翼,沒自信,不陽光,成年以後對待家人和朋友是十分真誠的,在感情上會全心全意毫無保留的為對方付出。

4樓:凝白了

害怕背叛和失去,越是這樣,越不相信對方,監控他的一切所為,唯恐給自己帶來不利或感情上的傷害,越是這樣,對方感覺喘不上來氣,於是婚姻開始裂縫,感情出現危機,輕度的為了孩子可以忍,有的太偏激和太離譜的,一旦出現無故懷疑,或者跟蹤逆反心理太重的話,必離無疑,因為只要是人,有句話說得好,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既然在一起生活,每天搞得像個偵探似的,只要是個人都受不了,覺得這人有毛病,神神祕祕神經兮兮的,這樣的婚姻怎麼過?最後也以離婚收場。

5樓:戰歌

如果你從小時候開始就缺乏安全感,那麼在漫長的人生歲月裡,也許你會很孤獨,很寂寞,因為很難有人能夠走進你的心裡,從小缺乏安全感的人很難相信任何人,也不會相信愛情,從小缺乏安全感,這主要受到了家庭和生活環境的影響。

6樓:知02484毯部

每天的每天誠惶誠恐,每天都有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感覺,每天都心驚膽戰神情恍惚,看到誰都會覺得要害自己一樣不合群,沒有自信看不到光明不愛說話,呆呆滯滯的,讓人看著心焦。一個人從小的安全感是來自家庭,是父母給予,父慈母愛就是孩子最好的安全感,然而也會這種不幸,沒有遇到好的父母,沒遇到負責任的父母,沒遇到仁愛的父母,那麼就會從小就沒有安全感,這應該就是人生的一個大不幸吧。

7樓:三熙

安全感可以自己給自己,樹立良好的自信,從心底告訴自己我最棒,那麼自信有了,有了自信,自己的安全感找到了。有的依靠我們很幸福的依靠,從小沒有依靠的就靠自己,走自己的人生,自己給自己驕傲,自己給自己安全感。

8樓:阿qi棄

做事情總是小心翼翼,生怕做不好,遇事喜歡找家人商量,做什麼事也喜歡聽取家人的意見,自己一般沒有足夠的自信,都會讓家人出主意,一般情況下自己做不了決定,都是家人朋友出主意。這樣的人一般情況下還喜歡神神道叨叨的,不過這樣的人有點雙面性格的對別人也熱情,好客,喜歡把好東西與他人分享,對別人也比較實在,但是有時候警惕性也非常高的,自己有心事的時候喜歡找最親的人分析,獲取親人的意見。

從小缺乏安全感的人,有什麼特點?

9樓:說句i實話

一個缺乏安全感的人,同時也是一個沒有自信的人,特別是遇到自己不能把控的事

專情,凡事都會變得自卑,因屬為沒有安全感,所以非常享受獨處,不喜歡和人說話,或者說不太愛表現自己,喜怒哀樂不言於色,久而久之,會抑鬱,敏感,只有在那個只屬於自己的精神空間裡,靈魂才能得以釋懷,那個時候的自己,才是真正的自己。

這種人其實非常奢求別人更多的理解和關懷,只是不善言語,把許多想法悶在心裡,即使受了傷,也是獨自一人在深夜舔傷口,表面上堅強其實內心非常脆弱!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缺乏安全感,所以凡事只能靠自己。

不容易產生信任,

不過這一點和成長版環境還有自主權意識有關係。因為另一個極端就是,一旦和其交流,極容易產生信任。

過度依賴自以為信任的人,如家人和朋友。往往因為這一點而產生孤獨和空虛的感覺。

不喜歡和人交流,喜歡宅,喜歡電腦程式這樣的受其控制的東西。

因為前幾點。導致自以為是,無視他人想法的因為頻頻出現。

11樓:小吧吧樂園

“希bai望你不要再碰到像du我這樣的人了,zhi敏感、缺愛、總dao是鬧你、經常瞎想、總版

吵著你讓你權陪我。但我卻又矛盾的想讓你遇到像我這樣的人,因為這樣的人真的很愛你!”夜深人靜的時候總是難免會一個人胡思亂想,想過去、想未來、想現在。

1、敏感。缺乏安全感的人往往都是敏感的,他們會傾聽別人所表達的內容,並在心裡主動的對號入座。他們謹小慎微,可能你不經意的一段話就會觸及他的心靈。

他們的情感都比較脆弱,容易受傷。表面越是陽光之人有時內心更是脆弱。

2、依賴性強。缺乏安全感的人內心是迷茫的,沒有自己的方向。他們的內心是孤獨的,朋友就像是他在黑暗中的路燈,他們會不自覺的跟隨前進。

3、焦躁。缺乏安全感的人總是焦躁的,他們的內心是渴望朋友與親人認同的,因此在行事風格上就有些焦躁。他們對待事物的態度是堅決認真的,對一點小事都耿耿於懷。

4、自卑。缺乏安全感的人一定是自卑的,正是由於他對自己的不自信所以才導致了心靈深處的焦躁與不安,他們是孤獨的,他們無法行之有效的從內心深處肯定自己。

12樓:沃海亦回泉

心理安全感的缺乏,在性格上對他人不信,猜疑,覺得自己身邊的一切都版不夠安全,會自卑,做權什麼事情都膽怯懦弱,會哭泣,有時候會對其他嘲笑他的人憎恨厭惡,不和別人交往,會導致很多問題的缺乏安全感,比如強迫類症狀:隨時感覺掉了東西,做了一件事明明沒問題還反覆檢查、咬指甲等等。需要家裡人來陪伴呵護。

多疑總希望跟別人在一起不自信膽怯容易產生恐懼心理

解決的話當然話說的都好聽做起來很難。

13樓:匿名使用者

極容易受到傷害,這樣從小缺乏安全感的人,他經常把自己包圍起來,保護起來,然後與人溝通交流的時候像隔著一層保護層,通常大多時候都不能跟人真正的交心,他們的內心和自尊都激起了脆弱,也缺乏自信

14樓:開心好運連連

從小缺乏安全感的人,做事比較謹慎,膽子也比較小,做什麼事情喜歡瞻前顧後,小心翼翼,生怕哪些地方得罪了別人 。在單位社會有社交恐懼症,害怕與別人交往,和不認識的人在一起顯得侷促不安,只有自己單獨相處時才會身心放鬆,對於這種人,身邊的朋友親人要多去關心他,多溝通多瞭解心理狀況,為他開啟這個心結,以便更好的生活和學習。

15樓:匿名使用者

1、從小缺乏安全感的人人看起來不自信,做什麼事情都會害怕,這樣的人沒有自信,做起事也是前怕狼後怕虎,特別害怕自己做決策,擔心會做錯。

2、沒有自己的想法,很多時候聽從別人的意見。

很多時候,這樣的人會沒有自己的主見,哪怕有的話,也是藏在心底,不敢說出來,怕說錯,被身邊的人嘲笑。更多的時候,是在聽別人的意見,覺得她們的就是好的、對的。這是因為從小恐懼,沒有機會去決定自己的事情,很多時候都是父母決定。

所以,等自己長大了,也變得自卑,更多時候聽別人的想法。

3、如果有人對你好,你會百倍對她好。

像這些缺乏安全感的人,小時候受到的關心真的特別少,所以也就特別珍惜為數不多關心自己的人。如果那人對我們付出一分的關心,我們會還她一百分,掏心掏肺的為人家著想。哪怕後面發現她欺騙了我們,也不願意相信。

4、做事情不願意麻煩別人,情願一個人咬牙堅持著

我們這些人,很多時候封閉在自己的空間裡,做事情哪怕再難,也是一個人在堅持,不想麻煩別人,因為覺得欠了別人的人情,擔心還不了。

5、不會輕易相信人。

說真的,這樣的人很少把自己的內心表露在外面,就像刺蝟一樣,身上的刺不是為了傷害別人而是為了保護自己,所以很少去相信別人,因為害怕被傷害。但是如果那人一旦被你相信,你會拿她當一輩子的好朋友看待。

6、對愛情恐慌,但又期待遇見那個會關心自己的那人。

缺乏安全感,大多是因為家庭的原因。所以我們一直希望能遇見一個人,能給予自己溫暖。但又會害怕愛情,因為怕遇人不淑,讓你更加痛苦。

所以,對待愛情,我們很多時候想的是順其自然的心態,也許真的到成為剩女,我們也會去相親。

7、我們渴望改變,但又不知道怎麼做。

其實,我們一直想要改變自己,不想做套中人,但又不知道怎麼做。即使知道方向,但又害怕做錯,所以變得唯唯諾諾,一直在徘徊,很多歲都會生活在痛苦中。

8、對未來的定位模糊不清。

我們不知道自己未來的路怎麼走,很多時候會受外界因素的影響,經常變動,自己變得會很無助,渴望有人出現能幫一下自己。

1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事情都有兩個極端性,如果從小缺乏安全感的,可能會有兩種極端個性的人出現,這種是很怕事膽小,對所有事情都患得患失,不相信人,這就是一般性格比較弱的,會產生的性格,他一般會衣服再比較強大的人身邊,才會覺得有安全感,跟他一樣弱小的人,他會覺得不可依靠,另一種性格強的人就是另外一種,他可能用所有的資源去偽裝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強大,很難相信周圍的人,覺得別人帶來不了安全感,只有自己才能給自己安全感,要自己掌握自己的命運,但是它們都有相同的一點,就是很難相信周圍的人,患得患失,可能因為童年的陰影永遠無法去除。當然在其中也會有生長的比較正常的性格,這種人的柔韌度應該比較強,可以適應很多生活環境,性格比較樂天的話,就會各方面比較正常,不過,這種人一般都會依自己的幽默來跟別人保持一段距離,給自己營造一個安全感。

17樓:艾瑪我好帥

心理缺乏安全感,容易悲傷!內向

在性格方面多疑,會覺得自己身邊的一切都不安全,會自卑,做什麼事情都膽怯懦弱!

不喜歡和別人交流,會導致多方面缺乏安全感!如強迫類症狀,隨時感覺掉了東西,咬指甲等,需要家裡人來陪伴呵護,總希望跟別人在一起不自信膽怯容易產生恐懼心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生為童年陰影籠罩,在掙脫中懷疑人生,消極,孤獨,不愛熱鬧,活在自己的精神世界。不輕信人,敏感…

19樓:匿名使用者

缺乏安全感,其實就是從小缺愛,和人交往就是沒有信任感,總會覺得不會有人無緣無故對你好,因此和人都保持距離感,不會深交,因為他們渴望那種沒有所求的付出,如果不是,那他是不想和你交朋友的,或者不能在他的意識裡是朋友,你認為和他是朋友關係,但他給你定義只是認識的人。特點就是不愛交朋友。

缺乏「安全感」的安全感是什麼意思

泉水叮咚 所謂安全感就是人在社會生活中有種穩定的不害怕的感覺首先,安全感是一種感覺 一種心理 是來自一方的表現所帶給另一方的感覺 是一種讓人可以放心 可以舒心.可以依靠 可以相信的言談舉止等方面表現帶來的。第二,是否能產生安全感,來自多方面的因素,有主觀的和客觀的。這裡我們就主要談談主觀方面。要讓對...

哪些事情會讓你特別缺乏安全感

鬥愛 當我向愛人訴求的時候他並不在意,讓我特別缺乏安全感。當女生向男生訴求的時候,是女生真正有需求的時候,如果男生能夠真正聽到女生的渴求,願意做一些對自己無意義但是對女生很重要的事情,女生就會很有安全感。我和前男友畢業後,有個很嚴肅而且很重要的問題擺在面前 怎麼結束異地?是我去他那邊,還是他來我這邊...

是什麼原因讓你不再想談戀愛了,是什麼原因讓你不想談戀愛了?

可晨情感說 我想凡是不想再談戀愛的人,都是對愛情失望了,都是被愛情傷過的人,所以才不願意再去提感情。我就是如此的人,我曾經特別相信愛情,在我看來愛情就是這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可是當我真正經歷了愛情後,我發現有時候我們認為最珍貴的東西,在別人眼裡卻可能是一文不值的東西。我大二的時候才初戀,雖然之前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