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中的男人與婚外的女人生了孩子,這構成重婚罪嗎

時間 2021-09-19 06:37:46

1樓:潛龍一現驚天下

有婚外情不能等同於重婚。如果不是以夫妻名義同居,不能認定為重婚罪。男方有過錯,離婚時,夫妻共同財產應當少分。

重婚罪,是指有配偶又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所謂有配偶,是指男方有妻、女方有夫,而且這種夫妻關係未經法律程式解除尚在存續的,即為有配偶的人。所謂又與他人結婚,包括騙取合法手續登記結婚的和雖未經婚姻登記手續但以夫妻關係共同生活的事實婚姻。

重婚有法律重婚與事實重婚兩種。

1.法律重婚:指前婚未解除,又與他人辦理結婚登記。在實行單一登記婚的中國,只要雙方辦理了結婚登記,不論是否同居,重婚即已構成。

2.事實重婚:指前婚未解除,又與他人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但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只要雙方公開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雖未辦理結婚登記,也已構成重婚。

2樓:八三老人

僅僅是婚外情不一定會構成重婚罪。

3樓:陳金華

1、在法院中,一般認為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的才構成重婚罪。但是什麼樣才是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呢?如果長期的生活在一起,儘管對外沒有宣稱是夫妻,但四周的人都認為你們是夫妻就夠了,其中有乙個情形就是有孩子。

最終是否構成,得看對方是否起訴重婚,還得看法院是否認定了。

2、此處或是因為男方婚外情而導致離婚的,那男方是有過錯的,財產肯定會相對少一點。

3、乙個負責任的男人,不管愛不愛對方,但娶得老婆,就得對老婆負責,從一而終。

4樓:

主要是看是否與她以夫妻名義同居或生活

5樓:清式影

不一定構成,主要看該男子在與那女子生活期間是否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

因為對方是過錯方,對於屬於夫妻共同財產的部分,可以多判給你。

具體哪些是夫妻共同財產,詳細方面可以諮詢律師。

6樓:深圳關外人

重婚罪,是指有配偶又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

上述情況不能定性為重婚罪,但可成為離婚的理由

如果說因此離婚,法院會判男方少分或不分財產,照顧無過錯女方

7樓:真原來不是哦

lz真吊,你就沒有羞愧心?是男人就淨身出戶,大家頂起啊!!!!!

一已婚男人和別的女人在外面生了個孩子是否構成重婚罪 或者算不算有婚外同居行為

8樓:匿名使用者

已婚是指有事實婚姻 其間和別的女的生孩子 已經是婚外同居了 如果沒有事實證明 【就是結婚證】確有兩次婚姻 那就難說有重婚罪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沒結婚怎麼bai叫重婚呢 也不能du說是在外同居 因為沒zhi證據 再說了 這只能dao是民事專責任 也不能夠成罪名 最多受到

屬譴責 也有可能是他結婚前不小心犯下的錯 導致現在要付責任 如果他愛你就不會跟你提出離婚 你也愛他就不要再追究了 如果他不愛你了提出離婚 你就放棄吧 強扭的瓜不甜 乘還年輕就開始下一段幸福生活吧

10樓:我愛黑方

認定重婚,關鍵copy要看是否構成另一夫妻關係。依據有關司法解釋,重婚有兩種情況:一是法律上重婚(法學理論上稱為「法律婚」),指有配偶的人與他人登記結婚,指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

二是事實上重婚(法學理論上稱為「事實婚」),即有配偶的人與他人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

這個情況是民事責任 不是犯罪 但是如果掌握證據 則可以提出離婚賠償

11樓:淹死類**

lz你好,像這樣的bai情況du你就不需要問了,直zhi接決定可判重婚罪!

dao3樓說的我不同意,內因為不管那個已經生容了孩子的女人結不結婚,他們已經成為事實婚姻,並且有了孩子。這一點在法律上能夠找到。你還可以查一下事實婚姻是什麼。

12樓:喜歡鍋

已經構成了重婚罪,只是在於他的原配告不告他了.

13樓:琴心劍膽

你只要有證據證明他在外面和其他的女人同居他就已經構成重婚的了,更別說生有小孩。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具體情況了,如果合法妻子已離散多年或雙方已協議分居,就不算,其他的就算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觸犯法律,你要是追究的話只能是離婚的結果,最多法院判財產你會多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 建議你查一下有關的法律,只能是民事責任,夠不成什麼罪名,只能讓他受到良心的譴責

17樓:單身快樂男

白撿個兒子,不要白不要,何必把事情弄那麼複雜呢

婚外生子犯法嗎

18樓:麥穗兒談教育

一般來說不構成犯罪.但若男方具有明知對方己婚,二人仍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並生下孩子,同有可能構成重婚罪。

對婚外戀行為本身,中國法律並未明文規定。但是,因為婚外戀行為引起的虐待、遺棄、重婚、暴力干涉婚姻自由、溺嬰、傷害、**等嚴重危害社會治安的行為結果,中國的婚姻法、刑法及一些單行法規均有相關的規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條規定,重婚罪是指有配偶又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

所謂有配偶,是指男人有妻、女人有夫,而且這種夫妻關係未經法律程式解除尚在存續的,即為有配偶的人;如果夫妻關係已經解除,或者因配偶一方死亡夫妻關係自然消失,即不再是有配偶的人。

所謂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是指本人雖無配偶,但明知對方有配偶,而故意與之結婚的(包括登記結婚或者事實婚)。此種行為是有意破壞他人婚姻的行為。

《刑法》分則條文規定,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因此,對於婚外情一方,重婚罪肯定是要判刑的,即使是拘役,也屬於刑事處罰。

對於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也是觸犯刑法的。也就是說,對於那些情願做婚外情的第三者的,也可能觸犯刑法,受到刑事處罰。

擴充套件資料:

婚外情的基本表現形式:

1、偶爾與婚外異性發生性關係的通姦形式。

2、不以夫妻名義,持續、穩定地共同居住的同居形式。

3、以夫妻名義共同居住的重婚形式。

這三種形式中,重婚是刑事犯罪,要受到刑事處罰;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只承擔民事法律責任,無過錯方可以據此要求損害賠償;如果偶爾與婚外異性發生性關係,一般不承擔民事責任。因通姦而引起離婚,如果無過錯方有充分證據,則對方要承擔過錯責任,無過錯方可適當多分財產。

重婚的形式:

1、法律重婚:指前婚未解除,又與他人辦理結婚登記。在實行單一登記婚的中國,只要雙方辦理了結婚登記,不論是否同居,重婚即已構成。

2、事實重婚:指前婚未解除,又與他人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但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只要雙方公開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雖未辦理結婚登記,也已構成重婚。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應視為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

(1)有配偶的人與他人舉行結婚儀式的。

(2)有配偶的人雖未與他人舉行結婚儀式,但以夫妻相稱或者對外以夫妻自居的。

以夫妻相稱,除當事人間承認、日常生活間的稱呼外,當事人同居生活,女方生病時男方以丈夫的名義簽名、陪侍,女方 生育孩子男方以父親的名義在醫院簽字,當事人以父母的名義為子女慶祝滿月等,也可以作為認定以夫妻相稱的輔助證據。

認定重婚,通常還需要取得周圍群眾、當事人親朋戚友的證言,以證明周圍群眾認為當事人是夫妻。

19樓:蒯作員醉易

當然違法,以重婚罪判處,但是小孩子的權利和婚生子女的權利是一樣的`

20樓:十年之後陌生人

婚外生子是犯法的,犯了重婚罪,雖然沒有和婚外女子領結婚證,但是已經是事實婚姻。

21樓:仰群沐冷菱

沒有辦理合法的準生手續,要受到處罰的,孩子上戶口也是問題。

22樓:

男人是事業單位,婚外生一子,這梓犯法嗎?

23樓:李保忠律師

如果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半年以上,涉嫌重婚犯罪。

重婚罪,是指有配偶又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所謂有配偶,是指男人有妻、女人有夫,而且這種夫妻關係未經法律程式解除尚在存續的,即為有配偶的人;如果夫妻關係已經解除,或者因配偶一方死亡夫妻關係自然消失,即不再是有配偶的人。

所謂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是指本人雖無配偶,但明知對方有配偶,而故意與之結婚的(包括登記結婚或者事實婚)。此種行為是有意破壞他人婚姻的行為。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條規定:「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24樓:西崽闢汗

2個人都觸犯了婚姻法。

麻煩採納,謝謝!

成功的男人外面養了女人生了女兒十七歲。男人去世了應該繼承他爸的財產嗎

我國婚姻法和繼承法都明確規定,非婚生子女與婚生子女一樣,享有平等的繼承權。非婚生女子的繼承權,依法受法律保護。婚姻法 第二十五條規定 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該條的規定,把非婚生子女的地位視同婚生子女,也就是說,婚生子女享有的一切權利,非婚生子女同樣享有,且不允...

婚外情中的男人是什麼心理,婚外情中的男人心理是什麼樣的?

曉容情感家園 男人做好抽身離去的準備了,女的卻意猶未盡 汪楊聊情感 婚外情男人的心理想法,婚外情男人有什麼想法? 梅娘說 婚外情中的男人,一般會有哪幾種心理? 這次d調 他都可以這樣對你 你也就不要太在意了 畢竟現代的社會都這麼開放了 你沒事也去揮霍一下 不能讓你的青春都在悲痛之中 再不玩都老了 等...

40歲的女人與47歲的男人,婚姻幸福嗎

盡享世界的美 俗話說身高不是距離,年齡不是問題,幸福與否跟年齡無關,只要三觀合,彼此喜歡就行。 灰色灰色 婚姻生活是需要夫妻雙方共同努力經營的,只有平時好好溝通交流,相互尊重理解 包容支援 關心愛護,才會幸福。 友冬卉 40多歲都成熟了,也該踏實過日子了,如果兩個人性格相投,互相包容理解點,還是會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