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沒有安全感?希望從心理學角度解答。如何解決

時間 2021-09-19 06:36:46

1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見習生初學的辦法:

1:心情不好的話,可以轉移話題,或者做其他事情,就好象是聽**,看電視,外出活動(跑步、散步、打球)等,這樣可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使不好的心情有所緩解

2:把你不開心的事告訴朋友,親人,或者可以大哭一場.同時也可以摔枕頭,打沙包,不過你可是要注意發洩的物件哦!還有地點,場合,而且要適當,避免傷害到其他人.

3:還有自我安慰,可以找一些適當的理由告訴自己,這樣可以幫助你在挫折前接受現實哦,來保持自己樂觀的心態.

以上可以保持樂觀心態!

以下是心理見習生的辦法!

讓我先做一個總結..因為見習生知道..一個人心情不好是沒什麼心情看長的東東..

總結:1多吃甜的東西,但心情要穩定

2多做深呼吸

3多多休息,養好自己精神

4轉移話題,可以做做家務,唱歌,和朋友聊天,出去玩等,也運動一下,舒緩身體的勞累,放鬆肌肉

5好好的洗一個澡

6在房間放一些小花小草的,有壓力的時候看一看,自然就輕鬆多了,而且有些花香的也不錯,如桂花這淡淡的清香,不開心時聞聞花香喝茶(其實喝什麼也可以的)

7不要讓自己觸景生情

8聽聽純**

9用香薰,需要淡淡的味道

10可以到天台大聲喊

如果想詳細瞭解..可以根據標題了解.

1.如果可以,你也可以多吃甜的東西,吃的時候不要想傷心的事,不然反而會反效果哦!

2.多做一點深呼吸,因為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令自己的心情有所舒緩,同時也可以能放鬆自身,讓自己不會感到沉重,因為新鮮的空氣可令人精神加倍起來,這樣的話感覺負重減輕!而且深呼吸是具有可冷靜的作用滴!

其實有時候不一定深呼吸的,也可以試試慢慢滴呼吸,這樣的話就能令自己更加平靜了,睡前可以試試哦,使自身的興奮狀態慢慢減輕,那就是適用於休息了或者是心情煩躁等的時候了!

3.有時候應該要放鬆一下,多多休息,養好自己精神,或者你也可以轉移話題,做做家務,唱歌,和朋友聊天,出去玩等,也運動一下,舒緩身體的勞累,放鬆肌肉,人就精神多了,而且心情也不同了...你也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這樣可以作為心理上的安慰哦!

5.好好的洗一個澡,心情也會好很多的..

6.同樣,你可以在你的房間放一些小花小草滴,有壓力的時候看一看它,想自己是他,合二為一,想想風吹過的感覺,自然就輕鬆多了,而且有提些花香的也不錯,如桂花這淡淡的清香很適合,見習生的花園就是有桂花,不開心時在花園喝茶(其實喝什麼也行),聞花香,靜靜的,心情有很大變化,輕鬆很多的.

7.也不要讓自己觸景生情哦!不要常常回憶,作為心理見習生,很清楚回憶是對自己的眷顧,如果你回憶反而傷心就是對自己傷害了! !

8.作為心理見習生,只能盡我自己的能力幫助你,而且人的心情起落不同,心情也是大腦控制的,所以見習生認為你應該要舒緩一下,不要緊張,要放鬆,並不是身體放鬆哦,而是你要大腦放鬆,達到心情有所改變比較好,你可以聽純**來緩解你的心情哦,也可以用香薰,同時一起用效果會更好!你可以聽聽..

理查德 克萊得曼-午後的旅行

班得瑞-moonglow(月光)

kiss the rain(雨的印記)

我在那一角落患過傷風

以上是一些純**,對心神很有幫助,而且都很好聽...⌒_⌒

你也可以自己找找那兩個**家的**,都不錯...一邊聽一邊享受,心情都能有所改變,一定能讓你輕鬆下來

9.還不行也可以用香薰哦!味道不要太濃..淡淡的味道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本來就很累.兩個在一起不要把對方看的太透,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自由.既然你選擇了他你就要去相信他.

外面的世界很美,誘人的東西多的數不清,每個人都有對身邊的人感到厭煩的時候,那麼這個時候你應該多給時間給他而不是追問他,平時應該給對方多點實際的關心,少點心理上的疑心.如果你總是不放心對方,那樣這段愛情會走的越快....

從心理學上講,一個人沒有安全感的根源是什麼?怎樣解決這樣的沒有安全感的問題?

3樓:aiolia楊

我不知道你的成長經歷是怎麼樣的,聽你的敘述,我覺得你應該是沒有形成良好地良好的依戀關係。就是你6歲、7歲的時候離開了照顧你的,然後你到現在為止沒能和別人建立比較良好的人際關係,所以才會這樣。你可以找一些人,跟她們交朋友,慢慢的放鬆自己。

不過你還是需要接受心理**

4樓:羿宛

敏感謹慎本身沒什麼不好的~

這是一個人自我保護意識強的體現

可是你這種情況的話就有點過頭了

是不是對社會上的一些負面新聞了解的太多了呢?

然後平時自己也比較關注這些東西~~

現在出門確實需要增強防範意識

但是有自己有這個意識就足夠了~

提高警惕是最關鍵的,比如對陌生人保持警惕

如果每次心理和身體上都全副武裝的話

像你說的穿鞋穿衣揹包都考慮,未免也太累了吧再說真的有人盯上你的話,這些起得作用也不會太大至於怕鬼麼呵呵,大可不必

雖然我是堅決相信有鬼神存在的~

但是它們絕對不會無聊到沒事幹去嚇唬一個女孩子除非你做了什麼孽

如果你坦坦蕩蕩心懷善念,就是有鬼在你身邊

它也是來幫你的,放心好了

如果做錯了事情就要誠心悔過,學會懲罰自己

心真的能通神!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以前世,你曾經讓別人沒有安全感。所以今生這就是報應來了。

知道了這個原因造成的之後,以後你儘量去補救就是了。

你努力去做到讓別人有安全感,這樣你的症狀就會慢慢減輕了。

我講的一定要聽,去照做,很快你就會發現自己得到了極大的改善。

6樓:

應該是從小的時候父母對你的關愛不夠,造成你現在的心理,怕。所以應該從獲得愛開始,如父母的愛,姊妹之間的愛,男女朋友之間的愛,等等。有了愛你這方面的感覺就會減輕了,願你早日恢復健康,天天開心快樂,勇往直前!

7樓:我就是丹丹貓

認為根源是,

在人和社會的鬥爭中,人處於劣勢;人更強大些,不安全感就少些了。

8樓:

除了怕包包和賊以外,其他都和你一樣呢

9樓:

膽子小 有焦慮症 可以吃些抗焦慮的中藥

10樓:高瑋禕

應該從獲得愛開始,如父母的愛,姊妹之間的愛,男女朋友之間的愛,等等。有了愛你這方面的感覺就會減輕了,願你早日恢復健康,天天開心快樂,勇往直前

沒有安全感,心理方面的問題

11樓:在水一方

增加安全感

不知道你是否有留意過這樣一個問題,那就是有一些朋友,在面對恐懼的事情或者說心理壓力過大時,會自言自語的嘮叨。

可能在你的眼中,這是一種犯傻的行為,但是通過國外的心理學家研究表明,自言自語除了行為上不好看之外,它可是大有用處的,能夠增強我們的安全感,緩解心理壓力等。心理學家認為,自言自語可以緩解壓抑的情緒,如害怕恐怖片的人看恐怖片時應該儘量放聲大喊別壓抑恐懼,這樣可以有效減輕情緒的壓抑。

蜘蛛公認是人最怕的東西之一,心理學家用蜘蛛做試驗嘗試證明人自言自語能夠減輕恐懼。心理學家要求測試者接近毛茸茸的大蜘蛛,一開始沒人敢靠近,於是研究人員引導他們說出內心的想法。實驗證明,隨著測試者不停坦露心中恐懼情緒,他們就更有勇氣走進蜘蛛。

當你靠近這些因為害怕而自言自語的人身邊時,你會聽見他們嘮叨的內容全是關於他們怎麼擔心怎麼害怕。正是釋放內心所憂慮的情緒,經過一番嘮叨自言自語以後,這些原本害怕的人的膽子反而變得比較大。所以建議當你遇上壓力或恐懼,內心安全感不夠時,與其假裝冷靜地默默承受和壓抑負面情緒,不如大膽地接受,大膽說出自己的擔憂。

12樓:干支兩儀

參加公益活動,尤其是幫助別人,過一段時間,自然好!

因果關係,怎麼付出,怎麼得到。

13樓:粉萌冷兔兔

您好 不要害怕太多 您擔心的越多是越不行的,您就要自然一些。有些事,您擔心多了也是一個結果,為何不看淡一些呢。這樣想的多了也是導致失眠的一個原因。有什麼心事及時和家長傾訴交流。

14樓:怒海蛟龍

不是,環境和原生家庭都有可能造成安全感缺失,做自己就好,當你真的把自己定位好了,估計你連安全感是啥玩意兒都不知道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需要做的是找一個醫術精湛的心理醫生詳細地給你做一下診斷,真正找到你問題的本質原因,然後才能合理地有針對性地制訂**方案。而不是三言兩語就隨便用藥。

16樓:

精神疾病有很高的比例,都會有失眠。然而,當你因為精神方面的問題,去看醫生服用藥物,覺得自已的症狀,沒有辦法控制,建議,可以帶筆和紙,將發作的症狀抄下來,然後回診的時候,將你的問題,告訴給精神科醫生知道。精神科醫生會依照你的症狀,然後慢慢調整藥物,這樣子,你才不會因為症狀不知道怎麼處理,而手足無措不知道怎麼和反應,最後調藥吃到***很強的藥物。

17樓:三觀引爆者

服藥10年?你是**患者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再去看看醫生吧,你這是杞人憂天了。

在心理學上,一個人缺乏安全感在性格上有哪些體現?

19樓:nino大過咩

一般來說缺乏安全感是由於兒時的自卑引起的。

具體那種表現還要看具體的情況。

建立完善的人格,超越自卑便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多疑 總希望跟別人在一起 不自信 膽怯 容易產生恐懼心理解決的話 當然話說的都好聽 做起來很難如果不是很嚴重 也沒什麼大問題 說實話 真正很有安全感的人 並不多

如果到嚴重的地步 找心理醫生 而且要找好的 也不要心急 心理的問題不是隨便說什麼做什麼就解決了 關鍵要創造良好的環境 讓人樂觀起來 自信起來 自信起來的話 光鼓勵也是沒用 關鍵是自己獲得的成就感 多學些東西 找成就感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自己活自己,對別人的看法太注重就會失去自我,老覺得自己不如別人,就會造成自卑。所以,自己走自己的路,只要自己認為正確的就堅持走下去,哪怕遭受一些挫折。(但還得聽別人的意見)

22樓:匿名使用者

會自卑,做什麼事情都膽怯懦弱,會哭泣,有時候會對其他嘲笑他的人憎恨厭惡,不和別人交往,會導致很多問題的。需要家裡人來陪伴呵護。

23樓:徒步走天崖

要**最好找專業的心理醫生。

缺乏安全感,比如強迫類症狀:隨時感覺掉了東西,做了一件事明明沒問題還反覆檢查、咬指甲等等

24樓:外交藝術

嗯,心理安全感的缺乏,在性格上對他人不信,猜疑,覺得自己身邊的一切都不夠安全

從心理學上分析控制慾太強是什麼原因所致

25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慾強的原因源於對自己的過度自信,

沒有受過打擊,所以認為自己想的都是對的,總是希望別人按照自己的意思行走辦事。

如果適當的接受挫折,理解一些生活的難題,也許會得到寬容和放手。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小時候被別人嘲笑,欺負中長大,所以等他長大後這種超自卑的心裡,和追求完美心裡所致,這樣的人你要多鼓勵,他對自己要求很高,對自己苛刻對別人也是活的也很痛苦!

在心理學上,一個人缺乏安全感那麼在他性格上有哪些體現呢??

27樓:靜

缺乏安全感的表抄

現有很多

焦慮 對事物不必要的過度擔心 缺乏自信 過於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關鍵時刻總是希望依靠別人 希望別人能夠幫助自己 同時 內心深處對自己和別人又都不夠信任 對生活周圍的人與事總是抱著懷疑的態度

從心理學角度來分析,每個人的睡姿代表的意義是不一樣的,可是大多數人的睡姿都代表著他內心的想法,雖然是下意識的,但是這樣往往是最真實的!

喜歡抱枕頭睡的人大都是缺乏安全感的人或是平時壓力很大的人群!不過這樣沒社麼不好!但是這樣可能會壓倒心肺,使其不能得到很好的休息!

沒有安全感的人有什麼表現 心理學

安全感不是女人專屬,男人若沒有了安全感,通常有這5種表現。安全感的定義是乙個人在乙個狀態中表現出穩定,安逸,淡定,坦然之色。提問。嗯。不管是面對感情,生活抑或其他的方方面面缺乏安全感總是表現在對除自身外的個體過度的關注,希望從其他的表現回應來得到乙個自己希望的反饋。提問。醫生 我老是做噩夢算不算沒安...

沒有安全感,而且還自卑怎麼辦,心理很敏感,很沒有安全感,也很自卑,怎麼辦?

多看些勵志的東西 多運動多與他人交流望採納 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安全感從來都不是乞求來的,男人是很精明的生物,只有當他無法從你身上獲取足夠的安全感的時候,他才會想著給你安全感,並且以此來換取,你給他們的安全感。所以,如果你總是沒有安全感,那麼你要好好的反省一下,你是不是給了男人,太多的安全感,才讓他長...

為什麼我總是沒有安全感,為什麼我沒有安全感?有時候我的一身本領或者手藝什麼的就害怕有一天它們會消失,我什麼都不會,還有就是

首先你要相信自己,自信的女人是美麗的,呵呵 其次,既然你老公讓你相信他,你就試著去相信,告訴自己那個前妻只是個過去,現在老公是你的,你沒有必要因為一個過去讓自己不開心,用心去感受你老公對你的愛,也讓他知道你愛他,如果你感受到了他對你的愛,相信你會覺得安全的.建議你和老公談談,希望他和前妻的聯絡不要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