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總是能遇到比我優秀的人,為什麼我總是想比別人優秀,在比我優秀的人面前我總是感覺自己好渺小,不敢跟他她做朋友! 10

時間 2021-09-11 22:32:30

1樓:翠柳清茶

山外青山樓外樓,更有好漢在前頭。因為無論你自己怎麼優秀,也有好多人比你還優秀,所以說,你這種思態是很正常的,也能促使你學習他人,更快進步!

2樓:北京社保知識分享

生活在這個社會的大家庭了,別人比你優秀是一件太正常不過的事情了。

反過來想,那你總能碰到這樣的人,說明你的生活圈工作圈,還是可以的。

別人比你優秀,那一定是在某些方面比你下功夫,比你刻苦。

他們不可能是生下來就有超能力,就比別人強,他們也是一點點通過積累努力奮鬥出來的。

所以,別人的優秀,是欣賞的,如果你自己想超過他們,那你一定在某些事情上。

花費的時間精力要比別人多,你才可能有機會超越。

加油吧。

3樓:

答。因為你的圈子裡都是一些知識分子哦。

我感覺你應該感到高興。

可以和他們一起學習。

加油吧。

小夥子。

4樓:譚扒辯解

三人行必有我師,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所以比你優秀的人很多很多,世界之大無奇不有,活到了學到老,人要學會虛心請教才能立於不敗之地,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遇到比自己優秀的人,只會提高自己,使自己更優秀,學他人之長補己之短。

5樓:心儀的橙子

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遇到比你優秀的人是個好事。能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讓自己不斷的在進步。學習先進的經驗。讓自己的眼界和格局更寬廣。

6樓:媛0笑看流年

因為攀比心和虛榮心作怪,你也看不到那許多不如你的人。人不要和別人比,要和自己比,努力讓自己一天比一天優秀就對的起自己了,人要懂得知足常樂,善於發現別人和自己的優點,心有多大,世界才有多大!

7樓:

總是看到比自己優秀的人,說明你還不夠努力 與其埋怨,不如思變

一、有些事,可以計較,但別過甚;有些人,可以在意,但別過執;有些痛,可以沉浸,但別太久。

二、好多人在說自己孤獨,說自己孤獨的人其實並不孤獨。孤獨不是受到了冷落和遺棄,而是無知己,不被理解。真正的孤獨者不言孤獨,偶爾作些長嘯,如我們看到的獸。

弱者都是群居著,所以有芸芸眾生。

三、人生如此事也如此,別人是在做什麼,在想什麼,我們無法掌握,也無法控制。我們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懂得包容,去學會用寬容的心懷,善良的言行,去對待身邊所有的人。

四、人生的路,自己去書寫,即便無人喝彩,也要守住自己的人生。每一次失敗,都是成功的伏筆;每一次考驗,都有一份收穫;每一次淚水,都有一次醒悟;每一次磨難,都有生命的財富。每一次傷痛,都是成長的支柱。

五、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故事裡,你是活給自己看的,別把別人的評價看得太重,凡事只要於心無愧,就不必計較太多。那些膚淺的讚美,是陽光中的塵埃,迷惑你的視界;那些非議與詛咒,亦是麻醉你的毒藥,終會讓你亂了心智。無論路途多險,步履維艱,切勿被動地改變自己,唯如此,你才會與眾不同。

六、時間過得太匆促,人生就如行路,一路的艱辛,一路的風景。你的目光所及,就是你的人生境界。總是看到比自己優秀的人,說明你還不夠努力。與其埋怨,不如思變。

七、人生的目的就是,過一個有目的的人生。生活從不會拋棄人,是人想要拋棄生活。相信自己,從頭來過,什麼都不會晚。

好好去愛,去生活。記住,太陽每天都是新的,不要辜負了美好的晨光。

八、人生活的是一種心態,笑看風雲得失,淡然塵緣情仇,安靜的存在,歡喜著相逢,不管是經過什麼,坦然的活著自己,也不必要感嘆人生多麼辛苦,凡事隨緣,於事心安,為誰辛苦為誰甜,為心。

九、淡然於心,自在於世間。雲淡得悠閒,水淡育萬物。世間之事,紛紛擾擾,對錯得失,難求完美。

若一心想要事事求順意,反而深陷於計較的泥潭,不能自拔。若凡事但求無愧於心,得失榮辱不介懷,自然落得清閒自在。人活一世,心態比什麼都重要。

十、每個人的際遇不同,成功總有早晚,但肯定離不開兩樣東西,一是努力,二就是格局。不要總羨慕別人走運,嫉妒別人成功。平時不努力,就算運氣來了,你沒迎接它的到來也是擦肩而過。

十一、 從容達觀一些,輕鬆自在一些,豁達隨意一些。凡事當有度,做人應知足,追求完滿的人生是好的,嚮往高質量的生活是好的,但在通往前行的路上,別忘了帶上知足的心!

十二、 人生最大的錯誤,是用健康換取身外之物!人生最大的悲哀是用生命換取個人的煩惱!人生最大的浪費,是用生命解決自己製造的麻煩!

沒有任何東西比得上健康。保護好自己的身體,珍惜你現在擁有的!

十三、 幸福不強求,信任不強求。很多的時候,我們總是很天真,總是遐想於遠方的幸福。天真過後,我們才發覺,未來很遠,遐想無邊,我們曾設計出最完美的人生之路,卻很少有過走到的地方。

十四、 人的一生,總是失意的時候多,人生不停地演變著現實和假設的懷想,在錯綜複雜中影響著自己的心裡,但凡事都要以快樂為本,以修心為性,用一顆平衡的心態面對歲月留下的缺陷,我們並不完美,生活也給不了誰絕對的公平。

十五、 生命的價值在於自己看得起自己,人生的意義在於努力進取。人生就是這樣,選擇什麼你就會遇到什麼,沒有對錯之分,只有承受與否。只要還有明天,今天永遠都是起點。

十六、 時間讓人成長,歲月使人成熟,奮鬥激勵成功。經歷充實人生,挫折磨練人的意志,困難挑戰人的極限,奇蹟考驗人的毅力,災禍塑造人的堅強,人生就是不停地跌倒,不停的強大,堅信自己,突破自我。生命不止,奮鬥不息。

十七、 給生命一個微笑,用微笑面對人生。就如蒼鷹自信地去搏擊長空,就如河流歡快著去融入大海,我們的生活將因微笑而美麗,人生將因微笑而成功。

十八、 風可以吹起一大張白紙,卻無法吹走一隻蝴蝶,因為生命的力量在於不順從;人的一生,要走很多條路,有筆直坦途,有羊腸阡陌;有繁華,也有荒涼。無論如何,路要自己走,苦要自己吃,任何人無法給予全部依賴。

十九、 光鮮亮麗的背後,定是腳踏實地的付出。具備什麼樣的磁場,便駕馭什麼樣的財富。

二十、 當你決定要出發時,旅行中最困難的部分已經結束。每一條路,都有坎坷和奇蹟;每一條路,都有出發的人和迷茫的人。害怕困難的心理,比困難本身危害更大。

勇者無懼。勇者的路隨著腳步延伸;弱者的路止於眼前。希望往往不在心裡,而在腳下。

不邁出第一步,希望再大的事都沒有希望。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優秀啊。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福禍無門,唯人自招。人生的境遇都是自己招來的。你優秀,所以遇到更優秀的人。

為什麼我總是想比別人優秀,在比我優秀的人面前我總是感覺自己好渺小,不敢跟他她做朋友! 10

9樓:羅小茜兒

我以為別人尊重我,是因為我很優秀。慢慢的我明白了,別人尊重我,是因為別人很優秀;優秀的人更懂得尊重別人。對人恭敬其實是在莊嚴你自己。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不夠自信,並且你相信只有實力才能讓自己更強大,怎麼說,某方面說挺好的

11樓:歐陽杉樹

越缺什麼,越會在意什麼。

所以,你要把你缺少的東西(技能,性格),慢慢去完善一下,有自信你就不會怕什麼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信是成功的關鍵!加油,你本來就很棒的!

13樓:

不要總是這樣說自己,要對自己有信心,交朋友是可以的,但是不要亂交,加油吧,兄弟,努力向前走,祝你好運

14樓:掌握乾坤

這是你好強的性格,和自卑的心理

15樓:整合飛龍

這是一種自我比較的意識,要注意脾氣的修為

經常被人說優秀的人,如何坦然面對比自己更優秀的人?

16樓:熱心網友

首先生活中肯定會遇到很多比自己優秀的人 ,之後,在面對這些人之前 ,是先要認清自己不足,要保持好心態, 如果是競爭關係, 不過如他,就加入他,意思是說 ,不要非把自己和他放進死衚衕裡哦 ,而且有正常的競爭呢 ,是好事可以激勵下自己麼,學到些東西 ,還有就是要修改下自己的發展方向哦,再優秀的人也不可能什麼方面都比你優秀,總之是你自己要保持好的心態。 小的波動、是難免的, 心態不會老保持的很好,但是活老學到老。

17樓:齊力

有時候優秀只是相對而言的,一個人會因為在所處的群體裡表現比較突出而被別人稱之為“優秀”,但是如果換到一個更加優秀的團隊裡,也可能只是一個平凡人了。

所以個人如何對待這種別人差異化的態度的心態就顯得尤為重要了,有些人被別人抬高的時候就會覺得很好,一旦受到冷落就會出現內心接受不了的局面,這無疑是人性的失敗點。

要用謙虛的態度與為人處世,做到處事不驚,被別人抬高的時候,不要忘記自己的位置,沒有一個人可以十全十美的處理各種事情,所以有時候所謂的“優秀”是有針對性的,有時候,個人不要太在乎外界的眼光,生活中做好自己就行了。

如果是遇見了一個比個人更加優秀的人的時候,如果有可能的話,個人可以學習別人身上的可取之處,不斷地完善自身。

18樓:鐵匠

俗話說,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在茫茫人海中,優秀的人發現或碰到更加優秀的人是一個大概率事件。而且,隨著你的層次不斷提高,閱歷不斷豐富,你旁邊的人一般也會不斷改變和提升,在如此強烈的競爭氛圍下,你很有可能被別人超過甚至甩開,說到底這些都是正常的。

問題有一點提得很好,就是如何“坦然”面對比自己優秀的人呢?人要想更好地生存,除了追求豐富的物質基礎,提升自己的能力素質外,還要靠自身心態的調整。允許自己仗劍天涯、揮斥方遒,也要有容人的氣魄,別說比自己優秀的人,就是對待不如自己的人也應該給予足夠的尊重和肯定,而不能嫉賢妒能、腹誹心謗、盲目打壓。

且不說顯得自己格局小、境界低、素質差,很可能偷雞不成蝕把米,賠了夫人又折兵,保不準落個身敗名裂,陷入到空嘆既生瑜何生亮的難堪境地。

所以,面對比自己優秀的人時,要先認清自己的不足。如果是競爭關係,為避免陷於不利境地可以考慮加入對方,不一定非要爭得死去活來。如果形成的是正常和良性的競爭,那其實是好事,可以激勵自己的鬥志,向對方學到有益的東西,讓自己變得更好更強。

還有一種情況,當你面對更優秀的人時,反而可能挖掘先前不注意的一些特質。畢竟再優秀的人也不是什麼都比你優秀,你可以避其鋒芒,並修改自己的方向和目標,重新在新的領域和方面下功夫獲得優勢。不管怎麼說,所有這些舉措都需要你自己先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去坦然面對更優秀。

19樓:簡單的手拉手

“人外有人,山外有山”把比自己優秀的人當成自己的榜樣,向她學習。自己才能更好的成長,成就更好的未來。

20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老話說的山有山人外有人。一山更比山高,你肯定不是最優秀的呀,所以心態放平。

21樓:可以送沒有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經常被誇獎,遇到比自己優秀的人虛榮心作祟也會嫉妒。要保持平常心,虛心向很優秀的人請教學習。去其糟粕,變成自己的東子活學活用。

為什麼在比我優秀的人面前,我總會感到自卑,我生活中並不是這樣的啊

薔薇說情感 這是不自信的表現 自信心是需要在成長中一步步樹立的,並不會一下就擁有。我身邊也有這樣的人,而且還不少。他們在我們看來已經足夠優秀,足夠努力。一旦遇到比他們優秀的人,瞬間感覺全世界都崩塌了,如果再遇到批評可能就能到完全頹廢的地步。沒有自信心或者缺少自信心我覺得有以下幾種原因 第一生活環境 ...

為什麼身邊的人都比我活的開心呢我總是胡思亂想誰能一語驚醒夢中人幫幫我我不想再這樣了

你好,可能是月老玩斷了你的紅繩。我也是覺得別人活著精彩,但是事實是自己太過於悲觀,胡思亂想純屬感到鬱悶 無聊或者人生低落時才幻想的另乙個的自己。總之原因大多是自己的原因。不想這樣就要學會活潑開朗一些,不要一再的這樣下去,並不是別人快樂而是你不快樂。謝謝採納。 你想開心的事自然就開心 反之自然就是不開...

為什麼受傷的人總是我,為什麼受傷的人總是我呢

汪楊聊情感 你想過嗎?為什麼受傷的總是你?到底 出了問題? 蒙印枝威丁 愛得越深傷得越深!其實受傷不光是你,只是你感覺不到別人的痛而已!不管怎麼傷得深淺,雙方都會受傷,只是你比較痛!不要害怕受傷,只要愛的人幸福就好! 貴華燦僧琛 我們都會因為生活中的種種不快而受傷,不光是你,每個人在心底都有一段段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