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在心理學上的概念是什麼,反射的可激性在心理學上是指什麼

時間 2021-08-11 17:54:39

1樓:

並不是任何概念都有心理學範疇內的獨特定義

性和性心理不是一回事兒,前者涵蓋的範圍更為廣泛,但具體到定義,我們不能籠統的認為,性單指什麼

不同心理學分支所使用的性概念只是性的一個方面,所以,綜合各方面的定義才能獲得準確而全面的認識

不過,說回來,性的概念併為因心理學發生實質性的改變,它的外延和內涵也只是在深度上進行了擴充套件和籒繹。

含義是廣泛的,內容是普遍且深刻的

2樓:還原保時捷

性心理,是人類性行為活動中的各種心理反應。性心理學,是採用心理學的理論和方法,研究人類的性心理髮展、性別角色社會化過程以及性健康等。正常的性心理,體現在不同年齡階段的性心理髮展。

在發展過程中出現的異常心理和行為,可以通過性心理諮詢和性心理行為**得以解決。 人類的性活動絕不僅僅是生物的本能反映,它包含著豐富的心理活動,並受著社會的制約。這是人類性活動區別於動物的根本點。

性心理學,就是研究人在性行為中的心理活動及其規律的科學。 現代科學的研究表明,人類性行為除了**活動外,還應包括性身份的塑造、性角色的進入、性意識的發展、性的社會化等,這些方面包含了許多的心理學內容。因此,性行為是一種旨在滿足個體的性需要,並協調社會的性文明的行為活動。

反射的可激性在心理學上是指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應激性是指一切生物對刺激做出反應的能力(比如說含羞草,受到觸動會葉片下垂。這在植物界中屬於比較靈敏的。再例如合歡白天葉片,夜晚葉片對摺合閉,這也屬於應激性只不過遲鈍一些。)

反射是建立在神經系統上的對外界刺激做出的反應,大部分動物都具有反射。而全部生物都具有應激性。

反射也是一種應激性,只不過比較特殊需要建立在神經系統上。

心理學上的分離個體化是什麼概念

在心理學中,絕對感受性的定義是什麼?如題 謝謝了

4樓:周懿王

絕對感 受性是覺察出最小刺激的能力。那種剛剛能引起感覺的最小 刺激量稱為絕對感覺閾限。絕對感覺限要解決的問題,是 確定從無感覺到感覺產生,例如從看不見到看見、從聽不到 到聽到、從嘗不出味道到嚐出味道兩者之間刺激強度的精確 數值。

絕對感受性和絕對感覺閾限之間成反比關係:絕對感覺閾限的值越低,絕對感受性就越高。反之亦然。

心理學的定義是什麼?

5樓:修學的人

心理學的定義就是研究人的心理活動來判斷這個人的性格和他的下一步行動。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心理學就是人們在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問題,在市民上可能過不去吧,想不到。

7樓:情感解惑桃桃子老師

心理學的定義就是幫自己解決一些心理問題,學會調節自己的心理,讓自己過得開朗一點。

8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英文名稱psychology)是研究人和動物心理現象的發生、發展和活動規律的一門科學,它既是理論學科,又是應用學科,包括理論心理學和應用心理學。

基本定義

簡單地說,心理學(英文名稱psychology)是研究人和動物心理現象的發生、發展和活動規律的一門科學,它既是理論學科,又是應用學科,包括理論心理學和應用心理學。心理學既研究人的心理也研究動物的心理(研究動物心理主要是為了深層次地瞭解、**人的心理的發生、發展的規律),而以人的心理現象為主要研究物件。總而言之,心理學是研究心理現象和心理規律的一門科學。

此門科學的發證,對人類社會具有深遠意義的影響。心理學分為五個子領域,即:神經科學(neuroscience)、發展心理學(developmental psychology)、認知心理學(cogntive psychology)、社會心理學(society psychology)、臨床心理學(clinical psychology)這五個子領域了。

在心理學中,同質性是什麼意思啊?

9樓:束玉花端秋

同質性是來

指測驗的所有題目間性質源的一致性,即測的是同一種心理特質或行為。同質性是測量單一特質的必要條件。這裡講的同質性是指測驗題目得分反映的心理特質一致,同質性的判別標準是:

題目間呈高正相關,如果相關很低或是呈負相關,則題目為異質

這在心理學上叫什麼啊

投射效應是指將自己的特點歸因到其他人身上的傾向。是指以己度人,認為自己具有某種特性,他人也一定會有與自己相同的特性,把自己的感情 意志 特性投射到他人身上並強加於人的一種認知障礙。比如,乙個心地善良的人會以為別人都是善良的 乙個經常算計別人的人就會覺得別人也在算計他等等。它能使我們對其他人的知覺產生...

心理學的定義是什麼,心理學是什麼概念?

修學的人 心理學的定義就是研究人的心理活動來判斷這個人的性格和他的下一步行動。 關於心理學就是人們在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問題,在市民上可能過不去吧,想不到。 情感解惑桃桃子老師 心理學的定義就是幫自己解決一些心理問題,學會調節自己的心理,讓自己過得開朗一點。 心理學 英文名稱psychology 是研究...

情感心理學,情感心理學的概念是什麼

婚姻分析師課程。現在國內比較出名的就是黃維仁博士的親密之旅課程,http blog.sina.com.cn s blog 4a6be9a90100h111.html。這是他的部落格。黃維仁博士書籍推薦 愛情心理學 活在愛中的祕訣 窗外有藍天 愛就是彼此珍惜 還有盟約愛家婚姻學習輔導機構也不錯。h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