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 心理方面的求教,關於社交方面和心理方面的困擾?

時間 2021-08-11 16:36:45

1樓:sue星

社交能力與社交經驗的關係是很密切的,如果可以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我們的日常社交生活也會得到改善,就好象你說的“少犯錯誤,少說錯話。”

要有效地提高社交能力、可循兩方面入手,一是對社會情境的辨析能力,一是提高對其他人心理狀態的洞察力。

對環境的辨析能力要有效地達到社交目標,便要因應情勢而作出相應的行為。社交環境瞬息萬變,交往的物件亦有不同的特質,要適應不同社交環境、人物,便非要有精銳的觀察和認知能力不可。

對環境的辨析能力是社交能力的一個重要部分。一個人如果能夠對情境間的細微不同之處加以區分,往往更能掌握社交環境的變化而做出合宜的行為,以適應不同性質、千變萬化的環境。

洞察別人的心理狀態也是社交能力重要的一環。一些人看到別人的行為時,不嘗試去了解對方做事時的處境和感受,便馬上從別人的行為去判斷對方是一個怎樣的人。這種重判斷而輕瞭解的取向,是社交能力發展的一大障礙。

總之,要增進個人的社交能力,一方面要提高對自己及別人的需要、思想、感受的洞察力,另一方面亦要細心觀察不同的情境和人物,分辨其中不同之處並加以理解分析,以加強對千變萬化的社交環境的掌握。

雖然心理學家認為社交能力是可以訓練提高的,但要真正的提高社交能力,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亦非一朝一夕可以做到,成功與否還是取決於一個人的動機、決心、努力與恆心:)

2樓:小木木哎

各人的性格不同吧,每個人都是一個特殊的個體,誰也代替不了,我看你的這種性格挺好,好多老闆其實都很喜歡這種性格,其實拍馬的人還是被大多數的人所痛恨的。

3樓:

這並非是心理的問題,主要是你的經驗太少。以下你可多加註意:

談話時注意以下:

1、周違的環境、談話的人數、性別、年齡、職業2、談話者的語氣,動作,聲調,年齡,職業,性別3、做好聆聽與思考,在沒有確認對方的意思之前不要講話或回答。

4樓:匿名使用者

笨蛋你不要改的!!!! 你有你自己的優點你知道嗎》慢慢品位!@會有喜歡你的人的~包括工作中的

5樓:

哎,和我一樣,我唯一的缺點就是老實不會說謊

6樓:葉驥

你需要找心理醫生了,知道不適合你。

說不清楚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種情況不屬於心理疾病,不需要看心理方面醫生。社交上有強有弱,聽不出來人家的話外音,可能是涉世不深的關係,時間長樂總會進步的。再說了,複雜的人活的更累,單純也是一種不可多得的財富。

你說總被人利用,怕的時給別人不好的印象或者自己吃虧,印象在當時可能會有些影響,但是單單看表面就判定人的高低的人,也未必高明到**。吃虧是你自己造成的,那無話可說,但是如果被人陷害,我們有權利義正詞嚴地批評。這種批評效果很好,既然不能以其人之道還之,那麼你也可以採用你自己的方法。

但記得偶爾為之。我用過,效果特別好,要中肯,講道理,最好在有別人在場的時候。但是不要罵人,這樣你就理虧了。

8樓:被扔的煙屁

這說明你屬於個性直爽的人,不喜歡拐彎抹角.

9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每個人好所話都有自己的目的~就看目的是什麼~多看看~警匪片~和破案的電視劇~會對你有好處的~~

電視就是反映了人的生活現實~其他的,也不知道一下怎麼什麼清楚]

10樓:庚蘭若

我不是心理醫生 關於這方面的問題也不能隨便回答``

介意諮詢醫生(心理醫生)....

關於社交方面和心理方面的困擾?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社會中人,人和人之間需要全方位和多方面的接觸,因此交朋友是必不可少的一項人生內容。我認為,交朋友是我們生活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倘若朋友少或沒有朋友,將對我們的工作、生活及心理健康產生許多不良的影響。

在現實社會中,由於每個人的性格、秉賦、生活背景及目的等等的不同而產生的思想上的一定隔閡,這是正常的,也是可以理解的。倘若在工作或生活中和所有的人都合不來,那就不正常了,需要作自我調整並加以改變。

我們都知道,人是依據其年齡、性別、職業、職位、所處環境等情況而扮演著不同的社會角色。在與人接觸時,不同的角色有著不同的行為規範,所以在和不同的人相處時,有不同的要求和技巧。

首先,要處處替他人著想,切忌自我中心。要搞好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要學會從其他的角度來考慮問題,善於作出適當的自我犧牲,這樣才能交友。

交友是人生的需要。因為做好工作,經常要與別人合作,在取得成績之後,要求共同分享,所以交友切忌處處表現自己,將他人的成果佔為己有。同時,提供給他人機會、幫助其實現生活目標,這對於如何交友是至關重要的。

因為多替他人著想,當他人遭到困難、挫折時,伸出援助之手,給予幫助,這是交友的保證。交友往往是雙向互利的。你給別人的種種關心和幫助,當你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也會得到回報。

其次,要胸襟豁達、善於接受和容納別人。要不失時機的給別人以表揚。但須注意的是要掌握分寸,不要一味誇張,從而使人產生一種虛偽的感覺,失去別人對你的信任,如果這樣就很難交友。

寬容是交友的前提,有多大肚量就會有多少朋友。如果肚量大,他的朋友就一定多,反之亦然。

再次,要掌握交友的技巧。在與人交談時,要注意傾聽他的講話,並給予適當的反饋,這樣才可以更好的交朋友。

我認為,聚神聆聽他人的講話,是表示對他人的尊重、理解和接受,這是連線心靈的橋樑。同時在表達自己的思想時,也要講究含蓄、幽默、簡潔、生動。含蓄既表現了您的高雅和修養,同時也起到了避免分歧、說明觀點、不傷關係的作用,提意見、指出別人的錯誤,要注意場合,措詞要平和,以免傷人自尊心,產生反抗心理。

幽默是語言的調味品,它可使交談變得生動有趣。簡潔要求在與人談話時掌握該說的說,不該說的不說。與人談話時要有自我感情的投入,這樣才會以情動人。

此謂之生動。當然要掌握好表達自己的技巧,需要不斷的實踐,並不斷的增加自己的文化紊養,拓寬自己的視野。

最後,要培養自己多方面的興趣和愛好,因為只有愛好廣泛的人才能夠結交更多的朋友,這是必然的。

我的業餘愛好有許多,游泳、跳舞、騎自行車、上網、打撲克等等,這些愛好使自己和許多朋友相識相知。和各個群體互相交流資訊、切磋自己的體會都可融洽人際關係,結識更多的朋友。

交友也是一門藝術,需要不斷的學習和實踐,才能臻於嫻熟。希望人人都能衝破自我封閉的籬笆,虛懷若谷,廣交朋友,形成一個和睦的人際關係,建立一個和諧的文明社會。

12樓:腎病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不要太在意別人的觀點,而且不是特在意你的,你出去走在外面,誰管你是誰啊,是自己的心理作用,要自信,不要太敏感,既然喜歡那就去做,只要是正確的,引起別人注意又怎麼了,那不是顯示你的能力嗎?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要活的開心,你要為自己活

13樓:手機使用者

我原來也有你這樣的感覺。是因為自己不自信的心裡,覺得自己像個小丑,誰見了都會偷偷去笑話,但等幹營業員一段時間後這種感覺就慢慢的沒有了,我覺得應該是缺乏人際交流,多交朋友,多和身邊的人打招呼,這樣會舒服一些,那樣壓力會減少很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會不會是你自己不夠自信,缺乏起碼的安全感,性格上要多試著改變一點,多參加社交活動,多交朋友,希望能幫到你!

15樓:心理諮詢

你需要的不是抑制這一種敏感,而是需要自我的成長,難道對外界對自己的看法敏感是壞事嗎?我想不一定吧,如果能夠靈活運用,這反而能夠成為業務能手呢?觀察入微,這不是愚人交流的必備條件嗎?

看看我的個人簡介,我想能夠給你不少幫助。

有什麼社交心理學技巧??

16樓:新奇冷知識

心理學包括基礎心理學與應用心理學,其研究涉及知覺、認知、情緒、思維、人格、行為習慣、人際關係、社會關係,人工智慧,iq,性格等許多領域,也與日常生活的許多領域——家庭、教育、健康、社會等發生關聯。

17樓:

會上人與人的交際往來,是人們運用一定的工具傳遞資訊、交流思想,以達到某種目的的社會活動。

18樓:

想知道誰跟誰關係好?那就在人群中笑:當一群人一起笑時,每個人都會跟他們覺得最親近的人進行眼神交流。

19樓:娛樂俱樂部

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心理現象及其影響下的精神功能和行為活動的科學,兼顧突出的理論性和應用(實踐)性。心理學包括基礎心理學與應用心理學,其研究涉及知覺、認知、情緒、思維、人格、行為習慣、人際關係、社會關係,人工智慧,iq,性格等許多領域。

關於服裝方面的問題,求教,關於服裝方面的問題,求教

我聽完你的問題還真的不知道你是做什麼衣服的,正常自己想設計製作衣服用來賣的,程式很簡單,自己出設計稿,找工作室或者加工廠打樣,然後生產大貨,logo也是找專門做ci的人搞一套出來,然後按最低生產量出貨,這樣你設計的衣服就可以 了。1 如果你想自己設計自己穿的話,面料就在當地的面料市場買就可以,如果是...

我有關於社交方面的一些障礙,我該怎麼辦

社交障礙分為社交心理障礙,社交功能社交障礙,社交焦慮障礙。分別表現為與人交往時 尤其是大眾場合下 會不由自主地感到緊張 害怕,以致手足無措 語無倫次,嚴重的甚至害怕見人,常稱為社交恐懼症 人際恐怖症。其中有些人主要表現為對異性的恐懼,稱為異性恐懼症。在社會交往中想象成功的體驗少,想象失敗的體驗多,缺...

心理方面的問題

不要想得太多了,每當你會想起這些事情的時候,你就告訴自己不要想不要想,你就想你與同學一起開心的日子,這樣子久而久之就會把那些事情全部給忘掉的 這個辦法決對行得通的,因為我自己有時候也會別一些恐怖的事情,後來我發現,往往最不想看到的,它卻發生了.後來我每次都想我與同學在一起那一種開心的日子,不久我就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