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有情緒障礙,現在感覺自己比較焦慮,老是覺得身邊的人的人看我不順眼,沒把我放在眼裡,感覺心裡受到

時間 2021-08-11 15:44:2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不自信的表現,你的潛意識裡在告訴你自己:你不行,你膽小,自卑,比別人差。這是需要調整你自己的心態問題,另外,不管是恐懼還是自卑,唯一能夠解決的辦法就是找到方法,勇敢的面對!

哪怕一路荊棘,苦不堪言!你會看到不一樣的天空!

這是人際交往過程中的正常現象,不要害怕……假如有機會參加諸如演講啊,比賽啊,可以多鍛鍊鍛鍊膽量,沒有的話,平常生活中多與別人交流,溝通,慢慢的你會發現其實很簡單,很自然,沒什麼害怕的。另外,不要給自己負擔,放寬心態,該咋樣咋樣,尷尬就尷尬,不自然就不自然,不要因為擔心別人怎麼看你而覺得有壓力,有負擔,你會發現當你不在乎這些,心態放好,自信,樂觀,勇敢面對的時候,你會變得連你自己都認不出來!加油

2樓:塞新竹

胸懷若谷,不斤斤計較,要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樹立自信心,抱著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的想法或許有助於你擺脫這種狀況!這位同學。先不要小小事都要往心理有問題這個方向想,其實這不但不能解決問題,還會讓

3樓:躑著

這位同學。先不要小小事都要往心理有問題這個方向想,其實這不但不能解決問題,還會讓

4樓:我家不在家

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做好自己,走好每一步就行了

5樓:百小度

還是不正常是因為你沒正眼看別人才會如此感受

6樓:小呆嘟嘟嘟

那就做一些讓他們把你放在眼裡的事啊

如果一個人突然感覺對周圍有些人看不順眼,很不開心,這種現象能用心理學角度解釋嗎 100

7樓:寧洗碗不做飯

我不懂心理學,但是網上看到這篇文章應該對你有幫助,引用一下:

1、自我保護機制

進化心理學認為,我們之所以會討厭一些人,其實是一種自我保護,我們可能覺得這個人不友善,內心的一種強烈直覺告訴我們,他們可能會對我們產生一定程度的傷害,或者威脅,所以天然就會有討厭的情緒,可以說是一種本能的反應。

自我保護機制是大腦給我們一種反應機制,也是幫助我們避免危險的重要方式。這種自我保護機制**是祖先在多年的基因中遺傳給我們最好的禮物,他讓我們確保對環境敏感。

2,內在安全感喪失

其次我們討厭某些人也代表我們內心控制感的缺失。心理學發現每個人都有一種來自自我控制的安全感,這種自我安全感是我們內心安定的根源。一旦有些人行為我們無論忍受的時候,我們內在的安全感被觸動了,也會引發我們的討厭情緒與不安感。

另外內在控制感的缺失會刻意的製造敵人。比如辦公室來了新同事,某些人特別優秀或者自帶光芒,我們也會感覺內心的不安,總是會感覺到自身的地位有一種潛在威脅,這種威脅會無端讓我們對他人引發討厭。

宮廷劇的鬥爭將這方面演繹到極致,妃子與妃子發生內鬥,主要是由於她們內在控制感的缺失,內心總有一種不安定感,她們會自然而然感覺到危險隨時在身邊,所以就會自己製造了敵人並與其進行內鬥,她們希望通過這些舉動換回的其實就是自己的安全感。

3、來自內心的投射,與價值觀相悖

第三個我們討厭一個人,還有可能來自我們內心的投射。心理學研究發現,人們在日常生活中常常不自覺地把自己的心理特徵(如個性、好惡、慾望、觀念、情緒等)歸屬到別人身上,認為別人也具有同樣的特徵。我們討厭某個人,其實也是自我內心價值觀的折射。

舉個例子,比如我們很討厭某些人沒有教養,其實是因為我們內心覺得他們是缺乏基本的素養,所以會很自然的去討厭一個人,因為這可能與我們多年所受教育相悖,導致我們內心並沒有完全接受,只好通過厭惡的情緒得到釋放。

整體來說,討厭一個人是我們內心的主觀感受,是由於我們成長的環境帶來認知侷限所感受到的,也可以折射我們內心的情感,所以如果我們真正討厭一個人,我們其實是可以反觀內心,更加了解深刻的自己。

作者簡介:唐若,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心力成長訓練營開創者,國際disc認證講師與顧問。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無法與他人分享的感受。多與人溝通交流。多戶外活動,自己陽光就行。

9樓:吉祥

是不是青春期啊,看誰都不喜歡,就喜歡自己,自戀。以後經歷得多了,看誰不順眼都不會往心裡去,只是自己活好就行。別人跟自己都沒有關係。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正常的,可能是因為壓力太大開心情不好引起的抑鬱,可以自我調節的,多去做做感興趣的事情,讓自己開心起來就好了

心情煩躁,看什麼都不順眼,覺得所有人都討厭自己

12樓:絲絲花束

真是你想多了,每個人都很忙,沒時間把你放在心上,過好自己就好了,讓自己充實一點,只有不自信又不願提升自己的人才會整天想著別人怎麼看待你,別人可沒這個閒工夫。

13樓:阿里莔

這個很多都是自己的心裡問題來的呢,我前段時間也是這樣,我自己的心情不好,煩躁。就感覺身邊的人,朋友都在遠離我,不喜歡我。但是最近我自己調整了之後,才發現他們還是很關心我,只是想讓我一個人冷靜一下。

14樓:簡單的幸福

我也過這樣的時候,做什麼都不順心一樣。可是我現在沒有問題了,主要是沒有自己想做的事,老是讓自己心事重重的,說明你碰到什麼事沒有解決,而又沒有找到解決的辦法才會憂慮成疾的。

為什麼我最近老愛生氣?尤其是對身邊的人,看一個人就覺得不順眼,老想罵人,怎麼辦?

15樓:莂蘭

1、也許復是您的叛逆期到了,心裡有

制很多想法

。2、也可能是天氣的原因。

1、心裡可能也是有很多想法,那並不是什麼壞事,如果您對一種情況有很多壞的看法那還不如往好的一處想,以樂觀的態度面對人生,俗話說得好“快樂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那還不如每天都開開心心的,幹嘛非得和自己過不去呢?

2、您可以把驅熱降溫的電器開啟,這樣讓肉體的到了放鬆清涼,心裡反而不是那麼煩躁。飲食上也得吃一些清淡的。要做我們情緒上的主人,不要讓情緒控制您自己。天氣乾燥沒什麼,要適應生存。

(祝您天天開心。)

16樓:丨_墓_丨

青春期、大姨媽,更年期。如果不是的話,可能就是精神緊張,壓力過大等外界因素,建議放鬆,不要太多勞累,面對別人時,要隨時保持平和心態。

17樓:青鳶zj那年夏天

壓力山大····出去溜達溜達吧

現在一個人去人多的地方逛總覺得特別壓抑,不舒服,平常走在大街上老有人看我,我總覺得別人看我不順眼, 20

18樓:手機使用者

精神壓力太大,走自己的路,別太再意別人怎麼看,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的想法不對,看你分好多的,認為你好看,或者你有那麼高,身材又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問題,自信心問題,沒事吃撐了,太把自己當回事了,實際上沒人關注你。

21樓:阮魅娘

沒有那一回事,你的潛意識太過在乎別人的眼光,何必那麼累呢?做好自己才能真正的自由。

22樓:手機使用者

看你是因為羨慕你的身高吧!

感覺不到比較大的情緒波動,對以前一直喜歡的東西開始沒有興趣了

河山如畫 給你幾條有效調節情緒 心理的方法 一,聊天 傾訴。二,聽歌 唱歌。三,讀書 學習。四,寫日記 練字。五,喝水 飲茶。六,戶外活動。七,體育運動。此外,有機會還可以看一下心理醫生。情緒是可以調節的!希望你掌握主動權!祝你生活愉快!突然發現對越來越多的事失去了興趣,除了她以外,我的情緒不再有波...

現在感覺自己沒有以前聰明了,如何提高自己的智商假如真的沒有以前高了,還能提高到以前嗎

多做一些智力題 多讀 多思 戶樞不蠹,流水不腐,說的就是常用 常動的東西才不會衰退,頭腦也一樣,就像肌肉。最重要的是,要有信心,不要有 自己沒有從前聰明了 這種先入為主的想法,人的頭腦是一種很神奇的物體,如果你相信一種觀念,你會從日常生活中不自覺的找到無數的理由來驗證你的觀點,慢慢,你會對 自己沒有...

以前我總感覺自己配不上你,現在才發現愛情跟金錢和地位無關

luwei超 那是因為那個男的有錢,他有錢,他不用巴結比他更有錢的人。他說是可以不要臉,因為他有錢就像馬雲一樣不要臉,知道嗎?你使勁吹,關鍵是他有錢。 呆薯條 像極了愛情,其實就是應該這樣,愛情真的和金錢與地位無關,只要你們兩情相悅,就一定會有好結果 我覺得日子過久了,顏值真的沒那麼重要,家庭責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