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夢到初中喜歡過的男生,經常夢見自己喜歡的男同學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4 13:25:57

1樓:獵殺食人魔

首先是基本可以判斷的是樓主你這不算心理病,這是無意識的流入,雖然你覺得自己沒想過這個人,但無意識又會想起那個人,如果我現在我對你說,你還喜歡他,你肯定會說以前喜歡,現在不喜歡了,如果初中同學聚會你絕對會關注你初中暗戀的男生。但喜歡才會關注他吧。這個是無意識的體現,每個人都有,這還算心理病嗎?

你說你接連幾個晚上都會夢到他,樓主你應該是在現實生活中,所聯想到的夢境,比如你看到覺得想你初中男同學,你就會聯想到夢境,當你又看到教室或者看到初中同學,你又會聯想到夢境。

按照心理學來講,一人一個晚上做的夢,其實是很多很多,能記清楚大部分都是自己聯想和快醒的時刻。

最後打字挺累的,希望樓主採納

2樓:試探者1號

夢到早年的記憶的現象很多人都發生過,但是很多人沒有你的這種現象,就是一夢就是幾年的比較少見。

首先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其實現在很多人對這句話都有誤解,認為白天想到的東西,往往晚上都會夢到,沒想的東西可能就不會夢到。這句話只是說明了一個表象,就是白天想的東西晚上就很有可能夢到,其實原因在於白天想的東西因為經過了有意識或無意識的思考所以印象特別深刻,進入了大腦的長期記憶,而且這種長期記憶相比其他潛意識中深層次的長期記憶要活躍一些,所以這種記憶出現在夢中的概率要大一些。正由於夢的形成只是由於長期記憶的基礎所以我們的夢中依然會有其他記憶的出現,這也就是我們為什麼不止夢到今天或最近發生的事情,而且有可能會夢到很久很久以前發生的印象比較深刻的事情的原因。

你做這樣的夢,是你早年初中時期的記憶的表露,夢是缺乏邏輯的記憶的雜合,並且由於右腦的參與發散性非常強,甚至有時候夢到的東西往往是平日裡僅有一眼之緣的人或者事物、場景,其實是由於這些記憶在無意識中進入了你大腦的長期記憶,才會出現在各種夢境中。

所以說雖然你初中畢業到現在已經10多年了,你也似乎沒有刻意的去聯絡他、去回憶那些場景,但是你依然記得那些事情那些場景,你的大腦裡有這些東西存在,所以你做這樣的夢就不足為奇了。

當你第一次做過這樣的一個夢後,你醒來的時候回想起了你昨晚做的這個夢,你感到奇怪甚至詫異,於是你大概回憶了一下夢境,但是這樣的疑惑依然存在你的內心,或許當年自己有什麼樣的情緒在裡面還不是很清楚,但是你可能無法解釋自己為什麼會夢見距離現在已經很久了的的人和物,於是在你回憶這個夢的時候這段夢中的記憶在你的腦海裡被強化了一遍,你沒有意識到這件事已經在你的潛意識中紮根了,因為你的內心被疑惑所佔據。或許偶然的原因這樣的場景和夢境第二次在你的夢中出現,然後又通過你早起時回憶強化並且產生了更深的疑慮,讓你對這件事的記憶更加深刻以至於不斷地在你的腦海裡出現,周而復始,你無數次的無意識強化了這段讓你感到詫異的記憶,這就是你長期做這樣的夢的原因。

長期做同樣的夢是很折磨人的,甚至讓人寢食難安,不用疑惑,好好調整下自己,維持好身體健康,別再去回憶你做過的這些夢,讓時間去消磨掉它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很正常的,你對現在的生活不是很滿意,還是嚮往著以前的生活,或者某種狀態。初戀男友只代表過去的美好的東西,和那個男的沒多大關係,並不是說你還想著他。

4樓:蘇格拉沒有低丶

說明你初中的時候應該很愛她把 做夢很正常的啦 不要怕 嗯嗯 我每天晚上都做夢耶

5樓:匿名使用者

那證明在你內心理從來就沒有忘記過他啊!找到他,了斷自己的一個夢!就安逸了!

經常夢見自己喜歡的男同學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沒有怎麼回事,你想多了。

只是夢而已,南柯一夢。夢是假的,不必當真。

我認為只是睡覺時,無意中胳膊壓著胸口了,從而壓迫心臟,進而大腦供血不足引起腦部活動了,也就是俗語中的做夢。

科學研究表明,夢是睡眠時身體內外各種刺激或殘留在大腦裡的外界刺激引起的景象活動。

也就是說夢不代表什麼,沒有任何意義,更不是什麼徵兆。

最多隻能代表你昨天晚上沒有休息好,也就是俗說的覺沒有睡好。

也許有的話,就是白天醒來,腦海裡留下了一段回憶罷了。

對吧!送你一句話:過好今天,明天會更美好。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更祝你開心快樂每一天。

7樓:憑合英凌培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但夢見曾經喜歡的人不代表仍喜歡他,或許他在你夢裡只是扮演一個小角色,完成整個夢境.

人的選擇性記憶總會抽取一段美好時光,它只是在讓你咀嚼一下美好,而非顛覆你的生活.

不要忘了,你喜歡的是那段記憶而非那個人,你真正愛的是你的老公.

男生會夢到喜歡的女生嗎,男生很容易夢到喜歡的女生嗎

會夢到喜歡的女生 但夢到幹什麼那不是自己控制的了的 肯定會夢到的呢。一般都是溫馨的畫面啊。夢到誰都有可能,如果你真的很想她,可能夢到她的。不要想太多。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大概你白天想的多了你晚上就夢到 至於發生什麼 你的夢我怎麼會知道。會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男生很容易夢到喜歡的女生嗎 日有所思夜有所...

初中女生喜歡什麼男生,初中的男生喜歡什麼女生

楚寒戀愛學 女生喜歡什麼樣的男生? 快速戀愛學堂 女生當然喜歡懂事,孝順,懂她,愛她,會調情的溫暖男生了。 其實我感覺也沒什麼刻意去注意的 只要隨你自己的性格就好了 太注重自己的形象反而會給人一種很做作的感覺 我也才上高一而已,應該比較瞭解吧,就我來說我很煩和女生打鬧的男生或者很悶的 開玩笑不要太過...

為什麼每次夢到男友總是不好的,為什麼總是夢見他過的不好(以前的男友)

名字起的好難 你是不是有些自卑呢,你男朋友很優秀嗎?你對他太依賴了?擔心是沒有用的,夢只是心理的一種暗示,如果按迷信講,夢與現實一般都是反的,所以建議你開啟心結,兩個人相處,做好每一件小事情,多為對方考慮,相信他不會輕易放棄你的 尤佳和美 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是你擔心的太多了,有可能你男朋友給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