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站工作人員怎麼驗票?需要拿出身份證對名字嗎

時間 2021-07-24 13:23:56

1樓:奇2生

旅客憑二代居民身份證在火車票網上訂票官網預訂的電子車票,並且沒有去車站或代售點換取紙質車票,如果旅客所要乘坐的列車出發站和到達站都提供自助檢票機,那麼可以憑二代居民身份證直接通過自動檢票機。

火車票檢票 進出站應檢票:

旅客進出站檢票時應先把二代居民身份證或是車票插進自動檢票機的讀磁入口處,進行車票資訊核查,如果資訊錯誤,自動檢票機的綠燈就會變為紅色,箱體的顯示燈也會呈現“x”,並且會提醒“入口非法闖閘,請退出”。如果資訊準確無誤,自動檢票機的閘門就會自動開啟,放旅客通過閘門,閘門會在旅客通過後關閉。

旅客在進站檢票時,如果自動檢票機不能識別其二代居民身份證,旅客就不能通過閘門,只能到車站視窗換取紙質車票進站。

旅客在出站檢票時,如果自動檢票機不能識讀其二代居民身份證,旅客則要車站補票視窗核查電子車票資訊。

對於不提供自動檢票機的車站,旅客必須購買或是換取紙質車票才能進出站。車站工作人員會在車站的進出站檢查旅客的火車票、身份證資訊,在確定票、證、人三者一致時,旅客才能進出站。

2樓:段家二少爺

坐了很多年的火車了 現在實行實名制 就是說名字要和身份證上的一樣 如果不一樣 就做無票處理

一般火車是每200km查一次票 但是晚上不查 怕影響乘客睡眠對於你的情況 他查票的時候 你就把票給他 他問你身份證 你就可以說朋友幫我拿去做房產證明了 但是你一定不要把身份證拿出來

你說沒在 他拿你沒辦法的

碼子不容易 分給我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身份證好火車票上的名字要一致,和人也要一致才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是實名制了,票上面會有你的名字吧,要看身份證的

火車票名字打錯了,身份證號是對的,可以上車嗎?

5樓:資深售後丁生

1、不可以;

2、上車的時候會核對身份證和火車票,必須身份證和火車票名字,身份證號碼一致才能進站乘車;

3、你這個我建議你退掉重新買。

6樓:

可以,要給驗票的工作人員提供你訂票的訂單號之類的,記好訂單號,這事我也碰到過。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基本沒人查證身份證。況且號碼對了就了不起了,放心吧!

8樓:雪兒甜夢

身份證號碼正確就基本沒有問題 可以放心的

9樓:蘭雨溪

你成功了嗎tat我也錯了

實名制的票進站是掃描身份證還是火車票上的***?

10樓:吳忠運

北京站是證、人、票核對,蓋章,進站。驗票就是看票,一般不檢查身份證。

11樓:

二代證會在機器上掃一下,如果買了票就可以順利進站。上車後一般只查票,不查身份證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人工看一下的,基本看看名字,車上也一樣

網上訂火車票身份證要怎麼核驗

13樓:皮蛋粯子粥

需要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

根據《鐵路網際網路購票身份核驗須知》規定:

註冊使用者可在 “我的12306”->“檢視個人資訊”、“常用聯絡人”中分別檢視註冊使用者、常用聯絡人(乘車人)的身份資訊核驗狀態(以下簡稱狀態)。

狀態種類及含義:

1.1 “已通過”:指註冊使用者、常用聯絡人(乘車人)的身份資訊已經通過核驗,其中姓名、證件型別和證件號碼三項身份資訊不可修改。

1.2 “待核驗”:指註冊使用者、常用聯絡人(乘車人)的身份資訊未經核驗,需持居民身份證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核驗。

遇有姓名超長、生僻字、繁體字等情形的,僅可在車站售票視窗辦理,註冊使用者還要提供手機號後4位或註冊郵箱前3位,常用聯絡人(乘車人)還要提供註冊使用者註冊時填寫的身份證件號碼。

1.3 “未通過”:指註冊使用者、常用聯絡人(乘車人)的身份資訊經過核驗但未通過,需修改本**所填寫的身份資訊內容與居民身份證原件完全一致,儲存後狀態顯示“待核驗”時,需持居民身份證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核驗。

遇有姓名超長、生僻字、繁體字等情形的,僅可在車站售票視窗辦理,註冊使用者還要提供手機號後4位或註冊郵箱前3位,常用聯絡人(乘車人)還要提供註冊使用者註冊時填寫的身份證件號碼。

14樓:晴毅

可持有效身份證件(大陸人員身份證,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到火車站售票視窗或火車票代售點去辦理檢驗。

擴充套件資料

1. 身份資訊核驗

註冊使用者可在 “我的12306”->“檢視個人資訊”、“常用聯絡人”中分別檢視註冊使用者、常用聯絡人(乘車人)的身份資訊核驗狀態(以下簡稱狀態)。

狀態種類及含義:

1.1 “已通過”:指註冊使用者、常用聯絡人(乘車人)的身份資訊已經通過核驗,其中姓名、證件型別和證件號碼三項身份資訊不可修改。

1.2 “待核驗”:指註冊使用者、常用聯絡人(乘車人)的身份資訊未經核驗,需持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核驗。

遇有姓名超長、生僻字、繁體字等情形的,僅可在車站售票視窗辦理,註冊使用者還要提供手機號後4位或註冊郵箱前3位,常用聯絡人(乘車人)還要提供註冊使用者註冊時填寫的身份證件號碼。

1.3 “未通過”:指註冊使用者、常用聯絡人(乘車人)的身份資訊經過核驗但未通過,需修改本**所填寫的身份資訊內容與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完全一致,儲存後狀態顯示“待核驗”時,需持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或鐵路客票代售點辦理核驗。

遇有姓名超長、生僻字、繁體字等情形的,僅可在車站售票視窗辦理,註冊使用者還要提供手機號後4位或註冊郵箱前3位,常用聯絡人(乘車人)還要提供註冊使用者註冊時填寫的身份證件號碼。

2. 新增常用聯絡人(乘車人)

“已通過”註冊使用者均可在本**正常新增持二代居民身份證的常用聯絡人(乘車人),新增持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的常用聯絡人(乘車人)時參見“

二、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的註冊使用者和常用聯絡人(乘車人)”。

“待核驗”、“未通過”註冊使用者不能新增常用聯絡人(乘車人)。

“已通過”的常用聯絡人(乘車人)在180天內不能刪除。

15樓:夢蓮雪瑩

你好: 1、12306網上訂票出現身份證待核驗,是因為自3月1日起12306系統與公安系統聯網配合,對所有網上購票人員的身份資訊進行核驗,只有網上註冊資訊與身份證資訊完全匹配的才可以在網上訂票。

2、實際上,也不是所有使用者在3月1日以後買票都需要核驗身份的。那些3月1日前已經在網上訂過票的使用者,只要他們在網上填寫的資訊沒有錯誤,12306系統會自動他們判定為‘已通過’,這樣也就不需要去火車站核驗身份資訊了。而那些3月1日前沒有在網上買過票的,因為12306系統無法確認您的身份資訊情況,所以就會顯示為‘待核驗’,您需要到火車站或火車票代售點辦理身份校驗。

實際上,“待核驗”意味著乘客的身份資訊未經核驗,按照《鐵路網際網路購票身份核驗須知》,這部分人必須辦理註冊使用者身份資訊核驗:首先,乘客應在12306註冊相關資訊,隨後需持註冊時所填寫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或鐵路客票代售點人工辦理核驗,並帶好註冊賬戶中的手機號後4位資訊或註冊郵箱前3位資訊。

3、當然,如果沒有時間辦理,核驗工作也可委託他人,但代辦人除需攜帶本人所需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資訊外,還要同時攜帶代辦人自己的有效身份證原件。“只要通過人工視窗的核驗,乘客的身份資訊會轉為‘已通過’狀態,即可去正常網購火車票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拿著身份證上火車站或者火車售票點視窗去進行核驗就好了,核驗成功後就可以網上訂票了。

17樓:

網上訂火車票身份證資訊核驗如果有問題,就需要到火車站或火車票代售點去辦理身份資訊核驗‍

18樓:蒂皮和阿布

待身份證核驗者在12306官網註冊,註冊時有驗證碼,

就是要求用本人)傳送資訊999到12306,按要求完成,得到賬號。就能看到“常用聯絡人”裡“資訊通過”。無論自己網上買票還是別人幫你買都行。

希望能幫到你!

火車票身份核驗需要本人去嗎

19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可以本人帶身份證去也可以其他人代辦。

持居民身份證使用者在車站售票視窗辦理身份資訊核驗時,居民身份證不能通過自動識讀裝置自動讀取的,不予辦理,需到發證機關換證後再予辦理。

擴充套件資料

在**上輸入使用者姓名時,按其有效身份證件原件上的姓名準確填寫,遇有下列情況時,按以下規則填寫:

(1)確認姓名中生僻字無法輸入時,可用生僻字拼音或同音字替代;

(2)輸入姓名儲存後,遇有系統無法正確顯示的漢字,可用該漢字的拼音或同音字重新修改後儲存;

(3)姓名中有繁體字無法輸入時,可用簡體替代;

(4)姓名較長,漢字與英文字元合計超過30個(1個漢字算2個字元)的,需按姓名中第一個漢字或英文字元開始按順序連續輸入30個字元(空格字元不輸入),其中英文字元輸入時不區別大小寫。

(5)姓名中有“.”或“•”時,請仔細辨析身份證件原件上的“.”或“•”,準確輸入。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鐵路總公司關於身份證核驗的規定如下:

可以委託他人辦理身份資訊核驗。除本人辦理所需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資訊外,請同時提供代辦人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

21樓:他鄉揚州人

不需要本人去,但是購買人需要帶上本人證件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本人去,別人可代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但是必須拿需要核實人的身份證到火車站

火車站進站時一定要是本人的身份證嗎?

24樓:陽光彩虹小可樂

是的。2023年元旦起,全國所有旅客列車實行車票實名制。旅客憑票進站時得拿出相應的身份證,需要火車票上的資訊與身份證上的資訊相吻合才能順利進站進而乘車。

進站要在車票上加蓋驗訖章

旅客進站乘車時,須持與票面身份資訊相符的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進站乘車。車站在驗證檢票時,須核對車票票面身份資訊、有效身份證件(臨時身份證明)和旅客三者的一致性,確認一致並在車票正面加蓋驗訖章後,旅客才能進站上車。

身高1.5m以上、16週歲以下憑戶口簿或學生證購票的未成年人,須核對戶口簿或學生證。戶籍證明信只允許購票,進站前須在火車站的公安制證口補辦臨時身份證明。

25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站檢票進站時需要車票,身份證,本人三證資訊統一才能正常進站乘車。

因此,購票使用的資訊一定要本人,故一定是本人持本人車票和身份證原件才能通過安檢並乘車。

26樓:風中

火車站進站時一定要是本人的身份證,進站時會進行驗票,做到票、證、人一致。否則實名制火車票就沒有任何意義了。

一、乘車需要經過的關卡

1、進站檢票。檢票員會檢查乘客車票,而且部分車站已經開始實行刷身份證檢票。

2、列車員檢票。列車員會在車輛執行時不定期檢票。

3、出站檢票。就算走運前面兩關都沒有查出來,出站時仍然可能檢票。

二、處罰措施

一旦查出車票和本人證件不對應,這張票就會作廢,需要重新補票(且按始發站開補)。當然,完全走運三關都未查出的情況也有,但是不建議冒險。

為什麼進火車站時工作人員要求把水喝一口

讓你喝一口證明你的液體是水,不是其它一些危險品的液體或是其它有毒物質的液體,這也是保證安全的乙個措施。火車站安檢為什麼要讓人喝一口飲料?目前大多數車站還未配入液體識別儀器,只能讓旅客自行飲用攜帶的液體。飲用液體,怕是易燃易爆的化學製劑。只要能喝的,就都是允許攜帶的 讓人喝一口就是最簡單快捷的檢測。取...

在火車站做檢票的工作人員工資高嗎?和線路工比那,工資怎樣?希望專業人士解答一下

荀萌 線路工又叫一線工,是比較苦的工作,收入自然會高一些。檢票是無技術性的工作,正常情況下的工資就是當地的消費水平的工資。關於火車站檢票員 火車的檢票程式是最為繁瑣的。進站口要檢查身份證並實名驗證,進候車室在有些地方有的時候也要檢查,上車前檢票口又要檢查一道,到了車廂門口又檢查一道,上了車還要被巡視...

100畝大棚種植需要多少工作人員

長工二十人.短工一年也用不少.一百畝蔬菜收入絕對很好.祝福你.茄子用工多.別的菜用工少.30個人絕對可以,茄子,西紅柿等需要人工授粉的需要加人。20 25個工作人員提交修改 準備租賃100畝農村土地搞大棚蔬菜種植,有誰知道需要交納那些費用才可以使用?跟土地所有者談好就行,有道紅線,農業用地不得轉做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