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該怎麼安撫孩子的負面情緒,孩子有負面情緒時,家長該如何正確引導?

時間 2021-07-24 11:35:07

1樓:匿名使用者

親,可以從3個點去接受和引導孩子的負面情緒,並讓他學會自我控制喔!

1.先聆聽孩子負面情緒背後想要甚麼? 才能讓他聽你的話

寶寶從出生到幼年小孩,會希望得到生、心理的滿足,進而發展出對他人的信任和安全感,

多聆聽孩子負面情緒背後的需求,可以讓他去學習配合爸媽,進而聽取爸媽給予的建議與規定,起到安撫作用。

2.訂出合宜的規定溝通,安撫情緒後讓孩子學自律

例如你要求孩子在家不可因生氣摔東西,但有天孩子因某事非常憤怒的把鞋子亂丟,你可以轉頭告訴他:「我知道你在生氣,但鞋子不是拿來丟的,你丟了我也不知道你在氣什麼,你可以用說的讓我知道嗎?」面對這樣的狀況,孩子雖然依舊不悅,但他覺得有人懂他,也更願意表達,經過數次相同的狀況、要求與練習,他的自律能力就會逐漸提升,不再出現生氣亂丟東西的狀況。

3.讓孩子覺得被理解,讓孩子更好地掌控情緒

要孩子擁有掌控行為進而掌控情緒的技巧,其實很不簡單,但若父母可以接受並理解孩子的情緒,則可間接幫助他們。當孩子不願合作、愛生氣與容易害怕時,他們的需求被父母看見且做到了,孩子也感受到被理解時,此時他要掌控情緒,相對也簡單許多。

若父母可以接受孩子為什麼會出現負面情緒,並深入瞭解的原因,而非一昧制止甚至讓孩子反而因此壓抑自己的情緒,你的看見將可幫助孩子提升情緒掌控的技巧喔!

2樓:匿名使用者

給孩子安靜的環境自己管理自己情緒。

當孩子出現比較大的負面情緒,父母可以給孩子安排間安靜的屋子,讓孩子自己先管理管理自己的情緒。不要太乾涉孩子了,孩子自己安靜獨處一會兒,就能自然而然的好轉了。

孩子有負面情緒時,家長該如何正確引導?

3樓:乖崽論時事

不知道各位家長有沒有發現這樣一個問題,孩子在年紀小的時候,情緒好像總是異常的激動,就是莫名其妙的就會引起孩子的情緒,有的時候家長甚至不知道孩子是因為什麼而變成了這樣,其實這個時候孩子有了情緒,我們家長要做的事情就是去引導他。那麼當孩子有了負面情緒時,家長應該如何去引導呢?

一些孩子在有了負面情緒的時候,大多數都會選擇哭來發洩自己的負面情緒,因為孩子還小並沒有太多的想法,這個時候父母其實是可以讓孩子去發洩一段時間的,但是這段時間父母還是應該陪伴在孩子身邊,不然會讓孩子覺得父母不夠重視他,其次在孩子已經發洩完了以後,父母要做的就是和孩子耐心的溝通,問一下他對這件事情是什麼樣的看法,在孩子訴說的這段過程中,父母不要急著去否認和打斷孩子,要讓孩子正常的去闡述自己的心理狀態,這個時候父母就可以好好的分析一下孩子的性格和情緒了,從而才能夠更好的去引導孩子正確的看待這件事情。

對於一件事情的判斷,我們沒必要跟孩子用對與錯去區分,更沒必要告訴孩子,你這樣的看法是錯誤的,其實我們可以避開這個判斷的標準,而是跟他分析這件事情的本身,這樣孩子反而能夠接受,如果我們一上來就說他這樣是錯誤的,反而會打擊了孩子的自信心和自尊心,讓他們不能接受。

所以對於孩子的教育是講究方法的,我們更多的要做的是陪伴和引導,而不是一昧的指責和糾正,其實孩子在小的時候犯的那些錯誤並不是什麼大錯誤,我們可以給他一次去試錯的機會,如果能從中讓他吸取經驗,其實也是一件比較好的事情,所以父母也沒有必要每次都用過來的經驗來去教育他,不去犯錯,讓他嘗試去犯錯,可能反而是一件更好的事情。

4樓:htf的生活回答

可以帶孩子出去旅遊。當孩子擁有負面情緒時,可以帶孩子出去旅遊進行正確的引導。

5樓:區濟

家長要耐心等孩子把情緒發洩完,再和孩子講道理,安慰孩子激動的情緒,這樣才能讓孩子擁有健康的心態。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有負面情緒不知道如何正確引導,嘗試著先轉移注意力,帶孩子去玩運動專案,在適當的時間與孩子交心,並告訴他如何轉化情緒解決問題

孩子有負面情緒時,家長該如何正確引導

乖崽論時事 不知道各位家長有沒有發現這樣一個問題,孩子在年紀小的時候,情緒好像總是異常的激動,就是莫名其妙的就會引起孩子的情緒,有的時候家長甚至不知道孩子是因為什麼而變成了這樣,其實這個時候孩子有了情緒,我們家長要做的事情就是去引導他。那麼當孩子有了負面情緒時,家長應該如何去引導呢?一些孩子在有了負...

如果孩子患有情緒障礙,家長該怎麼處理?

家長應該讓孩子情緒不要那麼激動,遇到事情的時候應該想清楚,理清楚頭緒,最後做出合理的判斷。可以多和孩子溝通,帶孩子參加一些活動,多陪伴孩子,讓孩子感受到喜怒哀樂,讓孩子對情緒有深刻的認知。小孩患有情緒障礙,家長該怎麼引導?家長可以告訴孩子一些控制情緒的方法,在孩子爆發一些情緒的時候,要和孩子說一些道...

負面情緒爆棚的時候怎麼辦,當人負面情緒爆棚卻又不得不工作學習時,還怎麼處理

俊桀 去讀下 吸引力法則,神奇的個人磁場效應 再看看電影 秘密 吸引力法則 你的思想會引來更多相同的思想,使你一直處於你的思想狀態當中,正面思想會帶來更多正面思想和正面事物,負面思想會帶來更多負面思想和負面事物,不要讓自己長時間處於負面思想當中,要讓所有正面想法在腦海裡扎根。對於恐懼和憎恨,它們來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