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厭學的情緒,作為家長該怎樣開導?

時間 2023-02-01 05:20:08

1樓:容兒單戀

首先詢問孩子厭學的原因,其次如果他能保證學習成績不下降,就尊重他的選擇,讓他在家休學,最後帶他看心理醫生,也可以去旅遊放鬆心情。

2樓:自己滴定

家長應該告訴孩子,其實每個人都有過這種不想學習的念頭,但是你身為乙個學生,這個時候你最重要的就是學習,除了學習你什麼都幹不了,所以必須要好好學習,將來才會有乙個好的前途,然後將來才可以做你想做的事情。

3樓:你好開心

你好,根據你的問題,怎麼開導孩子厭學心理,給予實際的期望,不要用野心來期望孩子將來做科學家和律師等。讓他們認識到每個人都有特殊的天分,都能走出自己的路。2.

相互分享,父母應多花時間關心子女,跟他們分享喜悅和憂慮。3.以身作則,把應有的生活態度傳達給子女。

提問。他說他就不想學,讓我說出說服他去學習的理由。

學習是改變人生的機會。

提問。這種道理都懂,他說學習讓他難受痛苦。比如說,一直都還學得可以,某一次考差了或狀態不好老師就會打擊然後就說些傷自尊的話,逐漸就對學習不感興趣了,從而厭學。

請專家老師指導一下怎麼勸說。

心理太脆弱了。

去看看心理醫生吧。

提問。我跟他溝通,造成他的這些原因我問過他,他們初中班主任兼數學老師管理簡單粗暴,對他進行身體上的懲罰和語言上的辱罵。我說這些都過去了,一切要向前看,他說你們說的再好一切都沒有用的,都是些毒雞湯,他說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死,我拿他真的是沒有辦法了。

4樓:阿斯達歲的說

家長先要安撫孩子的情緒,了解孩子產生厭學情緒的原因,然後通過舉例子、帶孩子參加體育活動、帶孩子出去玩等方式疏導孩子的不良情緒。

5樓:happy薛醜醜

家長一定要溫和的和孩子說話,一定要了解孩子厭學的原因,並且要開導孩子。

家庭和學校教育的關係

6樓:牽浩博

家庭和學校教育的關係,家庭和學校的教育,他們是成為互補關係的。

7樓:以陽德

家庭和學校的教育的關係就是相互索取的,然後兩個是可以相互的一起教育的。

8樓:清心文竹老師

家庭和學校的教育關係是相輔相成的,所以一看孩子想學習的好,必須要家庭和學校的配合,這樣才能有力地提高她的成績。

9樓:聽宇傾言

家庭和學校教育是相雨相承的,二者之間是可以相互促進,共同進步的,所以應該做好家校合作。

10樓:步餘年

家庭和學校教育的關係很緊密,他們兩個應該是要相互合作的,也就是說家庭和學校教育之間是要相互合作完成,對孩子的教育,不然的話只有一方面的話,那麼這個教育恐怕是無法完成的,而且家庭教育更為重要,因為它在孩子幼年的時候能確定孩子的乙個生活的環境。

**學校教育與家庭教育之間的關係

11樓:雲長天雨

1.學校教育與家庭教育的傳統關係。一般的傳統觀點會認為,學校教育與家庭教育是不斷變化的。

在孩子沒有進入學校這個階段,家庭教育是孩子的主體性教育,在孩子進入學校之後這個階段,家庭教育就在學校教育之後了,學校教育就成為孩子的主體地位了。從教育目的而言,家庭教育注重的是對生活能力和社會適應能力的培養,突出在「育」上。然而,學校教育注重的是知識傳教,能力的培養,綜合素質的發展等,主要突出在「教」上。

2.學校教育與家庭教育的新型關係。家庭的獨生子女會因為缺少玩伴而感到孤獨,有較差的社會適應能力。

不管是家庭教育還是學校教育,都要把學生的心理健康,身體健康以及社會適應能力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所以,家長要與學校、老師經常聯絡,了解孩子在學校的表現。3.

學校教育與家庭教育的連線方法。學校和家庭是分工、合作、互補的關係,各有其側重,但要形成合力。學校教育與家庭教育是教育的兩翼,各有其側重。

家長要和學校經常溝通,家長要大方,主動,不要有不好意思的心理,要主動從老師那裡得到孩子的情況,同時也要向孩子那裡了解學校對孩子的需求。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教育的基礎和補充是家庭教育。

當孩子進入學校後,開始接受學校有目的和系統的全方位的培養和教育。這時候學校教育起著主導的作用。然而孩子的成長階段離不開家庭教育。

學校對家庭教育的指導作用。

不容質疑,家庭教育在年輕一代成長過程中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但家庭教育受父母的文化修養、教育觀念和方法的影響有其侷限性,需要學校的指導和幫助,針對個別學生和特殊家庭的情況,教師要分別做好不同家長和學生的思想工作。

13樓:侍芹

學校教育家庭教育之間的關係是相互幫助的關係,學校教育是為主要的,但是家長教育是家庭教育對學生來說也是不可以缺少的二者應該互相配合。

學校和家庭教育的關係

學校、社會、家庭怎樣配合教育孩子

14樓:新疆齊齊哈爾人

孩子如果沒有住校生活,家庭教育佔主導地位。一是家長要積極配合學校的教育。如孩子反應學校的一些事情,家長要站在有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的角度進行耐心解釋。

不要聽之任之或意氣用事。二是家長應該以身作則。從小事做起。

家長不要在孩子面前做有悖於法律,有悖於道德的事情。如吸菸,酗酒,聚眾到家裡賭博,在孩子面前發洩對社會的不滿,在孩子面前夫妻大吵大鬧,在孩子面前對長輩不孝。等。

三是家長和老師多溝通聯絡。四是和孩子耐心解釋社會存在的不良情緒不良傾向。

學生與家庭成員關係怎麼填?

15樓:木子

學生與家庭成員關係如實填寫就可以。如果這個學生是男孩子,就可以寫父子,母子。如果這個學生是女孩子,就可以寫父女,母女等。

16樓:攀登到山頂

學生與家庭成員關係就是填學生與家庭成員之間是父子還是母女還是父女,這樣的關係就行了。

17樓:中小學王老師

回答親,學生與家長的關係有:父子關係、母子關係、父母關係,母女關係親,如果是男孩,學生與爸爸的關係就是父子關係,與母親是母子關係。如果是女孩,學生與媽媽的關係是母女關係,與爸爸是父女關係。

如果監護人是爺爺,與學生關係填:祖孫關係。

親,如果還有其他問題,還可以給您解答的呦[比心]親,祝您生活愉快![鮮花]

18樓:詞源

學生與家庭成員關係如果始於母親的話就是母子,如果是與父親的話就是父子,

19樓:行走在崩潰邊緣

學生與家庭成員關係這一欄一般填寫的都是父子、母女這樣的關係。

孩子厭學,家長該怎樣勸導孩子

有些事情,家長的出發點是好的,但是具體到如何去做更適合你的孩子,這才是最關鍵的。就像是您所說的,孩子原來成績不錯,但是轉入私立學校後,反而成績下降了。您應該分析一下原因才是。我給您幾點建議供您參考 1 私立學校固然教學條件及環境等方面要優於公辦學校,但是生源及學習氛圍卻不一定要好。因為私立學校的收費...

當孩子厭學時家長該怎麼辦,孩子厭學了,家長該怎麼辦?

搞不來乙個名字 孩子不願意上學怎麼辦?孩子不用功讀書怎麼辦?不少家長整天為這些問題而憂心忡忡。其實,孩子大多是願意通過學習去了解新的東西的。可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有些孩子的確會變得討厭念書 討厭學習。造成這種情況的因素很多,而由於家庭因素影響所致的卻佔了大多數。當孩子厭學時,家長應先檢討一下自身有無...

孩子的厭學情緒是什麼原因?孩子出現厭學情緒,怎麼辦

孩子厭學的四大原因,家長必看。主要是學習無聊,讓孩子產生厭學情緒。自己可以給孩子多去培養學習興趣,這樣孩子才能慢慢愛上學習。孩子覺得上學太苦了。因為每天都要上課寫作業,所以壓力挺大的。我個人認為孩子的厭學情緒是,從學習中找不到樂趣,而且可能會覺得學習很枯燥,孩子還不明白學習能夠給他帶來什麼,所以他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