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厭學情緒怎麼辦,有厭學情緒怎麼辦

時間 2021-06-04 20:03:45

1樓:潤仁教育

怎麼緩解孩子的厭學情緒?

2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厭學怎麼辦?#星知計劃#

3樓:美食小小行家

孩子厭學怎麼辦?厭學的孩子怎麼教育呢?

4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厭學怎麼辦?4招解決問題

5樓:

人是最容易從自己擅長的事情上滋生出強大的自信,這個自信一旦燃起,絕對可以燎原。所以,當你覺得孩子厭學,就要觀察他喜歡什麼擅長什麼

6樓:萌汐

凡是厭惡學習的孩子,便很難有學習的積極主動性可言。所以,爸爸媽媽們幫助孩子克服厭學心理這個“剋星”,尤為重要。 孩子自覺主動地學習有一個先決條件就是:

孩子樂學好學,在有強烈的求知慾和濃厚的學習興趣的驅動下主動地求知學習。 然而,世上也有很多厭學的孩子,他們對學習抱有一種厭煩心理和抗拒心理,在這種心理狀態之下,就不用奢談孩子積極主動地學習了! 孩子從哇哇落地起,就對這個世界充滿了濃厚的興趣和強烈的探求慾望,學習其實是孩子的一種本能衝動。

那麼,孩子為什麼會有厭學情緒的產生呢? 歸根結底,錯不在孩子,其真正的根源在於爸爸媽媽和老師不正確的教育方法。分數的高低、令孩子不堪承受的期望、強迫命令,甚至打罵,使孩子對學習由感到乏味而厭棄,由厭棄而逃學、逆反!

解鈴還需繫鈴人。請以正確的方法引導孩子遠離厭學的泥潭,請以高明的教學策略啟發孩子自覺主動地去學習! 孩子一旦厭惡學習,那麼要想讓他們自覺主動地學習,便成為一句空話,他們會採用各種方法逃避學習,逃避爸爸媽媽的監督,逃避老師的督促,視學習和學校如洪水猛獸。

這樣即使爸爸媽媽不斷地命令他學習,他都不過是應付了事,更別指望他主動地去求知了。所以,厭學情緒是孩子自覺主動地學習的最大“剋星”。對於孩子的厭學情緒,爸爸媽媽應下大力氣幫助其克服。

厭學有輕重之分:偶然對某項作業、某門學科或者對某位老師、某個學校產生不滿,這是較輕微的厭學;經常性地對某項作業、某門學科或者對某位老師、某個學校產生厭煩,有時伴有一些如頭痛之類的不舒服的生理反應,這是中度的厭學;習慣性地對某項作業、某門學科或者對某位老師、某個學校產生厭惡,經常伴有頭痛、嘔吐等不良的生理反應,這是較嚴重的厭學。只有中度的和較嚴重程度的厭學,心理學中才認為是心理問題。

皮奈特整天只愛看電視或玩遊戲機,對書本絲毫不感興趣。每當他父親拿出故事書來講故事給他聽時,常常聽不到一分鐘,他就站起來去玩別的了。爸爸媽媽絞盡腦汁,也提不起他對書的興趣。

一天,皮奈特的父親拿著一個沙漏對他說:“這是一個古時候的鐘。你看到上面的沙子一直往下漏,就代表時間正一分一秒地過去,等到沙子全漏到下面時,就表示時間已過了三分鐘了!

” “真的?給我玩玩啊!” “嘻,我們就以這個沙漏為計時器,我們一起看故事書,每次只以三分鐘為限,即是這個沙漏的沙子從上面漏到下面的時間,好嗎?

” “好的!一言為定!” 皮奈特果然靜靜地坐下來聽爸爸講故事,只是每當翻到故事書的第3頁時,他便霍地站起來說道:

“三分鐘了,上面的沙全落到下面了。”然後又去玩他的玩具車了。 皮奈特的父親當然知道他根本沒有留意看書,雙眼只是一直盯著那個沙漏。

他雖然有些失望,但還是決定翌日再來一次。 經過幾次的“三分鐘唸書”,皮奈特的視線漸漸由沙漏移到故事書上,雖然他們父子當初只約定“每次只念三分鐘”,但往往故事說到最緊張的時候,時間便到了。皮奈特聽得入神,央求父親繼續講下去,但父親堅持“三分鐘”的約定,不肯再繼續講。

為了早點知道故事的發展,皮奈特竟主動閱讀了。 說穿了,父親採用的是一種循序漸進的耐性訓練法,對孩子進行潛移默化的教育。解決辦法 那麼,面對孩子的厭學問題,爸爸媽媽們該怎麼辦呢?

(1)幫助厭學的孩子樹立人生的理想與追求 理想是人生的堅強支柱。在實現理想的征程中,需要頑強的意志和吃苦耐勞的精神。 (2)幫助厭學的孩子用自信戰勝失敗和恐懼 自信是人生成功的基石,一個缺乏自信的人必然會陷入自卑的泥潭中,而只要擁有自信,失敗和挫折終究會低頭讓路。

(3)消除孩子的心理重負 “望子成龍”是每一個爸爸媽媽的願望,然而給孩子施加過度的壓力,就會造成孩子的心理重負,進而對孩子的學習產生負面影響。 (4)幫助孩子培養有利於學習的好習慣,改變不利於學習的壞習慣 好習慣是走向成功之路的推進器,是開啟成功之門的金鑰匙;而壞習慣則是阻礙人們通往理想之路的絆腳石。 (5)用激勵與獎賞的方法,激發孩子學習的上進心 激勵與獎賞是一種良好的教育方法。

“孩子需要激勵,猶如種子需要陽光;孩子需要獎賞,猶如花兒需要澆灌。”用激勵與獎賞的教育方法,往往會收到神奇的效果。 (6)幫助厭學的孩子掌握學習技巧 良好的學習方法是取得良好的學習效果的重要保證;良好的學習效果又是孩子走向未來成功之路的重要基礎。

為此,加強對孩子學習方法的指導,引導孩子對學習技巧的掌握,應是幫助孩子克服厭學的關鍵所在。 (7)激勵孩子“試試看”,刺激孩子喜歡學習 改變孩子厭學需要把握孩子的心理,做到對症下藥,方可出奇效。通過激發孩子“試試看”的方法,便是消除孩子厭學的解毒劑。

(8)讓孩子覺得“很容易”,從而改變不願讀書的心理 厭學的孩子因有著較多的失敗,所以往往自暴自棄,不願讀書。改變它,需要給孩子以成功的喜悅,給孩子以“很容易”的感受。 (9)讓孩子認識到“不得不做”,進而養成“自然地做”的習慣,是改變厭學的有效良方 厭學的孩子大多思想上比較懈怠,對學習往往抱著一種無所謂的態度,為此喚起他們的責任心,讓他們認識到“不得不做”,進而養成“自然地做”的習慣至關重要。

有厭學情緒怎麼辦

7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能在此提出這個問題表示還是具備一顆積極向上的心的吧。個人覺著吧內,這只是心中暫時失去方容

向有點盲目的體現。

與其想太多為什麼我會厭學怎麼我會搞不進學習,還不如心靈上放鬆一會自己,憧憬憧憬未來的生活,想象一下以後的自己,想念想念朋友,或者只是簡單的想想今天晚上又用點什麼好吃的犒勞自己。這才不是厭學呢,這只是單純的偶爾沒狀態而已,誰沒有碰巧腦袋塞漿糊的時候呢?還有哇,不鼓勵備考黨晚上熬夜太久噢!

不休息好很容易胡思亂想!週末趁天氣好也要多出去放放風哦!考試什麼的,多大點兒事嘛~

希望能幫到您,望採納奧~

有厭學情緒怎麼辦?

8樓:皮生貢媚

厭學是沒辦的。

我也是學生,說實在我也不喜歡學習。

但我們出生在這個社會主義發展中的中國就沒辦法,你沒文憑,以後怎麼辦?[這不排除你有很有錢的爹]既然出生地你自己改變不了,那就得學咯。

就當是為了以後混口飯吃,而不至於餓得半死不活。

為了錢,為了以後的生活,厭學也得好好學。

這就是殘酷的現實社會。

上屬個人意見,絕無抄襲。

9樓:匿名使用者

反了吧,反了吧!

學習是為了什麼?人生?人生的話就是要用自己的方式度過,而不是像這樣生不如死!

查明真相,打倒應試教育!

說實話,我五年級下學期,十一歲,期末複習每次聽寫都報得特別快,我就手痠,然後記著寫字=手痠,最後連作業都不想寫!厭學情緒也來了(可能有一半歸功於老溼的羞辱人格,和該死的納粹主義令我們成為了憤世嫉俗的小法西斯)。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估計厭學情緒是學習壓力給逼得 ,都快高三了,心理難免會覺得煩躁。調整自己的心態這很重要。

你的厭學情緒可能來自學習進步太小;要不然就是學習已經跟不上了;一般學習感覺吃力,才會有牴觸的心態。如果得不到幫助的話,那就會留下很大漏洞。趁著漏洞還小,趕緊利用假期好好補補。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跟你父母溝通溝通,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讓父母教教你,畢竟他們也是從你這個年齡過來的。實在不行你可以用你喜歡的方式發洩出來,等你的情緒發洩完之後。再去上課,就好一點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人是高高興興跑學校去聽老師嘮叨的吧?

主要還是看自己的志向,想想你以後想做個什麼樣的人,如果是奶茶店老闆,那你大可現在就輟學,如果想以後得到社會的認同,得到自己對自己的認可,想以後對自己的青春不後悔,那你就知道你每天去學校學習的意義了

13樓:潤仁青少年教育

怎麼緩解孩子的厭學情緒?

14樓:盛妤佼元良

上次也是一個女的

也是這樣的問題

也是高三的有厭學情緒

中國的學校沒有一個學校是教做人的

而是教書的

15樓:幹濡守凡

放鬆心情,學會控制情緒

16樓:俟軍巨清霽

因為你只想著讀書的結果,所以你認為讀書是為了別人,所以你厭倦了。

告訴你一個好方法,利用春節,哪怕是逃學,也不要讀書了,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旅遊……然後自己告訴自己,讀書是為了自己,為了上大學後可以讀自己想讀的書,現在要把考試的書讀透。

17樓:屈蕤洛清悅

不讀老,就不用整天對到它老,就不會生氣老,這不就解決問題老!這麼簡單,還要問。真的是笨糖妹妹!

出現了厭學情緒怎麼辦,有厭學情緒怎麼辦?

柯貞教育 一般來說,孩子們厭學的原因,主要來自外界以及自身。由於學校 家長對孩子的期望值都比較高,而在學習的過程,難免偶爾會有一些浮動一旦成績下降,孩子擔心父母責怪自己,從而產生心理壓力,而心理壓力不能及時緩解,導致惡性迴圈,成績難以獲得起色,使得他們感覺看不大希望,產生厭學情緒或者心理。要想改變孩...

孩子厭學怎麼辦,兒童厭學怎麼辦

引起孩子厭學的主要原因是上課注意力不集中聽講導致對學習失去動機,造成對學習產生不同程度的厭煩情緒,而造成不想學,不願學,不想做作業,不想看書等長久下去導致厭學。引起注意力不集中很可能是孩子患有輕微大腦功能障礙 多動症。孩子厭學怎麼辦?當孩子出現厭學情緒的時候,父母不要強行逼迫,一定要正確教導他們,但...

兒童厭學怎麼辦?孩子厭學怎麼辦?

部分孩子都存在厭學的情況,家長也不要過於著急,首先要找到孩子厭學的原因,家長要先和老師交流,看看孩子在學校的表現,看是孩子和同學關係處理不好還是說孩子在學習方面有困難引起的,找到原因及時和孩子交流,如果寶寶學習方面有困難,家長要多輔導孩子學習,如果孩子是因為和同學關係處理不好,家長要和孩子講和同學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