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對未來很悲觀,而且好胡思亂想,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7-21 03:56:45

1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心理暗示,告訴自己,不要悲觀,一有悲觀情緒,馬上告訴自己,不要悲觀,就可以了!相信我!

2樓:王文珠

找點事情做吧,忙起來你就不會胡思亂想了!

3樓:問渠_心理諮詢

您好,從您所說的資料來看,您有抑鬱症的傾向,這是一種心理疾病,心病得心醫,最好的**方式是心理諮詢與**,藥物治標不治本,有***與依賴性,我們建議您進行系統的心理諮詢與**,以免影響您的生活

抑鬱性神經症有哪些臨床表現?

(1)情緒的改變:患者最突出的症狀是持久的情緒低落,表現為表情陰鬱,無精打采、睏倦、易流淚和哭泣。患者常用“鬱鬱寡歡”、“淒涼”、“沉悶”、“空虛”、“孤獨”、“與他人好像隔了一堵牆”之類的詞來描述自己的心情。

患者經常感到心情壓抑、鬱悶,常因小事大發脾氣。在很長一段時期內,多數時間情緒是低落的,即使其間有過幾天或1~2周的情緒好轉,但很快又陷入抑鬱。儘管如此,患者抑鬱程度一般並不嚴重,情緒反應依然存在,幾句幽默解嘲的警句,能使之破涕為笑。

一場輕鬆的談話,能使之心情暫時好轉。患者本人也能夠覺察到自己情緒上的不正常,但往往將之歸咎於他人或環境

(2)認知改變:患者對日常活動缺乏興趣,對各種娛樂或令人愉快的事情體驗不到愉快,常常自卑、自責、內疚。常感到腦子反應遲鈍,思考問題困難。

遇事老向壞處想,對生活失去信心,自認為前途暗淡,毫無希望,感到生活沒有意義,甚至企圖自殺

(3)意志與行為改變:患者意志活動減低,很難專心致志地工作,儘管他們可能有遠大理想和抱負,但很少腳踏實地去做。他們想參與社交,但又缺乏社交的勇氣和信心。

患者處處表現被動和過分依賴,心理上的癥結在於不願負責任。一般說,抑鬱性神經症很少自殺,但也有部分患者感覺活著空虛,人生乏味,聲稱想死。

(4)軀體症狀:約80%的病例,以失眠、頭痛、身痛、頭昏、眼花、耳鳴等軀體症狀為主向醫生求助。這些症狀往往給人體訴多而易變的感覺,有些症狀可以長期存在,但無明顯加重或緩解。

這些症狀多隨著抑鬱情緒的解除而消失

我總是擔心未來,已經影響了我正常的生活了,怎麼辦?我總是對未來有各種胡思亂想,有些聯想都有些嚇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多慮焦慮都是心理疾病的表現。可能與你自己的不自信或對生活現狀的不如意有關,希望多做實事、多學習有價值的知識,把身心投入到有實際意義的事務中去,會逐漸改變的。

5樓:原野狼崽

多轉移注意力,避免對未來的太多聯想,比如回憶過去開心的點滴,童年的夢想,或是認真專注於現在,尋找一件能讓自己覺得充實的事情

我經常胡思亂想,怎麼辦?

6樓:y清風

你說你是開朗的人,也許沒錯,但是你的表現呢?是不是每次這樣都是在有壓力的時候發生的呢?擔心什麼事,不會因為一句不要去想就能不想的,儘量自己控制吧,不過,你還是壓力很大造成的,是不是總是想著怕自己不優秀達不到什麼程度,考試考不好怎麼辦,這不都是壓力嗎?

有時候身體上的不適其實並不是身體上的問題,而是心理問題,要知道,心理問題可要比身體上的毛病恐怖的多啊,儘量控制不往那上想,試試輕鬆一點,會好的

7樓:拯救睡美人

或許某些事讓你變了.

你和我以前很像,別擔心,這不是什麼病.

是自卑.

每天保持平常心平常心.胡斯亂想,別不要去不去想,因為你不去想.反而一定會去想.

想的時候儘量不要往壞處想.如果這也不是辦法.就去找個心理醫生,你家條件應該允許的.

你一定很想找個人說說話吧,談談你的人生?你的愛情?你的未來?

8樓:

放鬆自己別給自己施加壓力.還有就是要對自己有信心,別人能做到的,自己就能做到,不要懷疑自己.

9樓:門恬淦瀾

想法要有章法,學寫文章。

老是擔心害怕未來會發生不好的事情,老是胡思亂想怎麼辦? 20

10樓:瘋狂的_十三

你思想太重了,不像個女孩子,畢竟才28歲。其實很多事情不用考慮太多,越簡單越好,思想不要太消極了。建議你經常出去玩玩,多和朋友或者愛人聊天,最主要的是要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這樣才會放鬆。

不知道你家庭狀況怎麼樣,哎,祝你好運了!放寬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般說來,這是屬於心理問題,引起的原因可能與日常生活中的環境以及自身性格行為因素有關。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自我調節抑制。若是症狀比較嚴重,無法通過自我調節得到緩解,建議親自找心理醫生諮詢一下為宜。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和你一樣的,而且年齡都一樣。不知道是不是我們都會經歷這個階段呢。我也不想吃醫生開的什麼抗焦慮的藥。我們一起加油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是快奔3了,心理有點焦慮,感覺自己要更成熟一點吧,其實沒必要想那些事情。平淡的生活是大部分人的生活方式,不必太擔心

14樓:都督呵呵

建議去看心理醫生,您現在的狀態是屬於精神的亞健康狀態。

15樓:微微微微微微

現在是不是大部分這個年齡段都有這症狀.我和你一樣.每次煩躁時候跟個神經病一樣.覺得活不下去了.過一會這骨勁過去了就沒事.你是這樣嗎?

我是初中女生,我對朋友太敏感了,總是胡思亂想多疑對友誼看的也特別重。也特別沒有安全感。怎麼辦

你對朋友太敏感了總是胡思亂想,並且對友誼看得特別重,所以才會導致自己很糾結。對於這個問題我是這樣看的,有些事情不要太想多了,因為朋友關係重要的是在於緣分,在於彼此的維持。努力了就好。而不能太過了。否則就會讓自己感覺到非常的累,儘量把重心放在學習上更好一些。 無風無雨也無晴 敏感的人很多的,但要把握好...

為什麼我總是開心不起來。每天胡思亂想。活著好累呀

嗨你好啊黎明 人生中總有人欣賞你,也總有人討厭你,我們總不能苛求自己,老是在乎別人,顧忌著他人的眼神。我們也不能總是委屈自己,刻意去討好別人。好不好都是自己,行不行也是自己的,你的路自己走 開心不起來是因為,你總是胡思亂想,儘量的改變下你的思緒,如果不能時常想一些開心的事情,也可以儘量 的放空自己,...

老公對我總是胡思亂想,說不放心我,怕我怎麼了 跟別人好了,不要他了

作為乙個男人,這麼沒有安全感,真正有本事就把自己做到更好,事業更好,對你更好 杞人憂天算什麼?當然,也有乙個可能就是,你是不是 表現的,讓他沒有安全感,比如不接 什麼的?溝通溝通,真愛的話,多鼓勵。給他信心。你應該多關注一下你老公,多陪陪他。聊聊天什麼的都好 他會這樣對你說出心裡的話!說明你們的關係...